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00 创业课第一阶段总结

今天晚上的课程是对第一阶段的总结分享,区别于6月17日第一次的自我介绍时的打头阵,这次两位老师把我放在了压轴的位置,感觉压力更大了。在交流群里,我只能佯装镇定,上课前都没说几句话。因为我有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每次听其他人的演讲,总觉得特别好,反观自己准备的文稿就会觉得这句不好,那方面又没写到。

果然,一打开头,就被心洁的总结打动了,特别有条理,也很深刻,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后面其他同学也都讲的特别全面。相较之下,我的总结就显得有些片面。

但是我还是忍住了临时改动的冲动,因为我很早就吃过临时改动的苦,一般像我这样的水准,只会改出个四不像来。

所以在认真听大家总结的同时,我就刻橡皮章,动手刻了10来块橡皮章,这效率也真是没谁了!


吹西橡皮章练习

所以轮到我的时候,我就还是保持原来的想法,不管能不能压轴 ,就是做我自己吧!

下面是我的总结:

真得要谢谢泓默老师和阿帆老师这两个月来的精彩课程和无私的分享。

通过这两个月时间的创业课程,还有阅读和简书写作的打卡,我也收获颇多。

首先,就是阅读的习惯。可以说我以前是完全没有阅读的习惯的,即使是学生时期也都是看的教科书,我大多数的知识,对社会,对人的认知基本都是通过自己观察,体验得来的,还有就是父母的教导,或者通过电视这些渠道。但是唯独没有通过阅读去了解世界。真心讲,我以前从来没有意识到这种状态有什么不好,甚至会对我先生特别爱看书这一点有点嘲笑的意思,总嚷着叫他要切合实际。但是从创业课的阅读打卡开始,尤其是看了《把时间当作朋友》之后,我发现书里很多情况我都有,也发现阅读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积累方式,也让我意识到自己对所缺乏的东西,就是美学意识的积累,尤其是诗词文学方面的积累很少。我之前更多的掌握的是活下去,能活的轻松这样的生活技能,却尤其缺少让自己活得美妙,活的精彩的文化底蕴。相较于之前的生活是靠小聪明,是小市民心态的汲汲营营,开始阅读之后看问题就更有想法,更清晰。现在,我使用手机的时间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每次出门都带本书,有空就看几页,即使我阅读速度慢,但还是慢慢的啃,慢慢积累的过程让我感觉很美好。经常看一本书的时候,就会发现每天生活里总有一些细小的点会巧妙的呼应着正在阅读的那本书。我现在会主动的去学习,而不是靠吃老本来忽悠生活,忽悠自己。

其次,通过创业课,我更加了解自己的真实状态。以前可能只是懵懂的了解自己是一个情绪化,对家人肆意妄为的一个人吧。现在通过HBDI测试,也有些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就不会总是纠结自己,控制情绪方面也有很多改善。比如昨天我先生跟我说他20号到25号要去石家庄出差。我当时就很平静,还跟他打趣说有什么特产可以带回来。先生跟我说的时候我感觉他还是有点忐忑的情绪的,看到我能平静和善的对待,他也放轻松了。因为我以前一听到他要出差,我就觉得让我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自己特别惨,就特别不高兴,有种要疯的感觉,而且一定要让先生认可我是有巨大牺牲的才肯罢休。现在想想,自己这种心态太可怕了,搞的家里关系战战兢兢的。而现在,通过创业课,我会看到大家的付出,包括我上课的时候,去湖南参加手工课的时候,先生也是义不容辞的挑起照顾孩子的责任,毫无怨言。所以,这次我也要开始放平心态来面对。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通过创业课,我开始慢慢有了一点对未来的想法和思考。也许还不成熟,但是我不再任由想法保持在想法的阶段,我要积极着手去做,去实施,即使步子再小,也是在前行。可能对于现在的我,要做一些外化的突破,比如去做实体创业,必定会遭遇家庭的阻力,如果我现在就去和父母做工作,去争取,我想意义和效果肯定不理想,但是放弃是绝不可能的,所以取一个平衡点,我想就是先提升自己,如果我在他们还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或者在他们能容忍的程度下,慢慢的突破自己固有的形象,站到了更高的高度,再去提创立自己的品牌,那么自然水到渠成。慢慢走,绕开阻碍,即使走的慢也比停滞不前好。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收获和想法,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12日,工作室创业研习第二期的学员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的总结。今天我看了一下课表,心里紧了一下,时间好快啊!相比...
    朱泓默阅读 627评论 1 3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1评论 25 707
  • 昨日开始离焦虑远点, 在某些事情上,我真的已经尽力了。虽然学会了更有耐心对自己,但有些东西真的是一眼看到头了。我的...
    一只早鸟阅读 191评论 0 0
  • 今天读了李笑来老师的全部压上意味着什么?联想到最近几年发生的一些事情。非常的有感触。 当今社会做生意和十年前二十年...
    張嘉宾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