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圣诞老人

在比格小镇上,有一个被人遗忘的圣诞老人,他坐在火炉旁边,疲惫的双眼一直盯着炉内的火焰,城里的礼钟被敲响,雪花伴着音乐“簌簌”落下,他挪了挪屁股,该起身了。

三年前,由于爬烟囱时不慎从屋顶摔下来,老人的脚摔断了。身体不如从前,这断裂的骨头迟迟无法愈合,每一步都十分艰难,只能躺在床上,靠邻居珍妮大婶照顾。

“嘿,老伙计,你也该消停了,装了一辈子圣诞老人,不也没人记住你吗?”

在听到老人还想最后当一回圣诞老人时,珍妮大婶便忍不住跟他抱怨着。

“孩子们已经三年没看见我了,他们肯定想我了。”

说完,老人背起一个红色大袋子,打开了大门,寒风夹着雪猛烈地往里灌,他弓着背原地缓了一会儿,才慢慢地朝外走去。

虽然大街上雪花大块大块地落下,但来往的行人并不介意,认为那是冬精灵带来的赞美诗。孩子们在雪地里奔跑,打滚,堆雪人。情侣们牵着手走在街头,永恒的雪花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人们的欢笑声,雪花飘落的“簌簌”声以及礼堂的圣诞钟声,融合在最美的季节里,奏出了幸福的大合唱。

“嘿,孩子们,到我这来。”

他看着前面有几个孩子在雪地里玩,便大声地朝他们喊着。以前的时候,根本不需要他喊,孩子远远地看见他,便会兴高采烈地朝他跑来。

然而,那群孩子抬头看见他时,并没有朝他跑去,而是站在原地,似乎很犹豫的样子。

“孩子们,快过来,告诉我你们想要什么礼物。”

他依旧朝他们喊着,面对这意料之外的场面,他的声音开始变得无力,感到了一丝不安。

“我们不要礼物,我妈妈说你是个骗子,快走吧!”

一个小男孩对他吼道,从他愤怒的神情中不难看出,肯定是他三年前的愿望没有实现,妈妈便将这一切都归咎给圣诞老人了。

老人原本还想再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停住了。

“就是,别再来骗人了!你是假的圣诞老人。”

另一个男孩也对他抱怨着自己的委屈,似乎每个人都被这个老人伤害过。他们全都还记得三年前的失约,而忘记了三年以前,每个圣诞节早晨出现在床头的礼物。老人很无奈,这都是自己的错,孩子们说的没错。他在心里谴责着自己,脚步也失去了方向,不知该往哪儿走。

大雪一刻不停地在他身边飘过,地上堆起的雪层已经快淹没他的鞋子。那群孩子早已离开,每一个经过他身边的人都在说着悄悄话,显然,他成了小镇上的头号骗子。

“圣诞老人,你真的可以实现愿望吗?”

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将老人从呆滞的状态中拉回,他用手拍了拍脸上的雪花,低头看着眼前那个扎着两个辫子的女孩。

“当然……咳咳。”

由于太久没有说话,老人的喉咙里像是堵着什么东西一样,发出了怪异的声音。他咳了咳,将那股不安的情绪从喉咙压回到心里。

“当然啦我的孩子,快告诉我,你想要什么礼物呀。”

“我想要熊彼娃娃,它总会偷偷地保护我们。”

听到这,老人眉头不自觉地皱了一下,因为他根本不知道熊彼娃娃到底是什么。

“对,它就跟圣诞老人一样。”

小女孩摊开双手,让雪花溶在她稚嫩的掌心上。

“没问题,明天一觉醒来,你就能看到熊彼娃娃出现在你床边啦。”

老人做了一个熊抱姿势,将小女孩搂在自己的怀里。用手弹了弹她辫子上的雪花片,然后榨出自己全部的热量,化成温暖的心,送到她的身上。

“那你知道我家在哪里吗?”

小女孩抬头看着老人,在她眼里,圣诞老人就是个有爱的老爷爷,如果自己不说,他肯定找不到路吧。

“当然知道啦,我可是圣诞老人,我会通过魔法找到你的。”

小女孩不再说话了,她不想去拆穿眼前这个和蔼的老人,就当他真的有魔法吧。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身边的孩子都喜欢什么礼物呀?”

老人想起刚才那群孩子,由于他们不相信自己了,也就没办法送出他们心仪的礼物,这倒是让他很苦恼呢。

“其他孩子吗?当然知道啦,丹妮想要一个红色的针织帽,杰克想要一副手套,彼得想要盖亚骑士,还有,朱迪想要一双走起来会留下图案的鞋子……”

女孩认真地说着小伙伴想要的礼物,而老人则偷偷地记下,其中有好多礼物他都没听过,需要等会儿回去问问珍妮大婶才行,但一想到她那喋喋不休的说教,老人无奈地顶了顶鼻子。

“贝尼,快过来。”

远处,一个年轻的女士站在酒馆的屋檐下,朝着这边喊着。

“来啦妈妈。”

女孩一边敷衍地回应着,一边对老人偷偷说。

“这是我们的秘密,对吗?”

说完,女孩便小跑着回去了。

“当然!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看着女孩跑回酒馆,他的心似乎也飞了过去,在酒馆温暖的火炉边,感受着人心的热度。他抖了抖肩膀,一大块雪顺着弓形的背部滑下。

“好了,没工夫在这当可怜虫了,孩子还需要你呢!”

说完,他背起了红色大袋子,继续在雪花飞舞的街头走着。尽管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孩子,但他们总在躲着老人,大人们也在刻意回避着。

“妈妈,那个是圣诞老人吗?”

一个小男孩朝着老人这边发出了自己的疑问,老人很激动,抬起手准备跟小男孩打个招呼。

“那不是!圣诞老人都是骗人的。吉米,你已经是小大人啦,该懂得分辨这些了哦。”

小男孩的妈妈蹲下来,摸了摸孩子的头,似乎在用最亲和的方式告诉他,这个世界并非童话,不是什么都可信的。小男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牵着妈妈的手又走了。

“那妈妈,我要怎么才能拿到盖亚骑士。”

“你乖一点,等你生日了妈妈就送给你。”

看着他们越走越远,老人感到了无比难过。原以为三年未见,大家会格外想念他才是,没想到自己却成了骗子。

圣诞前夜,大雪下得更凶了,仿佛要吞没整个小镇。在温暖的小屋内,孩子们正在做着一个美丽的梦。在梦中,一个形态臃肿的老人,背着一个大袋子,来到他们床边,轻轻地放下那个他们心仪已久的礼物。

老人蹑手蹑脚,生怕吵醒了睡梦中的孩子。屋外的雪花搭在老人的肩膀上,就像乘上了通往梦国的列车,从极寒之地来到了温馨暖和的城堡,最后在咿呀作响的木地板上落地,化成一汪清水。

清晨,第一抹阳光照在雪地上,映照着暖黄色的光,仿佛雪地之下,有一只鲸鱼偷偷咬破了太阳,金色的流光渗透到了雪地里。

孩子在屋里兴奋地叫着,大人们的脸上则露出了一丝愧意。因为他们除了看见孩子的礼物,也看到了地上那一滩不知从何处流进来的水。

小镇上,一群孩子在激动地讨论着,其中一个小女孩告诉大家,昨晚她半夜醒来,看见一个圣诞老人坐在鹿车里,向着皎洁的月亮飞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