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践行者大会感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的极致践行者大会已经举办第三期了,可惜的是我一次都没有机会去过,除了客观因素、还有自己的没有做好准备。

Queen说:你永远不可能准备好,除非你现在就出发。

虽然没能去,但是我一直都在行走的路上,想想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人生。

那是在2015年,那一年,我在超市无意中发现了《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本书,开始了解育儿。

我在最初和所有妈妈的想法一样,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觉得孩子要好好培养,那时的我不知道,父母的见识决定孩子成长的高度。

在那一年的某两天,在法治频道上看到的两个故事,让我至今难忘。有时候我会替她们着急,或许是因为我曾经也是她们其中的一员。

第一位主人公是三十多岁的未婚妈妈,她自己有好的工作,好的条件,但是最后却被已婚男人骗财骗色一无所有。

第二位主人公是年近五十的中年妇女,在四十多岁丈夫突然去世后,失去依靠轻信他人,被人骗光所有积蓄,最后还向亲戚借款近一百万给骗子。

看到这两个鲜活的例子,我自己的感触良多,突然发现“年龄的增长并不会带来智慧的增长”,人这一生还是不能忘了学习这一件事。

2016年有幸体验职场生活,这一次的经历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优点,原来我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差。

那一年我注册了微信,走出眼前的小天地,看到自己。

我因育儿结识心理学,开始重新认识自己之旅,我购买书籍课程去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加入心理群去大胆与人沟通交流,每天只要有时间,我不是在手机上与人聊天,就是在看书写感悟。

因为心理学,为我开启了人生的一扇窗,我找到了修补自己心灵的秘密,我像一个好奇宝宝一样不断地在探索我自己身上的秘密,我想要了解自己,我想知道我并不是自己以为的那样,我曾经做过的一切愚蠢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我不是天生愚笨的人。

就这样,我不断地在想要在书中找到能够证明自己清白的论据,想要有一天拿这个东西去告诉所有人我没有做错,是你们错了!那一段时间,在我的脑海里充斥着“父母皆祸害”的言论,我把一切的错都归咎于了父母,因为他们的生而不教才导致我现在这样的生活。

当我们在试探规则时,事情往往在变得好起来之前往往会变得更坏。

我任由自己的情绪宣泄,发泄掉我二十多年来被压抑的情绪。然而父母的无限包容接纳我,让我渐渐回归理智,在一点一滴中体会到他们对我含蓄的爱。

那一刻,我才明白“家”的重要,家是港湾,只有当你经历狂风暴雨时,你才会感受到它的分量。我们每个人都会受伤,区别于你怎么对待。

那以后,走出小我,接纳他人。

沉浸在心理学的世界里,我发现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你,除非你不想。

只要你想,你去做,就能够心想事成。战胜自己,比你想象的更优秀。永远要相信自己能做到,你的潜力比你想象的还要大。

推开心门,走出去的第一步就是主动,在刘希平老师《天下没有陌生人》这一书中让我知道:那些闪闪发光的人,也都是普通人。

主动去请教、去学习、去做自己从未尝试过的事情,发现在原来看来不容易的事情,我能够很简单地解决了。比如我不再惧怕权威人士,以前面对陌生人我都不敢大声说话、不敢去问路、不敢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是后来我在一件件地尝试突破自己后,发现了人的善良与普通,无论是谁,都不会轻易拒绝别人的请求,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对人有用。主动让我看到了更好的自己,让我发现了人生更多的可能。

时间进入17年,这一年夫妻关系紧张,因为我向内关注很多,忽视了外在家庭生活,互相不理解不尊重,让我只想逃避。后来才发现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勇敢面对自己的不足,去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没有什么事情是沟通解决不了的事情。

关系之中真实存在,以前我对一切都很淡然,夫妻之间少有矛盾,但正因为如此才容易将一个个小的矛盾积压形成巨大矛盾,所以后来我们学会沟通,学会表达真实的自我,解决掉了主要的问题,剩下的就是收获幸福。

阿布老师说: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原来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

2018年加入读书营,开启极致践行的模式,难免会有焦虑迷茫,所以我在不断尝试,去找到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

有时候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时,会拿起书本读书,会带着一班小朋友出去散步,会近距离感受水,会学唱歌,大声说出来。顺其自然,为所当为。

经过几个月的低迷状态后,我在坚持输入输出上有了新的感悟,像孩子去学习,像孩子一样保持好奇心,不懂就问。自己有了什么想法就会分享出来,有知道的东西我都很像教给别人,只要你想听,我知道的,一定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因为利他让我感到成就感价值感。

找到了一个支点,我愿意为之而生,为之燃烧,为之而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的孩子真可怜,自打在娘胎就不能安稳的睡个好觉,一会儿听音乐,一会儿听故事,一会儿听诵读唐诗……出生后更是忙...
    暗香疏影手笔阅读 610评论 0 3
  • 从那以后的我都没再写过情书,或许它只属于青春里的某个曾经吧,而那个时候的我们,是最好的我们。 今天是5.20 ...
    空城幻听阅读 236评论 0 2
  • 当灵性渐渐成为时尚的当下; 我却在问我一个问题: “活着”为什么? 因: 残影还在; 伤痛未愈; 尘缘未尽; 另:...
    直性是道场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