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真的好可怕!习惯真的棒棒哒

我们常常听到一句话——习惯就好了,但是显然不是所有的习惯都会好了。有些时候,习惯了就真的好了,而有些时候,习惯了就坏了自己还不知不觉。

我曾贱兮兮地主动招惹过一朵烂桃花,真不该在生命冷冷清清的时候出现这么个惺惺相惜的人。

他特别爱说“矫情”,大姨妈嫌难受算矫情(又不是第一次来了,矫情!),心情不好郁闷了算矫情(多大点事儿,矫情!),跟他撒娇算矫情(哎呀哎呀,矫情!),听第一句矫情的时候,作为并不矫情的普通正常女生简直不能忍,内心委屈在其次,主要是惊诧:这男的心是不锈钢材质的吧!

他还习惯性毒舌,比如评价我的颜值的时候,那真是耿直得不要不要的,比如深圳大雨长裙湿到腰跟他诉苦,答曰:“腿短就是不行!”,比如手术之前害怕跟他倾诉,答曰:“猪被杀之前也忐忑嚎叫,然而事实证明,木用。”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不能忍:人怎么能这么无动于衷地从嘴里吐出刀子戳进别人的心呢?

我快速地斩断了这朵烂桃花,仔细反思了这个过程,重新建立自己的底线。但是这个人教会了我“不要因为自己冷就去随便拥抱别人”,非常感谢他。可能是因为有些方面的惺惺相惜我从未在别人身上遇见过,我没有及时离开他。其实吧,我也是个挺不矫情的人,他是不矫情的增强超级升级版。一段时间过后,矫情好像听习惯了,毒舌好像已经适应了,他一副理直气壮的语气说:“给我做饭吃。”听起来好像也没什么不正常了。当我发现这一点的时候,我感到大大的震惊与忧惧。我竟然习惯了一个这么对我无情的人,竟然习惯了一份这么犯贱的感情?

习惯真的好可怕!

比如有的人本来激情蓬勃,但是却做了一个慢节奏很清闲的岗位,刚开始觉得很不习惯,可是慢慢习惯了清闲,有一天发现自己好久没读书好久没学习之后那激情蓬勃的心重新发芽瞬间醒悟,却发现自己荒废了好久好久。

半年前,一场病打乱我所有的生活节奏,本来今年初始,赶在生日之前给自己买了大病健康险和意外险,并开始学习理财;找到了相对清晰的职业发展方向,并已经开始学习提升计划,2016年本应是力量爆发的新起点,但却因此全部泡汤,并直接导致了半年以来持续的经济危机。

4月住院的那一个月里,5月出院治疗到6-10月的继续治疗到现在即将痊愈,是被迫习惯让我获得了很多良好的习惯。

最开始,真的特别焦虑,担心病,医生一开始就说了治疗时间会很长,复发两三次都算正常的;担心钱,住院的时候用了社保但出院以后所有治疗和药品费用需自费,这不是社康中心能搞定的病。每次去医院花费总会上千,而复发的节奏刚开始基本是半月一次。不知道病什么时候会好,不知道还要花多少钱。

但焦虑之后总算认清了重点,医生一再强调:要补充好营养,要锻炼好身体,免疫力好了病自然就好了。因此我开始跑步,最开始每天三公里。讲真,在此之前我试过的,总以坚持失败告终,一个并不喜欢运动的人去坚持跑步不容易,除非有什么非常强悍的动力,比如我:跑步锻炼与躺回手术台,那个更难受呢?

刚开始也是很累的,但一个星期之后就没有那么累了,一个月之后不再需要强烈动用自己的意志力去要求自己跑步,现在哪天因为加班或者什么原因没跑步还会心里小遗憾。你看,坚持这件事,只要做好一个开头,后面就顺畅了!

除此以外,我还习惯了放开对钱的担忧,以养好身体为第一要务,对待营养省钱而不吝钱;每周有四天以上自己做早餐,红薯、小米粥、西红柿鸡蛋疙瘩汤、鸡蛋饼、牛奶、青菜鸡蛋面等等,这也是为了营养,但介于我对睡觉实在执着还没做到每天;习惯了在11点掐断一切去睡觉,特殊情况就12点。

半年过后,大家都说我瘦了,皮肤也变好了。

习惯真的棒棒哒!

如何能不掉入习惯的坑而享受习惯的棒呢?

深度认知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清闲与拼搏无所谓好坏,不过人都有惰性,如果骨子里想拼的人掉进了清闲的温柔陷阱,那他会清闲得并不开心,但习惯又会让他改变起来更困难。所以选择环境、选择朋友、选择圈子、选择职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投缘合拍、符合追求为好,因为这些是极易影响你习惯的因素。

一般来说,让你沉溺的让你太舒服的都是错的,而让你辛苦的让你受累的往往是好的。很简单,没有傻到去做辛苦又没用的事情啊,比如你肯定知道坚持读书增长知识,只是累脑子而已;去做错的事情往往是诱惑很大嘛,比如睡懒觉确实感觉很美。

敏锐感知,时常反思。其实自己的状态是否积极,生活是否充实,自己内心当然是知道的,但是你不去想它往往就过去了。所以常常想想,这段时间我过得健康吗?生活有收获吗?接下来有什么目标?

还是那句话,该走的弯路一步也少不了。如果回到2009年,我大概依然无法在大学就开始跑步锻炼、争当学霸、以及做个爱美的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