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成功秘诀三要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涌现了许多杰出的企业家,如马云、罗永浩、王石、王健林等,大家都非常熟悉。

前段时间在中央电视台热播的一档节目《遇见大咖》,在中国称得上是首善的慈善企业家曹德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总共拿出几十亿人民币捐助建立希望小学、建寺庙发扬佛学,他所称中国的寺庙是成人大学。

他这样杰出的企业家,我从他身上看到那份自在,自如。当主持人问她:“你是如何评价自己的呢?”他回答:“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我都是一个可以死的人了!”如此的洒脱。

在他身上你看不到他有一点大老板架子,平和慈祥。在这位老人身上看到了事业成功后的那份洒脱,别人都认为他了不起时,他确觉得自己没啥了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大咖任人物是大卫.奥格威,他写的《一个广告人的自白》一书畅销40多年。

大卫.奥格威是现代广告业的大师传奇人物,他创立了奥美广告公司开启了现代广告史上的新纪元。《一个广告人的自白》是在过往广告史上可能是对广告人最有影响的一本,对于广告人来说是必看的一本书。他被媒体称为爱迪生、爱因斯坦、列宁等名人一起评选为工业革命最有影响的11位人物之一。

如何才能做到像他们那样成功呢?我归纳为三点:

1、脚踏实地、诚信为本

2、练就真本领

3、与高手同行


 

      一、脚踏实地、诚信为本

我们所了解有成就的人物如马云、李嘉诚、乔布斯,包括奥格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过坎坷创业经历,并且凭自己的坚持不懈的毅力,脚踏实地地一步步走向成功。

回看还有很多企业家也不例外。

奥格威大学辍学、经常失业、做过农夫、厨师、推销员。

马云当时与他的侄子一起去应聘酒店服务员事,最后侄子被录取了,他都没有被录取。

马云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现在不成功也就是我们几个人不成功,要是我们成功了那是帮助中国一大批中小企业成长啊。”

在奥格威的广告里很少有虚假空洞而不实的词汇,脚踏实地、华而不虚的经营理念值得学习。传统意义来说,不卖假冒伪劣产品,对客户诚信,做到以诚待人、诚信为本,这个世界也就多一份信任。

想要成为人物,诚信应摆在首位。



练就硬本领

                      二、练就真本领

昨天我发表的感悟中头一次写自己的经历,点击率获得了之前我所发表的文章中的最高。从我写的经历中了解到,其实我的学历并不高,今天还有新认识的朋友认为我起码有本科文凭。文凭是什么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后天的努力,用事实也可以证明一个人的进步是可以后天培养和练就的。

001  超乎常人的努力

记得在一次培训中,一位老师的话让我直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想成功,就发疯!”

对的,想成功,就必须需要付出超乎常人的付出。这句话一直都鼓舞着我,所以很多人觉得我不正常,何不知那是我要去到更高的地方。

为了提升写作能力,每天坚持写,回看之前的文章已有一些进步,自己在思维上也更加敏锐。虽然这几天晚上都写到很晚,可是不做些超乎常人的努力又谈何成功呢?

002  严格要求自己

我的职业生涯导师对我说:“目前我需要锻炼的就是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实现目标(只收入或销售与金额有关系的)没有人要求你时,你自己都不能放过自己!”

说实话,我这个人对金钱数字不敏感,与其说不敏感,还不如说是在这部分没有制定详细实施目标。6月底我统计部门半年收入总额,离预期目标差多少?如何执行和解决?在此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提升了部门同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凝聚力。

003    站在更高的位置

人生其实就是永攀高峰的过程,每一个人都在爬山,有些人刚上路,有些人正在路上,有些人已经到达顶峰。

虽然我们还未到达顶峰,但是一定要有去到顶峰的眼界和格局。

如果你连梦想也没有?目标也没有,谈何站在更高的位置呢?

只有站得更高的才能实现梦想。

现在你可以闭上眼睛,幻想一下你想成为的模样,把自己当成已经到达的位置,纵看四海,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在路上不止你一个人

                      三、与高手同行

你的圈子决定你的成败,与什么样的人交往你将被受影响成为哪一类的人。

我内心的有个愿望是有一天能与我崇拜的牛人成为朋友,例如:金星、张德芬、马云(偷笑中)

虽然没能见到或是近距离接触,想必有朝一日随着自己的不断精进,一定有机会见到。

我很荣幸在我工作的周围也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和优秀的管理者,在他们身上同样可以吸收优点,让自己成长步伐加快。


                      总结

成功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在每个人心目中的成功标准都不一样。在此总结的是我认为作为目前成功所具备的三个要素:脚踏实地、诚信为本、做超乎常人的事、与高手同行,迎接挑战!

修炼自己的内心,因为越成功人,内心越平凡!

成功5字真经:仁、义、礼、智、勇。仁是仁慈善良,是健康包容的心态;义,是道义责任,是敢于承受勇于担当的胸襟气度;礼,是礼仪,做人的分寸和对人对事应有的尊重;智,是智慧、眼界和看事情要有穿透力和前瞻性;勇,是敢于挑战未来,挑战自身极限的勇气。                                            ————曹德旺


        如果您觉得还不错的话,不要忘记给我点赞鼓励哦!你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7月17日 南宁 雨 我是日记星球263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七期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
    星星_4d4f阅读 424评论 0 0
  • 审车的时候遇到点麻烦,想到给一个大朋友打电话,因为他事很多很忙,其实不想叨扰他,但想想别的方法会更麻烦,...
    潘多拉简书阅读 366评论 0 1
  • 忽然想去海边走一走了 喜欢那种被浪拍打的感觉 也喜欢拍打沙滩的声音 让人很放松 去海边走走 心情可以变舒畅。可惜我...
    遇见姗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