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事件始末

已至深夜,那辉煌的酒楼此刻明灭地闪着,四角的铃声悠悠的响着,像是无尽黑夜中那勾人魂魄的美妙乐章。

“戒备好!时刻准备动手!”

黑暗中的宁静霎时间被打破,各方势力紧张地对峙着,他们直勾勾地盯着那座酒楼,心里也暗暗提防其他势力的敌人。

气氛微妙而紧张着!

此地名为商丘,很早以来就有的名字,这里是商贸的国度,商人的天堂,当然这里更涉及到商业纠纷,钱权之夺。

这里明面上的势力有四家,狼王山,万福楼,商会以及地方官员,对,这里有朝廷官员,这里先按下不表,以后详细叙述。

这里山高皇帝远,再加上近来时局较为动荡,妖魔肆虐,朝廷重心不在这里,自然使得这里的官员大肆敛财,无所顾忌,当然对其他的三方势力还是颇为忌惮!

今夜,他们齐聚此地,因为他们真切的明白这里是多么大的利益!之前他们一直按兵不动,不是害怕说解决不了此地的问题,而是害怕自己的贸然介入,会给其他势力以可乘之机。而今却是一个机会,因为他们不用耗费精力去对付那所谓“魔物”,他们当然也清楚,“魔”这个东西从天地塔已经传开了。当然也仅限于高层,一般的民众可不会让他们知晓,以免引发恐慌。

从守心他们出现的那一刻,他们就默契地选择等待,也许那些“商品”就是刻意为守心他们准备的呢!

那楼灯光已经熄灭了,渐渐开始变得漆黑,然后四角的铃铛“哗”地一声碎掉了,融入楼中,颜色更加漆黑了,黑暗的夜中,你都能清楚的看到那如墨色般的浓稠的黑色!

“打起精神,盯紧了!”

突然一道剑光亮起,打在酒楼之上,酒楼轻微晃动,绽放着耀眼的光芒,可始终未能穿透酒楼。

接着更多的剑光亮起,打得酒楼“锵锵作响”火光迸溅,却没有一道剑光破出。

“开始了!”

本就压抑的气氛,被一下子绷得更紧,似一根拉满弓的箭,时刻准备着发动。

酒楼内。

本来敞亮的酒楼一下子变得黑暗起来,守心心中顿觉不妙,向中心方向跑去。黑色一下涌了过来,浓稠的化不开,像是双眼被迫合上了眼皮,一下子整个世界都黑了。

黑暗中像是有人在窃窃私语,有人在耳鬓厮磨,有人在卿卿我我,有人在放身大笑……

守心取出木剑,狠狠一握,木剑上顿时跳出光芒,只不过这微弱的光芒似是漆黑海面上的一缕萤火,微不可查。

他四下挥动,剑光扫过黑夜打的酒楼钉钉作响,各种声响短暂停歇,而后又围了上来,在耳边不停地挠动。

守心不管不顾,拼命地向里面冲去,沿途不停地有着小鬼使着绊子,守心倒也不顾,他将火符箓贴在自己身上,周身燃烧着火焰,径直冲向里面,恍惚中,他像是看到了光,“幽兰,你在里面吗?”没人回答。仔细一看,确是什么都没有。

“蹬蹬蹬”他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

“王极,是你吗?”他问道。

“是。”他喘着粗气,“我看不到你!我这边有一群小鬼缠着我,打又打不着,打着了又打不死,关键还看不到!”

守心化出了一片白色的符箓,然后猛地发出了亮光,尽管如此,在漆黑的帷幕里也只泛出微弱的光,“看的到吗?往我这边走。”

“恩,很微弱,勉强看的见。”王极拼尽力气往光亮地方走去,越靠近光亮,攀附在王极身上的小鬼就越少,王极的速度越快,很快就踏进那片光亮。

“拿着!”守心扔给他几张符箓,一把桃木剑,他们怕这个。

“怎么了?”

“幽兰可能出事了!我先走一步,你这边当心点,这些发光的符箓可能管不了太久,我再给你一些,一定要保持光亮,方便我们寻你,要是实在用完了你用清气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他也喘着气,脸色有些发白,递给王极一些符箓,然后奔向黑暗!

黑暗中,浓稠的黑色翻滚着,像是有谁在倒吐着黑夜!

黑暗深处,一个男子周身黑气弥漫,黑气逐渐向四周扩散。

两个女子,一个盘坐着四周黑气弥漫,被一层层符箓隔绝在外,另一女子则晕厥在一旁,周身黑气盘桓。

“你们都是我的!”那男子嘿嘿狞笑,黑雾遮住了他的面庞,看不清楚,不过看他那身形想来是一个大腹便便的商贾。他向那昏厥的女子走去,啧啧称道,“这下跑不掉了吧!”

他看了那女子一眼,她竟然就浮了起来,向他飘去。

幽兰突然醒了,睁开双眼,透明的符箓从她体内飞出,贴向赤霞,赤霞顿时朝符阵中飞来,没入阵中。

“呦,小姑娘,本事不赖嘛!”他望向幽兰,黑洞洞的面庞似有一双择人而噬的眼睛。他叹了口气,“哎,其实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金钱,可是,可是,没有力量的我死的连狗都不如,即便如此,我也不愿意追求力量,我只喜欢钱,可,我又有什么办法。”

他突然咆哮起来,“那么,就把你们的力量交给我吧!”他猛地撞向符阵,本就不堪重压的符阵猛地收缩,堪堪罩住二人,他猛地挥拳重锤,将符阵打的摇摇欲坠。

再这样下去肯定不行的,坚持不了多久的,幽兰想着,咬了咬牙,做出了决定。她结着一个奇怪的法决,那符阵中的一枚透明的符箓突然光芒大盛。幽兰一下晕了过去。

那透明的符箓却越来越亮,符阵也一下子亮了起来,那透明的符箓飞出阵外,主动攻向那男子,那男子轻咦了一声,一拳捶向符箓,那符箓灵巧地躲避过去,一下贴向他的额头,那男子被镇在原地。

黑暗的雾气一下子涌进透明的符箓,把符箓染得漆黑,此刻阵内的幽兰脸色惨白,大汗淋漓,面孔痛苦狰狞地扭曲着。

那男子身体不停抽搐着,像是有什么东西被强行抽出体外,他抖动了一会儿,而后瘫软下去,那贴在他额头上的黑色符箓自行脱离下来。

符箓在半空中飘荡,忽东忽西,时明时灭!像是有什么事物在里面激烈的打斗!四周的雾气不断涌进符箓,符箓逐渐变得漆黑在也无法发出光亮,而后在黑到极致时轰然炸裂,黑气猛然蒸发,周围难得地出现一方光亮,而后又被黑暗填充。

符阵一下暗淡了许多,幽兰一下子吐了一口血,而后便昏死过去!

“嘿嘿,很了不起嘛!”那男子竟又站了起来,他走了过去一巴掌拍碎了暗淡的符阵。黑色一下填满了整个空间。

他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你们都是我的了!”

他从容地走向她们。

漆黑的酒楼忽然间震动了一下,而后又归于平静,潜藏的人的心随着震动一下拔得很高,而后又强行按捺下来。

万福楼内,得手的林虎兮儿往客栈方向赶回,一只黑色的猫从他眼前经过,它的脖子上挂着一颗黑色的铃铛,奇怪的是并没发出声响。

它回头看了一眼林虎,而后迅速矫捷地消失在黑暗中。

“怎么了?”

“你有没有看见一只挂着铃铛的黑猫?”

“没有啊!”

“那可能是我看错了。”林虎揉了揉眼睛,跟上兮儿,还有那只被抱在怀里的变小的老虎,向着客栈回去。

漆黑的夜,似有一双漆黑的眼,默默地看着他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极颓然躺在地上,毫无表情地望着那深渊般的巨口。 那张巨口眼看就要合拢咬下,那“人”此时已经严重变样,全然没有了“...
    浅辙阅读 432评论 1 1
  • 语法结构 Go语言主要有四种类型的声明语句:var, const, type 和 func, 分别对应变量, 常量...
    84c3b8b5b9f8阅读 233评论 0 0
  • 视频版 进入后知识经济时代的人才之间的PK,不再是看其掌握知识和技能的多少,因为世界越来越平,地域间的差异、教育水...
    柚子兀阅读 268评论 0 2
  • 一个人,不管是男是女是老是小,当他在读书的时候,尤其是在读一本很厚很厚的书的时候,那种情节就是一种说不出来的...
    梅馨与生活阅读 155评论 0 0
  • 今天上午听邵老师的霜降养生 学了2套动作 有收获 下了课和王悦在草地上练了一套 站桩的时候后背晒的暖洋洋的 生理期...
    了了妈2017阅读 180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