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件可写的事情|写给未来曾孙的一封信(一个有意义的小物件)

627件可写的事情,停不下来的创意冒险,今天正式开启了,今天要写的是“选择要传给曾孙的小物件,写信向其解释为何选择了这样东西”,正式写信之前先给我的曾孙取个名字吧“小百合”。

我亲爱的小百合

你好:

我是你的太奶奶,太奶奶要传给你的小物件呀,是一个琥珀做的特别精致的小乌龟,关于这个小乌龟我要给你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位于欧洲与亚洲的分界线上的叶卡捷琳堡。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有一段难忘的经历,我曾经在俄罗斯工作过一年多,我工作的城市有一个浪漫的名字,叶卡捷琳堡,它始建于1723年,以女皇叶卡捷琳娜一世的名字命名,它是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区中心城市、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也是乌拉尔和俄罗斯联邦重要工业、交通、贸易、科学、文化中心。

叶卡捷琳堡位于北纬56°~57°,东经60°~61°之间,坐落于乌拉尔山脉东麓,伊赛特河畔,处于欧洲与亚洲的分界线上,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东1667公里,面积491平方公里。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纬度较高,叶卡捷琳堡夏季白天长,冬季白天短。

太奶奶的这个小乌龟琥珀就是用乌拉尔的宝石做的,乌拉尔山脉是欧亚两大洲的分界线,也是伏尔加河、乌拉尔河跟鄂毕河流域的分水岭,它被称为“地球的宝石腰带”,所以呀,我在俄罗斯期间收集了不少宝贝,但是这个小乌龟意义不一样,我一会跟你讲讲。

小百合,你知道吗?地球上的矿物质共4000多种,乌拉尔山地区就已经已发现超过1000种的矿石,乌拉尔山脉东坡蕴藏着宝石和金矿,西坡储备石油和天然气,它是俄罗斯天然的“国家宝库”哦,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的矿石、宝石海藏之地。

关于叶卡捷琳堡这座城市和乌拉尔山我想你也有一定了解了吧,我们来看看关于这个琥珀小乌龟有什么故事吧。

如果在一个城市工作生活久了都是会有感情的,这里有着你习惯的生活工作节奏,有着你朝夕相处的同事,有着属于你难忘的宝贵的回忆.....

初到叶卡捷琳堡安顿好之后,我的同事就带着我在叶卡市区游览了一圈,在中亚餐厅吃了一顿美味的午饭。叶卡捷琳堡的主要景点有欧亚分界线、滴血大教堂、弗拉基米尔大公教堂、历史博物馆、1905广场、维拉大街上的passage商场、Greenvich商场等。

滴血大教堂

叶卡捷琳堡这座城市的城市道路装饰的很漂亮,天空很蓝、空气很好,风轻云也淡,每家每户都会在种上各种各样很多形形色色漂亮的花草,公园里面的植物也很多。

这里的没有炎热的酷暑,这里的天气也是风云变化的,这里有半年左右的时间都是冰雪般的童话世界,我想对于一个在南方长大的我来说,能够在一个美丽童话般的城市工作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咱们再来说说我的工作吧,既然是在俄罗斯的公司那么员工最好属地化管理,我们公司的员工大部分也都是叶卡捷琳堡本地的俄罗斯人,公司初创阶段,大家一起经历了许多,付出了许多,看着公司越来越好,项目也逐渐成熟起来,大家也都很欣慰。

相处一段时间后,发现俄罗斯人其实是那种外冷内热的,他们比较热爱生活,对工作是一丝不苟的,公司员工过生日我们都会买蛋糕在办公室庆祝一下,遇上俄罗斯的一些传统的节假日我们也都很安排一些冷餐会,大家聚在一起听着音乐、聊着音乐、吃着我们自己动手做的美食。

我们的俄罗斯大财务塔蒂亚娜就是一个性情中人,在俄罗斯人中她或许是一个另类,特别认真负责,感觉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家,经常加班,这个琥珀小乌龟就是她送给我的,因为我们是中俄财务相互融通,所以很多工作需要相互配合,中俄财税需要共同探讨,这个小乌龟我就放在我工作的电脑旁,它陪伴着我度过了在叶卡工作的时光。

我还记得当塔蒂亚娜送给我这个小礼物时说的一番话:"你看看,这个小乌龟是不是很特别很精致?这个是乌拉尔的琥珀做的,乌龟了虽然跑的慢,但是它也是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再走,从不放弃,直到到达终点,直到完成目标,它代表着宁静致远的一种情怀;我们东方公司虽然刚刚起步,但是我也相信在大家努力下,咱们公司也会如那东升的旭日一般耀眼光芒。”

当塔蒂亚娜把小乌龟递给我的时候,我发现我们的眼睛里面都是饱含泪水的,因为用了心,动了情,因为我们热爱着这里的一切,因为充满了感恩与感动,我也将“宁静致远”深深的印在了心间,在俄罗斯度过了一段幽远宁静的快乐时光,“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宁静不是平淡,更非平庸,它是一种情调,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充满内涵的幽远。

亲爱的小百合,太奶奶我想把这个对我有特别意义的小乌龟送给你,也愿你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致远”,因为只要保持一颗超然的心境,守住自己内心的那份安静与和谐,面对如此纷扰的世界,我们一样可以在自己宁静的世界里生活,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纯净,事业也会更加辉煌。太奶奶希望你真正理解宁静之美,祝愿你开心快乐成长,未来的爱情婚姻甜蜜、家庭和睦,工作顺利,日子过得平静、祥和且愉快。

                                                                                                            你亲爱的太奶奶

                                                                                                              2020年4月24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赫尔辛基乘游船到圣彼得堡有几个好处,晚上出发早晨到(共13个小时行船时间),节省一夜旅店费。其次,免了去俄国的签...
    群客阅读 921评论 1 3
  • 春节的时候小姑给我推荐个写作的软件,说可以提高我写作的水平,等我大四写毕业论文的时候就不是问题了,那时候我觉得这是...
    Small蛋壳阅读 205评论 0 1
  • SPIN:FF霜 S:容易造成皮肤老化 P:导致皮肤皱纹 粗糙 肤色暗沉 I:脸上长斑 皮肤产生过敏现象 N:物理...
    雨欣baby阅读 319评论 0 0
  • 感恩奇迹第72天,感恩是爱的顶点,感恩是通往真我的管道,感恩是最棒的祝福感恩是幸福的源泉 1.感恩弟弟开车送我们去...
    丰盛富足阅读 143评论 0 0
  • 一、澄清目的和意义 Q01:您认为什么是跃迁式的成长? 所谓的跃迁,就是一次次让自己做第二序的改变,一次次地破局。...
    Sunny闫同学阅读 43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