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宠2:五米

        智者能找到真相,但是解决方案往往由愚蠢的众人选择出来。

        在零号病人唐死亡之后,这一场疫情如风暴一般席卷全球,似乎像是事先埋好了炸药,早早点燃了长长的引信,然后如天女撒花一般地爆发。

五天之类,死亡人数达到百万级,只要病发,无药可治,四个小时内必死。

依赖于科技的力量,人们迅速地了解以下实事:

1)这种病毒在空气中传播首次最远距离为一米,经由感染人二次传播的最远距离为五米。

2)在空气中存活时间最长为三小时。

3)大数据显示9-15岁的男性感染机率最大,占了病人群体中的85%。

于是社会学家给这种病毒起来一个绰号——埃及的长子。源自三万年的故事,一夜之间,埃及所有的长子及首生家畜被上帝收割。

知道和治愈之间,有时是一条小径,有时却是一条鸿沟。

直到这种病毒被控制住后,人类也没有制造出有效疫苗以及防治方法。它从爆发到两年后即被控制住,9月17日最后一个病例死亡,似乎又一次潜伏在深渊。

“你都三十七了,别参加那么幼稚的集会了。”

    “不!为了安迪,我必须去!”

安怒气冲冲地套上了一只狗狗的头套,举着“别夺走我的伙伴”的标语,汇入大街上的人流。

将镜头拉高一些,可以看到广场另一侧,另外一支队伍也在汇聚成形,只不过他们的标语是“保护我们的孩子”。

这样的场景在世界各地上演,甚至引发了流血冲突。

人类,只能站在人类的立场发言。

人类的立场首先是生存。

最终每个城市建立了隔离区,猫和狗被强制从各自主人家带出,并且从主人家庭社会保障金中直接扣除一笔费用,用于支付隔离区运营。

宠物主人可以通过购买门票的方式进入隔离区去看望,这张门票并不便宜,因为当人离开的时候,必需经历一系列消毒的程序,以及三个小时的潜伏期观察。

但即使如此,人类的本性还是驱使着用最简单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那些热爱宠物的人们很快发现了隔离区有组织屠杀宠物的行为,抗议迅速地变成了冲破隔离带的营救行动。

安在得到消息的一刻就开车去到隔离区。

然而隔离区已经采取了封闭措施,安无法进入。其他人还在陆陆续续赶来。

突然,隔离区内猫狗开始狂吠,声音宏大而悲怆竟如同一支交响乐响彻苍穹。安再也等不及了,他向隔离区冲去。

有保安拦了过来。安闪过第一个,又击倒第二个,第三个正要抓住他,被后面跟上的人流冲散了。

隔离区里的安迪和其他猫猫狗狗也开始发狂起来,冲进隔离区大厦,并从走廊跑向前院。

武装直升机的轰鸣声越来越近,事后,媒体公布的消息证明:“开枪的指令已经下达。”

安被流弹击中大腿,倒在地上。

猛烈地失血比疼痛更块地击倒了他,他昏倒了。

安迪跑了过来,找到了安,他不安地舔着安的伤口,又舔着安的脸。安似乎有了知觉。有人跑来想要帮助安,可是红着眼的安迪向那人发起了攻击。

跟着跑来一名带着防毒面具的士兵,一枪打死了安迪。

安看着安迪象往常接飞盘一样腾空而起,摔倒在地,扭了两下,失了神的眼睛望向他。

安又一次晕了过去。

这一次冲突造成十二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隔离区所有的动物都被实施了处决。

其他地区接着发生了类似的事情。

有一位百岁老人在自媒体上开始播放三百多年前的影片《犬之岛》《忠犬八公》《伊斯丹布尔的猫》等等等等。

每个国家在边远地带划了新的隔离区,被称为失宠之地,安置从全国各地收缴的幸存的宠物。

安经过神经再造手术,走路似乎没什么太大的影响。

广告里铺天盖地:“新一代智能型宠物——T猫犬,更安全,更贴心”。画面里,大小不一的机器猫狗随着口音指令做着动作——坐下,站起,前进,跟随,叫。

听说有家公司甚至将语言对话系统植入机器宠物里,奇怪的是没有一个人选择购买,人们对宠物的要求不在于交谈啊。

安回到家,妈妈指着地上一个涂成棕色——安迪一样颜色的机器狗说:“这下你又有新宠物了。”

安说:“谢谢妈妈。”

“它是太阳能充电的,你启动设置后就带它晒晒太阳吧。”

“好的。”

安把机器狗带到自己的房间,找了一块又一块的深色布蒙在上面,一边蒙一边无声地哭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笑话最可笑的是一点也不好笑 一个人最出彩的时候是最平凡时候 宋颖到现在还记得去屋后的榕树下烧废纸的画面。快燃尽...
    玫丽尔斯阅读 348评论 0 0
  • 石榴花开红似火,浓浓绿叶来衬托, 如若没有绿叶在,石榴花红日几何?
    林木成荫阅读 368评论 0 4
  • 前言:做这个专栏一是为了梳理一下自己的知识点,二是给很多新玩家做个基础普及吧,很多地方不会讲的很细,很细的地方估计...
    36D全范围无死角阅读 436评论 1 1
  • 先复习一下异步的概念:多个操作可以同时进行 了解了这个概念之后,介绍一下工作中经常用到的的prom...
    哈哈腾飞阅读 2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