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0.1 | 面试官最喜欢的简历到底长什么样?

很多求职的小伙伴,估计会有这个疑问,明明我和岗位要求很匹配,明明自己很优秀,为什么就是没有面试机会❓

如果你投递了N多份简历,面试寥寥无几,那你该反思下,是不是简历出了问题?

资深HR小姐姐,纯干货分享❗面试官最喜欢的简历到底长什么样❓附赠模版~  助力你求职闯关❗

1⃣️ 简历排版

无论你多优秀,都不要在排版上考验面试官眼力和耐心,排版是我们抓住面试官的眼球的第一个法宝。

要知道,每天HR要筛选上百份简历,谁会留意一份排版、格式乱七八糟的简历,所以如果你排版不好,再优秀也可能被“误杀”,过不了第二关。

简历内容重要,美观和简洁大方的排版同样重要!想要简历模版的,可以私信我~

2⃣️自我评价

简历除了基本信息外,一定要在首要部分放上自我评价,这是整个简历的精华!(没错,一定不要忽略这个部分)

自我评价一般包括几个方面,结合你有的来突出,一般3-5条以内即可

1)行业积累和个人学历和经历背景:

如果学历突出的话,突出排名和211/985、海外留学等这类重点关键词,知名职业背景一定要突出

如果学历和背景都不突出,那就突出对于所在领域的熟悉度和工作的匹配度

2)关键能力

你都积累哪些与【目标岗位】要求相匹配的行业经验和技能,尤其细分领域【关键词】一定要匹配上,用尽可能多的岗位关键词

如果你的目标岗位,要求文案能力、数据分析、活动策划等要求,那么自我评价也要围绕这几个关键词展开。

3)技能和成果

结合【目标岗位】要求,重点强调你的专业技能和以往工作成果

不要担心工作经历已经写了成果,这里没必要,其实为了加深面试官的印象,概括的总结和重点突出,首尾呼应很必要。

4)个人优势

将简历可能体现不出来,但明显与【目标岗位】相关的个人优势做总结提炼。

所有一切都是为了增强与目标岗位匹配度,这就是为什么修改简历前,一定要有几个相关的目标岗位,这样结合关键词来做匹配,事半功倍。

公式来啦~自我评价=职位/学历背景+岗位关键匹配度+过往经历成绩和亮点+个人优势

【优化前】

自我评价:沟通能力好、学习能力强、责任心重

这样的自我评价,在面试官眼里就是0,最好用成功词汇概括+佐证

【优化后】

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曾主导过多个跨部门项目,项目满意度提升50%+,还被评为优秀项目经理

3⃣️工作经历

工作经历是通篇重点,所以一定要结合【目标岗位】要求来写,突出匹配度。如果你是应聘技术、产品、项目经理类的岗位,那么项目经验和工作经历同等重要。用倒叙的方式,呈现你的工作履历,尤其最近2段实习/工作经历要重点关注。

工作内容不单单是为了让面试官看到你和岗位工作内容的匹配度,因为大部分应聘同类型岗位的人工作内容都大同小异,这部分更重要的是让面试官了解到,在这份工作中:

1)你做了什么突出的成绩,用数据化成果化的形式进行展示

2)你用了什么方式方法、应对了怎样的挑战、克服了什么样的困难

3)其中能看到你哪些优秀品质

这些才是区别你与其他人,从而获取面试机会的关键点!

万能公式~ 岗位职责=岗位关键词+事例说明(什么背景下,用了什么方式,克服了什么困难)+数据化/成果化展示

tips:

1))工作内容不是越多越好,一定要和目标岗位有高匹配度的才放进去,否则只会让面试官看到你岗位工作的杂而不精,而且工作梳理没有重点,企图通过罗列更多的工作内容展示苦劳大可不必。

2)对于重要工作业绩或者成绩,可以加粗重点突出。

3)最近1-2份工作一定要重点写,尤其与目标岗位相关的部分。

模版范文,供参考:

加分项

如果你是大二大三的学生,还没有实习经历,希望通过简历找到一份实习,那么你校园经历、社团、兼职、学生会、班级活动等,都是可以作为简历内容很好的补充。

你的证书、你考的各类资质、获奖、评优、甚至你自己写的文章、做的公众号、健康的兴趣和爱好、和几个同学一起做的小项目,都可以作为你的实践积累,只要善于发掘,你总会找到很多凸显个人优势的地方。

所以,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更多的找机会积累社会实践、校园活动,甚至自己多读书分享、写作积累等,都是一个很不错的积累实践的方式,找到你喜欢和感兴趣的方式,在一个领域持续积累。

tips:对于应届生或者找实习的大学生来说,简历篇幅最好控制在1页以内。

希望这次内容分享,可以帮忙大家找到心仪工作,点赞收藏哦,需要简历模版的,可以私信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