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23)(24)

23 蛛丝马迹

皇冠KTV的密室里,太子哥把杯子摔在地上,那只一千多块的保健杯被摔得粉碎。

“妈的,你去查查是谁办得案子?整蛊整到我头上来了!”

太子哥震怒的样子把两个马仔吓得连连点头。

体格魁梧的那个马仔绰号“风狼”,因他名字里有个“峰”字,平时又常替太子哥办些杀人越货的狠辣事情,因而留下“风狼”这个绰号。

另一个略微瘦小的绰号“麻脸”,因他满脸麻子而得名。这两个人和死去的发仔一样,都是太子哥的心腹。

风狼怯怯地问:“那大哥,咱们最近还出货吗?”

太子哥眉头一挑,斩钉截铁地说:“出!发仔已经死了,剩下那几个马仔什么也不知道。他们能审出个球来?!我还怕他不成?”

太子哥把持海城毒市十几年,历来黑道白道都敬他三分,在海城,除了大哥任功明,他谁都不服。

今天竟然有人敢端了他的场子,几十公斤的毒源就这么没了,损失可谓惨重。

他想,他必须要主动出击,给这帮家伙点颜色瞧瞧,坐以待毙从来不是他的风格。

他又叮嘱了一遍:“两天时间,弄清楚什么人砸了我的场子。”才挥挥手,示意风狼和麻豆离开。

下班了,罗卫东骑着自行车来到任菲菲的小店。

蓝色的艺术斜体字“品味菲凡”刻在一个木制的名牌上,用麻绳挂在店门口,显出一种质朴的韵味。

小店已经开张快一个月了,一切都在理头绪的过程中,来料、进货、招聘员工……生意虽然不多,可任菲菲还是忙得团团转。

店门开着,罗卫东撩起水晶珠帘闪身进来,却见任菲菲正坐在电脑前,认真地画着设计稿。

她太过专注,竟没有注意到罗卫东。

罗卫东悄然绕到她身后,在她旁边静静站了两分钟,她竟还无察觉。

罗卫东忍不住发话了:“任老板,你这么专注,不怕丢货啊?”

任菲菲蓦地深吸一口气,受惊般回头:“死卫东,你要吓死我啊!”

罗卫东无奈地笑着摇头:“大小姐,我进来好一会儿,你也不理我。”

任菲菲大眼睛一弯,对罗卫东略带歉意地嫣然一笑:“我在帮一个顾客设计风衣。你等我一下,马上就好!那边桌上有咖啡,你自己冲啊!”说完又回头专注地对着电脑。

罗卫东怜爱地摸了一下她的头发说:“你快弄吧,不着急。”

房间右边是一个圆形的玻璃茶几,茶几旁边有一个小巧玲珑的麻布和原木做的书架,里面随意地放了些书籍,供顾客驻足停留。

罗卫东走过去,想找本书看,却看到书架的麻布兜里有一个厚厚的信封。他信手拿出来看,信封里是一摞照片。是上周末,任菲菲陪父亲钓鱼时照的。

摄影是任菲菲的业余爱好,那一帧帧风景,拍得很美:湖岸畔的温柔的垂柳,明黄色的野花,远景处烟雾朦胧的湖心小亭,支起架子的鱼竿特写……

有两张照片吸引了罗卫东的注意:看样子任菲菲是想拉近镜头拍停落草地上的一只不知名的花羽鸟,可是无意间,有两个身影留在了照片上。

他瞄了一眼,任菲菲还专注地对着电脑,他便不动声色地把那两张照片揣进了怀中。

等任菲菲忙完,他看似无意地问:“这些照片拍得不错啊!是在白云湖拍的吧?”

“嗯,是啊!还不是听从你的指示,让我多陪陪我爸。他心烦的时候,就爱去钓鱼,可把我闷坏了,就拍了不少风景照。昨天才刚有空洗出来,我准备选几张好看的,挂在这面墙上,你觉得怎么样?”任菲菲指了指左边墙上悬挂的几个空相框。

“嗯,不错啊,用自己拍得照片更有文艺范儿。就你们两个人去的啊?”

“嗯,除了司机,就我和我爸。所以我说闷啊!”

“哦,你爸这么忙,还能抽出半天的空来和你去钓鱼,也不容易啊!”

“嗨,钓鱼也不妨碍他工作,一上午电话也没断。中间,还有个人来找他汇报工作呢!”任菲菲顺着罗卫东的思路往下说,完全没有多想。

“哦!是他公司的人?”罗卫东追问。

任菲菲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他生意上的事情,我不感兴趣,他也从不跟我说。怎么了?怎么突然对他这么感兴趣了?”

“哦,没有。只是对大企业家的生活觉得有点好奇。”罗卫东掩饰着说。

当晚送下任菲菲,罗卫东就拨通了高天宇的电话。他迫不及待想把那两张照片给高天宇看。

晚11点,在高天宇的办公室,明亮的台灯下,两人正仔细比对着胡子给的照片和罗卫东刚拿来的照片。

高天宇说:“就是太子哥,个头和侧脸,都没有问题!卫东,这个情报很有价值。我一直觉得太子哥和任功明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是任功明身份特殊,没有确凿证据,想要对他立案调查不容易啊!咱们刚端了一个制毒窝点,说明我们的判断没有错误,在海城隐藏着一个有相当规模的贩毒集团。再加上你和胡子提供的这些线索,我想已经可以向上级申请对任功明的环宇化工进行经济调查。”

罗卫东问:“咱们端了制毒的窝,短期来看,是不是切断了他们的财路?”

高天宇摇摇头:“从目前海城流传的毒品量和种类看,这个毒窝恐怕只是冰山一角。而且,咱们打掉的这个窝点只是一个粗加工的场子,一定还有专业化的场所来进行后期的蒸馏、提纯、成模工艺。”

罗卫东皱起眉头:“这么大一个场子,还得有专业的设备,能藏在哪里呢?”

“是啊,能藏在哪里呢?这也是现在最需要弄清楚的问题……”高天宇凝视着手中的照片喃喃自语。

24 生日礼物

“卫东,你说过两天我爸生日,我还送礼物吗?”任菲菲和罗卫东在心悦国际逛着,准备找个地方吃饭。

“当然要送了。虽然他什么都不缺,可那是你的一份心意。人老了,图什么呢?还不就是图儿女的关心吗?”

“也是,我好像从来没有给他送过礼物。”任菲菲的神情有些落寞,那些苦涩的回忆又占据了她的心头。

“所以啊,咱这次要挑个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我帮你选!”罗卫东尽量用愉悦的语气去冲散任菲菲的忧郁。

两人吃完饭,就开始为任功明选生日礼物。连着逛了几家店,最后,在一条小胡同尽头,一个不起眼的海淘精品屋里,两人同时相中了一个别致的实木相框。那相框不知道是用什么木料做成的,摸上去有树纹的粗狂质感,握起来沉甸甸得很有手感。

“就在里面放上前几天你和父亲钓鱼时的那张合照吧!”罗卫东说。

任菲菲点点头:“嗯,我也这样想的。”

那相框的卡口处有四个螺丝,要按照片还得费一番力气。

回到店里,罗卫东说:“行了,交给我。你去忙你的!”

听罗卫东这么说,任菲菲乐得去操作台专心地摆弄她的布料和衣服了。

和罗卫东在一起,她什么都不用操心,似乎生活里一切的琐事罗卫东都能替她打理好。

罗卫东转着螺丝刀扭下相框四角的螺丝,用力把相框掰开。又从兜里取出一柄小巧的军刀,用刀尖相框内侧一点点挖磨出一个豌豆大的小坑,把早已预备好的那个圆形窃听器粘到那个刚挖出的坑洞里。这才把任菲菲和任功明的合照摆进相框里,将相框严丝密合地卡住,又上紧了四角的螺丝。

他把散落在桌面上的那一小堆碎木屑拂进卫生纸里,包起来装进了裤兜。

做完这一切,他望着任菲菲依然忙碌专注的背影,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是的,他在利用她,利用她的信任。

从一开始鼓励任菲菲送生日礼物,到选生日礼物,他的目的都不单纯。这是他和同事们一致商议的方案。

因为警察的身份引起了任父的警惕,他一直无法接近任功明。他们等待这个送生日礼物的机会,已经等了很久。

这个相框也许会派上用场,也许不会。但一旦派上用场,那也将使他和任菲菲的感情陷入万劫不复。

高队从上级渠道了解到,太子哥疑似还经营着一家叫做“枫叶物运”的物流公司,账面显示曾有两笔过千万的资金自皇冠KTV的账上注入枫叶物运。

疑点很清晰,一是,以皇冠KTV的运营规模,无论如何也达不到这样的营业额;二是,枫叶物流对外宣传的业务范围,主要大宗企业物流,然而,他们每年接待的业务却屈指可数。

高天宇认为,是时候可以拘留太子哥审讯,同时突击彻查皇冠KTV了。他准备起草一份报告,申请上级批准。

太子哥办公室。风狼和麻脸前来汇报。

风狼说:“大哥,我查了,上次抄咱们家的是海城市西公安局的人。那个队长姓高,本地没什么亲人。倒是他手下有个带队的叫宋鹏飞的有个女朋友,听说是谈了好多年了。要不要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太子哥把燃着的半支烟狠狠碾灭在烟灰缸里,他的语气有几分诧异:“市西公安局?小小一个分局也敢来动我?”

皇冠KTV运营这么多年,被举报售毒容毒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派出所把人一抓就算了事,从来没有针对他揪住不放。小小一个市西公安局难道改了来头?太子哥着实觉得蹊跷。

见他皱着眉头出神凝思,麻脸追问了一句:“大哥,你看要不要动动他们,给点颜色?”

太子哥沉吟着说:“先不忙,这事恐怕没这么简单。先把我这批货过了再说。”

下一章: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25)雨夜枪战

《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目录

我是奇奇,一个怀揣梦想负重前行的职场妈妈。梦想文字记录柴米油盐里的风花雪月。这里记录奇奇的人生感悟,话题百无禁忌,文体信手拈来。让你哭让你笑,给你感动,也让你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