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编剧绝对圈里人的网剧”揭秘了一个虚伪真实的娱乐圈

在娱乐圈里真正的粉丝,娱乐圈相关的主题一定不会错过

无论是《克拉恋人》里的逗比明星高雯,还是《逆袭之星途璀璨》,或是早期的《华丽的挑战》,甚至是直接映射了EXO的《天团见习生》,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清晰地“爱豆们”成长路上的“工作环境”。

然而,真正的娱乐圈究竟是怎么样的?另外一部风靡网络,被称为“编剧绝对粉圈自己人的网剧”给出了一个标准答案。虽然这部剧目前还只是一部网剧,但是在广电爸爸日渐严肃的条例之下,这部剧被查封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这部剧使得圈内很多大佬看了之后也只能苦笑不语,挑不出一点毛病。

这部剧叫做《亲爱的王子大人》,一个不怎么标准的玛丽苏偶像悬疑爱情都市励志剧。参演的演员本身就是几个有一点知名度却又不够大牌的演员,张予曦,谢佳见,赵奕欢,陈子由。正因为演员的咖位都很一般,因此也保证了这部剧在剧本,制作,拍摄上的资金的持续投入,以及这部剧的精髓——“真实”。

这部剧真实到什么程度呢?这部剧播出的时候正赶上某位“不承认自己是艺人的演员”撞到风口浪尖觉醒了热搜体质的时候,据不愿透露姓名所以无法确认来源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知情人士透露,看到这部剧的碰瓷之后,这位演员一度想要在微博上做出回应,或者直接发出律师函,但是由于这部剧太过真实,“曝光了太多秘密”,所以选择对这件事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不回应,让这件事沉淀下去。显而易见,网友是健忘的,这件事情过去了一个星期不到,热搜上已经被林心如周杰等还珠党占据,再无那件事情的消息。

而究竟是怎样纪实的画面和演技,才让这位大咖如此如临大敌?

这要先从故事背景与人物设定说起。

《亲爱的王子大人》的故事设定在一个广电总局管不到的平行时空,在这个时空样了十七年的电子鸡会成精,会报恩帮忙找男朋友;在这个时空里男主出了车祸既不会变植物人不会使用失忆梗也不会使用医院曝光秘密梗,而是变成了一种不可描述只能称之为电磁波的存在;最关键的是这个平行时空只有三个半明星却完整的演绎了整个娱乐圈。

美的惊世骇俗却自认只是一个平凡的路人的女主孙小桃,就像每一个在通稿里卖惨的小艺人一样,跟“隔壁那谁谁家的小孩”比较,为了考试奔波,偶尔追个星,是个实打实的除了美貌一无是处的路人,而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她不小心近距离接触了这三个半明星,正式开启了那早就应该开启的辉煌灿烂不可描述的主角人生。

第一个明星男主角“自认为是王子”的姜昊,演了十年偶像剧,连续五年被评为少女心中最完美白马王子,连续三年最受欢迎的人气男演员,走路迈左脚帅的掉渣,迈右脚帅的开花,当然这种话是自恋的男主自己心中念了一万遍的。实力cos偶像剧所有霸道总裁的模板,只要你看过偶像剧,那你看到他一定会觉得很“熟悉”。

第二个明星,完美女神苏远晴,完美是她的代名词,炒作是她的保护色,如果娱乐圈只有三个明星,那么其他两个人一定都会跟她有绯闻,如果娱乐圈只有一个人能生存,那就只有她苏远晴。看似腹黑的女二,其实更腹黑,但是并没有做什么坏事,一切都是为了顺应娱乐圈的“潜规则”。

第三个明星,归国小鲜肉周奕然,一个怀着音乐梦想积极向上不断努力最认真最踏实的非常有钱励志少年,为了音乐梦想而参加真人秀增加曝光度,恰好曾经是男主姜昊的助理,出道后被经纪人强行改了履历,摇身一变成为日本出道的练习生。(从他身上你想到了谁?我们的好多老公好像都是这样哦)

剩下的半个明星,女主角孙小桃的大胸闺蜜张芝芝,没什么存在感,没什么通告,没什么作品,最大的梦想是嫁入豪门,就像每一个我们没怎么听说过却有可能哪天突然爆红的小艺人,好不容易拿到一个大电影的女主角,本以为男主是著名流量小鲜肉周奕然,却发现只是被网络大电影“遛粉”而已。

其次,则是里面所展示的真实事件

《亲爱的王子大人》讲的是一个本应该王子一般闪耀的超级巨星姜昊因为一次与经纪人欧阳靖、前女友苏远晴、前小弟兼圈内竞争对手周奕然的连番激烈的争吵之后,出了车祸变成了只有女主孙小桃可以看见的“电磁波”,为了寻找自己出车祸的真相,男主决心把女主变成圈里人并接近那些与自己有关系的人。而就在女主从一个圈外的迷妹白痴,在男主的帮助下,在等级分明,口蜜腹剑的娱乐圈里一步一步“走红”的故事,而在女主变成圈内人的路上,遇到了很多“圈内的故事”,也向我们揭露了一个虚假而且无情的娱乐圈。

信奉“有关注的地方就是流量”的经纪人,可以把男主的葬礼变成了发布会,也会把自己手下的艺人当成可以糯圆搓扁的摇钱树。

还有跟拍演员没有下限的狗仔,即便是已故艺人的身体也想要偷偷混进去拍照,有时候是为了头条,有些时候则是为了明码标价来敲诈经纪公司或者相关艺人。

被经纪公司制约,被狗仔盯梢,就是看似光鲜靓丽的演员背后的日常。

比如女主接到八点的通告,七点半就早早赶到片场,却发现大咖都还没有来,做惯了大咖的姜昊向她揭示这个圈子的等级“小咖发八点,大咖发十点,大咖再迟到一两个小时”,何时开机还说不准。

刚出道的小演员无论演技多么好,长得多么好,在资源强大的大咖面前依旧是不入流,资源想抢就抢,电影说截胡就截胡。“在娱乐圈里,好心是没用的,机会是最稀缺的”,而面对大咖,抢资源是如此的真实,从来没有“开玩笑”可讲。

与此相比,碰瓷那位“有水准的演员”大咖的“诺贝尔数学奖反倒不算什么了。”

哪怕是拥有音乐梦想的男二周奕然,却也不得不,不断的接戏,不断地接综艺,因为没有曝光就没有热度,即便发了唱片也没人买。人人都知道炒作是很无耻的行为,但是想维持的热度,你只能这么做。

然而,《亲爱的王子大人》的真实,不仅在于它的冷酷与虚伪,还有温情

靠炒作与绑定作为维持自身热度的“虚伪女神”苏远晴,当上一个炒作对象消失之后,面对有那么多选择的娱乐圈,依旧会选择自己想要帮助的,曾经真正爱过自己的能够互利双赢的周奕然。

即便出了车祸,在葬礼现场看到经纪人把自己的葬礼当成发布会的姜昊,依然相信与经纪人同甘共苦十几年的感情,说“他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相信的人。”

如果说非要挑这部剧不写实的地方的话,那也是显而易见,如此玛丽苏的偶像剧,不写实的地方实在太多太多。比如,这些人都很好看,都很有钱。

主角过着主角的人生,配角过着配角的人生。或许在我们自己的人生里我们是自己的主角,但是在这个等级分明的世界里,我们连配角都不算,我们只是在描述了规则与框架之后的留白。

虽然我们很难在现实生活中看到荧屏后的明星是什么样子,也或许我们只需要看到我们想要看到的他们在屏幕前的样子,但《亲爱的王子大人》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虚伪又真实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16 木心有句诗在网上被炒得很火:“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然而诗...
    一百五十五个星期阅读 1,115评论 2 6
  • 现今社会,最难看懂的就是本性,事物的本性、动物的本性、人的本性...... 看人的窍门很多,但也不是...
    飞翔珍珍阅读 441评论 1 1
  • 突如其来的炙热突如其来的凉风突如其来的乌云和暴雨突如其来的喜欢不是爱 突如其来的美丽突如其来的开怀突然其来的热烈和...
    乐果巴巴阅读 205评论 1 2
  • 每个人在这一生都有无数个选择,但是生活不会让你想选择那个就是哪个! 就例如我,有的时候没有选择,有的时候选择太...
    嘿嘿DD阅读 815评论 0 0
  • 本未曾打算选择小长假去西溪,只是很想趁着假期外出透透气。拖家带口的旅行需要顾忌的太多:旅行时的合拍、舒适、默契以及...
    独怜幽竹阅读 1,00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