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是一场奇迹的旅行

历经40+5周的孕育,我的曼曼宝宝于2018年2月27日凌晨23点降临了,这漫长的怀孕历程,相信所有女人也都是经历的,而我家宝宝之所以叫曼曼,真的是因为不急不慢的性格,过了预产期还不出现,产检的时候医生说2月22日的预产期,结果到期了还没有发动,40+4的时候去医院产检医生说羊水太少,安排入院,着急忙慌的就住院了,当天晚上就安排水囊扩展宫颈,好一个酸爽,内检也是一个酸爽,结果痛了一个晚上,居然都没有开指,27号一大早医生挂了水,具体是什么也不清楚,本来准备让我自然发动,结果水打完了2瓶,一点动静都没有,无奈中午的时候采取人工破水了,挂缩宫素,中午吃了2个家属送来的包子,外带了一瓶水喝了一点,就这样安静的躺在待产室,等着宫缩,开到2指的时候其实还是蛮快的,可是2指到三指那叫一个世纪的慢长,看着早上和我同时蹦跶着进待产室的几个孕妇都去产妇生娃了,我就剩下我一个还在安静的等着开指,当我觉得便意十足的时候,那就是开三指的时候了,那会的我已经痛的晕头转向了,隔壁挂了一天缩宫素安静的孕妇问我,“好痛吗”我说“嗯,要死了”。

此刻又是妇保医生的换班时间,我痛的哼哼直叫,终于引起了一个护士的关注,让医生检查下开了几指,虽然我之前惧怕内检,可是我此刻真的很期待医生说我内检3指了,无奈这个医生说我还没有到啊,可是我明显已经就像死在便盆上了啊,从6点多嗯嗯啊啊到7,30左右,此刻,我很饿,此刻电话很多,可是此刻我更是痛的生不如死啊,好想转去剖腹,可是想到熬了一个晚上和一天,我就不甘心,加上那肚子上的疤痕,我还是忍着吧,7.30医生内检说三指了,我强烈要求打一针无痛,于是,医生告诉我,麻醉师在手术室,要等一个小时,持续到8.30我终于被护士推到麻醉师的门口,等待上一个人打完无痛,那一刻,我感觉好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头发上也都是汗水,虽然我很饿,可是我一点吃的欲望都没有,只想给我一针,让我睡会。

盼星星盼月亮的打到了无痛,无痛打的时候很痛,后背那一根骨头里打入针头,反正我是木有看到多长的针,打完就给送去待产室了,3分钟左右,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真的是肚子也不痛了,人也舒服多了,家人刚好打电话过来,我说我好困,我想睡觉,我申请了特护病房,一会你进来陪产,毕竟我是第一次生孩子,还是很害怕的,就挂了,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同样我还是饿,嘴巴干到脱皮了,可是我还是选择睡觉补充下能量,迷糊中不知道过了多久,怎么感觉无痛没有用了呢,肚子痛的厉害,便意十足的感觉,扛不住了,大叫医生无痛没有用啊,好想上厕所,于是,一个男医生过来内检,“不错,开九指了,送产房”“我还要了特护病房呢”“都开九指了直接去生,要什么特护啊”。真是给我省了1300啊!护士收拾收拾,推我进产房,顺便说“你很厉害啊,今天催的就你一个成功了”9.30左右还是多少,被送进冰冷的产房,此刻,全体医生都在抢救一个生龙凤胎的妈妈,我从床上爬到产床上,背后的无痛的针,好痛,在产房的时候,那个姿势,不到差不多,没有人理你,真的,感觉好孤独,而且我还很饿,困,渴,我后悔我没有吃饭,好歹吃个冷的包子也可以,不至于我边痛边饿的发晕啊,等那个双胞胎的抢救完了以后,才有人给我准备生孩子的那些器具,没有人教怎么生孩子,真的就是便意十足而已,啥也不会,不乱叫,用力拉就对了,医生总是说头出来了,可是我怎么感觉不到呢!

    是啊,已经麻木了,当医生说不要用力了啊,撕裂的时候,我惊恐万分,莫不是你这是要给我来一剪刀啊,果然,生生的一剪刀下去,没有麻药,撕心裂肺的好痛啊,医生在旁边说我觉得11点,我看着时间,还有15分钟,医生让我休息一下,我居然迷糊的有点困意,我说我好饿,医生你能把我的牛奶和沙琪玛拿给我吃一口吗?,可爱的助产士给我吃了点东西就被医生骂了,不许给 吃,一会得吐出来!好心塞,人家是真的饿啊,

    突然,有一股力量想从体内钻出来,我也憋足劲,用力配合着,感觉什么东西从体内搜的一下就出来了,一股热流喷出来,我不知道是血还是羊水,真的就像别人说的就像憋了好久的大便,瞬间拉出来了,只见医生手托着一个红通通的小娃娃出来了,给我看了下,一个小妹子,就拿去清理了,接下来 ,等候胎盘取出,缝针,左一针右一针,生缝,无麻药,三层,缝一针叫一声,为了转移注意力,我扭头去看我家宝宝了。11点准时出生,一个7斤重的长腿妹子。此刻,我就从一个女孩升级成了一个妈妈,缝针的时候还发了个朋友圈,和家人报了平安,他们说典型的还没有下产床就发朋友圈的人!在产房观察了到1.30,生完孩子,我真的太饿了,好像能吃下一头牛的感觉,我家曼曼安安静静的在身边,不哭不闹。

    被护士推到病房,家人全部都在外面等着,我的2个闺蜜从早等到晚,就为了看一眼这个小小的娃娃,这一夜没有睡,兴奋,痛,还是饿,也分不清,家人把宝宝放在身边,笨拙的都不知道手往哪里放,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摆弄那个小小的软软的小家伙。

今天是宝宝来到身边的15天吧,虽然27号她只过了一个小时,好像没有不适应,可能是年纪大的原因,30岁才有了这么个娃,好像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看着她睡梦里的笑,和各种表情,都会觉得好幸福,会因为她吐奶吓的只敢抱着她睡觉,她也会因为我的味道而只赖在我身边睡觉,生命,真的是很奇怪的,

    我的未来也就将被这个比我小三十岁的小姑娘而牵挂,她会叫我妈妈,我会教她做人,这或许就是爱的延续吧!

怀孕到生产,从一颗受精卵到一个胚胎,再到一个人形,从一本空白病例到写满满满的记录,从肚子平平到大腹便便,抽了多少次血,做了多少次产检,因为贫血,吃了好多药,因为医生的一点点可能性,吓的自己彻夜不眠,从脐带绕颈和胎位不正到小家伙自己顺过来,这40多周,真的体会到孕育的艰辛,和一个母亲的爱意,谢谢宝宝的到来,让我完成了一个女人的使命。

此文章为 搜狐号:新媒体人佬黄 2018年3月14日 原创 发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