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分析、归纳、整理和总结)

一.公司简介

Salesforce是成立于1999年3月的一家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供应商,总部设于美国旧金山,创始人是Marc Benioff,前Oracle高级副总裁,2004年6月,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号CRM。

Salesforce又译作软件营销不对,是全球按需CRM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拥有业界最高的客户成功率。当前,全球150000多家公司正使用Salesforce的强大功能分享客户信息,以及开发具有更高收益的客户关系。

二,服务定位和特色

1.定位:

1.1 全球领先的CRM解决方案领导者。

1.2 为广大的开发者提供强大的自定义开发平台。

2.服务特色:

2.1按需定制,按月付费:Salesforce.com提供按需定制的软件服务,用户每个月需要支付类似租金的费用来使用网站上的各种服务,这些服务涉及客户关系管理的各个方面,

从普通的联系人管理,产品目录到     订单管理,机会管理,销售管理等。

缺点:国内的小城市企业客户购买软件都是一次性付费,对于这种每个月都要付费的租用方式需要时间去接受。

2.2云端服务:他提供一个平台,使得客户无需拥有自己的软件,也无需花大量资金和人力用于记录、存储和管理,所有的记录和数据都存储在Salesforce.com 上面。

缺点:因为数据不是存储在国内,所以国内的客户比较担心数据的安全性。

但是实际上Salesforce.com在北美有两个数据中心,亚洲数据中心设在新加坡,数据安全性毋容置疑。

2.3个性化设置:同时和普通的自己购买的软件不一样,用户随时可以 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增加功能或者删除功能,真正的实现了按需使用。

三,服务分类

分为五个大类:Sales Cloud、Servcie Cloud、Data Cloud 、 Collaboartion cloud(包括Chatter)和Cuntom Cloud (包括Force.com)

1.Salesforce1

平台汇集了Salesforce.com ,Force.com ,Heroku和ExactTarget,由此组成了cloud services这个大家庭。

2.Salesforce.com

主要是为企业提供Salesforce1平台,

2.1 还为企业提供业务机会管理和任务管理的界面,同事也提供管理自动路(工作流)由和不断升级的重要事件(里程碑事件,如签订合同时间点)系统。

2.2 客户门户还可让客户有能力跟踪了解自己的情况,这其中还包括社交插件,能够让客户在加盟Salesforce后与企业在网上进行交谈,简单的说就是在线聊天沟通。

2.3 提供分析工具(业务仪报表的仪表盘展示)和其它服务,包括电子邮件、聊天软件、Google搜索和访问客户的授权与合同。

最终加强企业内部的员工之间、企业与客户之前的协作,提升竞争力。

缺点:该服务的价格比较贵,普通用户难以承受,目前那些跨国大企业用的较多。

3.Force.com

3.1 简介:Force.com是一种(PaaS)平台即服务,基于社交网络数据,并延伸至不同的移动终端,允许开发者创建多租户附加应用,满足IT部门和独立软件开发商使用不同编程语言研发自己企业的应用,Force.com凭借Salesforce.com的基本结构模式而创建。

3.2 开发语言:

后台应用程序使用Apex(专有的类似java的 编程语言),前台页面用VisualForce语言。由于该平台是作为服务提供给开发者的,所以每个应用还支持更新。

2015年春天发布的构建用户界面的新框架,Salesforce LightningApp

截止2013年底,Force.com平台拥有140万注册开发者。

优点:账户月租低,可以利用这个服务,进行自定义开发,卖给客户。

3.3Work.com

社会绩效管理平台,主要为人力资源服务,没用过了解不多。

3.4  Data.com

数据库

3.5Desk.com

以云端为基础与客户交流和解决客户问题的一个服务支持系统。

3.6 配置(简单的个性化设置)

Salesforce用户可以配置自己的CRM应用程序,在Salesforce里,如”联系人“,在后台都被当做是一个对象,可以进行个性化的自定义设置

3.7Web services

与其他系统融合,比如与金蝶做接口,同步销售数据。

3.8Sales Performance Accelerator

销售数据分析工具

do.com、Site.com、Salesforce Ideas、AppExchange这几个都的用的不多的服务。

三,技术

1.Apex类似于java的编程语言,只要熟悉java,都能上手

2.Visualforce是form.com平台上的视图个控制技术,与html非常类似,支持多种脚本比如:javascript

3.Lightning

四,IT基础架构

1.数据库使用oracle数据库,

五,社区

官方提供的开发者社区,Developer Force

六,成功的原因

1.经营模式的成功

互联网交互的CRM

2.技术保证

本身拥有强大的技术能力。

3.建立产业生态圈

逐渐向成为一个SaaS供应商基础平台发展,建立一个软件开发平台Force.com和交易平台appexchange,做的好的app可以卖出去,

类似于苹果的AppStore,从而建立一个更大的产业生态圈,增强Salesforce的竞争力。

七,目前没有完全被中国中小企业的接收的原因。

1.价格昂贵:

60美元每人每月的租用费用是中国所有企业无法承受的,

对应策略:

现在Salesforce自己也与国内很多软件厂家合作,希望通过定实施和开发,带来适合中国企业的版本。

所以对了解中小企业需求,有熟悉Salesforce的厂家有天然的优势。

2.中国政府的政策问题,一直没有批准Salesforce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主要原因:Gov需要有查服务器的权限,但是salesforce不肯

个人觉得之前迟迟不进入中国市场主要有几个原因吧:

2.1市场没有准备好。任何一个产品进入一个全新的国际市场毕竟需要一系列条件和资源。比如很多人提到的中国B2B市场不成熟,传统ERP需求不高等都是大环境没有成熟,都是制约salesforce进入中国的因素;

2.2与中国销售人员的习惯水土不服。中国的sales非常依赖个人关系,sales人员一般会紧紧捂住自己的客户,不会倾向于把自己的客户信息输入到公司系统里,或者反过来说sales人员离职的时候私自带走公司客户的情况也很普遍,而salesforce会让这种行为更方便。而且很多客户维护手段都没那么正(zhuang)式(bi), 让他们把唱K喝酒什么的写成一个个activity输入salesforce,实在是有点难以脑补。。。所以算是水土不服吧。

2.3缺乏支持/周边资源。中国也没有很多做软件的咨询公司,而salesforce这种会影响到公司流程变化,需要深入变革才能成功,如果没有这类专业咨询公司的话推行成功率很低,这也制约了salesforce在中国的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