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5美金玩转5个城市,她是怎么做到的?

她是我几年前在美国旅行时遇到的一位神人,因为她在5天内用5美金穿梭于5个城市,来了一次独自旅行,成功尝试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穷游。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惊讶!在我们看来这么不可思议的事儿,她是怎么做到的?

当时,她刚开始在saint Louis大学学习,现在回国了,我连忙借机采访了她,非常nice的她花了一周时间整理了一部分照片给我,并和我详细描述了她的经历,分享了她的心得。


>Day1<

2012-1-17,下午4点从圣路易斯出发,乘坐Megabus于晚上9:40到达芝加哥。长途费用1刀。

图1-1:圣路易斯Union Station,出发, 乘坐Megabus

在Megabus上,她遇到一30出头的白人女士,着装比较职业,她们路上进行了简短交谈,得知她是第一次去芝加哥,便告诉她那里有El train, el是elevation的简称(图2-4)。

快到达芝加哥时,她给那位女士看了她查好的路线,但没想到的是,那位女士说:我带你去!于是就这样带着她找到了地铁口,还问她需不需要帮忙买票,她已经提前买好了票,所以告诉对方不需要了。为了感谢对方的帮忙,她很自然的说了句:“You are so kind!”那位女士微微一笑,回应道:“God bless you.”,便离开了。

她告诉我说:“当我与她告别后,一转过身,热泪盈眶。身处陌生环境、寒冷的夜晚,遇到这么一个善良的人,心里真是暖暖的!” 

她顿时觉得,芝加哥夜景真美!

到达芝加哥后,她直接乘坐地铁(图2-1)到芝加哥机场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场比较安全、比较温暖,有饮水、餐馆和卫生间,她后半夜的时候,在那睡了一会儿。

早晨5:30,她乘坐地铁返回了市区,去了Michigan湖(图2-2)。


图2-1:地铁
图2-2:Michigan湖边
图2-3
图2-4:El train

>Day2<

1月18日早晨8:30,她再次乘坐Megabus离开芝加哥,由于在机场睡着的时间短暂,这次她上车后便睡着了,到达底特律是下午3点多。长途费用1刀。

到达底特律时,她的表显示是2点多,她觉得很奇怪,难道是司机开的太快,他们提前到了?

于是,她跑去问了司机,结果被告知,时区不一样! 底特律比圣路易斯早一个时区!为了确保时间不出错,她与司机确认核对了时间。

到这里,她脑海中闪过了电影中打仗前对表的场景,顿时觉得很好笑。

进入城市的沿途到处是古老的教堂,她非常喜欢这些设计精美的建筑。在Rosa Parks Transit Center(图3-1)下车后,根据提前做好的功课,她去通用汽车总部,在那里看到了这位“绿巨人“(图3-2)。

之后,她来到湖边,遇到一对情侣,听口音也是中国人,于是她上前去打了招呼。他们相互帮对方拍了照片,这时有人告诉她,湖的对面就是加拿大(图4-5)!她突然觉得好神奇,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看着另外一个国家就呈现在你眼前,一湖之隔的距离!心理又冒出了下次出游的小计划……

温馨提示:美国不同的州可能处于不同的时区,因此,在美国旅行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否则可能因为时间而误车或飞机。


图3-1:Rosa Parks Transit Center


图3:2


图3-3

>Day3 <

1月19日早晨8:00离开底特律,离开时天还没有亮,下着雪。约中午12:40返回芝加哥。长途费用1刀。

Megabus途径一个Love’s的餐馆,乘客们都下车买了快餐,她却钻进了小超市,买到了”Route 66”冰箱贴。她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买一个冰箱贴,因为觉得冰箱贴又便宜又有纪念意义,还轻便容易携带,回家摆放留存也不占地儿,整个冰箱的门上遍布着她的出行足迹,每次看到这些冰箱贴,都能勾起她满满的回忆,她每次都会轻轻地挪一挪它们的位置,仿佛在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和它们打了个招呼。

美国六十六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过去为美国境内运输要道的66号公路曾经显赫一时,见证著了美国20世纪的历史,很多书本和电影中也都出现了这条路的踪迹。呈对角线的66号公路,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塔蒙尼卡。而她,终于欣赏到了这段路上的风景。

到达芝加哥后,她到商业闹市区转了转,去了Hohn Hancock Center, Navy Pier(图4-1)等地,沿途还逛了逛商场。这时,她被这个栩栩如生的巨大雕像震撼了——那不是,玛丽莲梦露?(图4-2)

为了让大家感受一下,本图片来自网络
图4-1
图4-2

>Day4<

晚上,她乘坐11:55的Megabus离开芝加哥。长途费用1刀。

因为是晚上乘车,所以她便可以在车上睡觉了。美国的大巴车很方便,灰狗大巴上有wifi,基本所有的大本都带有卫生间,而且中途还会停靠一些便利店或食品商店,所以整个出行还是比较舒服的。

离开前,这里留下了她另一段甜蜜的回忆。

在芝加哥,晚上等车的地方在楼的外面,当时,她怕误车,便一直站在外面,在风里等车,这时,看她一个人在外面冻着,一个很年轻的白人小伙子便走过来,陪她一起等车,还和她攀谈起来。他们聊的很开心,时间似乎过的很快,外面的天气似乎也没那么冷了。最让她难忘的是那个小伙子的眼神,他人很友善,但是眼神却出奇的温暖,在寒冷的冬天温暖了她的心。

1月20日上午10:15到达Kansas City。

到达之后,她参观了City Hall(图5-1),参观了Liberty Memorial(图5-2)等地,还去了Zona Rosa购物。

晚上,她又选择了去机场休息。

温馨提示:对于这次的出行,她每天基本上都是在车上睡,晚上去机场待着,但是在机场,她也基本只是打个盹,因为虽然机场给人感觉还比较安全,但是还是要往人多的地方走,尤其是女生出行,更要注意安全。

图5-1
图5-2

>Day5<

这是她行程的最后一天,在玩儿了这几个城市之后,她于1月21上午11:30离开Kansas City,下午4点多返回Saint Louis。长途费用1刀。

在回去的路上,她思考了这次出行。总结出了以下的出行经验:

1. 在美国,不管是Megabus还是灰狗大巴,只要提前买票就可以买到很便宜的票,比如她就买到了Megabus一美金的票。但是车票越临近出发日期越贵,所以提前做好计划可以省很多钱!

2. 在出发前,要做好规划,比如她这次出行,每天基本上都是在车上睡,晚上在机场小打个盹,这样保证了她第二天可以精力充沛的游玩儿。

3. 在出发前,要做一些预案,比如她在出发前带了一些食物和水,如果遇到堵车或者大巴车出故障,她也并不会饿着自己。

4. 美国的大巴车很方便,灰狗大巴上有wifi,基本所有的大本都带有卫生间,而且中途还会停靠一些便利店或食品商店,所以整个出行还是比较舒服的。

出行有多种可能性,虽然不建议一味的穷游,但是偶尔尝试一把还是很新鲜刺激的,特别是在条件相对较好的国家。如果将来有机会,不妨尝试一把!


Saint Louis地标建筑Arch


最后补充一个时区小知识:

在美国,是把自东海岸至西海岸4517公里的地段(美国本土),划分为四个时区。

一、东部时区——EASTERN TIME(ET)

华盛顿特区、纽约、波士顿、亚特兰大、费城、迈阿密等在此时区。

二、中部时区——CENTRAL TIME(CT)

芝加哥、圣路易斯、新奥尔良、休斯顿等在此时区。

三、山地时区——MOUNTAIN TIME(MT)

丹佛、凤凰城、盐湖城等在此时区。

四、太平洋时区——CENTRAL TIME(CT)

洛杉矶、旧金山、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西雅图等在此时区。

另外,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为第五时区,太平洋时间减两个小时即为夏威夷和阿拉斯加时间。

旅行感想:

1. 第一次在异国独自旅行,很享受,看到了很多美景,让人惊叹,也遇到了很多非常nice的人,让人觉得非常温暖,待着这份温暖前行,以后也会将这份温暖传递出去。

2. 这次旅行,因为时间紧迫,所以玩儿的比较紧凑。但是却发现,只要你想,穷游也会很精彩!她每天晚上都会呆在机场休息,节省了一大笔住宿开销。她在市内乘车也花的很少,加上吃的也比较简单,五天下来,大概一共花了不超过30美金,但是却见识了不同的风景,遇到了温暖的人。

每次都跟团游,虽然省心,但也少了自由。每次都结伴而行,虽然有人照应,但是却少了一点点冒险和刺激。有生之年,来一场疯狂的独自旅行,或者来一场穷游,不也是记忆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