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喜欢的后宫一女的,可以直接推倒吗

1

皇帝如果喜欢后宫一个女人,是否可以直接推倒,予取予夺?

不能。

皇帝也得要点儿脸呐。

喜欢上一个宫女,不能就这么猴急的扑上去,最少也得让那宫女给自己宽衣解带吧。

如果把皇宫比做职场,皇帝就是后宫女人们想要拿下的最大且唯一的客户。

为了能获得这个客户的青睐,她们可以互相压榨,无所不用其极。

前些年很多后宫剧,其实可以直接当职场剧来看,后宫女子的争宠的各种手段,直接可以翻版成办公室政治。

宫女妃子只要能获得皇帝的青睐,她们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和职场上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一样,后宫的人生巅峰可能更巅一些。

用一个词形容叫,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妃子们得宠,会让整个家族都变得牛叉起来。

西汉时,舞女卫子夫获得汉武帝刘彻的青睐,得以摆脱贱籍,后来汉武帝和金屋藏娇的皇后陈阿娇闹翻,卫子夫被扶正为皇后,她一家人跟着鸡犬升天。

在公主府做骑奴的同母异父的弟弟卫青后来成了大将军。卫青本来不应该姓卫,卫是他妈的姓,卫青他妈和平阳侯曹寿私通生下了卫青,所以他应该叫曹青,卫子夫得宠卫青改姓卫。

此前卫青跟着他爹曹寿,大约也姓曹。他爹曹寿让他在家里放羊,地位和家里的奴仆一样,甚至曹寿嫡出的那些孩子都欺负他。

民母之子皆奴畜之,不以为兄弟数。

因为他妈是贱籍,没人拿卫青当自家人,即使他的便宜老爹也没拿他当儿子。

如果姐姐卫子夫没被汉武帝看重,大约他这辈子只能放羊了,即使他有天生的军事才能,又能如何。

所以和皇帝睡这个事很重要,有时候竟然关乎一个家族的兴衰。

卫青卫子夫算是正面例子,还有反面例子就是杨贵妃一家。

杨贵妃被老公公李隆基看重,杨家跟着鸡犬升天,她姐姐虢国夫人、韩国夫人和秦国夫人都被崇信,过着骄奢淫逸的生活。

有姊三人,皆丰硕修整,工于谐浪,巧会旨趣。每入宫中,移晷方出。……封大姨为韩国夫人,三姨为虢国夫人,八姨为秦国夫人。同日拜命,皆月给钱十万,为脂粉之资。然虢国不施脂粉,自炫美艳,常素面朝天

杨贵妃的堂哥哥杨国忠因为杨贵妃的关系做到了宰相的高位。

后来霍乱大唐的安史之乱,其实和杨国忠有脱不开的关系。

2

理论上后宫的女人都是皇帝的女人,不管是宫女还是嫔妃,只要皇帝喜欢就可以从心所欲予取予夺。

套用短视频博主们喜欢的一句口头禅:

干就完了。

皇帝这个资源,在后宫女人哪儿是具有唯一稀缺性的,而且是的消耗型资源,所以对皇帝的抢夺历来都是后宫女人的主旋律。

三个女人一台戏。

几十个,几百个甚至上千个女人呢?

注定是一出精彩纷呈的好戏。

为了霸占皇帝这个绝对资源,后宫女人们的花样频出,比如西汉的赵飞燕姐妹,为了能垄断汉成帝刘骜,姐妹齐上阵摩擦汉成帝,让他没有精力去宠幸别的女人。

姐妹俩垄断汉成帝的秘方是用药物腌制自己,让自己体有异香,从而使别的女人失去竞争优势。

汉成帝还曾经比较过赵飞燕和赵合德姐妹俩身上的味道,说飞燕身上的味道比较浓烈,比较刻意,合德身上的香味更自然,所以后期他更喜欢赵合德。

这其实就是香料搁多了和放的正好的区别。恰好刘骜喜欢清香型的,不喜欢酱香型的。

姐妹俩的腌制秘方是一种叫息肌丸的药,这药有一味主药,名曰麝香。

麝香这东西香则香矣,但是有个大弊病,就是避孕。

《甄嬛传》等宫斗剧动不动都会有麝香友情出演,后宫女子为了害怀孕的敌人,往往会拿出麝香这个大杀器。

汉成帝虽然对赵氏姐妹宠爱异常,甚至最后死在赵合德的肚皮上,但是赵氏姐妹却始终没有给他生过一男半女。

大约麝香用多了,深入骨髓,赵飞燕姐妹俩连个蛋都生不出来,但是汉成帝偶尔和别的女人友情互动一下,往往就能使伊怀孕,为了自己的地位稳固得到消息的赵合德往往会大闹一场,让成帝亲手弄死自己的亲骨肉。

自后御幸有子者,辄死,或饮药自堕,由是使成帝无嗣。

3

对皇帝垄断最厉害的大约要算隋文帝杨坚的皇后独孤氏了。

独孤氏名叫独孤伽罗,和隋文帝成亲的时候就曾约定:

誓无异生之子。

咱俩就是一夫一妻制度,你不能和别人生孩子。

大约独孤伽罗是最早的一夫一妻制的践行者。

杨坚建立大隋朝,后宫宫女佳丽渐多,面对着这些清丽女子,杨坚却只能看不能摸。

独孤皇后看的太紧,上朝下朝她和杨坚形影不离,每天吃则同桌卧则同塌,杨坚想偷嘴吃而不可得,心里苦啊。

后来终于有一次他抓住机会,趁着上朝的空隙,宠幸了一位姓尉迟的清丽小美眉。

这一天杨坚的心情都很好,上朝时还在盘算着啥时候趁着老婆独孤氏打盹,和小尉迟再续鸳梦。

回到后宫,独孤告诉杨坚小尉迟已经被她给打死了。

杨坚很郁闷,但是也没有办法,所以杨坚大约是皇帝中为数不多的不能为所欲为的了吧。

仁寿二年独孤伽罗去世,杨坚一口气纳了宣华夫人,容华夫人等年轻女人,此时杨坚方体味到皇帝为所欲为的快乐。

但是他的快乐也只持续了一年多而已,仁寿四年杨坚去世。

相比于杨坚的憋屈,他儿子杨广则生活的惬意的多,他修运河建大船,就为上穷碧落的去寻找美女。

杨广甚至连自己老爹的女人都不放过。

杨坚病重,杨广进宫探望,发现老爹的女人宣华夫人挺好看,宣华夫人去更衣,杨广也跟她去了更衣室,对她动手动脚的想帮她换衣服。

宣华夫人当然不干,跑去和杨坚告状,杨坚气的大呼:

独孤误我。

命人把长子杨勇召回来,要废了杨广。

但是此时太子杨广已经掌握了京畿,他连夜把皇宫的守卫都换成自己的人,然后进宫去拜谒父皇,当夜杨坚就驾崩了。

杨坚死的不明不白,这段故事被称为史称“仁寿宫变。”

杨坚死后,杨广派人给宣华夫人送去了同心结。

在老爹尸骨未寒的时候,杨广就把老爹的女人弄到自己的床上。

杨广当的起为所欲为四个字。

所以皇帝喜欢一个女人就可以推到为所欲为吗,答案是肯定的。

当然了。

大部分皇帝都是如此,不过有少部分皇帝却没有这种特权,比方傀儡皇帝,像光绪。

光绪后宫基本没啥佳丽,唯一算的佳丽的还是珍妃,但是八国联军进北京时他喜欢的珍妃,被慈禧弄死了。

慈禧好像挺喜欢为难儿媳妇的,他亲儿子因为选的皇后不是她心目中认定的那个,她就百般为难皇后阿鲁特氏。

甚至同治重病时她还对阿鲁特氏大打出手。

但是慈禧为皇帝们选择皇后的眼光却实在不敢恭维,光绪倒是按照她的意愿选择了隆裕,但是拜现代摄影技术所赐,我们知道了隆裕的长相。

佳丽肯定算不上吧。

而他的另外一位妃子瑾妃,长得咋说呢,好像还不如我们村的春花好看。

在慈禧的监督,光绪根本不能为所欲为。

他这皇帝当的甚至不如打着他的旗号在外面花天酒地的康有为过的快活。

==========================

文:薛白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