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如今最好,没有来日方长


突然想散步,

一个人,慢慢地,静静地。

风很轻,云很淡,就这样,突然很想你




那天,心情烦躁的程一正准备冲进房间昏天黑地地睡一觉,不再管那些破事。

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程一愤怒地折回客厅拿起手机:“谁啊?”

“快递。”

程一没回答,直接挂了电话,把手机扔进沙发,两步并一步地冲进房间。

许野站在楼下莫名其妙,挑了一下眉,低头又看了眼快递上的名字“程一”,有趣的名字,怎么好像有点熟悉?最后一个快递任务没送出去,许野把车开回快递公司,姐夫热情地要请他吃饭,他想着工作还没写完,就拒绝了,直接回了家。

一觉直接睡到九点的程一被饿醒了,“噔”地一下从床上翻起来跑向厕所洗刷。程一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去,这会就开始哼着小曲儿翻箱倒柜地找吃的了。咬着面包从沙发上拿起手机,看到通话页面才想起昨晚貌似又对人发了神经,稍微组织了下语言把电话播出去:“喂,你好,我是程一,就是昨天你送快递。。。额挂了你电话的那个人,实在不好意思啊快递哥哥,是我的错,三天两头发神经,你看你能不能把快递今天给我送过来?”

躺在床上睡意朦胧的许野有点懵,快递哥哥?他吗?“不好意思,你打错电话了。”说着想挂断。

“哎哎哎别呀!不要这么绝情吧哥,我真不是故意的,你可不能私藏我的快递啊,我可是等星星等月亮才等回来的,为你打了好长时间的call呢!”心情好时的程一就是习惯性遇人耍贫嘴。许野听着电话那头软糯糯的声音叽叽喳喳个不停,突然笑了,也记起来昨晚帮姐夫送了车快递以及那个叫“程一”的不礼貌客户。

“昨晚我给你放保安室了”许野语气淡淡地回答。

“哦这样啊,哎呀你不早说,还说我打错电话,真的是脾气不小。”

那边沉默了一会,突然说:“程一。”

程一一愣,“啊?怎么了?”

“你记不记得你江阿姨的老公姓许,以及,”许野微微笑了一下,“她的儿子也姓许。”

程一又楞了楞才回神,“哈哈哈所以你是江阿姨的儿子喽,这世界还真小哦,我们这样都能遇到。”

“对啊,要不要,出来吃个饭?”

程一:“......”

“这搭讪可不高级,谁知道这人说的是不是真的,虽然他说的江阿姨的确是妈妈公司的好朋友,安全第一安全第一!!!”,程一心想。

“哈哈哈好呀晚上见怎么样?你定时间地点?”

好吧,他声音这么好听,作为声控且没节操的程一才不想这么多。


两人的相识挺奇妙,总有聊不停的话题,偶尔出来约约,一起去短期旅行过几次,可从来也没有谁将那层小学生都能意识到的满满小言气氛的窗户纸捅破。

那天下午,足足三周没联系她的许野突然出现在校门口的树下,穿过人流,平静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她。程一心里咯噔了一下,突然被那黑黑的眼睛看得呆楞得没反应。许野败下阵来,低头微微一笑,朝程一走过去,一把拉着她的手腕往校外方向走。到了人少的地方,才停下将左手一直拿着的奶茶递给她,程一也说话,直接接下,插好吸管就想喝。程一还没往上吸,许野低低的声音传来,“喝了就是我的人了。”程一抬头看着他,眼睛眨了眨,低头吸了一口奶茶,边嚼着珍珠边看着眼前直勾勾盯着她的男孩。

许野又笑了,把程一揽入怀里,凑近她耳边声音低低地说:“你怎么那么呆啊?”



- END -

文|知更

图|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牟牟阅读 59评论 0 0
  • 最近新解锁了粉色,才发现把粉色穿在身上的美妙。呐~就是这件粉色裙子了: 之前担心自己穿粉色显得廉价,一直都是只羡慕...
    渡河6号阅读 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