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涨粉?没这7个套路怎么行

​“涨粉”是每位新媒体人心中,一个生生不息的梦想幻想!然而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加班熬夜写热点稿,粉丝取关比新增还多;没钱没资源,小规模,老板的KPI还定得贼高;投入高,产出低,活动策划绞尽脑汁,却总是花了七分力气,只得到三分效果!

尽管据腾讯数据显示,微信的月活跃用户涨到了9亿,微信用户总数不断上涨。但我们新媒体人的感受却是,公众号涨粉反而越来越难......

今天,小编为你盘点了公众号快速涨粉的7种方式,并分析优势和不足,你可以根据自家公众号的情况,权衡对比,选择最适合你的那一种。

首先必须明白,要想大规模获取流量,要么向用户要传播,要么向媒体。但是为什么给你传播总得需要一个理由?以情或以利!以利:分享后可以直接获取利益,最好是分享者和接受者都能获取,比如说大家常见的单车券,低价拼团、外卖红包等等。以情:获得社交货币,戳中用户的心智,很多大号并没有直接给用户以短期或长期直接利益,但依旧能看到朋友圈的刷屏,常见于情感、故事、社会新闻评论等等。我们今天所要讲的可复用套路都是以情感共鸣或者利益直接刺激带来用户的裂变传播,绝不可以自己YY,妄想空手套白狼!

1、爆文涨粉▌优势 说到快速涨粉,最硬核、最牛逼的方法当然是写出10W+爆文,一次性为公众号带来几千甚至几万粉丝,几乎是所有新媒体人的梦想幻想。内容涨粉,往往带来的是精准粉丝,黏性高的超乎你的想象。公众号“休克文案”借势杜蕾斯海报,写了一篇900W+阅读的《感恩节,杜蕾斯一口气调戏了13个品牌》。

一夜爆红,“休克文案”凭借这篇爆文给公众号带来十几万涨粉。更多爆文案例,比如视觉志5000万阅读量的《谢谢你爱我》or樱桃画报1400万阅读量的《如何假装成一个好妈妈》等等……2019年越来越多的百万爆文,来自 “音频”“视频” “全图”“漫画”等新形式。▌不足 唉,我也想写10W+,可三分看功力,七分看运气。功力、运气缺一不可,对小号来说运气的比例更大!总之,依靠内容快速涨粉,好是好,但就一个字:难。

2、社群涨粉(群裂变涨粉)▌优势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社交作为最高频的互联网用户行为,自然免不了社群的出现,当社群提供人脉共享、资源共享、互动问答、分享交流,特别是有大咖加持的时候,更能吸引用户的裂变转发。8个月涨粉700万的“有书”。玩法大致是这样的:1、用户扫码先进“预备群”:新用户关注公众号后,首先看到预备群的二维码。2、进“预备群”之后,机器人助手会发公告,告知群员如果想进入读书群领取资料,需要先将一段文字和带二维码的海报分享到朋友圈。3、朋友圈的人看到海报,被文案吸引扫码关注公众号,再次重复上面的流程,形成裂变传播。

▌不足 1、用户对套路麻木近几年,无数公众号都在玩群裂变,用户对群营销的套路产生了麻木性导甚至抵触的心理,因为千篇一律,用户已经能够猜到你在诱导他分享到朋友圈才能领资料……2、资料吸引力不够,引流效果其次,如果你的资料、课程不够吸引人,或者营销气息太重,也会降低读者的分享率,涨粉效果会差很多。3、需付出大量人力运营最后,群裂变需要你付出大量的人力和时间进行社群管理,去保持活跃度,不然社群很快就会成为“死群”。3、互推涨粉▌优势 对于难以写出爆文的个人公号来说,互推涨粉肯定比内容涨粉要快,互推形式基本有2种:1. 全文互推互推内容为内容主体,在标题中直接告知用户此为互推内容。例如《荐号 | 听说,长得漂亮的人很少发自拍,她们都在关注这些账号》2. 文末互推互推内容置于文末,性质更接近日常广告位;独立于内容主体,这种互推方式应用最广尽管方式不同,但所有互推都基于一个相同的逻辑:互换资源,流量分享,等价交换。▌不足 互推本质上也是较小差距下的资源置换,满足自身需求且双方恰好看对眼的互推的对象并不好找。根据新榜数据,仅2018年互推文章的平均阅读量就跌了21%,平均点赞跌了94%,互推效果越来越不好了……4、广点通涨粉▌优势 广点通里的公众号推广,会投放在别人文章底部,出现一个广告条。更适合知识垂直领域的公众号做,因为涨粉比较精准,微信会按投放公众号的属性,智能投放你的公众号推广广告。

至于引导转化的一句话文案,给你3条小建议:1、突出第一卖点。2、简明扼要,6-12字左右。3、引发共鸣or引发好奇or体现实用价值。▌不足 首先,广点通涨粉的单价较高,据腾讯效果广告部的展示来看,获取成本在 3-4 元/个粉丝,单次投放起码大几万甚至几十万元。其次,如果你做广点通推广,需要很专业的文案和数据分析技能,不然很容易“烧钱”却没效果……5、微信WiFi涨粉江湖上流传着一个段子:现代人生存必需的东西有哪些?回答:阳光、水、空气、充满电的手机和WiFi。虽然只是个段子,但也足以看出WiFi对当代人的重要程度。微信WiFi的涨粉原理:利用免费WiFi来吸引粉丝关注。生活中,人们通常会遇到这样的场景,在商场某个咖啡馆或餐厅,掏出手机按照提示关注某公众号,就可以免费享用无线网。▌优势 这种方式的好处提现在3个方面:涨粉速度:用户使用WiFi是刚需,涨粉速度很快。用户留存率:相比传统的手动输入密码,这种方式连接无线网更便捷,而且能够保障用户留存率,因为用户连网后若立即取消关注会断网。精准度:你可以自由选择粉丝的城市、性别、时间、场景、手机型号。价格:价格比广点通低很多。据内部人士透露,微信WiFi涨粉的成本能控制在1.2-2元/个。▌不足 过于垂直的领域,比如农化类公众号、学术类公众号,不适合用微信WiFi涨粉。

6、照片打印/娃娃机/候机宝涨粉▌优势 这也是利用线下特点场景来实现涨粉的方式。娃娃机遍布在各个城市的商场、电影院和地铁口等人流密集区域,用户只要扫码关注某个公众号就可以免费试玩或者获得游戏币。以机场的候机宝为例,用户在使用机场的候机宝前,需先关注公众号,从而达到涨粉。PS:候机宝,是机场候机厅的智能设备,能帮助乘客运输行李,你也能在候机时享受各类影视、上网服务,手机电量红格时也能用它充电。机场引流的好处是,人群定位高端,引流到公众号,消费转化能力高。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国首批获证监会批准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通过候机宝仅引流了2万粉丝,就转化了400多万元的订单。▌不足 和微信WiFi一样,不要冲着价格低就盲目投放,一定要先定位好你的粉丝人群。比如母婴号,就可以选择摇摇车这个场景,只获得最精准的孩子妈妈关注。

7、地推涨粉▌优势 地推涨粉可能是最原始的方法了,短时间内涨粉见效很快。比如在商场、超市、电影院门口,有人支起二维码海报,通过送小礼物、代金券等方式,引导人们扫码关注公众号。▌不足 大部分简单粗暴的地推,短时间内涨粉似乎很快,但实际转化、粉丝黏性却很低……往往是拿到礼物后很快取关。

线下涨粉想保证精准,得问自己2个问题:1、在哪个场景涨粉?比如你的公众号人群,定位是健身房、商场、电影院、咖啡厅2、有没有击中用户的“强需求”?比如使用WiFi、充电宝、娃娃机、候机宝等设备的强需求。▌总结互联网瞬息万变,涨粉套路也层出不穷。但切记运营不可空手套白狼,必须满足受众的情利需求,才会有人愿意陪你玩下去。模仿,是最好的老师。观望,得不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实践才会。不要害怕试错,反复踩坑,最终才会迎来了爆发的机会。当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采坑,也不是每一个坑都值得踩,最好的办法是根据自家公众号的情况,权衡对比,避开前人的雷点,寻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套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