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公园主唱自杀的背后:儿童性侵到底有多可怕!

​距离摇滚乐天团主唱Chester bennington过世已经一天了。

7月21日一大早醒来,就收到满屏的推送,41岁林肯公园主唱Chester bennington被发现在洛杉矶家中上吊自杀,身后留下妻子和6个孩子。

乐队成员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

看到推送的时候,我还在床上,瞄了一眼手机,“什么,不可能吧?!”一下子清醒,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信息,林肯公园可是我们中学时代的记忆啊,特别是那首《Numb》,陪伴我们好多年,这首歌至今还在我的电脑D盘里躺着,好像没有听厌过。

怎么能一下子人就没了,此刻我已经泪目,我基本不追星,难过是为世界失去一位这么优秀的摇滚乐歌手感到遗憾,同时也感谢林肯的歌陪伴我们走过那么多岁月,摇滚的也好抒情的也罢,你唱的永远那么走心。

关于林肯公园,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就算不知道团员的名字,他们的歌几乎都能哼上几句。

如果你还不是很熟悉,林肯公园是谁?好吧,我来告诉你,他们的成就。

乐队1996年成立,2000年首张专辑就大卖,获得市场认可。

到目前,获得过6次全美音乐奖,2次格莱美奖,5次MTV欧洲音乐大奖。今年5月19日,他们的第七张专辑《One more night》刚刚发行。

Chester这一走,乐队从此失去了灵魂。

林肯失去了贝宁顿,就好像披头士失去了列侬,涅槃失去珂本,Beyond失去家驹,都是一段殇。永远都回不去了。

关于Chester的自杀原因,现在推测可能有两个:

一是在7岁是被男性长者性侵,长达6年,从此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理创伤。

二是两个月前挚友Soundgarden的主唱Cornell自杀身亡,Chester自杀的日子也是已故好友Cornell的冥诞,Chester始终无法走出挚友过世的悲伤中。

看到新闻里面描述,他们自杀的方式都是一样,在卧室和浴室的槅门上吊,窒息而亡。无法想象他们最后都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最后一层心理防线被压垮,崩溃决堤。

悲伤过后,我想到了最近因为抑郁症自杀的,同样小时候经历过性侵的房思琪。2017年4月27日,在遭受抑郁症折磨多年后,林奕含用上吊的方式在家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一个成年人一小时的禽兽行为,导致了一个小孩一生的心理阴影,在我看来化学阉割都不够救赎的罪恶。一个孩子的一生就这么毁了。

儿童性侵到底有多可怕?

看看一个个离我们而去的人,你就能感受到这股黑暗力量到底有多强大,黑洞般腐蚀人的精神肉体。人类能变态到什么程度,是你我永远都无法想象的。

如林肯主唱这般的,可以说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拥有财富地位名誉,如此美好的生活,都不能抚慰曾经受伤的心灵,童年的那段经历是有多可怕,没有经历过得人,永远都不能理解。

地球上无人不知的Ladygaga,曾经也透露过自己小时候被性侵的经历,一度有过轻生的念头。

如我上面所说,没有经历过得人,无法感同身受。这里面的痛苦,我认为用任何语言来描述都是苍白的。

那么,儿童性侵离我们到底有多远?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据新华社发布的《儿童性侵现状调查报告》显示,仅2013-2015曝光的性侵儿童案就有968起,受害儿童超1790人。著名犯罪心理学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曾经表示,性侵害案件,尤其是针对中小学生的性侵害,其隐案比例是1:7。也就是说,一起性侵儿童的新闻被曝光,背后可能已经发生了7起同样的案件。

熟人作案占总案件的69.28%;陌生人作案占比为29.33%;其中明确表述的熟人关系的案件中:

占比依次为师生(含辅导班等)27.33% -> 邻里24.33% —> 亲戚(含父母朋友)12% —> 家庭成员10%。

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的新闻报道,

下面这则新闻是最近爆出来的一个90后创业大神,说实话,不是这则新闻,我根本不认识他,很遗憾以这种方式相见。

看完相关新闻后,简直毁三观,恶心不止一点点,我估计你们隔着屏幕都能脑补我此刻的表情,至于新闻的具体内容,广大读者们可以自行搜索。这里我就不贴如此辣眼睛的图片了。

儿童性侵这类变态行为,我相信只要还有人类,就会一直存在,我们要做到的是教会小孩,如何避免受到伤害。这需要的是家长和学校长期的重视,从小性教育不可少,小孩才能识别哪些是不正当的骚扰行为。

另外,昨天我也随意问了下身边几个朋友,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好几个都说小时候受到过成年男性的骚扰(很多是语言上的),这已经不是一个小概率事件了,保护好幼童的安全将会是全民的责任。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一是缅怀伟大的摇滚乐歌手,二是呼吁大家保护幼童安全不受侵害刻不容缓。

愿你能在另外一个世界得到安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