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是个人的复盘---2020,爱你爱你

2020,爱你爱你

一.前言

      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手放到了键盘上,脑中确是一片空白。 我一面试图通过看跟我经历相近的人的年度总结来自查自己的广度和深度 ,一面又深知这种做法不但不对还不可取。因此很容易陷入自我反复纠结。我总是试图写出一篇令人满意的年度总结,但其实,根本没有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又怎么能够写出令自己满意的年度总结呢?

      每年的这个时候,总会看到别人说,年度总结照写,但是去年的计划都还没实现,这样有意思吗?可是,当我们没有完成预期计划的时候,不是更应该反省一下自身吗?年终总结的意义,不就是为了记录自己的过去,记录自己的变化,记录自己的成长,写下对未来的期望么?

 二.年终总结,是一次认识自我的机会

   我的2019年,一切还好。

     1.关于工作

              今年的工作一波三折!!!

              年初第一个月到岗,因为公司经营不善,部门解体而被迫离职(2月底)。无缝接轨面上了AB两家公司(3月初)。

             A公司,在我去的第一天找各种理由就是不给我签合同,在我明确告知说如果下周二之前(我周五过去上 班的)不签合同的话,那我就不         去了。(因为B家的入职时间是在周二)结果部门领导在周日晚上给我短信告知说因为公司项目原因,暂时不需要人了,向我表达了歉意还微         信转了一天的工资给我,虽然我第一天过去只是熟悉了一下工作环境,事后证明,不去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大约2个月后他们搬回                   了深圳)。

           B公司,周二入职!!去的第一个月跟同事熟络了之后知道,我们老板竟然给做饭阿姨说过“菜不要做那么多,饭管够就行了”“不要炒那么         多鸡蛋,鸡蛋太贵了”诸如此类的话,并且,第一个月发工资的时候,直接把我叫进他的办公室,给了我现金!!!我当时真的无比震惊。那        是我第一次收到现金工资。。但一切都挺好,除了刚去的半个月忙项目,后面每天都是按时下班。上班事情也不是很多。

           可是第二个月的工资      没有按时发了从月初拖到了月底,也只发了一半,这时候向同事打听才知道,他们的上个月工资都没发完,之前         离职的人,有很多人工资都还      没拿到手。我煎熬了一星期后,终于提了离职申请。流程走的很快,跟hr总监谈了一下并说明想要当天签完         所有流程,主要也是因为下家让我        尽快到岗(周四拿到面试结果,周一就想让我到岗),提交离职申请,填单,2天之内给我搞定。可是       拖欠的工资并没有结算在跟老板沟通无        果的一个月后,联系了之前同样被拖欠工资的同事,去了劳动监察大队==当然,这笔工资,现在         早已被我花光光了。

          现在的这家东家就还好,待遇虽然没有达到年初的期望,但是饭菜可口,同事相处融洽,大家都很好说话,不忙的时候,还会闲聊几句。         总而言之,今年大半年的时间都在试用期,但相信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2.关于技术

       年后的那几个月,因为在找工作,看了很多关于面试的知识。


面试干货

     这是一位小姐姐给我推荐的面试准备资料,前面4门课我在网络上找了资料,基本都刷了一遍。但是最后那个课程,没找到资源。

     因为以前一直都是做pc端,今年换了现在这家公司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了微信端和app。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没那么慌,历时半年。app用的技术是apicloud+vue,被坑了很多次的我诚恳的建议,千万别轻易用apicloud,坑太多。这一年来,非常非常感谢给予我很多帮助的朋友,甚至可以说,遇到bug的时候,如果没有朋友尽心的解疑和协助,我可能早就没有了信心。

     忙中偷闲,重温了前端基础


只看到117节


blue好多年前的基础课程,看完了

         在技术方面,最大的问题还是只有输入没有输出,我总是在第一遍的时候告诉自己说,第一遍可以先了解知识点,等第二遍的时候再动手操      作,可是,却总是等不到第二遍。看的技术点有重复的,但是我就是记不住!!痛心……


团购课程,只看没练…


团购课程,只看没练…

   3.读书学习写作运营练字

     在读书方面,我也没有达到今年年初给自己设定的要求,根据读书平台的数据统计,全年读书的天数是107天,阅读的时长约287个小时,看了五十多本书,但是真正读完的却只有10本。连每个月一本都没做到。

     在语言学习上,最大的问题还是犹豫和懒。总是一开始很认真,三天过后抛之脑后。我感觉今年我可能是被床封印住了,不然为何我一下班回家就躺床了呢?

    在写作方面,全年才写了14篇博客,有长有短,但自己并不是很满意。主要是高质量的文章太少了。

    在运营方面,我的公众号 拖了一年了 也没有开起来!!!!不知道明年有没有机会开起来。。。。

    关于练字,我都不好意思写这个==因为早先觉得自己写的字实在是不忍直视,所以买了字帖准备练练,结果只写了一次,就被丢在角落积灰了

    我的下半年(从10月中下旬开始),真的很堕落。在双十一之前,空闲时间基本都在刷某宝,挑商品。过后又疯狂的追剧。今年浪费了很多时间在追剧上,下半年熬夜的天数也很多,最可怕的熬夜周期是连续一周都是三点之后才睡的。熬夜的原因绝大部分是因为追剧,甚至不可理喻到有一次请假的原因竟是因为熬夜刷剧早上起来没精神==这是值得深刻反思的地方!!!

4.其他

      给爸妈和自己买了保险。希望明年可以赚更多的钱,换个其他更好的保险。 

      因缘巧合在前辈小姐姐的引路下跟服装业有了一丁点的接触,所以明年的一个大目标是把“店”开起来。我知道,万事开头难,所以也希望自己    能够把这件事坚持做下去。

     朋友,基本都还在身边^…^

     感情,依旧一片空白……



人的大脑就像一块容易出错的硬盘,最终那些曾经看来很重要的事情,都会渐渐地模糊,就像硬盘被时光消了磁。

我的2020,相信会更好!

三,一些炕边闲话

     1.做难事,必有所得;

     2.仪式感很重要,重要的事要有仪式感;

     3.请求别人授权时,一定要说明原因、现状及目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在1999年,InternationalDesign就发布了以设计为中心的最强的400家公司的名单,当然,苹果,...
    茶山阅读 310评论 0 2
  • 商鞅变法无疑是非常成功的,成功到使秦国强大,强大到可以灭掉六国,统一中原。在战国时期,变法者很多,为何成功的只有...
    abf68752a4b6阅读 882评论 0 1
  • 我不知道接下来还会遇见怎样的人 ;但我能肯定的是:无论对方是怎样的人 ,他同样也渴望着我优秀、从容、美好。 所以我...
    你的影子y阅读 228评论 1 6
  • 今天我终于把第九个班主任看完了,里面的第九个班主任就是作者高亚芳非常搞笑他有些学生也非常搞笑。 他们的八个班主任都...
    666哈哈哈拉拉阅读 7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