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的目光

图片引自网络,侵删


“女神,救救我,快救救我……”雅典娜被一阵呼救声吵醒,像是从神庙中传来,她用神力拨开云雾,不禁惊了一下“这不是自己叔叔波塞冬吗?他为什么要追自己庙里的女祭司”,她刚刚要伸手施救,突然犹豫了。

想起那个女祭司人神共嫉的脸庞,还有那勾人神魄的目光,她想要庇护那女子的心被一股强烈的嫉妒侵占了,取而代之的是退却。

“海神波塞冬,并不是好惹的,又是自己的叔叔。”女神闭上了双眼,选择视而不见。

在神庙里,女祭司美杜莎拼了命的跑,嘴里一直在呼喊着“女神,快快救我……” ,她用尽全力跑到了神殿,以为那个她每日尽心尽力供奉的女神会显灵,可没等到女神,那个可怕的男子便冲了进来,但凡他经过的地方都被海水吞没。

“你一个凡人,还能逃出我的手掌心。“ 波塞冬轻蔑又色迷迷的盯着美杜莎。神界美人多不可数,不知自己为何却迷上这个凡人,只是看了她一眼,就想占有她。

看看她那美丽的长发,还有迷人的眼睛,看她一眼,死了都值得。 波塞冬以为自己是个情种,日日纠缠美杜莎,幻想她能接受自己的爱,可谁知这女人却不吃他那一套。软的不吃非得来硬得。

“本王可是海王,就连雅典娜都怕老子,什么样的女人我没见过,多少女神对我投怀送抱,你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祭祀,竟敢拒绝我” 波塞冬生气说到,一把将美杜莎推到在地。

美杜莎绝望的挣扎着,看着雅典娜的神像,那个她用力呼救的女神,就在她的头顶,一动不动,静静地看着她被玷污。

神庙中,一个美丽女子的贞洁就这样消逝不见了。

而天上那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雅典娜女神,却有些苦恼。她不能视而不见,因为此时雅典娜城里的呼救声越来越大,民众的抗议声都顶到天上了,因为叔叔在追逐美杜莎的时候,海水淹没了城市,死伤无数,她这个庇护女神岂能袖手旁观?

她来回踱着步,心里盘算着。

总得找一个人去平息这些凡人的抱怨。 她想到那个被玷污了的美杜莎,这个出生在大洋俄刻阿诺斯的彼岸与黑夜相交的地方。父亲福尔库斯和刻托生了三个孩子,偏偏她就是个凡人。

比起那个众神忌惮的叔叔波塞冬,她只能选择惩罚美杜莎,即便惩罚了她,她那地位低下的家族该不会有什么抱怨。

她对左右的侍奉说:“美杜莎在大殿之上勾引海神,不仅失去了处女的贞洁,还祸害了民众,罚罪难逃。”

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内心深处有浓浓的仇恨,是什么让一个高高在上的神去恨一个手无寸铁的凡人呢?那就是嫉妒,即使她是万人敬仰的智慧女神。

她是智慧女神,眼里是聪慧,怎么容忍她人的目光比自己还灵慧呢?更不能容忍那个目光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她很快降落到大殿中,看到那个可怜的女人,坐在那里,衣衫不整的哭泣着,没等美杜莎反应过来,雅典娜便实施了魔法。

没有任何同情与怜悯,只有最恶毒的诅咒。

就在瞬间,美杜莎漂亮的头发变成了张嘴嘶着芯子的蛇,她修长的双腿化成了响尾蛇的尾巴,就连洁白如玉的皮肤片刻长布满了青绿色的鳞片,她痛苦的嚎叫着,即便如此那张脸还是依然美丽迷人。

雅典娜看了后,内心依然愤愤,对着她的眼睛实施了最后的诅咒。

美杜莎痛苦的爬出神庙,看见她的人们都惊恐的逃开“妖怪!”就在那时,她不小心看到其中一个人,那个人恰好看了她一眼,瞬间变成了岩石。

美杜莎最后逃到了一个荒岛,成了人们口中邪恶的戈尔工女妖,原本以为可以一个人在荒岛过完余生,可没有那么容易,有人并不想她活着。

在工于心计的诸神之间,如果能有一件武器削弱对方的实力,没有人不动心。

曾经有多少男人为她的目光拜倒,今天就会有多少男人为她的目光来杀她。

曾经看她一眼瞬间沦落爱河,现在看她一样顷刻变成岩石。

而那些前仆后继的勇者,无一例外的死在她的目光下,除了一个人,那就是宙斯在凡间的私生子,半人半神的珀尔修斯,他答应国王去取美杜莎的头颅。

当珀尔修斯拿着剑,进入荒岛,美杜莎闭着眼睛,泪水在她的脸庞滑落。珀尔修斯看着她,虽然满头蛇发,但那张脸依然是最美的脸,泪水涟涟的样子,让他内心不由升起怜悯。他不由想起小时候捕鱼,见过的那个女孩,曾经多么天真无邪,美丽浪漫。

不知为什么他的心有些痛。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他拿剑的双手已经出汗了。 “快出剑啊,再不出剑就来不及了” 突然,她的双眼睁开了,她看着他,他看着她,奇迹的是,珀尔修斯并没有变成岩石。

那一刻,美杜莎突然疯狂的笑了起来,继而是痛苦的哭。雅典娜给她的诅咒是,从此没有人爱上他,但凡那些看了她一眼的男人,都会石化,除非真爱她的人出现,因为只有真爱的目光才会打动人。

爱出现的太晚,不在她最美的时候,而在她变成众人眼中恶魔的时候,一切还来得及吗?

当珀尔修斯站在那里不动的时候,雅典娜悄悄的站在他身后,看到这一切,又煽动了她内心的妒火,她怎么能让这个男人爱上美杜莎?她用法力推动着珀尔修斯拿起盾牌还有剑,向美杜莎砍去。

美杜莎的头颅滚落下来,眼睛却没有闭合,她即便死不瞑目,也要成就爱自己的人。 珀尔修斯提着她的头颅,在众人的追捧下,成为了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