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腰间盘突出”的疗愈之路

2016年,在家带孩儿长达七年后,首次入职郑州心能量心理咨询公司,也是拿到心理咨询师二级证后首次试飞,工作将近两个月,重拾信心。2017年,正当我踌躇满志,展翅高飞时,身体出问题了!

大年初二开始,虽然已经搬了三次家,隐藏三年的腰疼还是鬼使神差的找上门了!疼,钻心的疼,不能弯腰,不能走路,躺床上不能翻身,也不能顺利起身……植物人,瘫痪,废人,各种恐怖字眼一拥而来,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完了,满是绝望!

新年了,难道我的那些愿望,就这样要躺在床上,在大脑中,还有别人的行动中完成?不甘,心中一万个不甘!

初三,疼,初四,走亲戚,回来后更疼。初五,去医院,拍螺旋CT。终于最可怕最担心的事情成真了!三年前的腰间盘膨出,终于被我作成了腰间盘突出,或者就是因为年前俩月的伏案疾书,我太急于求成了!

老公要赚钱,七岁女儿马上开学还好,不到三岁的儿子怎么办?自己尚且不能自理,何况孩子?不能再拖了,必须要送幼儿园了!

尽管腰很疼,完全直不起来,仍然陪老公一起去新郑三院,给孩子做入托体检。在等待检查结果的时候,因缘际会,只是就那么瞄了一眼,就看到了理疗室!

好像是某种神迹指引,或者是病急乱投医,抱着试试看心态推开了针灸室的房门!

“你好,什么情况?”一位女医生和颜悦色地问我。

“腰间盘突出……”我嗫嚅地说,语气里透着丧气,和不信任。

“有没有拍片?片子带来没有?”简短,干脆!

“没有……”,这回,又多了些没底气。

“建议带片子过来,这里是我们请来的整脊医师,我们院长特意高薪聘请,只有周一在这里,今天是第一天!”连珠炮似的交代完,手上并没有停止给病人按摩。

再望向女医生口中的整脊医师,年轻,精神,有魄力,一副气定神闲地看着我。

“好吧!总不会更糟了?”我在心里安慰自己,死马当作活马医吧!一边吩咐老公回家,拿片给医生看!

“你这个是骶髂关节炎,不是腰间盘突出!”男医师乍一出口,一鸣惊人!

“What?”我不仅又仔细打量他,阔脸浓眉,眼镜后面的眼神炯炯有神,依然很淡定,只是,还是很年轻!

“神马意思?大名鼎鼎的新郑二院,花了我几百两银子,仪检,配药。骨科主任医师直接下单: 修正膏药,配合口服药。结果你小子居然说不是腰间盘突出?你逗我呢吧?!

“来,先躺下,让我帮你看看!”

不由分说,年轻的王医师绅士地招呼我躺下。他仔细检查了我的腰部,并针对我的腰部弯曲度,和周围几个小护士现场讲解:

“正常的腰部应和足部一样,有一定弯曲度才能正常受力,这位患者腰部弯曲非常不明显,这种腰部最容易发生疾病导致疼痛……”

小护士在旁边纷纷点头。心里有些东西在不知觉地改变。

接下来,他又帮我一一找到疼痛点穴位,一边按压一边询问我的疼痛程度,同时他也更加肯定之前的病情推测。心里开始佩服!

同时觉得很神奇。是的,生女儿时的神奇感觉又回来了!

那是2009年的深圳,正值保安福永某医院晚八点换班。产房除了我,没别人,也不让家属进入。我躺在产房隔间的产床上,手拉床头,在床上扭曲着身子,迎接一轮一轮的疼痛。有一瞬间,大便的感觉排山倒海,颤巍巍摸着到洗手间,完全蹲不下身子,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站着大便!

渴,好渴!扶着墙忍着阵痛,找水!遍找不到!看到一个床位上留着半瓶矿泉水,顾不得讲究,咕咚咚全部喝下,过瘾!

继续趴回床上忍受疼痛,已经第三天了,不能再打催生针了,可是宫口还没开。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实在不行明天就要签字剖腹产了”!这是医生的最后通牒!

我躺在床上,一边恐惧,一边绝望地等待: 孩子,医生,还有顺产!然后,然后医生真的就来了,似乎从天而降。九点十分,我的宝宝出生,中间距离自己大便,喝水不足半个小时!

这次,又是这样!

我几乎用完了二院主任医师给我开的膏药和药品。网上百度各种偏方,暖宫贴,随身艾灸,自生热的护腰带,睡觉时垫高枕头,还坚持做腰间盘突出的体操……没有用!只能暂时减轻疼痛,还是不能动,不能久站,出门一会儿就支撑不住!

如果你没有腰痛过,没有不能动的瞬间,你就没有品尝过那种滋味,你更不会明白什么叫百无聊赖,生不如死!生平第一次,我居然不怕死了,这种念头还一度非常顽固地盘旋在脑中!

“我就这样废了吗?人生就这么断片了?”

我甚至听到死神戛然而止的急刹车的刺耳响声。

神一般的,那种感觉又回来了!这教我不得不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王医师双手紧压我的背部,从上至下,轻柔又急促,在他口令提示下,我吸气,呼气!体内的寒凉和负能量好像在东躲西藏,如丧家犬般被医师双手驱赶,大有追你到天涯海角也绝不放手!

终于,无所遁形,王医生手到之处,体内寒气废气鱼贯而出!我告诉王医师,我的身体里面好像有个乒乓球大小的洞口,随着他的手法所到之处不断游离,变换位置,所有的寒凉阴冷,如垃圾一般被清理出体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病由心生,养病先养心。从心理学上说,我的身体出毛病肯定是因为心情杂质堆积太多!需要处理的情绪太多,负能量太满,根本没有正能量的一席之地。虽然表面微笑谦和,心里都是委屈和坚忍。一桩桩一件件挤压在身体内,无法释放!

六七年来,放弃深圳外贸经理高薪。回郑州七年,专职生养孩子。除了孩子,生活中再无其他。像只鸵鸟,一头扎进家庭主妇的温床中,不学习,不上进,每天诸多抱怨,抱怨没人帮带孩子,抱怨老公不体贴不心疼!

于是,总觉得冷,夏天不敢穿短裙短裤,不吹空调。立冬刚至,就给自己拼命加衣服,把自己裹的紧紧的,笨熊一样。还是冷,体内的寒凉捂不热,驱不散!

还好,接触了心理学,学习了家庭教育。开始从带孩子的抱怨中解脱,试着去了解孩子,真心和孩子发生链接。试着体谅老公,拥抱生活!

生活开始变得有滋有味儿了!根据两个孩子的生理发育特点和心理发展规律,和女儿一起读书,拼图,追剧。和儿子一起摆积木,看超级飞侠,编故事!周末时,一家四口去附近大学校园跑步,玩耍!

心情开始豁然开朗!

王医生手法继续游进,我躺在床上,受用不尽,同时如释重负,在心中默默和它们道别:

走吧!我的委屈!

走吧,我的痛!

走吧,我的自怨自艾!

如果可以,从此后,再不相见!

王医生继续推背按摩,我继续吸气!呼气!他找到臀肌,奇点,重重按压,一长三短。

“疼”  “疼”……

我呲牙咧嘴,嗷嗷直叫。

他在我耳边轻声笃定:

“记得这个感觉!因为以后会越来越轻!”

随后,王医生让我变换体位,侧躺,双腿伸直,臀部以下前倾呈俯卧状,腹部贴于床面,他面向我立于床边。他介绍说这个是腰椎侧翻复位法!

他依次找准穴道:环跳,髀关,承扶,殷门,奇门,每一个都是死穴,点的恰到好处。他上身前倾,左手引导我上半身略后仰,右手将臀部向下按压,使我的整个身体呈“麻花状”纵向旋拧,当达到最大限度时,他双臂借助于杠杆作用同时反向用力,顿挫按压,此时闻得腰椎复位响声。

随着此“咯噔”一声,此时舒服达到最佳状态,浑身轻松!我不仅脱口而出: “王医生,这是你的拿手绝活吧?” 他笑了,谦虚地说: “不算吧,这只是些整脊基本功,还有很多手法,以后有机会我慢慢演示给你!”

“哇!”

王医生,你是个神奇!现在我才相信,你确实是中华世界手法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陈汴生亲传弟子,中华邵氏手法,郭氏手法,中原贴氏飞针传人,果然中华南北手法整脊流派整合第一人!从此,我记住你了!郑州市鸿润颈肩腰腿疼整脊中心创始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润发医生,我一辈子的恩人!

截止今天,配合王医生一周一次关节错缝术,我前后经过艾灸,针灸,中药塌渍,中频理疗等手法,共计十天一个疗程的治疗!现在已经完全能够走动自如,也可以随意翻身了!不需要老公服侍,重新看书,写作,带孩子们出去玩,这种感觉很棒!

同时,因为这段时间心理学的学习,我的心灵也更加净化!痛苦是向上的阶梯!阻挡自己的从来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因为我的各种消极情绪,导致自己身体状况连连,还给家人带来伤害。我要继续修炼本心,活出自我!我不死,人不活,人生就是不断的剥离,回归!

红尘垂手,与尘同光!2017,扬帆起航,佛挡杀佛,神挡杀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威老师在写完腰肌劳损之后一直想写一写腰间盘突出,一直迟迟没有动笔(好吧,是动键盘,感觉能像从前一样在夜晚拿钢笔写...
    李明威阅读 2,453评论 0 13
  • // GCD 和延时调用 DispatchQueue.global().async { print("耗时的。。。...
    fordring2008阅读 376评论 0 0
  • #千字练习第1篇# 这篇写作脱胎于昨天听的一本书《财富自由之路》。当然,更多的是依照作者提供的方法,梳理自己的财富...
    kiko木阅读 176评论 0 0
  • 沉烟起,榕柳旁 静静清浅的依偎 江河远处 衔着落日飞过的海鸥 朝天幕起 昏黄将临 孤舟伴着彩霞 旅人渔歌唱晚 河畔...
    高白牧阅读 145评论 0 1
  • 最近这两天被大学同学去马尔代夫度蜜月旅行刷了屏,看着看着心中也是羡慕起来,嫁人嫁得好,享受的日子也不同,越来越觉得...
    奔腾君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