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为成年女性量身打造的动画是给单身狗最好的礼物标题文章

上周末是520,又是一个弥漫着恋爱酸臭味的日子,北京气温高达35度,呵呵,晒化你们这些秀恩爱的。

宅在空调房里瑟瑟发抖的单身狗们请不要哭泣,我知道你们昨天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没关系,看了今天的推荐,保证你们重拾信心,一觉醒来又是一条好狗狗!

人生BEST TEN!


年近40的鸠子供职于化妆品公司,是个普普通通的单身职业女性,白天为了生活疲于奔命,还要时不时受到来自年轻女同事的一万点暴击。

失眠的夜里最爱的消遣就是小酌一杯

酒的名字很美 MEMORY MAKER

两口威士忌下肚鸠子开始反思人生:我人生最值得纪念的BEST TEN是什么呢?

第一次直面亲人的离世,第一次离家出走,第一次出国旅行,拿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第二位应该是跟初恋男友短暂的相处时光。

13岁的那场初恋是鸠子人生里中最闪亮的时光,小小的她鼓起勇气向男孩表白,向男孩索吻,那个夏天在回忆里永远是温暖耀眼的金色

至于第一位是什么?鸠子暂时还没想到。

鸠子惊觉这些重要的时刻都发生在自己18岁以前,年近40的她并没有获得与年龄相符的成就感,回忆起中学时和同学的对话,心中无限欷歔



少年不识愁滋味啊,现在的鸠子回忆起来只能无奈的自嘲:胡说什么呢


无限感慨的鸠子决定参加同学聚会,一是因为自己马上就要过40岁的生日了,二是因为聚会名单上有初恋的名字。

初恋的名字在鸠子眼里闪闪发光!


鸠子为了聚会精心打扮


精心设计遇到初恋的三种开场白

御姐型

保守型


豪放型

到了聚会当天,鸠子发现同学们变化好大!

丑女变美女


美女变丑女


帅哥变秃头。。。


所有人都在谈论着房子、钱、孩子,心不在焉的鸠子只想找到初恋。

终于!鸠子如愿以偿,和初恋撞了个满怀!


与初恋重逢的鸠子好像回到了13岁的夏天,完全忘了排练过的开场白,毫不掩饰自己是为了初恋而来。

这眼神。。。


初恋主动提出和鸠子单独出去喝一杯,鸠子的心里炸开了烟花!


深更半夜孤男寡女,不发生点什么都对不起观众,微醺的鸠子又一次主动出击,提出要一起睡!!


镜头一转,事后的两人开始走心。。。

鸠子觉得大家都在假装拥有了什么 其实只是害怕那种守护着虚假空壳的生活


鸠子面对初恋格外放松,感觉好像是脱下了伪装


两人聊起了以前常去的那家咖啡店


聊起了同学们的变化


初恋说自己还没结婚,期待婚后每天有妻子做好饭等他回家


多么温馨的画面啊!多么温暖的爱情啊!

突然!!猝不及防!!初恋掏出了。。。

一本锅具广告册!!!!!


朋友,你听说过安利吗?

我们的鸠子居然还没反应过来!看来安利在日本的普及程度还不够。。。

鸠子居然开始幻想两人吃晚餐的画面


结果可想而知。。。


3万块买了一堆锅,说好一起吃饭的初恋再没出现过。

鸠子问了同学才知道那天聚会初恋根本没去!那个跟她上床的男人根本不是初恋!!


被陌生男人骗财又骗色,还是自己主动撞上枪口的,这么丢人的事只能自己生生咽下去了。

鸠子没有像一般姑娘一样哭哭啼啼,四十岁的她知道哭也没用,日子还得接着过。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锅是真的,鸠子用买来的锅煮菜,每天做给自己吃,厨艺有了大进步,被朋友们称赞是合格主妇。


鸠子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时刻:就是遇上假冒的初恋!


主动示好,主动提出过夜,主动袒露心声,这么多的主动是四十岁的鸠子绝不会做出的事,是这个假初恋让鸠子脱下伪装,找回了十三岁夏天那个勇气十足的自己。

十三岁勇敢告白的鸠子


至于真的初恋在哪里,已经不重要了,也许他也在帮某个女孩一件件脱下伪装吧。


《人生BEST TEN》是2013年NHK推出的特别企划《成年女性的动画时间》系列动画中的一集,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为成年女性准备的动画,该系列由四个完全独立的故事构成,分别是《滑过河面的风》、《晚餐》、《不在他处,正是此地》、《人生BEST TEN》,每一集都是以获得直木赏的女性作家的短篇小说为蓝本,将成年女性复杂细腻的情感娓娓道来。

整个系列评分8.7


比起其他三集关于背叛、出轨、中年危机、子女关系等沉重的题材,《人生BEST TEN》是整个系列里最轻松的一集。(小彩蛋,为鸠子配音的是曾出演《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的中谷美纪

我个人非常欣赏鸠子的人生态度。

被陌生男人骗财骗色这种事都可以上社会版新闻了,鸠子面对生活的恶作剧没有哭哭啼啼,怨天尤人,已经40岁的她清楚地知道:没有什么白马王子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救我,就算没有爱情,没有青春,我还有三万块的锅做一桌好饭菜招待闺蜜,喂饱自己;就算没有挣钱多的老公,成绩好的孩子,我还有主动告白的勇气和坦然面对自己的真诚。(当然,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事还是建议报警。。。)

四十岁的黄金剩女都这么乐观,你还在怕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