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75)

第一百七十四章    打蛇需得打七寸

姥姥正在那厢听戏听得如痴如醉呢,没有时间拉着秦父话家常。秦父来这一趟也只不过是为了来看儿子,于是便乖乖的坐在看台的后面,一本正经的认真看戏顺便看儿子。

四人落座,秦风默默的扒拉着眼前的松子,一颗一颗细心的剥开,然后将香喷喷的松子肉瓤放在顾维琼面前的小碟子里面,不大一会儿工夫便堆成了一座小小的松子山。碟子后面的那个主人也不客气,小红嘴儿一张,一小碟子松子就前赴后继的扑到顾维琼的嘴巴里面,转眼就干干净净了。

“小顾你这样吃东西可是不好看啊。”陆靡捂着嘴巴浅浅的笑起来,但是笑声却流出了很远,里面的意味也渐渐地传递开来。

顾维琼木木愣愣的回答:“那怎样是好看的吃法呢?”

陆靡便又笑了起来,抿起略微有点纤薄的嘴唇,说到:“女孩子就应该笑不露齿,吃东西也要动作优雅,你看就像这样。”于是众人便围观了一场淑女磕松子的美好画面。

顾维琼便虚心讨教到:“请问陆师傅是如何学的这样的好本事呢?”

“以前啊,我的师父就是这样教我的,女孩子想要过的好,就要既有传统的体面,又要有合适的优雅。”陆靡安然的说完之后便安静的继续端坐在那里看着戏台上的戏剧。

“传统的美是什么样子的呢?”顾维琼虚心讨教。

“说到美啊,是多种多样的。有外在的打扮,还有内在的修养。你看,我这身衣服用的料子便是真丝绸的布料,丝绸面料的衣服对皮肤的保养是最好的,既不会伤了肌肤,甚至还能流光溢彩,走到哪里都是熠熠生辉的。”陆靡似乎找到了说话的点,开开心心的向两个孩子传递着她的美丽经验。末了还说到:“你看看你这一身打扮,多素净呀,你现在就应该多穿一点好看的衣服,买一点昂贵的首饰,收拾出来绝对是娇嫩的花骨朵,保管叫人看着就心生爱怜,你还不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顾维琼便发扬绿草的本质,问道:“您这一身价值不菲啊,难怪看起来那么好看。还有手上的镯子,可真好看。”

陆靡心里冷笑,哼,不就是一个草包丫头么?还以为是什么精怪呢,三言两语就被化妆品首饰给迷的不知所谓了,真是个蠢货。心里如是想,但是嘴上却开口说道:“可不是呢,这布料可是上好的真丝绸料子,价值不菲呢。不过这对镯子呢,是上好的羊脂玉,水头足,所以我才买来配这身衣服戴戴。”

“陆师傅,您收入想必是很高了吧,能买的起那么贵的面料,还能用得起那么昂贵的首饰,我可是望尘莫及呢。”顾维琼“羡慕”的看着陆靡,像是急切的希望去拥有这一切的孩子,忽然便哀怨的说到:“可惜我没有陆师傅那么好的手艺,不会做那么好看的衣服,也买不起那样好看的镯子。”

陆靡心里忽然一个咯噔,收入多少,秦老板能不知道?就自己的那点收入,怎么能买的起这样的好料子,用得上这么好的首饰。陆靡有心把话题岔开,于是便说:“这戏唱的可是真不错,我都很久没有机会听见昆曲了。”

杨如刚在手,一切我有。顾维琼刚刚才从杨如刚手里拿到了关于陆靡的工资记录与最近两个月的消费记录。陆靡一个月的收入是一万以上,不排除她还有原来的东家另外开的工资,但是就手上的那对玉镯子花费便有三十万,会有许许多多的会员卡,许许多多的预定的衣服款式,想必一个这般收入的人应该是无法支撑起这样昂贵的消费的吧。这钱的开销不言而喻,要是秦父不明的话,那么便是私自动用了公司账面上的钱款。

秦父属于那种一心扑在制衣上的老手艺人,听见小丫头聊得开心,便也打量起来陆靡身上的那身衣服,一边看一边评价,说到:“这衣服样式还行,但是你哪里见过绸缎衣服上别胸针的,这不是毁坏衣服的料子么?还有,怎么能搭配了胸针之后还带上了这样有棱有角的项链呢,挂了丝这件衣服就毁了,哪里能这么穿呢?真丝真丝,它是娇贵的,容不得一点点的粗暴对待,你呀,真是毁了一件好衣服,诶。”

顾维琼对秦叔叔这种八百句都没有一句说到点子的脑子也是格外的叹服,无奈的看了看老神在在的坐在一边的秦风,感慨,要不是阿姨的基因太强,秦风这孩子还不被养成一个傻小子。

陆靡听完秦父的评价早就肚子里面一肚子火气了,平静了许久暖暖糯糯的说到:“你说的是,我回头就和咱们店里的师傅说清楚,让他们以后都注意。”岔开了话题不说,还递上了一杯茶水送到秦父面前。秦父一根筋都是怎么做衣服,话题也是说转移就能被转移的,乖乖的喝着茶水就已经把这档子事情扔到脑袋后面了,末了还说呢:“这茶还挺好喝的啊。”

顾维琼无语的回头看着秦风,秦风笑盈盈的耸了耸肩膀,用嘴型告诉顾维琼:“他就这样好骗,你忘啦?”

顾维琼简直被这对父子气到爆血管。忽然一道清凉好听的声音传入耳朵:“你们在聊什么呢?聊得这么开心啊。”杨大蛇精病慢悠悠的晃荡过来,看着“开心”的聊天的四人,乐呵呵的问道。

“您就是杨老板吧,您可是真是年轻有为。”陆靡慢慢的站起身来说到。

杨如刚眼神扫了扫陆靡,并不多言,只是慢慢坐了下来。陆靡被这一眼却是看的心惊肉跳,不知道从何处冒出来的恐惧念头,像是被放在了砧板上的肉炙,即将被宰割,惴惴不安的坐下来,默默的看着自己的脚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7,002评论 0 18
  • 收获:将时间分成模块化,简单灵活的番茄钟工作法,让我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工作前,清空桌面,上完厕所,喝完所有的水...
    selmababy阅读 99评论 0 0
  • 美国哈佛大学行为经济学教授纳什曾经做过一个实验: 在印度克延比都蔬菜市场,生活着一群很穷的小商贩。每天清晨,他们会...
    禅堂听雨阅读 422评论 1 0
  • 1、打开终端在命令行里输入: sudo /usr/libexec/xpccachectl 效果如图: 2、重启电脑...
    酥小米哇咔咔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