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主唱自杀|童年性侵腐蚀了他这一生

查斯特·贝宁顿

查斯特·贝宁顿(Chester Bennington),世界上最优秀的现场表演摇滚团体之一林肯公园(Linkin Park)的主唱。

据媒体报道,查斯特于当地时间20日上吊自杀身亡,享年41岁。警方目前没有给出自杀原因,但媒体众说纷纭,大多倾向于他的童年阴影导致一生抑郁累积的爆发。

但笔者认为,查斯特自杀的原因很复杂,主要因素不是抑郁,而是童年阴影的腐蚀。

被性侵带来的影响

从7岁开始,查斯特遭遇了长达6年的性侵犯。

他痛苦、惶恐,却不敢向身边的任何人开口求助。

本就孤僻、不合群的他,也因与忙于工作的父亲的疏离而最终选择了缄默。

林肯公园乐队

Chester has also said he was scared to get help because he thought people would think he was lying, and the abuse continued until he was 13.

查斯特说他不敢寻求帮助,因为怕人们觉得他在说谎,这段性虐待的经历持续到他13岁。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把需求从低到高依次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爱和归属感,尊重,自我实现五种。

7岁的孩童,对于世界的认识还处在一个模糊形成轮廓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遭受伤害,就等于给他们的世界劈开了永久的伤口,影响孩童的个性倾向。

7岁的查斯特虽然内向,但他对世界充满美好的期待,被性侵的意外让他恐惧,扭曲了真实世界在他身心中的概念,他的生理需求被侵犯,安全需求更加得不到满足,感受不到爱和归属感,在幼儿自我情绪体验中最值得重视的自尊一开始就被击得粉碎。

''If I think back to when I was really young, to when I was being molested, to when all these horrible things were going on around me, I shudder.''

“每当我回想起自己年少的时候,想起我被骚扰的童年,想起那时身边发生的那些可怕的一切,我就不寒而栗。”

查斯特的父亲是专门负责性侵案件的警察,当很多年过去后,查斯特终于告诉父亲实情后,父亲找到了那个性侵儿子的男人,但调查发现男人也是小时候被性侵过的,父亲放弃了起诉。

整个幼儿期,儿童的思维水平,记忆、认知都是在不断提高,而这也是孩童形成认知雏形和整体意识的阶段。

恰好伴随这个阶段的是查斯特被持续6年的性侵。这样的经历像烙印一样炮烙在他的心间,生根发芽,伴随成长扭曲着他。

在后来的回忆中,查斯特也承认这段经历对他影响至深,一度让他萌生杀人、逃离世界的念头。

从精神分析上来看,在这件事上,当孩子遭受意外时因恐惧而不与大人交流,如查斯特遭受性侵选择沉默,这是对羞辱的恐惧。

而查斯特父母因为忙于工作而没能关注照顾孩子的变化,这让查斯特出现了对被忽视的恐惧,这两样恐惧并没有激起查斯特的反抗和表现以求得父母帮助、关注,反而更加让他自己沉默承受。

因此,在孩童时期,家长应该时刻关注孩子的表现和变化,做出恰当的回应,了解孩子的身心变化,要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认知,确立自我形象和自信心,明确世界规则。

父母离婚对查斯特婚姻的影响

“全部的人我X你妈的,X你妈的一切,我不喜欢任何人”

“我不想有任何感受和情绪”。

查斯特察觉,自己很容易陷入来自于内心的负面情绪,因而做出错误的决定,最终陷入恶性循环。对于查斯特而言,成为“瘾君子”是他逃离现实的唯一方法。

Chester used marijuana, alcohol, opium, cocaine, methamphetamine and LSD after his parents divorced when he was 11.

查斯特在11岁时父母离婚,他开始沉迷于大麻、鸦片、可卡因、冰毒和LSD等药物。

查斯特11岁时,父母离婚。幼时遭遇侵犯无人诉说的查斯特彻底失去了残酷生活面前最后的屏障,家庭的分崩离析让本该欢脱莽撞、无忧无虑的查斯特陷入沉默。他变得自闭、不合群,更是遭受了校园霸凌。

于是,他开始在酒精、大麻和可卡因的麻醉中沉沦。

在20岁时查斯特迎来了生活的美好馈赠,在“Grey Daze”乐队担任主唱并在快餐店兼职打工时,他与一个叫莎曼珊的姑娘相识、相知,迅速陷入了热恋。

童年时期父母离婚会让孩子遭受被遗弃的危机、自卑感,造成对安全感的缺失,甚至是对婚姻的仇视和恐惧。在自己的婚姻里,他便会去刻意在乎之前缺失的东西,甚至对此紧张、彷徨不安。这一切对伴侣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怪异行为。

这段婚姻还是在9年后走到了尽头。

离婚后的日子,是他生命中最难捱的时光。查斯特感觉自己仿佛黑暗中最后的一盏灯也被命运之神毫不留情地熄灭。他陷入抑郁。

命运之神再次眷顾了他,现任妻子出现在他身边。

He went to rehab for his drug and alcohol addiction after marrying his second wife and said he really began to change in 2007.

他和第二任妻子结婚后,进戒毒所戒掉了毒品和酒瘾。他在2007年时说自己真的已经脱胎换骨。

眼看查斯特一步一步走出阴影,重新建立美好家庭,他们发布在twitter和instagram的合照充满了家庭的温暖和欢乐。

然而他却选择了自杀。

当童年缺失越多的东西,成人后得到的越多,他越难以正常处理。焦虑,无措,希望孤独又渴望温暖的矛盾,这一切都重复摧毁着建立—破碎——建立的循环。

我们当然不能轻易地将查斯特的死归结为抑郁症作祟,也不忍对已经逝去的灵魂追问曾经磨难的残酷细节。

但不可否认的是,过往的坎坷经历,像一只邪恶毒蛇,在查斯特内心时刻撕咬,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I have been able to tap into all the negative things that can happen to me throughout my life by numbing myself to the pain so to speak and kind of being able to vent it through my music.”

我从这一生中积累的负能量中汲取所需,让自己麻木,不再感到痛苦,再把一切从音乐中发泄出来。

还好,他留给我们过很多不朽的音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