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好妈妈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遊子將遠行 慈母心擔憂

遊子年少狂 南下闖天下

一朝不得志 內心苦誰知

唯向母傾訴 母心更擔憂

連夜也南下 照顾不孝子

子命多坎坷 重病一年多

生死關口過 命且暫無礙

慈母太操劳 日夜不得眠

遊子心憂憂 唯望早康复

不让母累倒 折腾大半年

幸得骨髓移 游子终得救

感谢捐献者 给我二次生

不想后续多 更甚化疗时

免疫力低下 还有排异忙

三天进医院 两头把针吊

肠道不见好 肺部又感染

皮肤薄如纸 小腿如锉刀

慈母不得闲 心中更不安

游子思对策 减轻母负担

发动全家人 还有同学们

亲戚发小们 您的一起来

同事别嫌烦 有事也叫您

大家各出力 分工把活干

母嫌子多事 只好偷偷来

感谢好姑姑 还有广州姐

你们帮最多 此生难忘记

还有舅舅家 危机来相助

感谢大家伙 一起来分担

还有一面缘 相识是缘分

我心乐悠悠 永不离慈母

下世如相见 仍做您乖儿

日日服侍您 报答此生恩

怎样的妈妈算是好妈妈,就是在你摔倒的时候努力在你背后扶你,让你不要倒下,实在不行时,奋力在你前面坐下,做你的肉垫。在倒下后第一时间不是想着自己起来,而是拼命问你怎么样有没有摔着,你爬不起来她也绝不会起来,直到旁人看到,一起来扶,她还是第一时间想着怎么让你起来,而不是她怎么起来,只有你站起来了,她才放心,把你放到病床上,第一时间问你有没有摔伤,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你再解释没事,她也不会听,这时她的耳朵是闭塞的,眼神是焦虑的,她只关心宝贝儿子有没有摔伤,她的内心是自责的,怪自己没有想周全了,害的儿子跌倒了。她一点点的检查着儿子全身,生怕有哪里破了她没有发现,她看到儿子的大腿上有点破皮,她更焦急了,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都怪我,害得我的宝贝儿子摔的这么惨!

在医院一年多,见到了太多的悲欢离合,幸得妈妈没日没夜的照顾我,一次一次的把我从鬼门关拉回来,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我。人说再生父母,可她我该怎么说呢,再再生父母?每天忙我忙到晚上11/12点,睡前还要上网查询各种资料,看看药物的疗效,不适应症以及与其他药物的相互作用。还有关于我的病的治疗方法,护理方案。我胃口不好的时候,怎么吃的香点。我肠道排异的时候吃什么才能不拉肚子。一年多的时间,妈妈已经快成了这方面的专家了,她总念叨着三分看治疗,七分靠护理。连主管医生都说,你要对你妈妈好,她为了你付出太多了。护士们都说老妈比她们想的还要周到,做的还要到位。有段时间我有皮肤排异,皮薄的像纸一样,只要拿指甲轻轻一碰就能破皮,整天又躺在病床上,人很瘦,小腿骨像锉刀一样,尾骨明显突出在屁股后面,又红又肿,坐在板凳上都会疼。大家都认为我肯定会得床疮。是老妈每天坚持花一个小时帮我搽身,涂药膏,消毒,贴保护膜。结果奇迹的连皮肤都没有怎么破。事后护士们都感到很惊讶。每次都说不可思议,放在别人身上,屁股早就烂了。我肠道不好的时候,一个晚上可能就要拉三四次,而且有时候根本忍不住,说拉就拉出来了,她必须每次帮我换衣服,甚至床单被单,大多数东西都不能吃,连粥都不能喝吃什么拉什么,有时候刚吃完一站起来就拉裤子上了,厕所每根本来不及去。每天只能吃馒头和各种营养粉,还不能吃多,吃多点,也要拉,最厉害的时候,一天要拉10次左右,我从130斤几个月就瘦成了80多斤,什么是皮包骨头,我算是领教了。我妈看到我瘦成这样了,心里急得恨不得分点肉给我。不过比起我的痛苦,我妈更辛苦,晚上基本上不用睡觉了,都在忙着换衣服,换床单,换被单,倒尿壶,搽身,给我准备吃的上了。一个晚上她就要起来8-9次。那时候挂水也多,有的时候都是挂通宵的。这样的日子她已经坚持了一年多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孩子是母亲永远的宝,在母亲眼里不管多大的孩子都是永远长不大的毛孩子。

即使已经30多岁,母亲仍是把你当成长不大的孩子看。她在老去,观念在落伍,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也在退步。而你则已经是职场老油条,社会的中坚力量,人情世故,知识经验都已经不逊于那个老是给你讲道理,教你各种知识的母亲。你难免为了小事和她观点不和,这时,你不妨换位思考一下,放下急躁的心,笑着说您说的对,是我没有考虑全面,心中想着虽然我不赞同你,但是我尊重你。这时你的心情也会豁然开朗,千金难买母一笑。

不要老指望年纪一年年上去的老人家来理解你的工作压力,新潮思想,对钱的观念。只有你去理解父母,再过十几年他们中的大部分会成为可爱又可恨的老小孩。

当然我妈是一个很喜欢接触新潮思想的人,也是一个求知欲很强的人。我们之间的代沟并不大。

不过,妈您有时也别生气,不是我不听您的。而是儿长大了,我有我的想法,很多时候我只是想帮你减轻负担,但我知道你是个做事有条理,喜欢按照自己思路办事的人,特别怕麻烦别人,也怕人多了给自己添乱。其实我做这些都是为你好,只要你开心我就会开心。

医院里人人都知道您是好妈妈的典范,照顾儿子一级棒。看着你日夜为我操劳,摸到你日渐粗糙的双手,发现你突然出现的华发。我的好妈妈,我希望您能永远健健康康,和我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您年轻的时候算命的说您必有后福,我相信一定会有的。好人有好报,只是时机未到。

新浪微博:人生manbu

2015年9月20日 06: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