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售卖者

我是时空售卖者,我一直穿梭在各个时空,售卖着不为人知的东西,那些人们认为在这个世上所没有的东西在我这里都有,比如忘情水,后悔药……只要你想要我这里就有!

我一直在从事售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需要在时空中售卖那些人们极度渴望的东西。

今天我又要穿越时空去售卖了,我在时空缝隙中打量着这个人。

这是一位少女,叫王可悦。一般像她这个年纪的女孩儿不是在学校学习,就是在拿着手机刷视频,而她却在街上卖煎饼,娇小的身子比车子高不了多少。

“来个煎饼。”

“好的。”王可悦低低地应了一声。

王可悦熟练地把煎饼摊上,“葱,香菜要不要。”王可悦刷着酱料,如果你是这位客人的话,你就会惊讶于这双满是茧子的手,这不该出现在这个十七岁女孩儿的手上啊。

“不要,多少钱。”买煎饼的边看她摊煎饼边问。

“五块。”王可悦少女独有的声音在嘈杂的街上格格不入。

煎饼快好了,王可悦问:“辣椒要不要?”

“不用。”

“好的,您的煎饼。”王可悦麻利地把煎饼打包。

已经是天色昏黑的时间了,路上的行人没有多少,王可悦推着车走在巷子中,这个时间走在偏僻的巷子中是非常危险的,寻常的父母也许早已担心得不行,不,寻常的父母根本不会让一个本是读书年纪的女孩儿去卖煎饼。

王可悦把推车推到家中,自己早已是饥肠辘辘了。王可悦到厨房翻找,看一下有没有给自己留饭。

翻找半天,竟是没找到一点吃的,王可悦早已习惯了,对于柜子里的零食王可悦没打算动,因为那是留给弟弟的,在这个家里女孩儿是不值钱的,只有男孩儿才是珍贵的,重男轻女已经如百年大树般深植在这个家里了。

王可悦喝了一碗水,忍着饥饿去睡觉了。

夜色沉沉,夏夜里蝉也已经累了,只偶尔鸣叫几声。

“好,好,好,明天再来啊。”这是王可悦的父亲王大武。

王大武才走到院子里,屋里就传来一声怒喊:“王大武你给我滚出去,你还知道回来!”王可悦的母亲张红霞从卧室走出来,恼怒地看着王大武。

“王大武你就只知道打牌,除了打牌你还会干什么!家你也不管,钱也不知道挣,只会败家。”张红霞对着王大武大骂,王可悦被吵醒,但她没起来,就这样静静地听着。

王大武说道:“我就打了几场牌,怎么就败家了,而且我每天去给别人盖房子做工人不是挣钱嘛,再说了,不是还有可悦在卖煎饼。”

张红霞骂道:“你盖房子挣了几个钱,还不够你打牌输的。还有王可悦那小兔崽子还没回来吗,王可悦,王可悦。”

王可悦应了一声,走了出

“你个小兔崽子,回来了也不说一声,挣的钱呢。”张红霞伸手拧上王可悦的耳朵。

王可悦疼得很,只好把耳朵偏向她妈妈拧着她耳朵的那边,“在推车里呢,我没拿。”

张红霞听到这把手松了,“没贪吧。”

“没。”王可悦揉着耳朵道。

张红霞往手上吐了一口唾沫,数着钱道:“行,回去吧。”随即转向王大武没好气地说:“你也回去吧。”

日子一复一日地过,直到一天,那时王可悦正在街上摊煎饼,邻居急急忙忙地让王可悦回去了,说她弟弟出事了。

王可悦急忙回去,拜托旁边一同摆摊的人照看一下摊子。

在路上,王可悦向邻居打听发生了什么事,邻居只一味摇头叹息说:“等到了你就知道了,唉。”可悦只好不再问。

等到了家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自己的弟弟死了。

“小雨,我的儿啊。”张红霞抱着王可悦的弟弟大声哭着,悲痛的模样让人不忍去看。

旁边的邻居们都在安慰张红霞,王可悦的爸爸在一旁沉默地吸着烟,王可悦走上前去,问:“爸,弟弟怎么死的?”

王大武只一味地抽烟,并不回答。

王可悦见父亲不回答,只好向邻居询问。

“许阿姨,我弟弟到底怎么没的。”王可悦红着眼睛问。

许阿姨只好对可悦说道:“唉,自己和几个外校的混混打架,被人给捅死了。”王可悦说:“许阿姨,我知道小雨的性格,他虽然性格冲动,喜欢和人争斗,但根本就不认识几个人,怎么会和人打架斗殴呢。”

许阿姨说:“我听说是小雨的狐朋狗友和那几个混混发生的矛盾,约着打架,就问小雨去不去,小雨的性格就这样,一听有人要教训自己的朋友,冲动之下也去了。”

王可悦听到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无非是为了朋友两肋插刀,却没料到别人带了刀。

王可悦走到张红霞面前道,“妈,小雨……”“滚,你给我滚,怎么死的不是你。”张红霞脸上流满了眼泪,把所有的情绪都朝着王可悦发泄,“当年算卦的说你不详,果然你就是个扫把星,怎么死的不是你啊。”

王可悦听到她妈妈说的话很震惊,心里充满了伤心。

自己的妈妈把弟弟的死归咎于是自己的原因,王可悦满心都是不解与失望,明明是他自己的错,为什么要把弟弟的死归到自己的身上,明明不是自己的错。

这一天,天空阴沉沉的,出丧的路上,王可悦如行尸走肉般的走着,这几天自己早已对弟弟的死没什么感觉了。王可悦的身上都自己母亲抽打的痕迹,张红霞把对弟弟没了的伤心全都发泄在自己身上,而父亲却只坐在一边,对此事毫无反应。

发丧回来,王可悦还要去做饭,张红霞没心情做饭,这几天全是王可悦做的。

王可悦翻了翻柜子里的米,已经没有了,只好找到张红霞说道:“妈,没米了,你给我点钱我去买。”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你弟死了,你一点不伤心是吧,你还有心情吃饭。”张红霞一把抄起旁边的扫帚,朝王可悦打了过去。

王可悦一边躲着一边对张红霞道 :“小雨死了,我们还要生活啊,不能一直沉浸在小雨死去的痛苦中吧。”

张红霞打着王可悦,“小雨死了,老王家唯一的根儿没了,你说怎么办,你怎么不去死。”张红霞使劲地抽着王可悦,把心里的痛苦都发泄在王可悦的身上。

等到暮色沉沉的时候,王可悦身上已经全是伤痕了。

王可悦走在巷子中,想要找一个地方去死,投河或跳楼都行。自己这十七年,每地一天都受着不公平的待遇,弟弟有的自己没有,别的女孩儿有点自己也没有。自己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使得自己的父母不待见。刚开始自己还能上学,可自己的弟弟要上学时,自己就只能辍学供他上学。

本来自己辍学之后只是在家干活,等有了卖煎饼的生意后,自己就去卖煎饼,可张红霞还要让自己在自己之前的学校门口卖,说同学看见了就会买了。张红霞永远不知道同学看见自己卖煎饼时的眼神,那种尴尬自己真的不想在回想了。

为什么自己是个女孩儿,如果是个男孩儿就好了。

我看时机到了,便走出时空缝隙,走到王可悦的面前。

“我可以帮你。”我对王可悦说道。

王可悦抬头看我,对于我这个凭空出现的人感到惊讶,“你怎么帮我?”

“我可以给你想要的,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我平静地看着她。

“什么都可以?我想要变成男孩儿可以吗。”她用不相信的语气对我说。

我回答说:“可以,我还可以让你回到以前,只是你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王可悦似乎相信我了,“好,我要。只是有什么代价。”“我给了你想要的之后,你要给我你的命。可给了你想要的之后,还没达到你的期望的话,你就会死去。你,还想要吗?”

“想。”王可悦想了一下就肯定地说。

“好,那准备好了。”我把王可悦送回到她出生时,并变成了男孩儿。

之后我便一直等着王可悦,等到她再回到这个时间节点。

时间一直慢慢地流逝,不受任何事物的影响,终于我又等到王可悦了。

“怎么样,得到了你想要的了吗,王可悦,不,应该是王明”我对王可悦说道,尽管我已经知道了结局。

王可悦摇了摇头,苦笑地说道:“刚开始那几年,没有我弟弟,我妈还是挺爱我的,什么都想着我。可自从我弟弟出生之后我就什么都没了。”然后王可悦看着我道:“你可以开始了。”

我明白的点点头说道:“那你还有什么没解决的吗,我可以宽限几天。”

王可悦摇头道:“不用了,我都已经想明白了。”

“既如此,那我开始了。”王可悦闭上了眼睛。

当光消失的那一刻,王可悦流下了一滴泪。

王可悦想,上辈子他们不爱我,也许这辈子不是他们不爱我,只是他们的爱太少了,不够分给两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英三唯一剩下的感觉就是胸口的一片冰凉,那冰凉在迅速蔓延,直至全身。 仅剩不多的生命之中,英三死死注视着将自己...
    江户川四爷阅读 1,273评论 13 22
  • 字符串 1.什么是字符串 使用单引号或者双引号括起来的字符集就是字符串。 引号中单独的符号、数字、字母等叫字符。 ...
    mango_2e17阅读 7,444评论 1 7
  • 《闭上眼睛才能看清楚自己》这本书是香海禅寺主持贤宗法师的人生体悟,修行心得及讲学录,此书从六个章节讲述了禅修是什么...
    宜均阅读 9,932评论 1 25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217评论 14 98
  • 第七章:理性的投资观 字数: 1.投资要围绕目的进行 投资的目的是为了挣钱。投资的除了金钱还有时间和精力也是一种投...
    幸福萍宝阅读 3,24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