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板》17

        恒观自心,这是一个微友的网名。他提的问题是:“宇宙进入高速强磁旋转运动后会不会失去能量?”

        我的回答:不会。高速强磁旋转运动的能量就来至于磁共振运动的增强的程度,其实就是暗能量。我们看不见的能量。这样的回答有点单调。说明白一些,高速强磁旋转运动促使天体的产生存在与发展。也就是天体的更新换代。如,我们的太阳系,在银河系里终将消亡,成为质量更大的双星星座。学科学家的,毛估估,瞎猜猜。谢谢。

        继续医学杂谈。第四波来客已离开我家,聊了八小时还多一点,临走时,他们的脑袋里却一片空白。我告诉他们,我讲了一万句你能听三句已经不错了。最后,我把正骨的推拿方法在女士的身上作示范。男的不知道他看懂了没有?

        治疗腰接盘突出的方法:

        从穴位图来说,基本上以命门穴以下就是腰椎,腰椎有五节腰间盘。要理解清楚什么叫腰间盘突出?胸椎12节,腰椎五节,尾椎七节。

        你在吃“羊蝎子”时,每两个锥节之间夹有一块盖骨,将椎骨骨髓孔盖住,也可以使骨髓不流出来。这块扁圆的盖骨,医学上叫“髓叶”。所谓腰间盘突出,就是“髓叶”突出。你仔细一点就是椎骨间一块严丝密缝的骨头,使脊柱可以弯曲。

        医院里有种“小创口打磨法”,就是把凸出来的“髓叶”用小砂轮打磨掉。很多人天真活泼,想着“小创口”,啊,幸福感满满的,以为,医生创造了奇迹,处处为病人着想,也因为自己的无知,真的去享受“小创口”带来的快感,去医院打磨了。结果可想而知了。

        我们来聊聊它带来的后果。本来“髓叶”与椎骨是严丝密缝的,就是不让骨髓流出来。现在,突出的“髓叶”被打磨掉了,里面呢?椎骨之间就缺了一块,外面手摸摸平了,里面却不密封了。可能造成骨髓流出来,骨髓流完了,就是脊柱空洞症。更严重的是,腰椎只能往前弯,不能往后弯。从整体来讲,你的脊柱就成了驼背。

        我介绍两个案例,一个是我治疗的,一个我无法治疗的。

        她的老公是在宁波车管所工作的,她已经躺在床上20多天了。她听老公说,有个老医生可以治这个病,她就由老公送到我这里。我是先玩聊天,了解情况。

        “我在20天前突然感到腰疼得不行,请假去了医院,拍片检查,医生说,腰间盘突出二分之一,骨髓流在体内,要赶快动手术,不然有生命危险,最起码,你成残疾人。我吓得要死,但不想动手术。这次听说你可以治,我们就来了。”

        二分之一,这是什么概念?一半在外面了。如果用“小创口”打磨,那么,她的骨髓不要多久就空了。你如果不知道用力的方向,有可能把“髓叶”推歪了,滑出来了,那就吃不了兜着走!所以,我一开始,不能用力,整个脊柱要松开,慢慢加力。不能把髓叶推断了。我用了15分钟,推结束。“明天再推一次。今天到这里。”然后聊天。我注意她站着足足有一个半小时。心里满意。

        人家第二天一早就去劳保医院检查,对话开始:医生看了看片子,说:“不可能,怎么会呢?进去三分之二了。”这个医生或许死也不相信,也过去从来没见到过有这等怪事,大呼小叫。

        她听着好高兴,在她的感觉里,就这么推推进去了?怪不得可以起来了,还可以走路了。所以她说:“真进去啦!谢天谢地。”

        “你告诉我们,怎么一回事?不要上当受骗。这是不可能的事?”

        “你们说不可能,不是可能了吗?谢谢。”她好开心,到我这里讲起来有声有色,“医生,你得本事太大了,医院里的医生们看到片子里进去了还不相信。”

        我为她推了三次,1500元呐。

        这一个是十一岁的孩子。医生诊断是小孩麻痹症。我也信以为真,实在把我带到沟里去了。最后才知道,孩子弓背的原因,就是“小创口打磨法”,让孩子不能走路了。我只能自认无能了。

        这个孩子就是在学校里练舞蹈,拉韧带,一字马,八字马,深度强压性弯腰,造成腰间盘突出。母亲啊母亲,你急什么呢?在不懂防护的老师的训练下,只能背锅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痛一般指腰背部疼痛 大部分的腰背部疼痛是由于肌肉挛缩,外伤或脊柱变形造成的,但每10名患者中大约有1人是因为系统...
    金石明镜阅读 1,349评论 0 5
  • 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何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目前呈现高速上升趋势,据国家卫生部统计,我国腰椎病患者已突...
    海鸥养生堂阅读 669评论 0 1
  • 第二节、命运是由什么决定的? 如果说: “性格决定命运” “心态决定命运” “习惯决定命运” “情商决定命运” “...
    易九天阅读 1,222评论 0 51
  • 标注功能一直是大家很期待的功能。CAD看图王首先提供了对齐标注,可标注两点之间的长度。 对齐标注在哪里呢? 启动C...
    帅帅59阅读 436评论 0 0
  • “我们家小燕还会害羞啊。”陈小花打趣,和陆燕认识这么久,她从来没见过小燕有如此一面,若真有的话,那可能在不知某个地...
    邂逅君阅读 41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