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课(上)—长期涨粉:快速涨粉的4个有效方法:互推涨粉

本期课程提纲

提纲一:什么是互推,互推需要做什么工作?

传统时代——叫跨界合作

网站时代——叫友情链接

APP时代——叫换量

微博时代——叫互粉

微信时代——叫互推

提纲二:如何找到优质的互推资源?

QQ群+微信群+后台留言

提纲三:怎么样把互推涨粉效果最大化?

一:对参与的人有所筛选

二:规则要公平

三:文案有所创新

四:互推时间要集中

提纲四:小号怎么互推?

一:刷脸

二:花钱

三:死磕自己

四:朋友圈的互推

第3课—长期涨粉:快速涨粉的有效方法

如何通过组合打法积累精准用户?

各位朋友,欢迎来到新媒体充电站,今天我们要分享的话题是我们的公众号怎么样能够持续长期的涨粉?

我们今天会分享四个非常具体且具有操作性的四个方法,那我们怎嘛样能够通过这些打法能积累这些用户

首先,第一个我们分享的方法是和我们的公众号怎么样通过互推来涨粉?

大号圈内互推吸粉内幕:如何通过互推来快速增长

其实互推涨粉是我们大号圈里非常常见的一种方法,那么互推是什么呢?怎么样去操作呢?

这就是我们此次分享的重点

1.什么是互推?

2.怎么样找到互推的资源?

3.互推有什么好的形式?

4.没有粉丝的小号如何互推?

第一步:互推概念、准备工作

那我们首先来看什么是互推?需要做什么样的工作?

那互推这个东西其实并不是新颖的,它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表现

传统时代——叫跨界合作

网站时代——叫友情链接

APP时代——叫换量

微博时代——叫互粉

微信时代——叫互推

互推的本质就是平等流量交换

简单来说就是你有10万粉丝,我有10万粉丝,我们把我们之间的粉丝互相倒一倒,我引导我的粉丝关注你,你也引导我的粉丝关注我,那这个就是我们说的账号互推。

具体来说呢,就是我们会看到有些文章,会发四五篇文章,有的时候第二条或者第三条会有些互推的公众号,这些文章里点进去,会发现里面大概有7到12个公众号推,里面会有账号简介、ID以及二维码。

更多的还有一对一的互推,比如他给你介绍一个很有意思的90后,一点进去是这个人物的介绍,然后才是这个公众号,这其实也是我们常见的公众号互推。

第二步:寻找互推资源、人群

那么,公众号的互推,我们怎样找到互推的资源?我们怎么找到正在互推的人呢?其实有些方法是非常简单有效的

方法一:QQ群

第一个方法是QQ群,QQ群怎么样去寻找?

在QQ群里面进行搜索关键词:互推、公众号、等一些关键词,就会有很多群出来,这些群就是公众号或者组织或者参与的QQ群,那么这些QQ群就是方便没有自媒体资源的朋友在这些群里面找到合适的互推的人。

方法二:微信群

假如你有大号圈的朋友,就可以有第二种方式:微信群,其实我们做公众号的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微信群,那么这些群是怎么分的呢?

一般都是按照粉丝量来分的,比如一些10万+互推群、50万+互推群、30万+互推群,还有一些呢,是纯原创的互推群,也有一些纯母婴的的互推群等等。

微信群分类:粉丝量、种类

它有粉丝量的分类,也有种类的分类,如果你有朋友也是做自媒体的,你就可以邀请他进入这个群里面,进行互推。

方法三:后台留言

那么除了上述两种方法之外,第三个方法就是通过后台留言。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们很多公众号后台都会设置一些关键词回复,比如你会设置一些比如:广告、合作等等。

它会给你弹出一个QQ号或者邮箱,一般来说,给你弹出的这个QQ号或者邮箱都是这个公众号和负责本人,除非一些比较大的号,他会专门的商务对接人。

一般这个公众号的负责人,我们一般叫老板吧,我们怎么样去获取这个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呢?

我们只要关注这个公众号,在后台回复合作、互推、等等,它里面就会有给你弹出一个微信号,或者二维码,那你就可以加这个二维码去跟他联系,看能不能互推,一般来说,只要你们的粉丝量差不多,调性差不多,都会答应的。

第三步:互推涨粉效果最大化

那怎么样把互推的涨粉效果最大化?一般来说,我们有三个主要的要素。

互推涨粉要素一:互推账号

第一个就是我们的互推账号,或者是参加这一次互推的账号,它的量要优质一些。

一般来说,我们怎么样对互推的账号去进行筛选?

互推账号要素一:粉丝的调性

我们要根据粉丝调性去进行筛选,比如说你的账号是比较高端的,那你就没有必要去对一些比较low的账号去进行互推。

互推账号要素二:粉丝的重合度

假设对方的账号全是男的,你的账号粉丝全是女的,可想而知,互推的效果肯定很差,因为两个重合度太低了,。

互推账号要素三:粉丝的粘度

比如说你账号的粉丝是你辛辛苦苦一个个互动过来的,对你的粘性非常强。

但是同样的,你是10万粉丝,别人也是10万粉丝,但是他的粉丝粘度远远不如你的,你和他互推的效果就会很吃亏。

所以说第三个也要考虑说对方的粘度怎么样也是决定了你互推的关键。

粘性怎么看呢?主要是看阅读量、打赏数、点赞数、留言数,这几个纬度去看。

互推账号要素四:粉丝数

就是说你是10万,他也是10万,不可能是一个1万,一个100万粉丝,这样子互推是非常不合理的。

互推账号要素五:阅读数

但是现在也会出现一种情况,公众号打开率非常低,比如他有100万的粉丝,但是打开率非常低,导致阅读量非常低,但是你有30万的粉丝,你的粉丝非常活跃。

所以说这个时候不必台在意双方互推的粉丝数,主要看阅读数。

互推账号要素六:新榜指数

除了阅读数意外,我们还主要看新榜指数,新榜指数是什么,就是我们的新媒体排行榜,它会给微信公众号一个个打分,它就是叫新榜指数,这个非常有公信力和参考价值的。

附:一对一互推

那比如说你是一对一的互推,这个时候你就要看这个账号是不是经常会参加互推的,它参加互推的平均阅量是多少。

一般来说,我们对比它第二条,看每天第二条的平均量是多少。

假设它的平均阅读量是7000,你的也是7000,这个时候你们就可以去互推,就不太需要考虑粉丝量。

附:群推

如果你是群推,不是单独的互推,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对比整一个平均阅读量是多少,看新媒体榜单、自定义榜单、平均阅读排名。

就是头条、非头条全部加起来,除以文章数量,就还是平均阅读量。

这个时候,你要设置一个门槛,比如你要达到平均阅读2.5万以上,才能参加这个互推,这个时候也是看阅读量的一种方式。

互推涨粉要素二:互推规则

选择好了账号,我们就好设定互推的规则,什么是互推规则,并不是认识你的就可以参加互推,那最主要的我们怎么样设置规则呢?

如果是群推,不单只是一个人的话,那规则就非常重要了。

比如一个大号粉丝是100万粉丝,最小的一个号粉丝也得有50万是吧,那这个时候谁排第一,就非常关键了。

那比如这篇文章推12个账号,那谁排第一呢,这个是非常关键的,因为他转化率会非常高,因为很少有人能看到最后,所以就会有一个重要的排名规则。

那排名规则呢,我们一般有两种

互推排名规则一:固定排名

简单来说,就是谁组织这次互推,谁就是第一,即为队长第一。

那第二名到最后,就是按照数据来进行排名,有时候我们按照阅读量来排名,有时候按照新榜指数来排名,有的组会不一样,一般来说,我们会按照平均阅读量来排名。

互推排名规则二:轮推

就是我们的所有组员轮流排第一,比如我在A账号中排名最后一名,但是有可能在B账号中排名第一名,以此类推,有可能是第二第三第四,这样的话,我们每个组员都有可能排第一,这样排名方法一般会在大号当中轮推,

群推的时候一般会用到这种排名方式,一般来说都是队长排名第一。

互推涨粉要素三:互推文案

互推涨粉效果最大化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互推文案,如果写出这种高转化的互推文案,主要有两个点

互推文案要点一:标题要创新

互推文案的标题一定要创新,既要有点击量,又要有关注度

互推文案要点二:内容有诱导

在互推文案上必须要有诱导,通过内容去吸引他,来关注这个公众号。

我们可以看一下常见的几种公众号的互推标题类型

直推式:强烈推荐这10个公众号

这种标题有什么问题呢?这种标题点击量会非常低!但是他一般都会去关注,因为点进去的人一般都是冲着公众号去的,所以尽管他的阅读量非常低,但是转化率会非常高。

标题党: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这类标题呢就是表面上看不出是在推荐公众号,比如你一点进去就看到整个一个故事,或者说作为一个有思想的人,你应该怎么做,应该关注这几个公众号。

这种标题有什么问题呢,就是粉丝或者读者会觉得作者骗了他,这样的标题阅读量很高,但是转化率很低,所以建议两者折中。

两者折中:如果你看不完所有公众号,起码可以看完这10个!

要让读者知道这是推荐公众号,同时要引导吸引读者关注这篇文章,点击公众号进行关注。

那么这种的公众号是既解决了推荐公众号的问题,又吸引用户去点击,而且这样的标题是洞察了我们现在微信用户的一些痛点,现在关注的公众号太多了,根本看不完,你如果看不完所有的公众号的话,起码可以看完这十个。

互推文案推荐内容举例:

其中比较优秀的公众号推荐比如这个,“如果你不知道读什么书,你就关注这个公众号”

里面点进去会有很多标题,就是让你回复数字就会有很多很多的书单,回复什么样的数字,就可以得到什么样的书单。

内容上会提醒一句,关注哪个公众号,回复哪个数字,就可以得到什么样的书单。

这样的话,就会大大提高了转化率,对于那些想读书的不知道读什么书的,就非常方便,首先会被这个标题打动,然后去看这个文章,点进去看完。

里面有大量的标题,比如说村上春树推荐的20本书,联想创始人推荐的8本书等等。

假设我是村上春树的粉丝,我就很想知道他到底推荐了哪本书,那我就愿意去回复这个数字,来得到这份书单,所以说这样的案例既能够点击,又能够吸引关注,所以大家可以参考这样的模板,去写一份关于你的互推文案。

互推涨粉要素四:互推时间

如何约定跟大号的互推时间,在一天内跟大号同一天推送,效果是最好的。

如果没有办法在同一天推送,那就在约定时间内发完;

比如说约定是同一周内发布完毕,假如你是组长,你会遇到一些人,没有办法在约定时间发布,那么就需要统一做一个登记,一定要确保本组人员全部发布,比如这一组还是12个人,确保12个人全部发完。

互推涨粉要素五:小号互推

那我们说完了大号,粉丝少的小号怎么互推,这里有方法介绍给你

小号互推方案一:刷脸

刷脸,就是不花钱找到大号互推,假如自己有很强的人脉圈,可以整合一些大号来帮忙;

不一定要整合非常多的账号,你可以先整合大号,然后来再来整合一些小号。

比如作者,他认识一个复旦的朋友,他在他们学校非常有名,他有一个小号,大概就两三万粉丝,他就可以找到领英中国,豆瓣帮他带号。

但是找到一个还不够,比如说,你搞定了豆瓣对吧,豆瓣愿意帮你带号。

你就可以以豆瓣的这个抬头,不一定是以他的名义,你可以去整合一些小号。

你说,这次是豆瓣组队互推,对吧,大家如果想跟豆瓣互推的话,就带一下我这个小号,这一组就由豆瓣来带,我的小号放在最后面。

这样子, 你就是先整合了一个100万的号,其他20万的号,就很想跟这个大号互推,那你就可以要求他们带一下你这个小号,具体来说,就是这样子,先打通大号,再整合小号。

小号互推方案二:花钱

花钱找一个10万的号带,用这个号的名义去组织互推

其次呢,就是花钱找人互推,那如何少花钱找到大号跟你互推呢,这个策略和豆瓣差不多,比如说你花钱找一个10万的号来带,然后用这个号的名义,组织互推。

比如说他是10万的,他就可以找一串,比如说10个,12个这个10万的号。

但是一般来说,我们是推自己的号,比如说,我放的那个推荐,就是放我自己这个10万的本身的。

但是我们还有一种形式就是带小号,就是10万的大号本身不推了,他纯粹地推别人,别人不推他的小号,这个小号呢,我们可换成是我们的,这个可以理解吗?

比如说我现在买了一个大号,叫做茶杯,对吧,让它来组织,来带号,怎么组呢?

用茶杯的名义去找了10个,也是10万级别的号,串成一个组,但是我推的时候,我不推茶杯这个号,我可能退推的是可乐,这个可乐就是我自己的号。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找到大号来带推,这种情况,我们也有见到过。

小号互推方案三:死磕

 就是没有钱,没有粉丝量,你就自己死磕,那么如何优雅愉快的死磕呢?

要想优雅的死磕,我们首先必须保持原创

因为原创能够吸引优质的粉丝,并且它的活跃度比较高,然后你的内容比较优质,你的用户也就更加信任你。

死磕,真实的粉丝涨到一万,一万粉丝之后,你的阅读量大概维持在1000到2000以内,可能会更高。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跟其他的原创作者去互推,一般原创作者的他的用户粘性比较高,并且比较用心,活跃度非常高,这个时候尽管你的粉丝量非常的少或者话不多,但是也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效果。

小号互推方案四:朋友圈

第四个呢,就是通过我们的朋友圈去互推,就是如何有效地通过朋友圈去互推。

我们的小号,粉丝量不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抱团,共同的成长,最大化的去利用朋友圈的网红流量。

我不知道大家的微信好友有多少人,我自己的微信好友加起来有一万多人,每一次互推,大概也会有100到200个粉丝的增长,我推别人一次,也能增长200到300个粉丝。

如果是同样等级的,跟我互推一次,最近一次互推几次,也涨了大概2000的粉丝,最近有一个朋友非常的猛,她的好友并不多,也就3000左右,但是她推一次,大概能涨300-400个粉丝。

朋友圈一对一互推

具体怎么做呢,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以对方的口吻,来写一个对自己的介绍。

比如我这个朋友,她的介绍就是,给大家介绍一个很励志的90后,中专毕业以后,自学公众号月入10万,前后曾参与50个公众号的运营推广,其中还有几个百万级的大号,最近他的公众号上线运营不到一周,就已经有1万多人报名,每人99元,大家可以自行计算收入是多少,平时他也会把最新的课程运营干货发在公众号上,大家可以关注他的公众号:坤龙老师,今日得见本尊,聊完深深感慨,世界已经是90后的了

记得是我推荐的,这样就能够吸引他的朋友圈,或者说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人关注我。

那其他人也准备一份了类似的文案给我,我们互相在朋友圈发一发。

这样就可以把大家的好友引导到对方的公众号上,这个效果目前比较实用朋友圈的网红,就是他的粉丝并不是很多,但是他的朋友圈里可能有几千的好友,这个时候,这种一对一的互推就比较有效果。

朋友圈九宫格互推

那之前我也创新了一种九个人的互推,八个人的互推,就是这一种,九宫格图片。

大家知道朋友圈发九张图片的时候,就是他只会截取中间的这一部分, 所以可以做成长图,中间是抢书,上下长图有规则介绍,关注哪个公众号,首篇留言,就可以获得哪本书等等,并且包邮。

就是针对想要这本书的人群,设定一个时间,比如1号-5号,每天九点第一个在公众号后台留言的人,秒杀,便可以得到这本书,我们就是用这些书区分了这些账号的调性。

比如有一个朋友,她是专门讲这些钩针,织毛衣的这些东西,她就选了一本钩针基础这本书,假设别人对这本书感兴趣,那起码是对他的账号感兴趣的,所以这样就有效区分了我们朋友圈的粉丝,就更加精准的引导用户到我们的平台上。

说到底呢,互推主要是解决我们的公众号从1到10的问题,它没办法解决我们从0到1的问题。

从0到1的话,最初还是要通过我们的定位还有我们的内容等等,一些前期的积累去做的。

一般来说,假设你上了1000粉丝以后,你这个互推的效果可能就更好,假如你现在一个粉丝也没有,是没有办法通过互推来把这个账号做起来的。

总结课程

总结一:什么是互推,互推需要做什么工作?

传统时代——叫跨界合作

网站时代——叫友情链接

APP时代——叫换量

微博时代——叫互粉

微信时代——叫互推

总结二:如何找到优质的互推资源?

QQ群+微信群+后台留言

总结三:怎么样把互推涨粉效果最大化?

一:对参与的人有所筛选

二:规则要公平

三:文案有所创新

四:互推时间要集中

总结四:小号怎么互推?


杨坤龙  最美文化、正好有空创始人、唯库网新媒体充电站特约讲师、在行1000单行家,90后新媒体老司机

(此专辑内容均来源唯库为已付费听课实时记录,如有侵权,请联系本文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