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大学福州线下沙龙(第一期)简报

2017年10月22日

福州·晋安区五四北秀峰路188号闽台AD创意园2#1层c区——墨格良仓空间设计


参与人员:张斌、柯曾基、黄文添、温桂辉、曾维强、许庆花、陈劲宇、黄树源、洪海、杨林、 李雄彬、陈联锦、陈纬航、张国强、周谦祥

主题:从0到1——如何开始我们的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各个班长的发言,第二部分是沙龙讨论环节

首先进行主题阐述的是1班班长张斌同学,然后是2班长陈联锦同学,3班副班长陈劲宇同学,6班班长张国强同学。本次活动主题也是张斌同学提出和联合大家进行一个探讨,如何开展我们混沌福州将来的线下活动。在张斌同学看来,我们可以以三段论来分析,感受我们线下活动的价值。

第一段论,我们从事这件事情的意义。首先我们要先问为什么参加混沌大学这个组织?由这个问题我们延伸出这个组织独有的价值——这是一个聚集了优秀人才学习组织。我看到现在的任何的学习产品和组织,在这方面上都没有和混沌大学有同样的水准。

如果说,我们认同混沌大学的内容优势和群体的独特性,那我们单纯线上学习课程就可以了,我们为什么来参加线下活动?在张斌同学看来,线下活动的本质是人的碰撞,是把自己所思所想进行讨论、反思、相互激发灵感,最后能够完善自身思维的一种行为。如果只是自己一味的听课,而缺乏了线下的交流,必然无法更好的成长和学习,线下和不同行业、不同专业的同学在同一个领域的问题上的碰撞,才真正的让我们精进,我正是因为收益于此,才会充满了动力的去投入到线下活动中来。

第二段论,我们要如何做。线下活动采用的组织方式是什么呢?这里福州所有班长联合发布我们本次沙龙的核心产品,一个全福州混沌同学所共有的开放平台——福州·混沌线下沙龙

第三段论,我们具体要做什么。线下沙龙将固定至少每月一期,沙龙的组织方式为核心主创组+话题发起人,核心主创组是混沌各个班级中擅长内容生产的同学组织起来进行话题采集、内容编辑、活动组织、形成最后简报分发给全部同学的专属团队。而话题发起人可以是我们混沌同学的任意一个人,只要他有自己的感悟、心得、经验甚至疑问,想和大家进行探讨或者分享都可以提出。我们会根据相关可能尽快的组织有效的沙龙活动来让大家增进了解和参与到活动中来。

大家也可能有疑问,为什么是以沙龙的形式来进行活动,我想沙龙是所有参与者都可以平等讨论,进行碰撞的最合适的活动方式,很适合现在的各个同学。来沙龙会觉得很轻松,我们平时学习内容,已经很累了,来线下沙龙就是要获得一种轻松感。线下沙龙的核心——人、话题、结论。希望每个混沌的同学,都能从我们的线下沙龙中有所得。


第二部分,我们探讨了此次参与沙龙同学对于活动的一些看法,比如说温桂辉同学和洪海、杨林同学在探讨中就会碰撞,我们线下活动应该是针对某方面的技能或者实用层级的话题是否更多的发起,我们的话题应该是聚焦于一个点还是关注与一个面,而庆花同学和大家交流过程中的感受是,我们需要的是多聚,才会有更多话题,多聚才会有更多了解,然后才会有更多共识··········我想这个本身就是沙龙最有意思的地方,同样的一个话题,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观点。讨论到六点我们的沙龙方才结束。现在开始,希望大家讲出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下次沙龙的主题开始征集中。

最后,和大家回顾此次沙龙达成几个共识:

1.由各班的活动班委或活跃同学联合组成福州分社活动部,统一沟通协调分社活动的开展;

2.线下活动常态化开展,计划每月一次,活动形式,规模不限,针对所以班级同学开放,可以由活动发起人组织,也欢迎各同学共享各自公司部门活动资源开放给混沌同学;

3.线下活动拟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或以直播方式进行推广,吸引更多爱学习的同学加入混沌福州分社

感谢此次活动场地的提供方——墨格空间设计(优秀的餐饮设计提供方,有兴趣的可以联系6班周谦祥同学)

混沌沙龙——期待你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