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最好,没有来日方长

有个朋友很喜欢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比起电影,我更钟爱文字,三言两语,简单却深刻。

这些文字,送给单身的你,送给失恋的你,送给难过的你,送给更好的你。总有几句,与你共鸣。



我是大白兔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辞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中间总是这样,爱得越深越有冲突,走得越近越要绝望。

我是长颈鹿

我们常说,轻易得来的,不会懂得珍惜。其实不然,轻易得来的,你会害怕失去。 因为自己挣来的,更可贵的是你获得它的能力。而从他人处攫来的,你会恐惧失去,一心想要牢牢把握在手中。

嘿,看镜头
你燃烧,我陪你焚成灰烬。你熄灭,我陪你低落尘埃。你出生,我陪你徒步人海。你沉默,我陪你一言不发。你欢笑,我陪你山呼海啸。你衰老,我陪你满目疮痍。你逃避,我陪你隐入夜晚。你离开,我只能等待。
茄子
我突然希望有一秒永远停滞,哪怕之后的一生就此消除,眼泪留在眼角,微风抚摸微笑,手掌牵住手指,回顾变为回见,从此我们定格成一张相片,两场生命组合成相框,漂浮在蓝色的海洋里。
那是什么?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部是你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朗读。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你唯一的遗物。
和你说句悄悄话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部是你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留我年复一年朗读。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你唯一的遗物。
我是兔宝宝

人最怕的是相遇,最难的是别离,因为一场邂逅,可能就是翻山越岭的回忆。

我是小王子
你是退潮带来的月光,你是时间卷走的书签,你是溪水托起的每一页明亮。
啊,下雨了
一个人的记忆就是座城市,时间腐蚀着一切建筑,把高楼和道路全部沙化。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往前走。
就这样回去吧
满城的雨水,模糊的痕迹,呆呆伫立一步也不想往前,哪怕等待,认真守护每个路口,最后却发现对方已经不在这里了,这些并不可怕,所有人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
手心的温度是几度?
我希望起身时,你会轻轻帮我弹掉衣服上不容易发现的灰尘。我希望写字时,手边的茶杯里一直是我喜欢的温度。我希望沉默时,你一言不发在身边我们却不会觉得尴尬。我希望买的鞋子是你渴望的颜色。我希望拨通你电话时你恰好想到我。我希望说早安时你刚好起床。我希望写的书是你欣赏的故事。我希望关灯是你正泛起困意。我希望买的水果你永远觉得是甜的。我希望点的每首歌都是你想唱的。我希望我希望的是你希望的。
最美的樱花不及你的两颊
原是每个人都要最美的世界,从冰山到湖泊,从山巅到村庄,从草原到庭院里那一株茶花,后来,就只剩下烟盒里的云彩,酒杯里的大海。
空气中有你熟悉的感觉
“我爱你”是三个字,三个字组成最复杂的一句话。 有些人藏在心里,有些人脱口而出。也许有人曾静静看着你: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等我明辨是非,等我说服自己,等我爬上悬崖,等我缝好胸腔来看你。 可是全世界没有人在等。是这样的,一等,雨水将落满单行道,找不到正确的路标。一等,生命将写满错别字,看不见华美的封面。 全世界都不知道谁在等谁。
也许
你已经把曾经深深爱你的人,从记事本里划掉了吧。你已经被自己深深爱着的人,从记事本里划掉了吧。 你已经在很多个记事本里,被划掉了吧。 你已经把划掉的名字,回想过很多次了吧。 在这个漆黑的夜,很多人的愿望是在心里下一场刀子雨,把赖在里边不走的人剁为肉泥。
大恶魔哪里跑
当时间和耐心都变成奢侈的时候,我们只能通过星座了解彼此了。
小天使来拯救世界啦
旧胶片哪怕能在脑海放映一遍,也缺篇少页,不知开章,不知尾声, 其实有满腹话要说,可对面已经不是该说的人。
别人的彩虹
我们都知道,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但我们都希望,最好能直接坐在彩虹里,他人已经为你布置好绚丽的世界,可惜别人为你布置的景致,他随时都可以撤走。
为你撑伞
女孩手里有伞,但因为是我的,她没撑,我也有伞,但在她手里,我撑不着。
再见,再也不见
没有很好的机会和你说再见,以后再也见不到你。比幸福更悲伤,比相聚更遥远,比坚强更脆弱,比离开更安静。
欲望有时是个好东西
想了解一个人究竟在想什么,比起他所做的内容,其实他所做的方式与途径更重要。你的欲望,决定着你说话或者做事的方式与途径。 欲望,就是最基本元素。
你值得更好
照顾好自己,爱自己才能爱好别人,如果你压抑,痛苦,忧伤,不自由,又怎么可能在心里腾出温暖的房间,让重要的人住在里面,如果一颗心千疮百孔,住在里面的人就会被雨水打湿。
遇见你,很美好
如果尚有余力,就去保护美好的东西。
如今最好

如今最好,没有来日方长!

                                                        ——张嘉佳


在感情里,我最不喜欢的两个字是“以后”。“以后再去看电影”,“以后再帮你洗碗”,“以后会慢慢改掉的”,“以后就会变好的”,“以后再说”,“以后再看”......某一天,等一方攒够了失望,也就没有以后了。很多相遇是猝不及防,很多离开也是。

承诺太过容易,容易当真的人也太多太多。一句话,就会让付出真心的人好狼狈。男生可以记不住女朋友用的几号色粉底,但如果你答应给她带碗麻辣烫,请一定记得。因为所有的矛盾都源自生活中的细枝末节。

如果可以,

我希望,有一天和你闲聊一整夜,忘却时间,不知疲倦;

我希望,有一天和你同坐在公交的靠窗倒数第二排,吹着夏季雨后的风;

我希望,有一天你会偷偷拍下我吃相难看的样子发朋友圈;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和你一起像小王子和红狐狸那样肩并肩看落日;

我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帮我吹干淋雨后湿漉漉的头发;

我希望,有一天你愿意在大马路上蹲下来帮我系鞋带;

我希望,有一天你愿意把我的照片当成手机锁屏,把我的生日当作密码;

我希望,有一天你工作忙的时候也记得告诉我一声;

我希望,有一天你唱歌我轻声和,那首歌只属于你和我;

我希望,有一天在人群中遇到另一个我。

如果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