说走就走的塞班香港之行(3)

昨天的陆地项目全部完成,今天一天就都跟水打交道了。我们在塞班有完整的四天,水陆空和自驾分别一天,昨天玩儿了陆地项目,今天就是跟海有关的,明天就是开飞机和跳伞,最后一天可以沿島自駕。

早飯之後上軍艦島,今天換了個地接,也就是這家小地接公司的老闆阿峰親自陪同我們今天一天的行程。團隊游的旅客坐快艇甚至是大船上島,我們是坐香蕉船上島,比他們有意思多了。今天同樣一個地接帶四個人,另外一對夫妻很有意思,呆萌呆萌的,性格也挺好,相处很愉快。考虑到平衡的因素,女士坐前面,男士坐后面,我被安排坐在第一个,一路上特别是有海浪的时候香蕉船会明显颠簸,但是——我就是来享受颠簸时的刺激啊,巴不得从头颠到尾!唯一不好的就是海水打到脸上有点痛,如果进了眼睛非常不舒服。有点可惜船没翻,尽管我们出发时已经表示不排斥把船弄翻,但不知道是因为没给小费呢还是当时的风浪不适合翻,总之到最后都是平稳下船。不过之前在泰国和三亚已经体验过翻船了,倒也没什么遗憾。

到达军舰岛之后,立马被两边的海水惊呆了,那叫一个蓝得清澈透明,原谅我读书读得不多,找不到什么花哨的形容词。阿峰让我们先环岛自己随便看看拍拍照什么的,今天同行的夫妻先去海底漫步,我们觉得不刺激所以没去。其实说环岛,要是不拍照,也就十分钟内就可以绕完一周。塞班岛周围被一圈密集的大珊瑚礁包围着,军舰岛恰好也包括在内,

环岛回来就是在军舰岛的安全区域浮潜,由于已经多次浮潜,对于用嘴呼吸的事算是随手拈来。可是困扰我的另一个问题一直没解决,那就是我怕鱼!是的,没听错,我怕鱼!我总觉得那些鱼对人类虎视眈眈,都是想吃我的,主要是那眼睛经过我身边的时候都像是盯着我的。我一直想克服这个心理障碍,可是那种本能的害怕总是让我多次掉头就走。特别是一开始下水那会儿,我都不敢去水深的地方,全是鱼,看到一条稍微大点的,简直可以说撒腿就跑,堪比2.0排量以上的车,那速度比平时在游泳池可是快多了。可是不凑巧,来了一片乌云,立马下起了阵雨,雨点打在身上有些凉,大风也呼呼的吹,留在海里反而暖和,我只有硬着头皮继续浮潜。

阿峰来塞班6年了,东北人,女朋友在赌场工作,四川人。阿峰的父母也在塞班,在这里也有工作,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已经去世多年,所以在国内也没什么牵挂,基本上不回去了。可能是地域的原因,东北和韩国离塞班近,所以塞班岛上韩国人特别多,从韩国飞塞班的机票据说很便宜,有几个大规模的酒店也是韩国人开的。东北人在当地就专做中国人的地接,这事本地人干不了,毕竟语言不通,所以接中国游客的几乎都是东北人。

待那对夫妻漫步回来之后,阿峰就带我们去浮潜拍照。他拿着准备好的火腿肠找了个人少珊瑚礁多的地方,掰开火腿肠之后瞬间好多鱼蜂拥而至,吓得我在水里呜呜呜的叫。我反正全程都不敢拿那个火腿肠,恨不得立马来个人把我捞起来,尽管我知道这些鱼根本不会威胁到我的安全。出门在外,一切都抵不过一句“来都来了”,对啊,既然来了就当是挑战自己,安静的体验鱼从我身边游过,甚至朝我游过来,就算害怕了马上闭上眼睛,有时候采取眼不见心不烦还是管用,渐渐的就不那么怕了。

塞班政府规定浅海,就是天然形成的珊瑚礁以内都不准渔民或者任何公司机构捕捞,只有去珊瑚礁以外的太平洋打捞。所以近海区域的鱼会认为人类是无害的,善良的,他们不怕人更不会伤害人。可是我个人认为,应该让所有动物都惧怕人类,离人远远的,他们靠近人,哪怕是善良的人也应该驱赶他们。只有躲避人类,才能让他们尽可能免受伤害,毕竟人心险恶。动物这种一根筋的思维方式在短期的进化中是斗不过人的,想要保命还是远离危险的群体,尽管这个群体里面确实好人占大多数。

浮潜完毕吃中饭,然后体验拖伞。快艇把我们带离军舰岛,在塞班本岛和军舰岛之间停下,两人一组拉上天,快艇开起来,我们利用风就上天了,中间会有一次被工作人员人为操作来个蜻蜓点水。我认为拖伞不怎么样,说好的十分钟最多五分钟。一点不刺激,感觉像是敷衍我们。拖伞结束之后就离开军舰岛了。

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多来到蓝洞(The Grotto)在塞班岛的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恰好我最喜欢的颜色就是蓝色,所以更加觉得好看。

说说塞班岛的形成,从太平洋海底最深处拔地而起的巨大山脉群形成了现在的马里亚纳群岛,而塞班、天宁两大列岛则是当时的火山喷发口,后来被珊瑚礁岩和石灰岩覆盖了。塞班岛以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被誉为目前世界第一潜水圣地,没有游过蓝洞,枉到塞班岛!

潜水的过程就不详细说了,总之当我第一眼埋头在水里看蓝洞的时候确实有些震撼,太漂亮了,水下几十米有一队人在深潜,好羡慕他们,我没有潜水证不能深潜,耳朵又受不了水压,痛得不能忍受,也许这辈子与深潜无缘。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据说沿着悬崖向下,潜水者就会来到一个巨大的地下洞穴,它的球状顶壁甚至可以容纳一座教堂。如果清晨5点去潜水,还会碰上各种各样的海龟、鲨鱼以及金枪鱼。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当然,我不否认我喜欢蓝洞还有个原因就是我们去的时间段是下午太阳当头照的时候,鱼少得可怜我不用害怕。

从蓝洞出来大家都很累,阿峰开车的时候都快睡着了,但还是坚持把我们送回酒店。虽然今天泡了一天的水,但不能再在酒店解决晚饭了,还是应该去市区加拉班逛逛。海水在身上确实不舒服,我们回酒店立马就洗澡洗头,可是脱下衣服就傻眼了,两个都不同程度的晒伤了,还好打了伞保护了脸。可是在军舰岛浮潜和坐快艇去拖伞的时候都没有任何遮挡。我的肩膀和背,还有大腿侧面及小腿肚晒成深红色了,一碰就痛,全身火辣辣的。老毕全身都是晒着的,“卤蛋”的外号由此而生,整个头就像一个移动的卤蛋,很有喜感。

晚上算准时间,坐免费大巴车去市区,其实这两天白天经过市区很多次了,可由于地接没时间等我们进店,所以都是在车上看看。几个大型的酒店都挨在一起的,比如悦泰、凯悦、世界、格兰等。然后就是购物的地方,大型免税店就一家,一共两层,“我爱塞班”的店有些讽刺,里面的小玩意儿很多,可以买一些伴手礼什么的,但里面的东西基本上都出自于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全是made in China。还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店,为什么说是中国人,结账的地方有二维码,简直接地气,可以直接以当天汇率折合人民币结算,太方便了。这种与时俱进的店才开不垮,那些没听说过微信支付宝的,除了那个唯一一家的大型免税店,其他商店生意都不会太好,说到底中国人的购买力是很强大的。

我们买了一些小东西就随便去了一家韩国人开的西餐店吃了晚饭,哎哟喂,吃了一百出头,还不如在我们入住的酒店吃,两个人也就60。吃饭期间看到一桌日本客人,三个男的分一瓶啤酒喝,这是有多穷??结账的时候每个人都拿出钱包AA,这本来没什么。重点是当服务员告诉他们金额时,他们不是完全的AA制,其中一个人表示他吃没喝酒……服务员识趣又无语的走开,礼貌的示意他们商量好再收钱。简直服了,算这么精,明明看到他们吃饭的时候谈笑风生,气氛融洽啊。这大概就是文化的差别,风俗习惯不同吧。

免费大巴会到每一个规模大的酒店接送客人,我们赶在最后一班车回到了酒店。今天可谓是精疲力尽,本想洗漱之后赶紧躺下。可是——房间真的变样了!第一天凌晨到了酒店,收拾了一下就睡了,房间里有的用品不齐全也没计较,反正自己带了的也够用。早上一早糊里糊涂出去玩了,没有在房间留小费,回来后除了被子重新铺了一下,其他与走时基本没有变化。今天走之前留了3刀在床头柜便出门了。回来后,之前散了一地的四双鞋子被收拾规整,电视柜上的所有私人物品分类摆放,厕所增加浴巾两条(第一天原本房间没有),所有的洗漱用品更换新的(昨天没留小费洗手台只有前一天用剩的)新增防滑地垫及出浴室地帕一套。卧室及厕所垃圾桶更换垃圾袋(之前第一晚的泡面桶,矿泉水瓶在里面都没有更换),毛巾更换,不是单纯的换了干净的,是与前一晚的材质不同,更加柔软。3刀带来的体验简直好太多了,好现实的资本主义国家!

关于小费就不说了,这话题一打开就扯得远了。没有什么该给不该给,到了别人的地盘就要按照别人的规矩行事,所以入乡随俗嘛。感叹一番,睡觉!

这是在军舰岛,没事环岛的时候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洞门口,从这个地方下去,陡坡,最多两分钟就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那个有光线照进来的就是蓝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好我没得偶像包袱,否则这种满身肉的也不敢发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下睁眼,还是在海里睁眼,我不赞同,海水其实很脏的,虽然拍照效果好,可是身体健康和保证卫生远比照相重要,请勿模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也一般吧,居然要五十多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店,就在加拉班免税店左边,很大,来塞班的人一般都会去那里。可是里面的东西基本上都是made in China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拖伞,一点不刺激,还晒死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军舰岛海边,背后应该是一搜废弃已久的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喂火腿肠引来的大鱼,吓得我赶紧躲在后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香蕉船,这次不刺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被逼上梁山,抓到不准走。其实我心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高一点虽然不刺激,但是视野开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渐渐不怕了,想摸又不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瞬间来了好多,我有点后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要看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海,那个水,没有重工业污染的岛,再差也有几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所见远比照片好看,这应该就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发现的蓝色海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