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14)两个男人的对决

14 两个男人的对决

任功明了解自己的女儿,任菲菲看似柔弱,性情里却有执拗的一面。他想,既然说服不了女儿,那么不如从罗卫东下手。

任功明约罗卫东来他的会客室见面。任功明的会客室和办公室都在离厂区不远的一个独栋别墅里。独栋别墅装修的豪华气派,大理石的地面光可鉴人,欧式的水晶灯极尽奢华繁复,要来见面必定先经过厂区,他想利用企业的规模震慑一下罗卫东,让他感受到自己和任菲菲的差距,从而知难而退。

会客厅很大,四面都是玻璃,阳光尽洒,视野开阔。一个巨大的环形实木桌占据了房间大部分位置,任功明就坐在环形实木桌的尽头。

罗卫东不卑不亢地走进会客厅,他见任功明并没有起身让坐的意思,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后,大方落座了。

任功明用锐利的眼神看着罗卫东,单刀直入地说:“你和我女儿交往时间并不长。我想你们并没有很深的感情基础,说吧,什么条件能让你离开我女儿?”

罗卫东忍不住笑了,他感到自己和任菲菲的感情每一步都走得那么戏剧化:“叔叔,我想我现在即使再怎么表白我对菲菲是真心的,你也不会相信吧?人到了你这个年龄,又经历了半辈子商海尔虞我诈,也许你已经不相信感情了。但我和菲菲不同。在我们看来,一份真挚的感情比金钱地位……”

任功明打断了罗卫东的话:“我知道你和我女儿在一起不是为了钱。但是,人应该有自知之明,你觉得你那点工资能养得起菲菲吗?”

果然,任功明的这些说辞和罗卫东预想得都差不多。

罗卫东并未被任功明傲慢的态度激怒,他认真地说:“叔叔,你应该了解菲菲,她不是那种看重物质的女孩儿,她现在最缺少的不是物质,况且,我们都有独立的工作能力,我相信凭借我们两个人的努力……”

任功明再一次专横地打断了罗卫东:“是,我任功明的女儿确实超凡脱俗!她不看重物质。但这并不是你逃避责任的借口!你们差距太大,不合适!”

罗卫东顿了一下,他在想有些话该不该说。思忖片刻,他还是说了:“叔叔,何为合适?请你不要用你的价值观来绑架菲菲。在你眼里,有钱就是合适吗?你现在已经很有钱了,但是菲菲的妈妈在哪里?你照顾好她了吗?我也许没有你有钱,但是我会为了菲菲去奋斗,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保护他,用我的一生去呵护她!”

任功明强压住怒火,用一种嘲讽的语气说:“呵呵,看来菲菲跟你讲了很多我们家的事情啊。用一生去呵护她?小伙子,你现在这个年龄随随便便就提一生是不是太草率了?一个当警察的,时时刻刻拿命在搏,你有什么资格提一生?!”

原来这才任功明真正担心的地方,因为能理解,罗卫东反而不生气了。他尽量用了一种舒缓的语气说:“叔叔,我的职业没有你想象地那么危险。我知道该怎么保护自己。而且,我也有能力保护菲菲。你大概不知道我和菲菲是怎么认识的,就是有一次夜里她被流氓骚扰,我刚好碰见打退了那帮人,我们才认识。”

平心而论,任功明并不讨厌罗卫东,他甚至有点欣赏他。他身上那股子执着很有几分自己年轻时的气势,只是他实在是不能接受罗卫东的职业。

他并没有接罗卫东的话,而是换了一种方式来拒绝罗卫东:“如果菲菲真如你所说的那么重要,那你可以辞职。你辞职来我公司,我给你安排一个体面的职位。这是我的底线。”

罗卫东感到谈话已经没法再进行下去了:“叔叔,菲菲跟我说过你非常强势。恕我冒昧,我想你的性格也是你们父女产生隔阂的很大原因。我不能答应你的要求,当个好警察,是我母亲的遗愿。希望你能多给我们年轻人一点空间和理解。”

谈话不欢而散。罗卫东本以为只要自己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总会对任功明有所触动,毕竟,哪个父亲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幸福呢?可他没有想到任功明是如此的强硬、固执、刀枪不入。

其实,罗卫东的话并非对任功明毫无触动,只是他习惯了隐藏自己的情绪。

在辽阔安静的会客室,任功明思绪万千,那些过往的经历像烟雾一样一一浮现在他眼前。

菲菲的母亲姚云秀在他最落魄的时候跟了他。那时候,他做生意,进货,钱打给对方,货却没有发过来。最穷的时候,上门要债的人把家里洗劫一空。后来,为了还债,房子也卖掉了。他带着妻儿几乎要流落街头。

可是,云秀一直无怨无悔地跟着他。再后来,他的生意越做越大,房子也越换越大,可是云秀却没有来得及享受就离开人世了。一想到云秀的死,他的心就像被抽干一样痛,云秀是做了他的替罪羊。

罗卫东今天的话,确实没说错,他现在是有钱了,可惜却再没有机会去照顾想要照顾的人,他的钱是用好多人的血换来的,包括妻子。

他不想让任菲菲再过这种日子。年轻的时候,他总想着要出人头地,要把那些看不起他的人都踩在脚下。等到他真的把别人踩在脚下,享受万众敬仰的时候,他才明白过一份普普通通,吃饱睡暖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幸福。

他已经没有了选择的权利,如果可能,他想替女儿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他已经很久不抽烟了,可不知不觉烟灰缸里竟堆满了烟头。

掐断烟,拿起手机,他拨通了太子哥的号码:“太子,你给我查个人,市西公安局一个叫罗卫东的。”

电话那头问:“大哥,他找咱们麻烦?”

任功明叹一口气:“那倒没有,他是菲菲新交的男朋友。看这样子,他俩轻易分不了。你先给我查查什么情况吧。”

电话那头回复道:“明白了大哥。”

太子哥明面上和任功明没有什么来往,私下里却是任功明最亲近的得力助手,他名字听起来文绉绉的,实际上却是个杀人不眨眼的狠角色。太子哥运营着当地最大的一家KTV——皇冠KTV。

两天后,任功明接到太子哥的电话。他说:“大哥,我查了。市西公安局确实有个叫罗卫东的。家是江西的,外地人。普通警员一个,没有什么职位。而且,市西局一般不插手咱们的业务。我看你也不用太担心。菲菲要是非要跟他好,大不了以后把他俩一起送出国。”

任功明无奈地点点头:“也只能这样了。女儿大了,有些事干涉多了起反效果。走一步看一步吧。”

下一章: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15)高队的秘密

《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目录

我是奇奇,一个怀揣梦想负重前行的职场妈妈。梦想文字记录柴米油盐里的风花雪月。这里记录奇奇的人生感悟,话题百无禁忌,文体信手拈来。让你哭让你笑,给你感动,也让你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