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会分别啊

      今天妹妹高三开学了,临走前她不停地叽叽喳喳的问我高三的日子怎样做才能不那么难熬,其实我也说不出来,毕竟离开高中已经第三年了,高三的时候有再多的过不去也都过去了,现在我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高三真的像想象中那么苦,就算它是吧,在一个老学姐大三狗脑海中,高三就只剩下温暖了。我不禁感叹时间过得真是快,大的风浪在时间的安抚下终究会归于平静。这句话我对我自己说,也对妹妹说。

     我的高中交给了家乡的小城,小城特有的宁静无争真的适合做学问,虽然只是每天都重复的学习考试,却做得开心。升入高三,人生第一次感觉到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紧张。是真的紧张,教室里试卷漫天硝烟弥漫,每个人都卯起劲刷题,班里从来都没有像这样一致对外这样团结。班主任是一个浓缩就是精华的青年男人,小小的个子脸上却写满了生人勿进的高冷与老练,第一次打开高三的教室门看到他一脸微笑地站在讲台上冲着我暖暖地冷笑,我特没出息地打了个寒战。他当了我两年的班主任教了我两年,高三还来折磨我,真是孽缘。当时的同桌是现在最好的闺蜜,高三会提高的不仅是成绩,还有同生共死坚不可摧的革命友谊。我和一洋就是例子。我们性格很像,学科互补,在一起久了,长相也越来越像。教室是我们的战场,寝室是我们的碉堡,有一次忘了是什么话题,我们聊到凌晨四点,早自习的情形可想而知双双阵亡在课桌上,偏偏又是班主任值班,那一次是被骂的最惨的一次,没有之一,骂完我们相视一笑,沉沉睡去。高考前的那天晚上,没有想象中的紧张,代替的是一种复杂的情感,不舍又兴奋,我们两个踢着腿坐在上铺,歪头透过窗缝看着漫天的星星,聊着最近的琐事,表白的男生,明天的高考以及没有对方的未来,情到浓时,湿了眼眶。可该来的终究会来,像高考,像分别,像选择。

     返校正式毕业那天,高考成绩已然捏在我们自己手里,不知怎么我们似乎都变得世故起来,对成绩好坏绝口不提,这样也好,高考战场上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快乐自己尝,悲伤自己扛。一夜长大,让我们勇敢面对分别,在校服上签名,举着相机合影,和老师们拥抱,兄弟间抱头痛哭,女生说着“我们永远是朋友一辈子不会改变”的誓言,可未来,远呢。离开了学校,我们与这美丽的地方再无干系,曾经最好的同学也终将渐行渐远,也许若干年后的一天,我们会带着我们的孩子回到这里,指着教学口三个字说:看,这是妈妈的学校,漂亮吗?泪水滑落,青春却再也回不去了。

     我今年大三了,用不了多久,又将面对另一场刻骨铭心的分别,这一别,也许就是永远。但是我不怕,人总要成长,用更好的自己迎接人生中匆忙往来的人群。七毛说过:要习惯分别啊,下次分别的时候不要这么难过。我不难过,但我也不习惯分别,地球是圆的,心是热的,兜兜转转,下一个路口会遇到谁,谁知道呢。

                            ——谨此写给刚刚离开母校的大一学子,和我自己

愿你无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年,我们上高三; 那一年,我们校规很严; 那一年,我们关系很铁; 那一年,我们各奔了东西, 不知何时才能再见!...
    浅语茗香阅读 716评论 0 4
  • 轻轻地 你来 没有约定 像仙使吹的 泡泡 斑斓 飘逸 霓裳般轻盈 鲜花般艳绝 我傻傻笑着 痴痴看着 看着你曼舞 ...
    祥鋭阅读 267评论 7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