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童话遇到现实【长篇连载-2-豌豆公主的命运】

“除非你们长大了。”

  “啊!那得等多少年啊!”宋安安叫道。

  “小红帽得多寂寞啊!”

  “也许小红帽从此以后学会了思考,会思考的人,不寂寞。让我们继续工作吧!”

  下一个要审核的是豌豆公主。

  但走进来的却是一位王子。这位王子一进来就眯着眼睛东张西望,一直走到了宋博士他们面前,才看到了面前的人。原来,他的眼睛近视。他身后跟着一位戴着王冠的老国王,还有老皇后。他们走路都很缓慢。花了好一些时间才走到前面来。

  他们犹犹豫豫地说:“我们来接受检查。”

  一看老国王和老王后颤颤巍巍的样子,宋博士说道:“你们也就不用表演了。请坐下,直接接受提问吧。”

  老皇后扶着老国王坐下来,那位王子依然傻傻地站在一旁。宋博士很不满意地看了他一眼,心说:怎么连给父母安排座位这件事都不会做。

  “你们二位先休息,我先来提问王子。”宋博士问道:“请问王子,世界有多大?”

  王子一下子就给问住了。他想了一会儿,说道:“世界很大很大。”

  “好。你生活的世界只有你一个国家吗?”

  “不是呀,有好多个国家呀!”

  “是吗?”

  “是的。我非常确定。我跟父母一起去过好多国家进行外事访问。”

  “好。请问,你真的见到了那些国家的国王和王后?”

  王子为这个问题感到有些恼怒,皱着眉头说:“当然了!这还能有假了!难道您质疑我的王子身份?”

  宋博士不理他的疑问,继续问道:“那么,有一年,你想娶妻,想找一位公主。”

  “是的。”

  “在你跟父母访问那些国家的时候,有没有见过那些国家的公主?还是说他们国家都生的是王子,一位公主都没有。”

  “哈!”王子笑了,觉得检察官的提问太可笑了,简直不可思议。“那些国家当然有公主了!王子和公主都要参加国宴的。我至少见过28个公主。”

  “她们都是真正的公主吗?”

  “当然了!那还能有假?”

  “是吗?但你虽然见过这么多真正的公主,在给自己找妻子的时候,却连一位真正的公主都都没找到。这怎么解释呢?”

  “啊?”王子哑口无言。

  没错,《豌豆公主》的故事开头就是这么说的:

  从前有一位王子,他想找一位公主结婚,但是她必须是一位真正的公主。他走遍了全世界,想要寻找到一位真正的公主,但不论走到什么地方,总碰到一些障碍。公主倒有的是,但王子无法判断她们她们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公主,因为她们总有一些地方不大对头,结果,他只好回家来,心中很不快活,因为他是多么渴望得到一位真正的公主。

  “爸爸,豌豆公主来了!”宋安安推了推爸爸的胳膊。豌豆公主正急急忙忙地走过来。因为赶得急,她的额头上渗出了很多汗滴,把脸上厚厚的白粉都给弄花了。她看起来真狼狈。

  “请坐下吧!”宋博士说。“现在,我要提问老国王和老王后。请问,王子连一位真正的公主都没找到,你们不感到奇怪吗?”

  “我们当时也感到奇怪。但是,我们也不好说什么。”

  “为什么?”

  “因为,王子很独立。他自己的事,不喜欢我们来管。”

  “所以,你们也没有通过常规的方法,向各个国家递送征婚通知书喽?”

  “没有。”

  “你们拜访过多少个国家?”

  “至少有四十个。”

  “见过真正的公主吗?”

  “当然。”老国王也有点不满意了。

  “真正的公主是什么样子的?”

  “她们都很有教养,识文断字,多才多艺。”

  “她们都很挑剔吗?”

  “不!”老王后叫道,“真正的公主一点都不娇气,不挑剔。因为公主将来会成为女王或者王后,一个国家或者半个国家的命运都在公主手上。公主不可能被教育得很娇气,很挑剔。”

  “是吗?”宋博士用严厉的眼神看了老王后一眼。心说,让我们来看看你这个老王后有多么挑剔吧!

  “你们选的公主就很挑剔。”

  豌豆公主站了起来,不满地叫道:“我怎么挑剔了?”

  宋博士也没有回答她的质疑,而是讲起了故事:

  “有一天晚上,忽然起了一阵可怕的暴风雨,天空在掣电,在打雷,还下着大雨,这真使人有些害怕!这时,有人在敲门。老国王就走过去去开门。站在城外的是一位美丽的公主。可是,天哪!经过了风吹雨打之后,她的样子是多么难看啊!水沿着她的头发和衣服向下流,流进鞋尖,又从脚跟流出来。她说她是一个真正的公主。老皇后心想:“是的,这点我们马上就可以考查出来。”可是,她什么也没说。她走进卧房,把所有的被褥全部搬开,在床榻上放了一粒豌豆于是她取出二十张床垫子,把它们压在豌豆上。随后,她又在这些垫子上放了二十床鸭绒被。这位公主夜里就睡在这些东西上面。”

  讲完这段故事,宋博士面对豌豆公主,问道:“当一个人疲劳到极点,又困又倦,躺在床上会有什么表现?”

  “当然会马上睡着了。”

  “是的。”宋博士说,“但是你呢?你却在找豌豆。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宋博士转身对老王后说:“难道你早就想让豌豆公主做你的儿媳妇了。所以你导演了这出戏。但是从这出戏里,我们能看出,你们两个人的生活是多么骄奢淫逸啊,睡着那么厚的垫子,居然能够感受到下面的豌豆。一颗豌豆才这么小。”

  宋博士举起小手指,在指尖上点了一下。

  “你们这么挑剔,这么奢侈,如果我们现实中的孩子也学习你们的这种生活,我们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我要封印你们,你们去反思吧!”

  他转身对老国王说:“身为国王,允许王子任性妄为,允许王后和用这种荒唐的方法寻找儿媳妇,可见你这个国王也是很昏庸的了。”

  宋博士在《豌豆公主》的封面上啪地按下一个章子,眼前的四个人物瞬间就消失了。

  “没错!爸爸!我早就觉得《豌豆公主》很荒唐!”宋平平说。

  “可是,也许豌豆公主的皮肤很娇嫩呀!”宋安安说。

  “作为一位真正的公主,那就更要锻炼自己的皮肤,让自己能够经受得起风吹雨打,否则,整个国家的百姓凭什么要把国家或半个国家交给这位公主呢!”宋博士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普通童话的爱情故事 坏心的王后自从毒害了白雪公主之后,就以为白雪公主必死无疑,所以非常高兴。 有一天,她满怀自信地...
    姓胡不姓日暮阅读 1,079评论 0 0
  • “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国王查尔顿·尼克和白雪公主的后妈内史密斯·贝蒂在这个神圣而令人激动的时刻结婚了,全国人民都...
    筱公举阅读 1,186评论 0 2
  • 第一幕、任命 (皇宫大殿,白王后坐在座位上,背后站着她的侍女,骑士进入大殿。) 骑士:“王后殿下,您召我请来有何吩...
    明虹阅读 1,887评论 1 17
  • 小区前面的公园里,一位无家可归的年老流浪者养着两只宠物狗,我去跑步的时候,经常遇见他们。他们喜欢待在草地...
    因为爱所以执着阅读 282评论 0 3
  • 1月25日 爱是生命成熟的原动力 能力强的人不一定成熟,成熟的人会想方设法让自己变得强大。 我们身边有很多...
    wml专注一点阅读 3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