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一个人的好天气

重庆最近正在高温啊,一下子黑了五个度。不过说来很惭愧,来重庆念书也有三年了,但是除了大一的时候会出去逛逛。后来再出门的原因基本就只剩一个了——进城吃饭,然后下周实习结束就打算回福建了,所以这周打算把几个心之向往的地方好好玩玩,所以有了这趟出行。

路线: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洪崖洞

早上磨蹭到十一点才出门,坐公交去金童路赶轻轨,3号线转1号线,磁器口到就好了。到的时候已经一点了,但是这几个点其实时间完全够了。

第一站:磁器口

路上的指示牌

街旁全都是小餐馆,重庆小面,猫儿面,毛血旺,黔江鸡杂,烤鱼…都是重庆很有代表的美食了。我平时没有偏好小面,但是基于是来体验重庆的,所以还是店了一份牛肉小面。


牛肉小面

在杨八面庄吃的,重庆小面五十强,反正门口牌匾上是这么写的,但是很意外的对我口,完全没有花椒的麻,也不是狠辣,我是可以吃辣的,但是不是很喜欢花椒。我去的时候人还不多,店里的阿姨坐在我对面问我好吃吗,我说完全不麻哎,是不是考虑到来这边旅游的外地人比较多,所以考虑了他们的口味。阿姨听完完全一副你懂我的表情,真的好吃,牛肉也好吃,但是很遗憾,我坐在店里吃着一碗面的时间里,来店里的客人几乎都要的清汤,哎呀,都来重庆了,你们还是要尝试一下的咯。


特色小店

和大多数古镇一样,古香古色的建筑,卖很多的民俗文化产品,磁器口还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拍出假装在大理和假装在鼓浪屿的效果,哈哈哈。当然在重庆,少不了提美食,陈麻花,灯影牛肉…出来旅行的话还是可以多买些回去送亲戚朋友的。

但是我比较蠢,进了一家花茶店,里面可以试喝,我喝了,很好喝,最近又一直在喝花茶就买了,她会拿一个袋子给你,你随便装,然后称重,1g一元,我都喝了又不好意思什么都不买就走了,所以就装了一小袋,orz…Sooooo expensive.很小的一袋就50块钱,真的很小,喝不了几次,但是又不好意思说我不要了,毕竟我这人就是脸皮薄啊。关键是,我拿回来泡了,完全没有店里那么好喝,我也按照她们的建议放了冰糖。简直不开心,去一家卖云步摇的店,穿着和古风的老板娘问我怎么样,我说还是蛮好喝的,就是贵,回来泡完以后,觉得对不起老板娘,千万别去买啊。然后在这家卖云步摇的店又买了一条樱桃手链,我平时不戴饰品,反正出来玩,开心就好了。


花茶

泡了一小杯,闻起来非常香,颜色也很浓,就是味道真的一般般,完全没有店里那么好喝。Soooo  sad.

樱桃手链

哈哈哈,手丑,略过。

总之,来古镇除了真的想给家人买特产,东西还是不要随便买了,喝的杨梅汁也不好喝。路上有很多人喝一家叫“泰芒了”的芒果饮品,但是太大杯了,我一个人喝不了酒没买。第二次来磁器口,上次来的时间是清明节,真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摩肩接踵”!!!但是暑假人还好。

推荐指数:四颗星

第二站:长江索道

返回轻轨站,坐一号线坐到终点站小什字,从5B出口下,在重庆坐轻轨,方向很重要,看清出口也很重要,因为鬼知道你会走到哪里去。但是出口的地方都有地标提示,注意点还是可以的,但是我这种粗心汉走错路是家常便饭。


长江索道

一直心心念念地要坐长江索道啊,但是去了以后还是蛮失望的。而且“极限挑战”就是在这拍的,还有很多著名的电影也在这边取景了,一趟10块钱,往返20,我有公交卡,但是当时可能傻了吧,还是用现金买了往返票。刷卡的话周末是9折,但是旁边也有人说他刷是1.8,orz,反正我也搞不清楚了,但是即使是只来几天,买张公交卡还是划算的,25元一张,坐轻轨,公交都能打折,而且方便,万一刷到是1.8,不就把卡钱赚回来了。但是天气真的太热太热了,进去以后完全像蒸桑拿,而且一趟车还是坐很多人的。但是可能是因为我是白天去,所以没那么好看,晚上的时候可能更好看。一趟过去的时候,坐到南岸区那边,墙上有很多在这取景电影的照片,拍了一张陆毅的。


电影取景照

那个说她刷卡只花了1.8的姑娘说,她每天要从南岸区对对面的渝中区上班,都是坐索道上下班的,我觉得很酷。

推荐指数:三颗星

真心觉得晚上去可能比较好。

第三站:洪崖洞


豆腐脑

去洪崖洞的路上,差不多六点,天还完全亮啊,就去旁边的小店吃了份豆腐脑,我是完全不吃豆腐的,这样看看我的口味好像又挑剔又奇怪,但是人生总要试试啊,不然以后离开重庆了,想起那么多标志性美食我尝都没尝过啊。不过可能是我真的不喜欢吃豆腐,所以觉得一般,但是喜欢重庆口味的人来说,味道是好的,鲜香麻辣。


海盗船

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想来洪崖洞啊,舍友她们都是之前有家人来重庆,所以一起去了,我一直没有去。因为网上的夜景图,和千与千寻原型的说法一直想去到不行,到了大三,终于去了!!!长江索道出来沿着街下去就行了,不认识路一路问就好了,路上的行人或者街边的摊贩都会告诉你的。重庆的地势就是魔幻到不行,你进去的时候是10楼,然后一路下去,不同楼层会有不同的内容。9楼,10楼有特色餐厅和酒吧,咖啡厅啊什么的,10楼有一个海盗船。

所以你其实是从地表的10楼,一路往下啊!!!5,6,7,8是被两家企业承包了,一家是小天鹅,另一家,额,我忘了,真后悔没有把楼层分布拍下来了。所以你可以直接坐电梯下4楼的美食城。

这里简直是天堂啊,有很多好吃的,也有很多餐馆,基本上磁器口有的美食,这边也有,但是又很多磁器口没有的美食。


水果冰棍

今日最佳啊!!!用酸奶加水果制成的,100分,颜值高,有很多卖水果冰棍的店,关键是因为都是手作,每家店的款式不完全一样,可以每家对比一下,挑最好看的啊,完全开心。


水果冰棍

哈哈哈,是不是万全少女心啊!


水果刨冰

水果刨冰十元一份,会给你一碗装碎冰的塑料碗,上面的东西随意加。味道还可以。


水果刨冰

但是天还好亮啊,然后去了一楼,一楼又下了楼梯,可能又是负一楼了,总之,随心走就好了,到处都有新发现啊。反正下楼梯就是江边了,然后就是等!天!黑!

七点


七点四十

一直到七点四十天都还没黑啊。差不多八点的时候才算天黑,天空也是深蓝,不算完全黑。

然后很激动地又上了四楼。


洪崖洞夜景


真的美轮美奂啊,但是我拍照技术不行,Soooooo sad.

洪崖洞夜景应该到对面去看,或者坐船看。但是之前已经坐过船了,今天就没有坐,而且到时候要一个人回学校,还是很遗憾啊,明年回学校的时候一定会去看坐船看全景的啊。放上网络图!


洪崖洞全景

推荐指数:五颗星

哎呀呀,还是好多说不尽道不完的啊。

Go home~See you nxt yea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