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脑,复读机,笑活子

“今天谁是书评记录员?”

“今天谁是书评记录员?”

连问两次都没有得到回应的先知伸了个懒腰,发出了“呜喵”的可爱声响,“今天大家真很没干劲啊。”

“是我。”我举手,“完成账目清算工作是吗?”

“啊,对的。没想到真的有人干了。。。嗯,那其他人散会。”先知见我主动揽活,便先行一步,离开了。

“既然四六酱去做了我们也走了。”社团的伙伴自然一哄而散,只剩下复读酱还留在那里。

“怎么了?”我拿着社团配发的笔记本电脑,“我还要整理一下账目表,要一起回家嘛。”

皮肤素白的少女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反正没什么事情,好的。”

我很快的处理好了表格,但却被眼前的美景迷醉了。

少女正向外看着夕阳,小声的哼唱一首动听的日本歌谣。她的小脸因为夕阳而染上了薄薄的红色,愈发的显着俏丽和可爱。

曲毕,她似乎意识到了我正在一动不动的盯着她,脸颊的粉色仿若樱花般绚烂“抱歉,最近听了几首的好听的歌。不自觉的唱起来了。”

“没事,很好听。”我笑了,“一起回家吧。”

“等下!”某个巨乳美少女突然冲进教室,“真该死没带上新本子。啊,四六好,复读机好。”

“活子,怎么了?你不是带钥匙的嘛。”看着她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我和复读酱都陷入了疑惑之中。

“没,社团室的门太难开,还是有你们在方便些。”笑活子拿走了自己办公桌上一打新本子,同时指着地上的一堆废纸说“有些垃圾就也拜托你了,四六。”

“好。”我答应着和复读酱一起锁上社团活动室的大门。

“这叠到底是什么东西啊。”我翻了翻,但是上面的字迹异常潦草,更像是某种符号。

“怎么了,四六酱。”复读酱好奇的看着我翻阅着这堆废纸,“说不定只是活子的涂鸦,处理掉不就好了?”

“嗯,但是总觉得有点奇怪。”我将这些纸放入碎纸机,对着自己记下的符号愣神,“似乎,我好像在哪本书上见过。”

“嗯?会吗?。。。。。。”看着像是简笔画一样的涂鸦,复读酱露出复杂的神情。

“好了好了,先回家。”

————————————

“这东西越看越熟悉。。。。。。”我盯着那些符号”难道是活子故意留给我的?“

”活子的东西。。。。。。“我翻开书评组记录,活子的书评里并没有什么对应的符号,"难道是我记错了?"

可再当我将目光重新放回活子的相关资料里,一张褐色的纸吸引了我的目光。

”《高压锅里的千金小姐》啊,对了。封面是差不多的。“

我开始比对着封面的字母和那些符号,找到了一一对应的东西。

”tingshuoguoxiangnaoma?xianzhi?“

"nixiangshuoshenme,zuijinkanlshenmexinlajirangnibushuang?"

"bushi,shiyouguanyuanwomenxianzaisuocunzaideshupingshiji."

"shetuannaxiemeishaonvjibendoushijiade,haiyouma?"

"naxiezaixiaoyuanlichuxiandeguaiwu."

"a,buguoshihuanxianglidezaowubal,woyigerenjiunengchuli."

"wojuedeinaxiediurenqunyuanyekeyicanyu."

"zhiyaoyoujingruijiuxingl,tamenyaoshizhendeyouxingquzijihuilaide."

"zhegeshijie,womendeyishijiuzailimian.hexiangnaoyiyang."

"nishixiwangnage?biebahuanxingsuoweidezhenshizijibuhuinanguoma?"

"fanzhenwoyijiyoujicilikaiguol,wodeihaohaokaolvyixiazhegeshiqing."

"zhemeyangzhong.name,jiujiaogeinijichulil."

听说过箱脑嘛?先知?

你想说什么,最近看了什么新垃圾让你不爽?

不是,是有关于我们现在所存在的书评世界。

社团那些美少女基本都是假的,还有嘛?

那些在校园里出现的的怪物。

啊,不过是幻想力的造物罢了,我一个人就能处理。

我觉得那些丢人社员也可以参与。

只要有精锐就行了,她们要是真的有兴趣自己会来的。

这个世界,我们的意识就在里面——和箱脑一样。

你是希望那个?别把唤醒所谓的真实自己就不会难过嘛?

反正我已经有几次离开过了,我得好好考虑一下这个事情。

这么严重。。。那么,就交给你了。

对话到这里就中断了。

”幻想力和箱脑嘛?“我又读了几遍,只有这两个词我无法确定。

可是在这段密文里,依然包含着巨大的信息量:我们的书评世界并不稳定,加上活子和先知很有可能掌握回到现实世界补充力量的方法。所以他们这样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

“解完了嘛,果然很快。”活子果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我的身后,“不枉我和先知给你搞了那么多的暗示。”

“我只是好奇而已。”我明白现在自己已经站在了解开巨大未知的当口,只是需要我去做出决定而已。

“和我好好说说吧。”

“不了,通过箱脑的概念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我们这个世界不是真实。”

“但是为什么会出现怪物,为什么是我们讨伐。其实很简单,因为只有我们能做到而已。”

活子抖了抖自己富有肉感的胸脯,“不过我们自然也会需要力量,这种力量将从写书评和读书评取得。来吧,和谢淑萍神缔结契约!”

“这种和QB一样的廉价感很不像活子啊。。。”我站起来,“你究竟是谁?”

“啊咧,暴露了?”G奶少女很快变成另一副样子。

“欸,是复读酱。。。。。喂,活子你这样很过分欸。”

“本大爷怎么过分了,你看到的也不是假话。”

活子从隐秘的角落里出现,手里拿带着血水的电锯。

“该让你瞧瞧了,这世界的真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报告。” “请进。” 我叫吴四六,是日本流行文化院附属中学的高一学生,但其实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轻之物语社团的...
    想要一只大兔子阅读 166评论 0 1
  • “箱脑” 这个从希拉里·普特南(Hilary Putnam)1981年在他的《理性,真理和历史》(Reason, ...
    想要一只大兔子阅读 283评论 0 1
  • “俞敏洪指出,青春其实跟三个“想”有关,叫做理想、梦想和思想。如果我们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且探索...
    娱中不同阅读 151评论 0 0
  • 好几年都没好好与你说说话了。 毕业的时候叫你写毕业留言你还给我把纸弄丢了,毕业后给你写信你也从来没有回。每次一大群...
    纪南生阅读 123评论 0 0
  • 我的视线渐渐被正在上演的故事紧紧吸住,心一下子也被揪疼了。 视频中讲述的是一个广西人,名叫刘剑秋。失踪10年后的一...
    笔尖与纸阅读 309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