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4&15&16】k2 冯渤 职场充电宝分析

选择公众号为:职场充电宝

文章结构

定位:年轻好玩的职场在线微课学习平台,帮助用户成长为更好的人。

产品模式:在线微课
每天至少推荐一个免费课程,通过后台回复关键字(数字),获得参与听课方式。通常为将文章转发朋友圈,截屏并添加课程小助手微信,把图片发给小助手,小助手会在课程开始前两小时之前,拉学员入群。不能分组,如果不方便转发朋友圈,可以发给小助手9.9元方可入群。

1.解决用户痛点
刚入职场,很多小白都缺少一定的职场技能,而充电宝恰巧抓住这个用户需求,专门帮助这些小白学习职场技能,并且大部分都为免费课程,只需转发即可,门槛低。并且经常分享一些课程信息,也满足了一些职场新人的虚荣心,给人一种积极向上、努力的样子。

2.具体产品策略

通过用户朋友圈分享,扩大宣传
每次推出免费课程,都需转发报名链接。每个人的朋友圈少说几十人,多说上千人,朋友圈也是宣传力度非常大的平台,这样的分享机制,可以迅速扩大宣传,让更多人看见。因为原则上不允许秒删和设置分组,留在朋友圈里多一分钟,可能就多吸引一个用户。

微信群内互动,增加用户粘性,减小用户流失
每次听课都会拉学员入群,一个群是500人,群内可自由聊天。因为大家因为某一个课程聚集到一起,所以这也是创造了共同话题,一个群的用户都有一定的共同点,很容易找到共同话题,增加了用户粘性。并且再有新课,小助手可以把链接继续抛到群里,大家继续分享,继续听新课,这也造成了一个听课的循环。

成长型文章、有话说系列等,用户更多选择
除了一些课程,还有成长型、励志型、吐槽型文章,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来选择。丰富产品结构,让产品不是单一型。某些文章类还是有很高的阅读数的。文章大多为转载。

课程线上营销
除了一些免费的一次性课程,还有收费型系列课程。满足用户想逐步提升的想法。收费课程购买率约为100-200次/系列课。价钱为99-299元不等。

平台成功因素分析:

传播方式:
图文报名链接分享:通过导师背景介绍,课程内容介绍以及案例介绍来吸引用户。报名转发图文分享吸引更多用户报名。

用户心理:用户发朋友圈,无非是以下几个心里——情感宣泄、自我标榜、寻求认同、利他行为、自我实现、社会互动、趋同从众。而充电宝满足了用户自我标榜、寻求认同、利他行为、自我实现的心里。

产品:
课程:根据用户自身需求,可自行选择想要听的课,满足用户提升自己的需求。
吐槽类文章:用户可以找地方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并且找到一群有类似经历的人,让他们觉得自己不是唯一一个。
成长技能类文章:让用户可以再上下班等碎片化的时间里,也能学一项简单的小技能。
心灵鸡汤类文章:让用户在这个冰冷的社会,偶尔感受一下身边的温暖。

社会:
由于现在各方面发展越来越快,大家越来越认识到不提升自己,将很快被淘汰。并且由于互联网火速发展,用户可以很容易在网上找到学习资源,所以网课的发展也非常迅速。充电宝在这时抓住用户这个需求,所以可以借力而行。

数据分析:
六月一整月的统计数据分析如下。

六月数据

根据基础数据可以看出职场充电宝的内容与本身定位契合,主要以在线微课为主。在喜爱程度上,用户更喜欢活动类的内容(线上微课),在点赞互动上,成长/技能类的文章更有优势。

从更新频率上来看
每天职场充电宝都会在早上推送,活动(线上微课)推送的几乎每天都有,只是偶尔一天没有。可以看的出职场充电宝在尽量给大家多的线上实用课程。

从点击上来看,为什么活动的点击量普遍偏高?通过报名流程我们发现,免费的活动分为2个报名步骤

活动流程

通过流程图我们可以发现,假如我们想免费参加我们喜欢的微课,必须把活动放到朋友圈,这样就扩大了活动的曝光量。

6.16-7.16文章数据分析

阅读数:
前十名:免费报名信息7个,文章三个,其中PPT&Excel5个,7个阅读数10万+。
后十名:周期长课程&训练营5个,有话说4个,文章一个,其中收费课4个。
总结:
前十名里免费报名7个,后十名里无免费课程,但收费课程有四个。所以建议多开免费课程,少开收费课程,除非限制人数的免费报名,不介意阅读人数低。
前十名中PPT& Excel5个,看来大家对office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建议多开此类课程。
三十天内,一共6个有话说,全为倒数阅读排名,后十名里有三个,所以建议别开这类专题了。
前十名里的报名信息更偏向于快速掌握,而后十名里面出现的五个长周期课也说明职场充电宝的用户更偏向于短期课程,类似迅速、高效学会的。

点赞数:
前十名:四条为报名信息,六条为文章,全部为头条推送。
后十名:两条有话说,收费课程五个,免费课一个(如何玩淘宝),文章一个,荐号一个。
总结:大家对文章的认可度更高,最排斥收费课程。

头条推送:
阅读数前十名均为头条,后十名均为非头条;
点赞数同上
30天内统计27天头条推荐均比非头条阅读数高。
例外的三天为:6.18;6.24;6.29
而这三天,头条均为文章,相应每天阅读数最多的均为免费报名信息。
总结:头条推送是阅读与点赞数的关键因素之一,也就是必要不充分因素。

交叉信息:
前三名均为阅读10万+,点赞超300的文章,均为office课程免费报名推送;
用户更认可公众号免费推送课程信息;对office(PPT& Excel)的需求更大,并且能快速掌握的。

报名文章分析:

标题:
1.会明确标注此文章类型
例如报名类会写:免费报名|xxxx;精品课程|xxxx;训练营|xxxx等,让你一眼看了很明确这篇文章是哪类报名链接。
2.抓住用户好奇的心里,多为疑问句。例如如何提升10倍?如何做出专业PPT?或xxxx的方法;xxxx的神技等。
3.文章类标题也抓住了用户好奇心理,例如为什么不建议你挤地铁?为什么让你远离“穷人”?你这样穿会没前途的等等。

听课资格获取:
文章会有4处提示,回复数字报名提示。分别为作者位置处;标题下方文字处;公众号二维码下面,并提示报名方法;单独报名方式提示。

文章顺序:
铺垫(写字、画画、PPT牛会怎么样)-作者背景-课程内容-渲染-(案例)-报名方式-上课时间-课程形式

为了吸引用户上课,作者一定会把铺垫写的很高大上,或者表明你拥有了此项技能,你就超牛逼,别人再也不敢轻视你类似的话。

作者背景当然也不用说,一定是把他写的很牛逼,他的经历、经验,牛掰事迹等。
课程内容清晰明了,会用1,2,3,4等数字列下来你在这节课会学到的内容。

然后再来一段渲染,告诉你学会这项技能有多容易,上这节课就行。你跟大牛就差这一节课!你跟天才就差这一节课!

能放案例的就放案例,例如画的画、写的字、PPT截图等

报名方式固定三句话:
1、职场充电宝公众号(zhichangcdb)中发送“xxx”
2、培训一般提前2小时截止报名
3、已经添加小助手的可直接跟小助手报名

上课时间很清晰明了:
1、课程将在x月x日(周x)晚20:00准时直播
2、课程时间持续1-1.5小时左右
3、课程可重复听多次,报名后也可以以后再听(减小用户犹豫时间)

课程形式:
1、报名后小助手24小时内拉你入微信群
2、课程以语音+图片+文字形式在群内直播

后面三个信息都为固定模式,能很清晰明了的传递他们的信息,并且为老用户省去再次阅读的时间(听课时间除外)。
每一个报名文章也都很规范,很格式化,但是所表达的信息非常清晰,很容易让用户明白。并且每一项信息都是用户所关心的,没有多余的信息干扰。

语言:
语言都很口语化,没有文绉绉的,也没有太专业的词汇让人不理解,但是所有的语言都有一个特点:让人感到好奇。并且还三番两次的提到免费,让用户有种不学白不学的受惠心里。

评论:
经常有用户在评论区回复数字,小编都一一回复要在公众号里回复。不让用户错过上课机会。

破10W的文章分析:

文章片段

文章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4NjEwMjQ5OA==&mid=2652982357&idx=2&sn=7c72365306ce2121dba05ff434150733&scene=4

这是一篇阅读10+的活动贴。从题目上,活动是最近开始在国内慢慢火起来的整理收纳术。中国人因为种种原因很多时候对整理这一方面都会出现一些困扰,家里跟办公室总是乱七八糟总是感觉空间不够用。而整理收纳术恰恰可以帮我们解决这类的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阵及时雨。

文章片段
活动贴的开头就给我们设置了场景,让我们不禁点头认同。我是这样的,这就是我的现状,我的困扰,引导用户接着往下阅读。

文章片段

在导师介绍上,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用了无数这个词,无数的企业老板,全职妈妈,白领等让大家对这个导师充满期待,既然导师可以解决别人的问题,相信也能解决我的问题。

文章中给出了案例,这种图文结合的方式让阅读更舒适,也给效果提供了证据。看到图片不禁想说我也想整理成这样。

文章截图
最后的结尾报名处对课程免费做了特别的动态图片展示。让人一眼就能看到课程完全免费几个字,中国人对免费的东西特别有偏好。碰到免费的东西总是想着反正不花钱先报名 听不听在说,如果想听没报名岂不是亏了的心态。

公众号的文章标题很重要,在一眼就能扫完的标题处标明了活动的关键字,对关键字感兴趣的人自然就点进来了。

总结:首先,对于公众号的定位就是职场小白,这就带来很大受众,因为这类人时间多、需求大、肯上进的人多,这是半年内增粉到六十多万的因素之一。其次主打免费课和低学费课,这也是小白的特点,想学习,但是收入有限,那我就打免费学习牌,这是第二个因素。以及它的主要课程都为职场技能类,这也是小白急需的东西,抓住了小白的痛点,这是第三个因素。在互联网发展迅速,大家都开始在网上寻找课程资源时,充电宝的出现又是那么及时,这也是它成功的因素之一。综上所述,就是职场充电宝的主要成功因素,但又不是唯一的因素。恰当的时机抓住大量用户的痛点,使得职场充电宝走向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