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两年前出轨被渣男威胁, 知道内情后我一直无法彻底原谅

本文案例和图片均来自网络,与现实无关,请勿对号入座。

网友自述:

“我和老婆是2001年同年工作,2004年我们确定了关系,2006年结婚。现在有个7岁的小孩。我们的感情谈不上有多惊天动地,和大部分人一样,平平淡淡。平时的她属于那种很善良的人,任何人见了都说她是那种很乖巧的。我一直以为,我这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可是我做梦也没想到,她竟然会出轨。我从来没想过,这么狗血的剧情会在自己身上出现。

2014年下半年,她去外地培训半年。也许是第六感,平时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担心过这种事。但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她去外地培训后,我一直有预感她会出轨。所以我每天晚上都会和她视频,白天也会发短信,打电话。记得有一天,晚上10点多了她才回来,我问她怎么这么迟,她说和一起培训的朋友在操场逛。我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觉得事情不太妙。后来,也许是我先入为主的观念,我越来越觉得她可能已经走出那一步了。直到有一天,她和我在短信中说她想回家。我打电话给她,她在哭,我问她怎么了,她说短信给我说。“我失身了”。当我看到这四个字时,觉得天塌,我让她放弃培训回家。在等她回家的两天里,我滴水未进。

她回家后,向我详细说了事情始末。她说自己新奇出轨这事情,就想尝试一下,结果就有了第一次。关于这点,我相信,因为我看了她和那人的短信,的确,她是想尝试一下一夜情或者叫偷情的滋味,然后就和那个男人说以后不能这样了。可是后来的事不是她能想到的。那个男人缠上她了,威胁她说不发生关系就告诉我这个事情。我老婆本来就是那种相对软弱的人,按她的说法,迫于无奈,除去第一次,又发生了四次关系。之所以决定向我坦白,是因为觉得心里愧疚,加之那一天,那个男人推了她一把,让她觉得很委屈,最终向我坦白了。

她也向我保证,她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了。关于这一点,我是相信的。因为她本质是善良的。出这样的事情,真的就像她说的那样,仅仅是新奇。按理说,她真心悔过。我也相信以后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了。但是我一直过不去这个坎。因为我是一个异常传统的人。在如今这个社会里,我也许是另类。可能说出来大家不信。我快四十的人了,我生命中只有我老婆一个女人。所以,她的做法令我痛苦万分。事情发生到今天,已经快两年了。两年来,我几乎没有一天不想这个事情的。随便一个情景,我就能想到那个事情上,导致什么心情也没了。我也曾想过,我也出去找女人,但我传统的观念又让我不愿意这么做。因为,不论男女,出轨的行为都是让我从心底里鄙视的。我有我的骄傲,我不愿意自己沉沦,但我又没办法摆脱这种无休无止的折磨。

关于她出轨,我时至今日也没弄明白,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女人出轨,无外乎心理和肉体两种。心理层面上,到2014年,我们相识3年,恋爱2年,结婚8年,我们的婚姻生活虽然不是轰轰烈烈的,但也算过日子的普普通通那种。肉体层面上,我和她性生活其实还是很和谐的,10次房事,至少7次大家能到高,潮。所以,我一直在反思,到底哪里出问题了。我弄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

关于离婚,我想了很久。可依然想不出什么结果来。如果没有这件事情,我老婆是个好母亲。我也觉得,孩子无论归谁,那对孩子来讲都是一件残忍的事情。她做的事情,严格来讲,就是一件错事。没有心理出轨,也没有反复出轨。可是我始终放不下这件事情。我们现有时我和她关系也挺好,但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基本上就是谁也不理谁。其实,我心里也明白。现在的问题在我,是我自己过不去这个坎。我心情好的时候,能和以前一样,和她说笑打闹。可是我也不清楚,我下一刻心情是否会因为又想起这事情而变差。为了孩子,为了父母,我也不愿离婚,毕竟离婚也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可我也忍受不了每天无止境的心理折磨。每天还要在人前强装笑容,我觉得自己太累了。我该怎么办?离婚吗?说实话,在当今这个社会,我真没有信心能找到更好的选择。继续过吗?可我始终过不去这个坎,也许是我心理某个地方出问题了,我不知道。你说我该怎么办?”

我的建议:当发生配偶出轨问题后,为了将伤害减到最小,只有两种选择:或者彻底原谅她的过错,努力修补裂痕,走好下半生;或者彻底放弃,断然离开。在这里,最关键的是你的态度,不管你最终的选择是什么,一定要彻底。为什么要彻底?因为只有彻底,不拖泥带水,不左右徘徊,才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最小的伤害。从你的情况来看,是选择了原谅,那就一定要彻底,道理上懂了,行动上就要去做,这好比你行走中前面遇到一堵墙,一定要绕过去,否则你会撞得头破血流,一生都在纠结和伤害中度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