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丨最炽热的肉身,最静谧的灵魂

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出国玩是去曼谷和普吉,后来一直对泰国抱有蜜汁好感,今年公司春游刚好有清迈的团,没怎么考虑就来了。

出行前一直在生病,临出发的前一晚还有点低烧,半小时收拾完行李,以至于防晒都没带(幸好这一路有“小天使”在身边),没做任何攻略,下了班就赶去上海,第二天一早的飞机。

但就是这么几乎毫无目的的溜达,都觉得清迈值得来这一趟。


【第一天】


清迈的夜市非常热闹,我们到的第一天刚好赶上了当地规模最大的周日夜市。穿过满是鸽子的“塔佩门”没多远就是。


刚开始逛的时候会觉得“什么嘛不过都是一些廉价的小玩意儿”,但逛着逛着就愈发觉得有意思。

夜市上有很多卖画的,本以为是批量生产的工艺品,随便搭讪问了几个,都是他们自己的作品。

夜幕降临,这些不知名的“艺术家”带着自己的画作来到夜市摆摊,他们也不吆喝,静静地站在摊位前,等待欣赏的人前来问询——总觉得这其中多少有几分浪漫的味道。

大概是宗教信仰的关系,遇到的泰国人都非常得和善。不仅说话嗲,表情也是自带温柔模式,眼神相对的瞬间总能看到满含善意的礼貌微笑。

即便在街头夜市,也从来没遇到过强买强卖,问价也是热情回应,不卑不亢的姿态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在塔佩门和夜市附近,遇到好几个街头卖唱的。不管是头发已经白了的落魄大叔,还是扎着麻花辫儿赚学费的校服小妹,歌都唱得非常好。

我甚至停下来拿着手机对着他们拍,他们依然非常地淡定和从容。给人一种是“卖”,但更是“唱”的感受。

身处热闹的夜市,每走两步就是一座寺庙。刚才还是叽叽喳喳人声鼎沸,忽然间就安静下来,这种反差带来的体验内心竟然觉得非常震撼。

在一个我叫不出名的寺庙里,有几个穿着袈裟的和尚在门口摆弄着什么,几条狗悠闲地要么躺着、要么发呆看着行人、还有一只走到池塘边喝水,周围是碧绿的树,不远处供奉着一尊小小的金色佛像。

看到这个景象,整个人都觉得静了,忍不住驻足了好一会。

清迈最大的惊喜就在于它有一种恰到好处的闹中取静。

不仅是热闹的夜市中穿插着静谧的寺庙,哪怕路口的一回眸,都能捕捉到这种让人欢喜的画面。

虽然俗气,但真真是有一种岁月静好之感。






【第二天】


第一天就在逛吃逛吃马杀鸡中悠闲度过。第二天赖在Airbnb订的大别墅里不想早起……




早上没跟小伙伴们一起去双龙寺,中午过后去逛了简直像植物园的清迈大学(不能步行,只能坐游览车,中间会在一个很漂亮的湖逗留15min左右)。



大概半小时结束游览,跟小伙伴们一起坐双条车清迈特色,出租车的车身改装成有两条板凳的敞篷车,可以适当地砍砍价,不过总觉得泰国人善良到都不太会离谱地要价……)去文艺青年必打卡的宁曼路

说实话,清迈我唯一知道的“宁曼路”有点让人失望。除了几家人气比较旺的网红餐厅,大部分的街道都有点冷清,大概也是因为中午太热。

为了吃芒果糯米饭,我们挑了一家叫Mango Tango的店,芒果个头大肉质饱满一口下去满嘴都是清香,关于芒果的一切都非常好吃!!

对面就是网红店CoCo Corner,小兔几冰淇淋很有名,不过懒得去打卡了,就这么耗着呆了半个下午。





走路去附近的夜市,街道随便拍拍都很美。




“小天使”本尊!!!!





甚至拍到了此行最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五六个人买了一桌子吃的,隔壁坐着一个外国……中年妇女?(看不太准年龄),一个人要了一瓶啤酒,独自在那喝着,别有一番情调。

夜市有一个小舞台,台上的小哥大概把欧美流行金曲都唱了一遍,毕竟我们都能跟着哼两句。西瓜汁椰汁各种鲜榨果汁喝到爽。

换了一波驻唱,被俩外国小哥萌到了


【第三天】


第三天要从前两天的大别墅搬到市区的公寓,因为我们仨赖床又不愿意早起,快到中午才到,结果只剩下上铺。呆坐在地上惆怅了半天,决定另找住处。

背影都看着可怜兮兮

“小天使”搞定了住的地方,我跟另一个妹子就晃去了之前偷懒没去的双龙寺

其实个人对寺庙比较有距离感,没有太多的执念。但在清迈大学玩儿的时候听到一个导游说“不到双龙寺就算没来过清迈”,说得这么夸张……反正闲着就去看看呗。

2个人叫了辆双条车山路十八弯开到双龙寺,下车已经腿软想吐。爬了306个阶梯,才到了“门票售卖处”。

清迈的各种动物都爱丧着躺


双龙寺并没有想象中的恢弘。不过阳光洒下来,金灿灿的也挺好看。

双龙寺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没记错的话海拔大概2000多米,望下去一片星星点点。

站在露台上风吹得凉爽,有一种夏日午后躲在阴凉地的畅快。


这里要严重安利一家餐厅——Wishing Tree。“小天使”在号称是国外版大众点评的PIRT上搜到的五星店家。

每一道菜都非常惊艳!连西瓜沙冰、空心菜都登峰造极,更不要说好喝死的冬阴功汤、味道够足的咖喱蟹、炒鸡大只的烤虾、鲜嫩肥美的柠檬鱼!!!








一下车老板就在门口迎接问“几位”,听到地道的中文我们都懵了一下,才知道是中国人开的店,包括店里的服务生都会说中文。我们开玩笑说老板没有入乡随俗,让乡随了他的俗。

一开始老板还委婉地说“哟点得不少啊”,结果三个人全部吃光光,摸着良心夸了老板一番,还劝他开回中国一定赚翻了。

老板倒是很佛系地摆摆手:在这里没有太大的压力,过过舒服日子挺好的。


【第四&五天】


第四天是出行前就在淘宝订好的黑白蓝庙一日游。

早上起来就一直在下雨,从市区过去要乘3个小时的大巴车,再加上早起的起床气和一路聒噪的导游,这一天游玩的兴致可以说是非常低了。

不过白庙和黑庙都还挺有特色的,尤其白庙的“地狱”、黑庙的景观,都非常别致。的确是值得一去的景点。

不过蓝庙究竟是什么鬼?简直是大型挖掘机现场,即便导游一个劲地游说里面艺术家的画作多么精美,我们都没有勇气进庙。


不能回头地走过地狱,就是天堂




白庙里的星座许愿池



最后一天,睡饱了起来,“小天使”早早地出门去附近的市场逛完回来,带了一束香香的栀子花。

下楼懒懒地吃了顿早餐,清迈之旅也算是完美收官。

推荐这家叫BED的酒店,早餐很丰盛




不知不觉码了这么多字,一开始只是想用照片和简单的文字记录。

算了,唠叨就唠叨点吧,写的过程重温了整个旅行,以后每次看的时候也更能唤起当时的记忆。

世界于我而言,是没有尽头的广阔天空。我只祈求用此生看更多的风景,尽力去过精彩的人生。

而清迈,我记住了你炽热的肉身,我们的灵魂曾擦肩而过。


炽热的肉身???


静谧的灵魂本魂


Bye ,Chiang Ma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