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福州第三期线下活动简报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16日14:00-17:30

活动地点:福州市台江区江滨西大道100号融侨中心1801大唐财富

参与人员:张斌、柯曾基、王梅花、许庆花、陈劲宇、姚郑禹、杨旭凡、杨林、温吓妹、杨锦秋、丁雪英、李江河、黄建龙、易凯莉、林子萓、吉建军、陈晓宁、颜爱汀、刘伟、何毅敏、马寒涛、黄慧观、吴卫峰、Eric、林东起、郑江水、吴敏、黄平、谢巧珍、周邦思、张文明、林琳、王明强、王江文、郑俐旎、陈瑞伟、廖珊珊

主题:高手都是混大的

           主题1:学习,实践你思维的边界——姚郑禹

           主题2:我的营销第一性原理——杨旭凡

           主题3:十年(一个互联网人的成长之旅)——张斌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我们学霸的混沌年度论文答辩内容以及杭州之行的见闻,第二部分是张斌同学的分享

下午2点多,大家都早早的来到集合地点,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依然没有阻挡住同学们的热情,这次来参与的涵盖了福州各个班级,特别是新加入的同学更是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活动中。同学们陆续签到,我们的活动也在2点一刻正式开始。

本次三期线下活动的场地提供方是福州大唐财富,以上图片是福州大唐财富陈总经理和01班副班长柯曾基活动合影

大唐财富销售额超3800亿元,为客户创造收益超300亿元,隶属于中国资本巨鳄中植系和央企大唐电力控股

首先是场地提供方大唐财富致欢迎辞。

简要介绍结束后,我们正式开始了当天的课程,首先登台的是姚郑禹同学

姚同学的课程主要围绕着如何学习和杭州之行,姚同学从自己本身出发让我们开始思考思维边界的维度是如何变大的,当自己不断学习看到更大的一个世界的时候,以前看到的某些场景和事物,自然就显得小了。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在混沌的学习中觉得非常有价值的课程并简要回顾了这些内容,让新同学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如何开始自己的学习之路。

在整个讲解过程完成后不少同学也参与进行了互动,针对每一个有疑问的知识点,都做了精彩的探讨。比如黄平同学会根据自己所认知的知识领域对姚郑禹同学进行提问自己的兴趣和自己想做的事情如何结合以及如何有效促进,姚同学也做了相应的回答和思考。

随后登台的是杨旭凡同学,旭凡同学在今年的杭州现场答辩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进入了复辩,并且最后取得了全国第18名的好成绩,这次他也把他的答辩课题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旭凡同学的论文主题是——我的营销第一性原理,内容干货满满,同学们请看下面的镇海神图。

旭凡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答辩时候,和一众同学进行PK的趣事也讲到了二次答辩时被宗毅社长怼到怀疑人生的经历。宗毅社长问,既然你讲的这些道理也有归纳出来一些核心的知识,那从你自己列举的案例上来论证一下,小米如果刚开始做手机,用你的原理,是否依然会成功???

大家如果想了解旭凡同学的回答,可以参加我们后续的线下活动来进行互动。下次我们线下活动时,可以针对这个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你会听到旭凡同学是怎么回答的,同时大家可以自己思考一下,如果台上站的是你,你自己的第一性原理被被质疑后如何面对和回答。

下面是我们帅帅的凡仔的讲课靓照,大家后续可以加入我们的学霸组来和福州所有的学霸们一起烧脑,共同进步。学霸组联系人杨旭凡同学,微信号MattyYoung

茶歇之后的下半场,1班的张斌同学分享了关于自己的一段成长的经历

张斌同学的分享是围绕着自己的十年的互联网公司产品开发经验来做的讲解

任何事情背后都有道理,我们看到的产品基本都是活下来并且成功的产品,那这些产品为什么能够成功呢,针对这个话题,张斌同学以之前游戏领域中的爆款——阴阳师为开始做了一个阐述,阴阳师的主题和切分其实是一个很小众的题材,而且是原创IP,但依然成为了一个爆款,其中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的原因是因为

1.游戏的画风很棒,战斗特效也很棒;

2.以单机游戏的思路做手游,剧情和配音很棒,带入感强,重视剧情,台词也都全语音,中间还有弹幕动画,还分了章节连贯故事线,不少玩家会叫本款游戏“追番手游”;

3.游戏战斗有深度,鬼火系统,每个式神有不同的技能,不同式神间的配合以及御魂的搭配很考验策略。

4.题材、玩法,和任何手游都是不太一样的,这是一款带有文化特性的游戏。

结束了游戏相关的分享,张斌同学又从互联网产品讲起,把其经历过的一些大事做了点点滴滴的回顾,特别浓墨重彩的是91手机助手的开发历程和经历的种种有趣的见闻,段子很多,这里实在写不下了,将来同学们来参与线下活动可以好好交流一下。


最后,我们进行了合照。同时继续发布了我们福州混沌线下的两个主要内容

1.学分马拉松

目标:通过刻意练习增加大家学习效果

方法:加入学分马拉松群(具体申请可联系学霸组联系人杨旭凡同学,微信号MattyYoung)

每周观看直播并完成刻意练习并在学马群分享打卡

筛选优秀作品进行群组讨论互动

每周一篇练习,对于连续3次未交作业的同学进行退群

参加学分马拉松完全自愿,未来还有神秘惊喜!

2.混沌学籍卡

目标:建立大家的能力圈范围和想参加的活动类型,可以将来线下活动传达更有针对性

方法:①线下活动报名后,管理员会收集大家资料,按照标准格式填写即可

②其他同学可以通过辅导员雨桐联系1班张斌,直接进行沟通后记录,后续对应活动可以直达到人

混沌线下活动——期待你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