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行的六个画面和一些不坑人建议

生活很忙,

理应充实,

却常常令我们疲惫不堪。

“忙”是心亡。

桂林是全国旅游最热门城市之一,而来桂林的人都是奔着阳朔县。桂林的风景不是最美的,但这里的山绝对是最有特点的,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这里的山特别秀。从进入阳朔那一刻便感叹这里怎么这么多山,一座连着一座,远远看去小小的,山顶圆圆的,重峦叠嶂,看的多了心里又想,广西人民应该早就看腻了,我看这么一会都有一种这世界除了山好像什么都没有的错觉,可见山的数量之多。

在桂林到昆明的高铁上,四个小时的时间,我回忆起在阳朔的一些画面,给来阳朔的你一些不坑人建议。

画面一:不一定要尝试的啤酒鱼和西街

啤酒鱼不知道是阳朔的毒瘤还是特色菜,每一条街道都有数不清的啤酒鱼,有小店有连锁店,各种大姐大师傅啤酒鱼,不过我看鱼的品种觉得这个鱼口味不会有太大差别,索性找了一个离我最近的店。

一条鱼粗暴的剁了几刀,放上姜,西红柿,还有一些酱,至于啤酒到底有没有完全吃不出来,不过这种做法什么鱼也不会做的太好吃好嘛!反正是不难吃!所以这道阳朔名菜并不见得一定要吃,只是满街的啤酒鱼店实在太洗脑。

这家叫渔夫啤酒鱼,西街店,环境倒是不错,吃着饭外面能看见山和水,回头就是繁华得西街,西街这种地方可能也是各个旅游城市的标配,走在西街常常可以闻到食物腐烂那种臭哄哄的味道,这种臭味让我想起了丽江古城,西安回民街,本是质朴自然让人享受安宁的地方一定要弄的吵吵闹闹,还很难找到地道的美食,不来也罢。

吃完饭进来一个学生模样的歌手,放下包,调好音量,提起吉他,没想到声音如此沧桑。

画面二:阳朔旅行最舒服的方式也许就是找一个自己喜欢舒适有人情味的住宿,和租一辆电动车在阳朔到处闲逛。

这家酒店八楼窗户外俯瞰阳朔

阳朔可能是全国住宿最便宜的地方之一,因为游客多,住宿多到数不清,一样的环境比其他城市能便宜一半,我找到这家酒店不到200块,位置远离吵闹区,又离市区很近,后面就是一座山,可谓闹中取静,这次住的八楼视野极佳,可以俯瞰阳朔,室内一个落地窗配上一个小阳台,舒适的很,即便不出门也能享受最美好的时光。

刮风的时候就听风声,下雨的时候便听雨声,不活在对未来的担忧之中,也不活在对过去的懊悔之中,我曾和朋友说过,这并不是风凉话,而是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你很难把一个人对生活的理解转移到另一个人的身上,反之亦然。

现在是淡季,我住的时候整个酒店也没什么游客,极大提高了舒适度,第二天来了一个公司的人,有些吵闹,要问我如何提升旅行舒适度,那一定是淡季出游了,我知道很多人没有创造这样的机会。

躺在床上看着外面的山好像一个悬在空中的草坪,听着音乐,这样发呆也觉得很快乐。

因为在阳朔的二天一直下雨,已经做好了就在酒店不出门的准备,以上都是拍于酒店室内阳台。

画面三:关于米粉,不在阳朔的米粉真的四块钱一份,还很好吃。

没去阳朔之前听说阳朔卖外地人米粉十六块钱一份,卖本地人四五块钱,不管卖多钱难吃是真的,我骑着电动车都快走出阳朔到了一家没有游客的镇子上吃米粉,价钱十块,关键难吃。倒是在桂林市区吃的米粉真的是四块钱,肉很多,配料随便加很好吃,我吃了好几顿,如果阳朔米粉卖到十块钱以上,那么十有八九就是坑游客的。

走到某个镇子和当地学生一起吃米粉

我在北方吃过的很多次螺蛳粉,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叫螺蛳粉,在这里我知道了,原来螺蛳粉真的有螺蛳。

画面四:不要迷信十里画廊,骑个电动车漫无目地的瞎逛吧。

十里画廊是阳朔最著名的景点,也是最无聊的,简单来说就是一条马路,风景还不如别处,二边一些收费不多的小景区,很多当地居民拉你买票,更夸张的是你骑电动车的时候不断的有居民骑着电动车跟着你让你买票,真tm敬业。这让我想起来我出阳朔高铁站就被吓到了,几十个人有的光着膀子有的叼着烟张牙舞爪想拉你进县城,最搞笑的是出高铁站左转离我也就五米处就有正规大巴,可见阳朔在旅游管理方面是混乱的,在没阳朔这之前我以为这是我能呆半个月的城市,结果呆了二天就走了。阳朔风景是好的,只是这张好牌打的有点烂。

酒店给我的骑行图

酒店就可以租电动车自行车,在我离开前一天下午下了二天的雨终于晴了,我骑着电动车一直到晚上没电了才回来,如果不是那些烦人的推销人员,还是很快乐的。

画面五:偶遇美食

临近晚上的时候我骑着电动车左拐右拐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小路,路过一家小平房,上面写着土菜人家,里面香味很正,我也没太在意继续向前骑了一会突然觉得这次阳朔没吃到一个难忘的美食有点遗憾,又拐了回来进了这家店,总觉得这家店会很好吃,是给我准备的。

没想到进了店里别有洞天,居然是临江的饭桌,只有几个桌子挨着江边,墙上还有几个奖状,食客们的桌子冒着热气和香味,这种香味不是西街餐馆那种丑陋的味道,而是食物🍜本身的味道,看样子应该都是本地人,味道差不了,坐下点了二个菜。

看菜单原来这家的特色是吃野味,抛出去不敢吃不爱吃的点了一个韭菜炒黄鳝,黄鳝都是整条的,虽然不太想吃,但是做的让人还是很有食欲,就连辣椒都是放了三种,红辣椒青辣椒泡椒,让口感更加丰富,也让黄鳝吃起来毫无腥味。

第二道菜是第一次见,叫做南瓜花,好大一份,是用南瓜的花和茎做成的。

花里面夹的肉沫和豆腐,配上南瓜花,这样的组合第一次见,吃起来清香不腻,庆幸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我在吃东西的时候发现桌桌都有这么个蘸料,我说给我也来一碗这个酱,店员笑嘻嘻的说这不是酱这叫辣椒水,这个辣椒水味道配上菜一起吃口味提升了一个层次,会吃!心里表扬了自己一下。

广西的天气异常闷热潮湿,让我这个北方人感觉每天身上都黏糊糊的,干爽?不存在的。

拍于土菜人间店内

画面六:雨夜的游荡

离开的前一天的雨夜在公园里游荡,记忆是有气味的,这些影像就是我的记忆,它们留下给我的气味,我极力的想留下那时轻松自在的感受,不再让自己身处漩涡之中。

生活是那些回忆里被我们记住的日子,大概就是某个时刻,你放缓脚步,停下来,感受自己的感受。谁能拥有诗意的人生,其实,这取决于我们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