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塞班度假遇上日本动作片女星拍外景,哐

【大福建地区的娱玩乐事,都在这里了。微信订阅,“福建娱玩”获取更多】

写在前头:旅游的事情说了半年,机缘巧合之后,在沙巴、日本、塞班以及各种海岛之间做着艰难的决定,最后敲定了塞班,事实证明,塞班的美好值得大家一起鉴定。


我以时间轴来安排以下要讲述的旅程,还有大量的图片,前方注意,碧海蓝天白云沙滩什么的引起审美疲劳一定也要看下去。(图片敲多,文字狠长,建议wifi情况下观看,土豪除外)


Day 1


D2327次福州南站(07:22开)—深圳北站(13:11到)

G6220次深圳北站(13:49开)—广州南站(14:25到)

广州南地铁站(14:25—15:00)—广州白云机场站(15:35—16:00到)

川航3U8646 广州白云机场(19:40)—塞班岛(03:00)+1


注意:座位尽量往前选,这样下飞机早入关排队靠前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在海关首先要检查证件是否齐全,除了填写的出入境卡、北马里亚纳群岛签证入境资料表和护照外,入关时还要提供飞机的行程单和酒店的确认单。在入关窗口,美国移民署会要求按手印以及拍照片,按照要求做就好了。



【准备上飞机啦】

穷游上定的广州包机四川航空(air bus A330,暗爽一下中型飞机)直飞塞班六天五晚的酒店和往返机票。


运气很好的我们,居然被升舱了,登机时候空姐安排我们找座位时候我还以为走错了,一个酷帅转头向去经济舱,被美丽的空姐呼唤回来。跟做梦一样坐下来,面带笑容,很傻,我知道,还被同行的嫌弃(蓝朋友)。


蓝后我就开始像乡下人进城一样开始拍照,此刻同行的脸依然还是辣么嫌弃。现在我们来分享一下美丽的business class的皂片吧。会有不少露脸的照片,感觉好羞涩~


如果穿高跟鞋皮鞋,就可以换上拖鞋,relax一下

没什么鸟用的游戏遥控键,基本没装游戏


番薯水,那味道,真是吓尿我了。

凉拌菜还蛮好吃哒,水果也不错,其余都是有剩的



一觉睡过去后,我们就到达了塞班机场,很小很小很小的机场,然后就是带着入境卡过移民署,过完移民署,接待我的一号金发碧眼大帅哥,人家就是有个性,完全不跟你说英文,拐弯抹角的中文也是听了好久,脱眼镜印手印,领完行李,就带着海关申报单过海关,海关叔叔问带烟了么,没带,一切都很顺利,导致很后悔没找当地地接把我们带去酒店,而是要等全飞机的人过完移民署和海关后才能驱车赶往酒店,那时候已经快要日出了。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半我们才到的酒店,累趴直接睡着。


(注意!每到一个地方不论是车上还是商场还是飞机场,就算是大夏天也能感觉到寒冷,包括男士,所以建议随身携带披肩,开衫或者衬衫。我后悔没穿长袖长裤,其实在后面防晒中也会起到很大作用。)



爆一个享受商务舱的我的照片,好羞涩。


我们在万能的tb上找了当地最著名的地接,老宋小刘。项目钱已经支付了,所以接下来几天行程安排都是他们给安排的。


到达酒店,给大家看看我们的住宿环境,以及拍照环境,不拍照怎么让你们知道我们在装逼啊。啊哈哈哈。


非常六七十年代的浴缸马桶,提供三瓶分别是洗发露、护发素、沐浴露,全是资生堂的,我感觉非常好用。都想回来时候查查用的是什么系列了。查不到,信息不多。


(房间提供圣经,是英文韩文版,可见这里的韩国人是很多的,事实证明,我和蓝朋友确实在一个被韩国人包围的小岛上,每天被欧巴、阿玛、卡机嘛声音各种包围,看美剧是有说圣经是可以带走的,但是毕竟不了解行情咱们带走也没用所以我不建议带)



Day 2



天亮的情形,是不是很美啊~这还只是手机随意拍拍呢。


穿这样出发,还未上唇膏有点惨白。


编的辫子里面绑着一根LV的头绳,去吃饭的时候居然有人问我哪买,抱歉,自带哒。


早上我们睡到了九点左右,拾掇拾掇,也不安排项目去玩,地接建议我们这半天好好休息,于是我们决定去熟悉地形,所以我们去了所谓是市区。(塞班活动范围真的很小,市区虽小很够逛,酒店可以打出租车去DFS 不要钱,但是你一定要进DFS,哪怕从另一个门再出来,但是回酒店就只能坐班车了,基本是一小时一趟,酒店和DFS门口都有班车时间表)

(点击查看大图)

吃完酒店早餐我们就出发了。这时候要上图。我们这几天所有早餐大同小异,所以拍两张意思一下就好了,还有酒店外景(千万不要拿培根及烟熏肉,如果你不信邪,小拿一块吃,千万别拿多,浓浓的肉膻味,以及咸的叫妈了,本着不浪费,自己拿的培根含着泪也要吃完。)


出发去DFS咯。坐免费大巴,一路上景色真心太美了,于是举起手机在录像,这样就不上图了反正后面多得是。下面是市区的样貌。


著名的伴手礼之店I LOVE SAIPAN,旁边就是DFS,对面就是ABC,都是可以买买买的地方。其实周边店家卖的东西真的都是大同小异,区别在价格上,如果有闲情和耐心,可以试试货比三家。


逛市区的时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给接下来几天的暴晒买保护层,我们买了SPF110喷雾防晒。和芦荟晒后修复,周天超市(有人叫九天超市)和ABC里都有,价格微微不同。结果最后一天还是有晒伤的痕迹。


所以防晒大家注意,我是且放弃治疗,这次都不带长袖去防晒的。 由于喷雾类易爆炸的东西是不可能带上飞机的,所以尽情的喷洒你的防晒霜吧,下水后上岸一定记得补防晒,晚上回酒店一定记得裸露的地方要晒后修复,回来我是黑了两个度吧,蓝票肩膀晒伤,当时都不能背书包的,两周后,晒伤部位真是黑哦。

这里又要安利一个注意点了。大家请看过来,就是下图。


事情就是这样,如果你不去摁一下灯柱上的这个按钮的话,是没有通过灯的,当地行车很文明,你想闯红灯他们也是在内心默默骂着你然你让你过的。对,行车的话,也就这一段等等,其他都非常通畅,开车很痛快。正确真人示范姿势不屌怎能过马路?


午餐tony roma,排行版NO.1的吃货必去店,吃了100.1刀。

塞班花钱最大块就是第三服務行业的,吃,占了绝大一部分呢。上图。

三文鱼汤,还是自己家里的汤好喝。

生菜沙拉,挺好,就是油醋汁让不爱吃酸的我略难接受,不过还是全吃光啦。

重头,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餐,就是龙虾猪肋排大餐,上面的汤和沙拉都是套餐内的,85刀,加上一杯6刀的芒果汁,以及9刀1的服務费。旁边点了一模一样餐的六名奇女子非常羡慕我们两,她们就肋排,我们可是有龙虾吃的人呢。


然后我们就回酒店等待下午的项目了,dfs外边一个坐免费大巴的点,需要排队,基本上不排队的都是同胞们,真是羞羞脸呐。


下午我们的项目就是越野南部环岛,开四轮摩托车。(不好开,路上都是石子非常颠簸,路况很差,把握不好方向就会歪扭,我们有人冲进了草丛,结合了四个人的力量才拉出来)


开到中途休息的地方,会有个当地人(后面称之为土人)劈开椰子来招待我们,刚好口渴,咕嘟咕嘟的都喝光了,还有西瓜和椰子糕,椰子糕不得不说真的是太好次了!用什么叶子包着,各种清香。满足~


一队骑手造型各异,这里要注意的就是防晒了,虽然风呼呼的吹,感受不到热,但其实,太阳公公已经默默的把紫外线照在你身上了,露腿露手臂的我,这一刻,是哭诉。


环岛的话用了不长时间,我们很快就回到了酒店,一身灰啊,都不怕笑话,鼻屎都是巨大的一块呢!!


洗漱完,我们就等地接来接我们去吃海鲜大餐了~~~(在网络上认识了同期一起在塞班的广东夫妇,热爱美食,海鲜大餐也幸好和他们拼吃,一来我们各自省了几刀,二来这么多菜也都吃的很干净,貌似有十道菜吧,三来异国他乡,相互照顾一下,也是极好哒)


远方那盘是龙虾,大虾,鱿鱼,中国餐馆所以是这样的。椰子蟹,壳子很硬很硬,我们海鲜次多了也次不到这种海岛的生物,人家会爬树呢。还有炒青菜啊水果啊比较常见的菜我就不说啦。


餐馆对面有个小酒吧。搞得跟埃及一样哈哈哈。


如果记忆没出错,回酒店我们就睡了,等待第二天,异常美丽的军舰岛了。



Day 3


塞班最最出名的军舰岛名字的由来。军舰岛(Managaha Island)– 塞班岛的明珠,位于泻湖之中,位于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小岛,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指的是珍珠之意,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被改叫「军舰岛」,这是因为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在岛上大筑工事,建造炮台,整座岛就像是防守西岸的军舰,据说当年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的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样炸都炸不沉,飞下来一瞧,才发现它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岛上也还有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下来的大炮,飞机和枪械等等。

早上八点多吃完酒店早餐,地接来接我们坐船去军舰岛,这天自由浮潜不算的话,我们有三个项目参加:1、船潜  2、拖伞  3、香蕉船。实话说后边两个真的挺无聊的。嗯,真的,感觉就是换换地方吹吹海风的。人呢,还是要多多挑战自己的极限才好呢。那种成就感,请看下列废话。


(地接三四个接待将近20个人去军舰岛,居然只有我们两个报名船潜,其余都是罩着玻璃头罩做水下漫步。我一直以为是潜水艇下海看看景色也没太放在心上,结果知道船潜是人穿好潜水衣背好氧气瓶,坐在船沿上后翻进水然后下潜,顿时吓尿啊,捶了男票好几拳,但是还是硬着头皮上了,结果不虚此行,一切内心恐惧一旦克服,境界就又高了一层啦,此处应有掌声,包括后边去蓝洞浮潜要从大石头上蹦下海的恐惧,一秒都不敢多想,护紧面罩一鼓作气跳下去,自己给自己鼓掌到肉痛。)

【首先自由浮潜】上图,全是鱼鱼鱼。

(防水袋原因,天气太好的原因,根本看不见在海里拍到什么,就是一顿乱拍,所以浮潜照片几乎没啥好看的)



吃完饭我们两个就去船潜了,自诩海的王纸小公举的我的男票(后面叫他猴子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 各种跃跃欲试,很想后翻下船, 结果人家怕出问题,让我两一步一个台阶下到海里,在海上背上沉重的氧气瓶,然后再一步一个脚印脚印的在5米深的海底摆拍,玩弄热带鱼的感情,以及最后被鱼鱼咬手指的奇妙旅程。


挑几张有象征性的图片上一下。引领我们的水下教练很能拍照也很能搞笑。在船上认真听这位吐字如军官一样的教练教水下注意事项(凶到我都想立马给他敬礼了)学习紧急情况下的手势动作,以及自救姿势。


这教练韩国人,普通话东北范儿,用土人的话也跟当地船员聊得不亦乐乎,敬礼!

教练教我们滑这个圈圈,我们都学不费,妈妈都夸我蠢了。

两种滑不留手的海参,整的跟大面包一样的肥虫不知道是什么鬼


请忽视:为了防止我们面罩进水,岸上的教练给我们栓的紧紧的面罩导致我两额头出现严重赘肉然后眼睛上斜的丑陋状态。

教练拿走海参后裹了一层海底沙开始慢慢作画,画出了一个小丑脸。


这里的教练可真是一人身兼多技啊。摆拍。火腿肠喂鱼,吃食的鱼儿放肆得在我们面前撇条儿,咬手指。


摆拍一个。

下图来一段情景戏,环太平洋的女战士指了指左边说,怪兽在那边,跟着我走。

男战士:是!(凌乱的发在空中也显得坚毅果敢==)

然后我们就回去码头等玩拖伞,玩完拖伞就坐着香蕉船回到塞班岛。

【晚饭】我们去了好吃的越南菜,也是推荐榜上有名的菜馆,就在酒店旁边,不要坐大巴,好欣慰。


第一个面条是Crispy fried noodles,顾名思义它被炸过,很大盘,我们四个人吃的刚刚好。

■ ■■■

他们的春卷儿吃的比我们还讲究,生菜包一下豆芽和面条和一点冷面,味道还不错,其实半分就很够我们吃了,五根春卷切完就是十根了,略多,三根就够了。还有牛肉沙拉没拍照,辣味虾也没有,很下饭,都跟套餐一样,给了米饭,米饭很香。加完百分十服務费,四个人花费62.15刀。比较实惠的一餐。

给小费这个举动我们是很难形成习惯的,所以白天帮我们开船的土人接待我们到快结束的时候都会大声提醒我们给小费,小费一般一刀就够了,不像我们晚上看的成人秀,脱衣舞娘有这特殊的要小费技能,由于不能录像和拍照,大家看看钢管过过瘾吧。

每人25刀,一杯免费啤酒或者饮料


男士们难掩心中的激动呢。


我们比较早到,后面人来多了后,舞娘会下台来讨小费,这个时候,舞娘只剩丁字裤了,人家有特殊的要小费方式,一个人可以讨到4刀,两个舞娘,方式都不同,但是看得很过瘾,一个只挑男同志主要跳lap dance,跳完翻翻丁字裤,前后上下左右各夹一刀(发挥想象力的时间到了)另一个,男女都跳,对女同志用以猛烈的大波夹击。小费自然掏掏掏了。


这里边有个现象,就是基本来看的都是一对对的,就造成了男士享受大腿舞,旁边的老婆女朋友之类的就开始掏钱包,准备狠狠的赏舞娘一把。

看完三个舞娘,我们两对人也是非常累了。哦你问我最后舞娘都脱了吗,我回答你,都脱了。小费拿多开心了 就 全 脱 了 。她们的钢管功力真的很厉害的。

就准备回酒店了。


完美结束一天~~明天的开飞机和蓝洞更精彩哦。



Day 4


早上吃完早餐九点左右,地接赵导开车来接我们去机场开飞机。这是一个飞行学院,据赵导描述,带我们飞飞飞的机子都是专业的新手。此刻内心呵呵哒


非常幸运指导我们的小鲜肉机长非常的帅气,加上制服墨镜,帅一脸啊!!!我和猴子久久不能平息内心的激动。换过登机牌,就呆在候机室里边等着了。前边已有开飞机的朋友已经出发。

猴子与机长初遇

百无聊赖我们来点摆拍

机长来接我们冲上云霄啦

不免俗,机长MARK这么帅,不合照一下怎么成。

然后就是爬上这台飞机,简单教学一番,Captain Hou就准备起飞了。


像一台小柴油机一样,突突突突突的到达了跑道,机长与地面交代完,就放下操作杆,一切交由Cap Hou来操作了。据CAP小猴子说,不遇到气流之前都很简单。不要大力摆动方向盘是不会危险的。


在空中,我们亲切称呼我们的Cap为MarK,飞机爬升后,Mark除了讲一下沿途能看见几个著名景点

还时不时告诉猴子左转右转,然后拨动拨动一个大拨盘(不懂是水平仪还是高度仪)

Mark暖人侧颜

精选一下飞上天的几张照片,塞班太美了,海水呈现出七种颜色蓝绿蓝绿的跟一块大宝石一样~


不废话,只上图。风景秀丽,风光大美!

 
来一张Cap Hou酷帅侧颜照

一般机长是不会让我们这种第一次开飞机的人来操控着陆的,可是,Mark居然全程起飞到着陆都由着猴子开,猴子都有种被霸道总裁宠着的感觉~

着陆时候遇到气流,机身剧烈颤抖,Mark也只是拨一拨拨盘,起飞和着陆都是拍的视频,就不分享了

小猴几也顺利从飞行学院毕业了

现在的他不仅爱着大海,还爱着天空~也就是他不仅想要考潜水证还想考飞行证。。。


【蓝洞浮潜】行程很赶,已经十点多了,我们得赶往蓝洞浮潜,说到蓝洞,小猴几大概想永远住在里边,成为一只真正的海的公举,哦,王纸。对于大海,我是充满是深深的敬畏,在泳池里我都不怎么走到深水区,蓝洞再美,我也怕。

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米,最深处达到47米,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受到海潮影响,有时洞内的水平静无波,有时又波涛起伏,所以在洞内游泳、潜水要特别小心。另外,下蓝洞的水泥石阶又陡又滑,走路最好慢行点。

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地质是由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海水透过洞底3个水道,将深洞灌满了深蓝色海水,水道能通到外海,所以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著名的蓝洞就是这样来的。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喜爱潜水的你能在这里得到极大的享受。

因为在蓝洞里我的冒险精神已经被猛烈洞边浪以及从石头上跳下海基本都冲击没了。所以在蓝洞里,我安分守己,逗逗小鱼,追追小鱼,看看八米深海底世界,

景致壮丽,美!!真心美!!!!


所以我没有什么照片,倒是海的王子有很多照片以及表情包,出于损友颇多,就发出来大家一起乐吧。


(照片是导游拍的,模糊什么的请吐槽他)

由于救生衣浮力太大了,就算攀着绳子也固定不了身体,他就脱了救生衣,啊,我可不敢呢。我对大海充满敬畏!!!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下得太快太深,导致耳压过高,很疼,就浮起来一些,缓解一点。

时间过了挺久后,赵导表示要回去了,下午还有北部环岛越野项目,小猴几对蓝洞依依不舍,他想在蓝洞畅游。

注意:蓝洞发光的地方就是潜水专业人员会进洞的地方,由于连接着太平洋,洞口也是凶险的地方,洞里地形复杂,也容易迷路,就算氧气再充足,也不能离开陪同教练,单独行动,我们来的那天就有两个韩国女潜水失踪,过几天才找到尸体。基本上蓝洞年年都会夺去一些专业潜水运动员的生命。所以没有专业指导,熟练的地形教练陪同,不允许个人潜水进去的。洞边海浪也是非常危险的,一定要听从指挥。

蓝洞在早上五点前是不让人进去浮潜的,为什么捏,因为与太平洋相通,那时间段会有鲨鱼等等凶恶动物,还有海龟啊等等生物进洞觅食?反正不让人去。

【午餐】很赶,麦麦一顿,买了巨无霸套餐和双层吉士汉堡,给了两个空杯,当下反应过来:汽水自己打。


回酒店,没来得及洗头洗澡,吃完就赶去下一个项目,导致在车上头发干掉还能捋出大把盐巴。


这些地方都是需要导游的车带我们去的,在塞班,免费巴士时间地点固定,没车非常不方便。


【丛林探险】去的地方还是挺多的,故事也比较多,首先,我们到达了最高峰,当地人称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底下马里亚纳海沟到这个顶的海拔比珠峰还要高。


游客摆拍。

结果山雨欲来,急急忙忙就下山了,塞班都是阵雨,有的雨势还是很大的。看我们头顶的乌云就感觉很大,赶往一个虔诚的地方,是有传说的。


传说: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的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说是喝了这口井的水会生双胞胎,如果我生了,一定还来这边还愿哈哈哈。看我喝水!

带我们的金师傅,冷笑话一流!!导游技能也很高,看他用我的手机给我拍的多重曝光~

上面这家店充满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的味道,壮哉!接着我们继续行车,赶往鳄鱼石,说了金师傅拍照技能一流的。看图。

上图非常能说明他外号猴子的由来,就是石头蹦出来的嘛。

鳄鱼嘴下有一块一层层的很像蛋糕的石头,那边浪很大,人们为了求惊险刺激的照片,纷纷上石头拍照。这点我不敢苟同,悬崖下就是大海沟了,一个浪拍过来不拍晕人,力气大一些就能卷走人。


眼睁睁看着自认为胆子大的游客和一个导游,铤而走险拍照,回来一身湿,我看相机也好不到哪去。

看到一辆彩虹色的悍马,给它来一张。导游说,都是收购旧车后边改哒。

然后金师傅就带我们去一个土人家里凉亭稍作休息,每人三刀的水果大餐,由于金师傅的整个人会讲很多冷笑话,技能也多,于是我们给了5刀的小费表示感谢。

椰肉蘸着泰国辣酱,非常好吃呢。看来我是喜欢椰子味的东西到了个境地了,南部越野时吃到的椰子糕也有,可惜太饱了,吃不下了。菠萝蜜很甜很好吃,一亭子都是这香甜气息。

【取车】大黄蜂,当地QQ租车行业辈分很高

 

 

 

高能来了!!

未满十八岁请紧急撤退避让!!

 



 

日本AV女优受邀在做宣传~~  

认识吗,反正我是不认识的。


------------------高能分割线-----------------


 

然后听完开车注意事项交完钱,看了看时间,考虑下晚上干啥,一时间想不到吃啥店,于是最后决定开车去市区为大家置办伴手礼,闹得晚饭安排的BBQ都没吃上。在I LOVE SAIPAN里面,我被蜘蛛侠打横抱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很大声的在呼唤他。。。


脸都笑开花了。我觉得我那么重,他一定很为难。

还有很多欧巴马周边呢~~~好可爱。


买完东西累累哒。开车回酒店洗刷一下个人结盐块严重情况==


以及男票小猴几单膝跪地求婚了。这种好事咱们一笔带过,可以给你们欣赏一下钻戒。


Day5

【自驾车环岛游】

我们座驾欣赏(高清组图,快来看我装逼

因为只能登记一个人的驾照,所以我不能开。所以摆拍什么的很必要。(我们的驾照就可以用了,不用换美国驾照,自驾很方便,建议自驾)注意点:车让人,警察叫停,不要下车手放方向盘,否则等于袭警。路标指示在取车时,都会很详细的告诉一遍,土路不要进去,基本是突然居住地,美国持枪合法,人家说你擅闯就算受伤也没理了。

第一站,最后司令部

有兴趣了解历史的朋友可以看看电影《风语者》,这部电影好看的。原来讲述的就是塞班岛那会儿惨烈的战争状况,日本被逼上最北角,创建了最后司令部。最后不堪败战,在自杀崖切腹自尽(太会选地方了,太美了!)

标准游客照

不标准游客照

请不要拍我,尊重我的隐私(仿某明星被偷拍时)

上图自行车是很屌的自行车,一台上w


第二站,自杀崖

两个字,美呆,小鬼子太会选地方自杀了。


就让风吹起我的发!!!让我一酷到底!!!美照逼格示范。会了吗

停车时候遇见黄色野马,就停旁边,取车时候,很多人与两辆拉风车子合照。

禁断崖因为找不着路就放弃了,第三站,美国紀念公园

我们还坐在小放映厅里看了当年的纪录片,感概颇深

里面的Zippo很便宜,我们买了4个100刀。送友人什么的也是很不错的。


【午餐】著名的Country House


牛排大法好!!就是贵!





这家没算服務费,所以在结账时候,口算百分十服務费塞到收银前方一个tips玻璃罐里。


第四站,酒店水世界乐园(Jungle Wave),都是录像,拍照不多,发一两张意思一下。酒店外海可以租帆船,海上摩托35刀每人。

外海浮潜拍酒店

去玩水乐园的造型是这样的,

玩完后。。。是这样了。。。下图就是我没化妆的样子哦

第五站:教堂

因为要到还车时间了,所以我们去附近的教堂,而且还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其实最值得一去的是卡梅尔山大天主大教堂,不认识路,时间紧,就没去了,挺遗憾的。

然后我们就去还车了。还完车,逛逛市区,吃了个晚饭,再去市区买买买,就回酒店休息了。


分享一个帽子比我戴的好看的欧巴。

吃了一家日式料理

示范风中凌乱也要不慌不忙,凹好造型。

晚上房间东西收拾好,凌晨三点准备去机场,机场就是这么一丁点大呢。你不早一点坐下来后面来的还没有位置坐呢。



【一些旅游注意事项】


在各大网站上好好看看别人的帖子,需要注意的地方记下来,我这次写帖的大纲就是自己的个人笔记。

1、 做功课,自己的功课符合自己的需求。出发前、旅途中、回程后都要详细想一想。
2、英文重要不重要,其实还好,不需要聊天的话,蹦一两个单词出来,人家会理解,而且当地的中文现在特别有发展趋势,很多土人小妹都会说些别扭的中文。

3、小费,需要打扫房间就在床头柜或者枕头上放一刀就好了,觉得人家司机、导游、开船、开飞机的让你体验特好的,一般一刀就好了。

4、潜水面罩和管子自己买带出去,卫生。我们就买了管子,结果蓝洞的时候还是用了导游带的,没啥,就感觉不卫生而已。毕竟很多口水。。。。。。。。。
5、买一个防止珊瑚刮伤的袜套(很多人问我为什么穿比基尼还穿靴子,是什么新风潮吗?我都不想回答了)
6、蛮多地方挺冷的,身体不够好的朋友,一套轻薄的长袖长裤会让你很好过的~~~

7、两套泳衣,去潜水时我是带了两套衣服,一件防晒下海,一件干的回酒店。虽然小猴几都是湿湿的兜肥去。

8、牙刷自带,有点酒店虽然五星级,可是人家走低碳路线啊,就是没有牙刷啊。我们去99分店买了0.89刀的牙刷,走在路上都快化掉。
9、水下相机可以租如果你不信任导游的相机以及技术。

 10、塞班无线网络非常不好用,建议地图啊什么需要用上的app在自己家里就载好。
11、费用,两个人:1w4(机酒)+6k(项目)+1500刀(最后有剩200刀吧)+买买买(刷卡)=大概3w软妹币。

【携带品】


1.文件证件:护照及复印件、机票&酒店行程确认单、驾驶执照及复印件、 签字笔

2.电子用品:手机及备用电池、充电器  、照相机摄像机及数据线、储存卡、充电器、防水手机套

3.游泳用品:至少2套泳衣、浮潜三宝、太阳镜、遮阳帽、小浴巾、防晒衣、防晒霜、披肩

4.衣服:薄长袖衣裤一套、衣服五六套(颜色越艳越好)、下海防晒一件,速干最好

5.货币:美金1500、visa卡、银联卡

美金是找银行的朋友换好的,回来有剩几百刀。)

6.药品:碘酒消炎药、创口贴、中暑药、可带适当VC

7.其他用品:拉杆箱、双肩包、轻便两用伞、纸巾、湿纸巾、花露水、化妆品、梳子、脖枕、眼罩

【保养化妆品细细说】


1.洁面(轻便,便携)fresh大豆洁面和嘉宝娜洁颜粉

2.补水,快用完的葡萄水和契尔氏金盏花(控油好朋友,记得装小瓶子)

3.美白精华(这个挺重要的,在面膜前滴一滴,心理作用白回来不少!!)芦荟胶晒后修复,50+小防晒根本不够

4.面膜、眼罩,去玩军舰岛后回酒店立马敷上宠爱之名,哎哟当下确实白回来了。。。我觉得很好用。。。。后来在回程飞机上,有无良的人打开遮光板,幸好我们两个都罩上了蒸汽眼罩,又香又好睡~~~真是机智如我啊~·~

5.很好用的隐形眼镜眼药水,美瞳版,我买了五对日抛,也是感觉很方便。

6.粉底、ysl唇膏(这个被我用作腮红,其实上唇的话颜色非常自然气色也很好,西瓜味~~美好的一管)、倩碧遮瑕笔


7.ruby woo贯穿了全程,在塞班还入了五只mac唇膏,就喜欢那种雾面的感觉吧。。。

8.驱蚊 看图吧。就这些。咬起包了,就拿我妈给我的无极膏一抹,平了~~~~

9.墨镜、纹身贴(肥肉贴)、

10.纸巾

以及I LOVE SAIPAN里各种小物件,我喜欢奥巴马周边,太可爱了,很多手工制作的恭喜,比如手工皂,椰子壳工艺品、也有驱蚊产品(当地土人烧椰子壳驱蚊)

■ ■■■

————————

钟Sir和他的朋友们,

关于美食、旅游、购物、文娱的理解,

定期分享,

关注公众号“福建娱玩”,

与钟Sir互动。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timestamp=1481704527&src=3&ver=1&signature=CV0SmFKv9-TFctB5bIQVnmjZCkwx-jNyTCSjFm9T8OA4Bp2bykNZFWSCmtxO27meU0lOiRZNf-yoa8DKZ0CDtgTKRJzD4P8YYDytWXLGnxiAJLz4xYu1LBYmmr18nZqs*G6FcjzcmPA2CMi3dVLZqRo3rOt1RnKqawfTDQ*rzy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