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孩子以后,我才知道所谓“爱情”就是狗屁!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当我听完朋友的倾诉后才明白,其实孩子才是考验婚姻的标尺。如果没有经过半夜给孩子换尿布、一个人背着孩子去医院、看着孩子哭闹手忙脚乱到歇斯接底的经历,是不足以说,知道婚姻的真正面目。而更致命的是,当物质、时间、孩子等因素汇聚一起时,等待我们的或许不是婚姻的甜蜜,而是感情的考验。)

要是不结婚,我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和老公认识5年,恋爱2年零6个月,在相恋这么长的时间里,我每天都幸福之中。

刚追求我的时候,我晚上加班,他就在办公楼下等我,无论时间多么晚,无论下多大的雨,我知道只要我下了楼,他一定会走过来,笑眯眯的。

他笑眯眯的样子,看起来可爱极了。两个月,他风雨无阻,顺利通过考验,拿到了“执照”。

同居之后,他无论多忙,每天早上都会起来给我做早餐,虽然有点笨手笨脚,但是却变着花样。周一是牛奶面包和苹果沙拉,周二是杂酱面,我说想吃豆浆油条,他就会大清早去楼下买回来,然后把油条一根根剪好,再煮熟两个鸡蛋,一直等到我起床。

那时他从来不让我做家务事,他说,女人就应该多睡美容觉,女人的手就应该美美的,不要去洗碗擦桌子洗衣服,那样会伤害皮肤。

我躺在被窝里,觉得日子甜甜的,感叹自己的好运气,遇到这样一个好男人。

就这样,我被侍候了两年多时间,这段时间里,天天像过年一样。

我们决定结婚,在交换戒指的时候,他泣不成声,他说他会用一生来保护我,来爱护我,不会让我受一点委屈。几乎所有人都被他的话感动了,我也相信,他说到就能做到。

我抱着他,就像抱着大大的幸福。

我坚定的相信,他是个值得依赖和托付的人!

很多人会说,男人结婚就会变样。我也曾担心过,不是吗?很多人上了床、得到了身体,于是就忘记了承诺。

很多男人就是用全部的精力去讨好和编故事,当达到自己的目的时,才发现他们的剧本其实是没有结尾的。见好就收,穿好裤子不认账,成为很多花心萝卜的标配。

我很庆幸,这件事情并没有发生在我身上。

他并没有像其他人说得那样,因为已经结婚,所以不再热情。他还是会在每天早上起来给我做早餐,我和一起逛街,尽管他依然很忙,但是会抽时间出来陪我去旅游。

我所体验到的婚姻,是幸福的,是被照顾的,是让自己放心的。

好男人还是有的,只是你没碰到而已。当闺蜜们抱怨自己的男人时,我故意这么刺激他们。

我们之间,虽然他的工资并不是很高,收入也没有我多,家庭条件更是差我很远,他父母在农村,家里还有个妹妹,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每个月我们还要给他父母寄点钱。但是,这些从一开始就没有成为我们情感的负担。

反而,在长久的相处中,我觉得自己应该多信任他、多帮助他,当他家里有需要的时候,我会尽量多的给予支持。

既然相爱,就不要在意这些条件和困难,如果爱情被物质包围,也总有一天,爱情会被物质埋葬。

我想,幸福,就是不在小事上斤斤计较。

结婚一年后,我们终于迎来了爱情结晶,我怀上了宝宝。

我们都十分开心、激动,想象着孩子出生时候的样子,想象抱在手心里的感觉,想到家里就要多一个小宝宝,我们开始做各种准备。

但是,怀宝宝是痛苦的,甚至是让人绝望的。

当时我的反应特别大,吃什么吐什么,不吃也想吐,整个人处在疲惫、难受、睡眠不足之中,每天最大的事情就是在和剧烈的妊娠反应对抗,老实讲,那两个月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有时,我甚至想,不要了,不生了,太痛苦了。

每每这时,老公都会在我身边,给我准备吃的,给我按摩手脚,笑眯眯的陪我说话,哪怕我对他又抓又咬。

后面我在想,如果当时他对我的态度稍微差一点,我很有可能就会放弃这个孩子。

没生过孩子的人,没有经历严重妊娠反应的“道德婊”是没资格批评的,因为你或许看到了孕妇的面目苍白和狰狞,但是你真的体会不到其中的滋味。

由于前面几个月吃不进任何东西,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建议我休息静养,暂时不去上班。于是,我只有辞掉工作,专心在家安胎。

这样做实属迫不得已,因为我的工资比他要多一倍,占家里收入的绝大部分,如果我不去工作,家里的经济就会面临很大压力。

但是我们结婚时,我父母给了一笔钱,加上没有房贷的压力(我父母送了一套房子),估算着生活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于是我辞掉了工作,毕竟孩子才是第一位,工作没了可以再找嘛。

但是就在我辞职几天后,老公对我的态度却发生了变化。

由于我不再上班,直接影响就是收入的减少。

以前我们每个月都要给他父母寄钱,寄多少都是他安排,家庭开支也是他在安排(我的工资都交给他),当我不上班后,他的脸色明显越来越不好看,人也越来越焦虑。

最明显的就是,每天早上不再认真给我准备早餐,即便是起得早,也是随便给我做点,然后背着包就出门了。

我并没有怪他,毕竟他是家中的老大,有责任给他们父母提供生活帮助。我想,他的情绪是因为我们收入的减少造成的,我不希望他背负这样的压力,于是把父母给我的钱拿了部分出来交给他,希望他不要因为经济原因而难受。

后来我们也多次进行沟通,他说他会处理好自己的压力,让我不要担心。

可事情却没有想我想象的那样发展。

过了不久,他开始早出晚归,他说他在和朋友一起做生意,外面应酬多,所以会很忙。这让我十分难受,也很不能理解。什么事情能比孩子更大,什么生意能比孩子更重要?这是我最需要照顾的时期,我挺着大肚子,做什么都不方便,有时候要等他很晚才回来,以前都是他给我做饭,而现在是我做了饭等他。

那天晚上,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我看着他,忍不住就哭了。他抱着我说,很快就会好,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家,我相信他说的话。

孩子终于生了下来。

在医院的那几天,他几乎没合眼,看着他忙前忙后的身影,我偷偷掉下了眼泪,我想自己是误会他了。

但是出院之后,他又开始忙碌,我问他,能不能先放一放那边生意。他很坚定的说,不行。我理解一个男人对事业的追求,但是当自己老婆刚刚出院,还在坐月子的时候,就不能多一点时间陪伴吗?

最重要的是,他说的所谓生意,不过是和几个朋友开了一个洗浴中心,这么长时间也没看到他赚多少钱回来,反而是时不时喝得酩酊大醉。

他以前可从来不是这个样子。

夜晚,我腹部的伤口疼得我睡不着,孩子又开始要吃奶,我想让他帮着抱一下孩子,给孩子冲一点奶粉,他却鼾声如雷,怎么也叫不醒。

我知道,我永远无法叫醒一个假睡的人。

我几乎要崩溃,还在月子里,我不但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还要照顾孩子,而他却以生意忙为借口,很早就出门,很晚才回家,有时打电话也不接。

在孩子一遍又一遍的哭声中,我也嚎啕大哭,当初的那个人哪去了,那个说要照顾我一辈子的人哪去了,那个每天给我做早餐的人哪去了,那个不让我干一点家务的人哪去了?

这难道就是我看中的爱情?难道这就是我所要的幸福?难道这就是值得托付一生的男人?

我们发生了无数次争吵,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

因为孩子生下来之后,他并没有显得幸福、兴奋或者高兴,反而经常叹气,几乎很少主动抱孩子。

闺蜜告诉我,其实这是一种准备不足的状态,也就是对于当父亲,他缺少心理上的准备,缺少扛起家庭责任的准备。

但是孩子生都生了,难道还能退回去吗?没准备好能够成为借口吗?婚姻不就是让人一步步成熟吗?

尽管我父母都有工作,但是为了照顾我,我母亲还是请了长假,专门过来照顾我。我妈妈过来之后,他不但没有变好,甚至以有人照顾我为理由,更加“忙碌”,有时甚至夜不归宿。

每天夜里,当孩子哭泣的时候,当孩子吐奶忙得一团糟的时候,当我困得完全不行的时候,他在家里,但却在一边呼呼大睡。

这样的人,和死人有什么区别?

我感到了绝望,不知道他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他怎么能就变成这个样子,难道之前的几年他都在伪装。他口口声声的爱,难道都在放屁?

我不再忍受他,我也无法忍受现在的生活,他去妈的承诺和山盟海誓,去他妈的爱情,我要离婚。

在孩子8个月的时候,我们离婚了。

这段婚姻,让我体会了什么是天堂,也知道了什么是地狱。

也让我看到了,从人变成鬼的过程,也真正知道了人性中潜伏的恶是多么的可怕。

命运似乎故意调戏我,当自己感觉绝望的时候,就会有人丢过来一根稻草。

我面前就有一根稻草,他是一个医生。

孩子快两岁了,由于体制较弱,经常生病,所以隔三差五要去看儿科医生。就在这个过程中,我和这个医生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相互有了感觉。

他也是离异并带着一个孩子。这让我们多了一份认同,多了很多话语,每次去看病,他都会详细告诉我带孩子要注意哪些东西,什么东西要怎么吃,平时要怎样去观察小孩等等。偶尔他也会问问我的情况,这个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他有些许的不自在。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知道那种不自在里面所包含的东西。只是因为我们都有情感经历,所以会包装的更严密,就会更小心。

即便我内心是有所抗拒的,但是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的痛苦又有谁能够体会呢?我多么希望有个人能够帮自己一把,在自己累的时候,能够安慰一下,能够搭把手。

就这样,一年之后,我们走到了一起。

而我,也终于体会到了成熟男人给家庭和自己所带来的东西,那种安全和信赖,不是每天变这样做早餐,也不是花言巧语,而是半夜无论他多累多忙,都会起来帮你给孩子换尿布,只要当孩子晚上醒来,他也一定会去找眼镜。

看着他认真给孩子喂奶的样子,想起自己以前的那段婚姻,我心里既难受又高兴。

原来,真正的男人,其实需要一个孩子就够了,真正的好男人,就看他如何对待孩子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年前听说断舍离的概念时,就买了本书看了一番,浅浅的了解,然后的就对自己的东西进行了一次大清理。时隔两年,一切都又...
    annieyang111阅读 229评论 0 0
  • Python中有个很赞的概念,叫做property,它使得面向对象的编程更加简单。在详细解释和深入了解Python...
    chen_000阅读 853评论 0 1
  • 昨晚有记者来家里采访你,第一次接受采访的你自然、大方,面对记者的提问,你头脑清晰、侃侃而谈,谈理想、谈喜欢看...
    我心飞翔1974阅读 2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