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青春–我的孽缘闺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听说过我和小钰故事的人都惊叹不已,都觉得我们不可思议。

仔细算起来我和小钰已经认识十二年了,从小学四年级我搬到镇上开始,一直到现在,十二年了。十二年,足够我们历练,足够我们成长,足够我们把那些曾经咬牙切齿的过去笑着说出来。

上周六是她的生日,我们四个人一起吃饭。当着男友的面,我们又聊起了我们的初恋,没错,是我们的初恋,我们共同的初恋。

“他们两个哪个不比何强?当初瞎了眼?”

“不不不,当时还小,眼睛都还没有睁开。”

“哈哈哈哈哈哈”

情窦初开的时候,我们同时喜欢上了何。何是个成绩优异沉默寡言的男生,相比同龄成绩差又整天大呼小叫的男生来说,他就像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夏天的风吹过后,让我和小钰的心起了爱情里第一波涟漪。

小镇的生活安逸宁静,学校依然按部就班。但是,在那样敏感而又好奇的年纪,关乎喜欢,似乎永远都是热点。

何喜欢小钰的传言到我耳朵里的时候,我同大部分人一样抱着好奇的心态去八卦小钰是否同样喜欢何。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将来的某一天我也会成为众人谈论的焦点,并且夹在他们两个中间。

一次考试后安排座位,何个子高,理应坐后面,但何是班里少数成绩好的男生,班主任不愿让他和最后一排吊儿郎当的叛逆期男生坐一起,就让他坐在讲台前面,第一排。我个子矮,从幼儿园开始就坐第一排。就这样,我和何成了同桌。

初中时候的我不是羞涩的女生,只是比较安静,所以不会羞于和男生说话。我经常找何解答问题,他都很耐心的教我,只是每当我试探性的问他关于小钰的流言时,他都笑笑不说话,我也就不了了之。我想那个时候他是喜欢小钰的吧,如果不喜欢,应该会说吧。

十三岁的夏天格外的长,幸好我是喜欢的。就像收到何的表白,我并没有很惊讶,只是在心里默认了什么,或许在那些低头给我讲题的瞬间,我早已经喜欢上了他,只是我后知后觉。在收到对方的肯定后,安了心。恐怕没有哪个姑娘的初恋像我一般淡定从容吧。

那时候的我和小钰还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虽然时常八卦着人家的事,可却没有和她有过多少交流,直到我和何在一起之后。有些东西是怎么藏也藏不住的,有就是有,有就会被人知道。在我和何在一起了这条新闻传出去后的一个下午,我早早的去了学校,在楼梯转角处,遇到了小钰。她居高临下,看着我,眼睛里是我当时读不懂的厌恶和难过。我看着有点怕,就哂哂上了楼进了教室。多年后,她告诉我,那天她真的很想问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可终究不敢开口。

从那以后,我有意无意躲着小钰,小钰也不待见我。只是不打招呼不说话,并不像小说里那样勾心斗角明争暗斗。

半年后何和我分手了,他说他不喜欢我了,就是这样,简单粗暴,不留一丝余地。一个月后,何和小钰在一起了。就是这么戏剧化,就是这么让人应接不暇。

现在我已经无从知晓,当初小钰为什么这么快就和一个刚分手的男生在一起,问过她,她只是说,当初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他。或许吧,爱情蒙蔽了双眼,看不见他是渣男。而我正沉浸在被抛弃的痛苦中无法自拔,还是觉得是自己不够好,他才不喜欢我了。

没过多久,小钰和何分手了,原因是何说他一直喜欢的人是和他一样学霸的女学霸晓。渣吧,渣得让人摸不着头脑。可是我和小钰两个傻子,一直到后来成了闺蜜,回想过去才觉得他渣到没渣,可见情窦初开的爱情是有多纯真有多青涩。

我和小钰就这样从君子之交变成情敌,再变成同是天涯沦落人。只是那时候的心存芥蒂,比现在要纯粹得多。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一点也不会变。

后来我们上高中了。虽然我们的小县城只有一所高中,但是人是真的很多,一个年级十八个班左右。当我看见红榜单上我和小钰的名字在同一个班级里时,我突然相信缘分了,一定是缘分让我们慢慢靠近,可那应该是一段孽缘。上帝永远不会让你猜到他为你准备了什么样的人生,当我接过宿管阿姨的宿舍安排表时,我隐约觉得,往后的日子不好过。

现在我已经忘记了我们刚住在一个宿舍尴尬的日子,只记得和小泼辣小钰住一起后,我并没有很难过,她并没有欺负我,也没有因为何的事对我怎么样,相反,在感觉到我的友好后,她立马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变成了大大方方谈论我们的奇葩经历。在高中同宿舍后,我和我的情敌成了好朋友。

后来我们平平安安的度过了整个高中,期间分了班分了宿舍,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感情,我们照样玩得很好。

再然后,悲催了,我们都落榜了,神奇的是我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复读。我们在学校外面租了一间房间,白天上课,晚上回去睡觉。在那间出租屋里,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至今都很怀念坐在她自行车后座上晃着腿去上学的日子。

复读的日子很艰难。每天早上她都骑自行车带我上学,在路上买了早饭吃,中午很少回家,下午也是,晚上再带我回家。回去后烧水洗澡,两个人一起写作业,吐槽高考,吐槽老师和作业,吐槽完了还是低头认命。放了假我们就去逛超市,买了菜回去煮来吃,她一直嫌我炒的不够辣,拼命给自己碗里放辣椒酱,无辣不欢的小泼辣。

学了哲学后才知道,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我和小钰再好,也出了问题。

高考在即,我们都在全力以赴的学习。要有精力才能学习,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我是浅睡眠的人,而且很怕吵,睡觉前有一点声音都会睡不着。小钰晚上吹风扇的声音很大,一晚上开着我一晚上都睡不着。刚好对面阿姨家有空房间,我就和阿姨说好了搬到她家里睡。白天我和小钰说了后,她很生气,不能理解我,说我对她有意见。我很无奈,可是高考在即,我不敢怠慢,权衡利弊后我抛下了友谊,搬到了隔壁。

从那以后,我和小钰形同陌路。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尴尬到了极致。好在马上就要放假回家了,不会再尴尬了。

退房那一天,小钰的妈妈来帮她收拾东西,我在自己的房间收拾好了东西等爸爸来接我。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和好,终于我鼓足勇气走进她房间,可是已经人去楼空。我没有很绝望,我的内心一直在告诉我,你们不会就这么散了的。

过了一会儿房东来了,告诉我她给我留了东西,房间里剩下的东西都是留给我的。我四处看了一下,都是我们合买的日用品,大部分都留给我了。我收拾了几件贵一点的,要走的时候突然瞥见墙上的画,那是我和她在商城的儿童乐园画的羊和姐妹花。我把它们撕下来,带回家了。

炎热的暑假到来,另一个闺蜜说:你们打算冷到什么时候?外面的太阳很大,你们两个都出去晒晒吧,晒了那该死的冷,和好吧。

没过一会儿,小泼辣就跨着她的大长腿出现在我家门口,阳光下的她,比任何一天都灿烂。我知道,我的孽缘闺蜜怕是一辈子甩不掉了。

终于我们考上了大学,虽然不尽如人意,但终究是上大学去了。上大学后我们就很少联系了,各自都有各自的朋友圈,但见了面总是亲昵得不像话。大概这就是闺蜜吧,见不见面,聊不聊天,下一次见还是温暖得像家人,有说不完的话,吐不完的槽。

吃完蛋糕聊天的时,这小妮子居然当着我和我宝宝还有她男票的面承认她小时候喜欢过我宝宝!真是!还好我有心理准备,我家宝宝从小惹人爱,不然我真的要生气了,老是和我抢男票,真讨厌。

看吧,这就是我的孽缘闺蜜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