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C酱聊天引出的种种(1)

0.有一个非常丧的大基调,觉得活着没意思。

丧就丧吧,废柴就废柴吧,活着没意思就没意思吧,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接受此刻的自己就好。

生命的终极意义是什么呢?谁都不知道,人会死,花会谢,世界是巨大的不真实,而时间亦是不存在。我现在的认知是,活着本身没有意义,意义是人的主观意志的赋予,你可以赋予它很丧,它便会很丧,然而,你也可以赋予其它的一面,比方说,一个稍微积极点的人生?

站在更高的角度上,整个人类生存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1.为什么觉得活着没意思,这个说来话长。我观察了一下每次觉得活着没意思的时候,就是看见了一些巨牛逼的人物事迹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存在如蝼蚁一般,没有意义。地球少了我依旧转。另外一种活着没意思的情况,大概来源于童年时期的情感缺失。家庭关系很差,没办法对爱情有百分百投入,命里悲观,时常幻想一个人孤独终老。

蝼蚁的存在也是挺有意义的,试着想想微生物,笑:)

恐龙虽然强大,却早已灭绝,而蚂蚁却延续到现在,存在本身即是合理,存在本身即是意义。

教你我的一个小方法:深呼吸,把头放进水里,平静下来,跟自己说三句话:” You create your own merit, all good will come to you, because you deserve it."

巨牛逼的也不过是人类,最优秀的人,也无法超越其所处的时代。地球少了我依旧转,我赞同;然而,太阳系少了地球,太阳系妈妈表示少了个累赘;银河系少了太阳系,银河妈妈也不知道自己少了个太阳系娃娃,毕竟我太多孩子了呀!

没有人有完美的童年,用童年的问题去解释现在的处境,看似合理,其实是在逃避;只有面对,觉知,找出困扰,接受不能改变的,改变可以改变的,如此便可。


2.正常生活很困难。在美国住的这段时间,要么就是下雪天被暖气暖爆皮,要么就是外面温度高没有暖气然而室内冷,半夜会冻醒。每当脸干到爆皮半夜被痒醒,就特别绝望。冷的时候就只能窝在床上。感觉自己被痒这个事情困扰得非常严重。收拾屋子对我来说很累,我不喜欢立马收拾。我觉得像被命令着做什么事情一般,那种感觉让我极度不适。洗衣服手会痒,手上有神经性皮炎,洗热水会痒。洗碗可以用手套,洗内衣不行。

痒的问题,去找皮肤科的专家;是我的话,我会把这个当做一个科学实验,自己当做实验品,用不断的科学方法,去改进去调试,直到方法有效,然后还可以写篇文章造福下同样问题的小伙伴:)

收拾屋子很累,是的,仿若看到你的房间。

解决方法是,养成随手收拾,屋子永远不乱(我刚决定把这条写进我的原则里)。

物品的状态,反映了你精神的状态,如果你的物品乱七八糟,十有八九你的思维也乱七八糟。不是物品在命令你,而是你在清洁你自己,让自己焕然一新;把这个图像放入自己的冥想练习中,去强化,直到现实中自然地实现。

另外,我看过不少收纳以及极简生活的书籍,一个练习是,把物品拟人化,你照顾他们不好,他们会说些什么呢?在买的时候,在用的时候,他是你未来的伙伴,你又会如何处理与其的关系呢?


3.出门对我来说很麻烦,我嫌外面脏。不喜欢去健身房,去健身房要换衣服,好麻烦。健完身一身汗也不能立马洗澡。

健身房不喜欢去,就不去了,如果消耗你太多意志的力量的话。

健身只是被营销的观念,找样自己喜欢的运动就好,让身体健康就好,我现在每天只是走路,偶尔徒步,没觉得不好。


4.经常手脚冰凉,就是冷。非常怕冷,一冷就干不进去事情。

同“痒”的处理办法,泡脚吃红枣多运动:)


5.不喜欢朋友圈以及社交网络,只喜欢刷豆瓣。朋友圈让我感到焦虑,每次看见朋友圈的对冲基金经理又干了什么事情就会让我极度焦虑。感觉自己是个傻逼。刷豆瓣很浪费时间。刷微博会让我狂躁。我觉得上微博会让我觉得所有人都是傻逼。

社交网络都是工具和途径,不停的刷,大多是因为焦虑感。

创建自己使用社交网络的原则,按照原则做事就好;比如使用豆瓣,我的原则是,看完一个电影,我去mark一下,才会使用豆瓣。

另外记得看过微博的一个统计,47%的微博用户都是低于高中学历的,所以的确傻逼多;不过我遇到傻逼,我只会想,我如此聪明,都是你们衬托得好,多想想如何赚他们的钱吧!聪明如你,应该是挺难赚自己的钱。


6.做事情会分神。现在上课强迫自己坐在第一排已经好了很多,能听进去课了。

干得漂亮!


7.时常为自己高中没有选文科懊恼。因为当年文科总排第一几乎是稳进top4的苗子。理科去了一个很一般的985,大学过得很痛苦,非常痛苦。身边大部分同学见识都很短浅。觉得自己被偷走了五年。想起那五年就心痛。就觉得活着没意思。因为人生不能推倒重来。我讨厌输在起跑线上的感觉。就不想努力了。鄙视有名校情结的人,其实自己才是那个名校情结最深重的人。

名校情结和我们所受的中国教育有关,接受就好,我也同样有。

一个可能的现实是,你去最顶尖的学校,可能百分之八十在自己看来,也是傻逼。所以,不要遗憾。

名校情结,自己上了就好了,得到后就自然放下了;闲话一句,我常常想,佛祖之所以成佛,是因为他生来就是王子啊,什么都有的人,知道金钱和权利的滋味,才可能真正意义上的放下。

我现在意识到:一个人没有他的学校牛逼,名校对他来说,就是个坑;一个人比他的学校牛逼,他压根不在乎他自己毕业的学校。

所以,无论怎样,不上名校也不错,庆幸自己不够聪明,没上到P大:)


8.唯一的功力是赚钱。赚很多钱。因为妈妈养我,很不容易。想让她开心快乐度过中晚年。

赚钱是世界最棒的游戏,Enjoy! 

记得给妈妈买保险,算下她活到100岁,你还需要多少钱,每笔收入一定比例,留出这笔钱不用动:)

不过没有创造价值的赚钱,只让你空虚,创造自己的作品,通过作品来赚钱,你会更有成就感!主次不要颠倒:)


9.每次听商学院的同学八卦感情和找工作就烦。我总觉得身边人是傻逼。这是不是有病啊。

好人缘的秘诀是,在知道别人傻逼的同时,也可以看到别人的闪光点:)

不是病,也不重要。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情,其他不用想。


10.自己上课表现不好会自卑。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自卑不要紧,知耻而后勇是好事哇!


11.每次都会到两三点才睡,就是磨磨唧唧,刷豆瓣看B站视频。感觉自己戒不掉视频,事实上也觉得b站没什么可看的了。

想象一幅场景,晚上十点上床,柔和的灯光下,你躺在床上,听舒服的音乐,看自己喜欢的书,和书中的小人儿交流,偶尔喝点小酒,十一点你就安然睡了。幸福之事,莫过于是。

白天干完所有的活,晚上9点后,不给自己留任何任务,写下自己晚上睡觉的原则,按照原则执行。


12.每天有很多事情,赶case筋疲力尽。有些人好轻松,我好羡慕。我好羡慕效率高的人。我觉得自己效率好低。恶性循环。想死。

效率高,是因为精神集中,精神集中是因为思绪少,思绪少是因为起得早,没人打扰,还有所处环境不乱,哈哈哈哈!

早上十点钟前就把所有重要的事情都做完了,嗯,这时来点甜点,快乐得想死。


13.以上。谢谢牧羊看到这里,握拳。

握拳是要打我的意思的吗,怕到。但愿你握拳,是因为你在心里,默默立了个小小的Fla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