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风情(五)

早上六点二十预订的面包车来接我们去斯米兰岛一日游。

经过两小时路程八点半到达地点。泰国导游用流利的英语招呼大家,并用很溜的中国话回答我们的问题。他给大家按一日游和两日游分别发了不同颜色的手环,要求大家休息半小时登船。

这里的一切都很人性化。怕大家来的早没有吃早点,不可以空腹坐船,所以提供了免费的饼干和各种饮料,还有免费的晕船药。

不管晕船不晕,我和女儿为防万一,分别都喝了一粒。多亏喝了药,后来女儿由于船体颠簸还真的有些晕船现象,免费药这点“光”还真“沾”对了。

免费的咖啡、佐料

免费的各种果汁


免费的各种口味饼干

免费的晕船药

休息期间女儿为我抓拍了一张和老外在一个框的照片,随手发到户外群里,引起一番热议。因为老外比较富态,所以大家说“你就像故意找的这位老外来衬托你的苗条!”“还是我们东方女性美!”

抓拍一张

九点我们一行三十人登船前往斯米兰岛。船上中国人居多。其中有一家八口人,一位男士领四位女士、一个男孩、两个女孩。男士和其中一位是姐弟俩,一路上照顾着自己和姐姐的两个小女孩。姐姐的女孩稍大些,一路上吐的就没停!我帮忙拿袋子,示意他为孩子掐合谷穴;还有一对夫妻,男士对妻子好体贴,一路照顾有加。

最惹人注意的是两对老外。两男的是欧洲人块头和年纪都比较大,两女的是泰国人个子和年龄都比较小。登船的时候,他们四人刚好站在女儿前面,我在拍照时对女儿说 “这两个老外都带着女儿出来玩”,女儿说 “不是女儿吧?!两个男的是欧洲人,两个女的是泰国人”“那有什么!也可能是两个混血儿呢!”。我们猜测的答案一直没有结果,在船上他们的表现,让我真的有点怀疑自己的判断。我将图片发到户外群里,户外朋友也作诗写到“泰国汽艇跑的快,老外搂着下一代”。

在返回的路上看攻略猛然看到一有一则消息,“泰国女孩专门把自己晒的黑黑的来迎合老外口味,被度假来的白人长期包租”。看到此,再结合一路上他们得表现我终于服输了——他们真的是情侣关系,而不是父女。

成双入对的老外

声明一点,这些并不是为了八卦别人的隐私,而是作为对泰国风土人情及当地生活习惯民俗的一种了解,仅此而已。

快艇一路疾驰,先行到达盘牙湾岛。导游告诉我们上岛逗留一个小时,大家可以在岛上休息拍照,也可以下水去玩耍。

海天相连,景色美极了。面对如此美景,恨不得多长两只手照相。可是女儿有点晕船,很不舒服。我让她坐下来歇息,自己一个人到处拍照。等女儿休息缓过神后,我们来到沙滩上踩沙子、踏浪。一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又要登船去其它岛了。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导游告诉我们,“你们很幸运,盘牙湾由于泰国公主来岛住,全部被封至十六号,今天才对外开放!”。听罢,感觉我们真的好幸运哦。

路上,两位女士到快艇前面迎着海风去照相,女儿想去但又有点害怕,我鼓励女儿过去,最后两个船工小哥接力将我俩送往艇头。迎着海浪,吹着海风,我们将照片拍个够。

按照一日游协议应该先去盘牙湾,再去七岛和九岛各浮潜半小时。导游说,我们去看情况再定,如果七岛风浪大,我们将放弃七岛直奔九岛,浮潜改为一小时。感觉也就是个托词,果不其然,没见去七岛直奔九岛浮潜一小时。也可能是我武断,也许人家根据风浪大小就可以判断出可去可不去了吧。

我们穿着配发的救生衣、面镜、呼吸管(没有配脚蹼)和自己买的潜水袜,全副武装下水。看起来还蛮像一回事。

人们在较短时间内不可能迅速掌握浮潜知识,所以,大多数人都不是在浮潜而是在游泳。

我和女儿根本连游泳都不会,把头埋进水里,尝试使用呼吸管,不可避免的会喝进几口咸咸的海水。我问导游可不可以下到水底?导游回答说:这里水深在八米以上,若要下到底下,潜水镜等设备要求极高,像你们现在用的根本不行。所以,这次所谓的浮潜,对我和女儿来说,也只是了解知道了一下浮潜是怎么一回事而已。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一个小时后,我们被送到8岛,也就是斯米兰岛。不一样的天空,不一样的海水。立马让人想到原来唱过的《外婆的澎湖湾》:“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位于泰国南部的斯米兰群岛,是世界上最美海岛的前10名,它拥有最真实的蓝天、最清澈的海水、最洁白的沙滩。海水清澈见底,自浅入深,在白色沙子的映衬下蓝色越来越深,白色、淡蓝、翠绿、湖蓝、天蓝、深蓝,一直到海天浑为一体。沙滩上奶白色的沙子细腻而柔软,睡到上面舒服极了。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岛上面积不大,公共设施不是很好,卫生条件一般。热带植物形成的天然凉棚下有石桌石凳和摆放的桌椅。

由于登岛不让穿鞋,我们穿了潜水袜,入厕时感觉踩在污水里,心里有点作呕。

免费的自助餐不是很好吃,也不至于无法下咽。

好在斯米兰的美景冲淡了这些瑕疵,毕竟我们是来欣赏大自然风光的哦。

吃完饭大家自由活动。女儿有股子恒劲,不信克服不了恐水,不信学不会浮潜。于是穿着救生衣,带着潜水镜,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最终有所收获,从怕水、不敢埋头到水里,到自己拿着手机到水里为自己录视频。真棒!

三点正,我们的快艇离开岛上。再见,美丽的斯米兰!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摄影:一缕情丝

回到酒店已是华灯初上。

真的是累极了。进门好好洗了个澡,头上鼻子窟窿耳朵脚指头缝到处都是沙子。笨想着沙子一抖就掉了,然大错特错,全部都粘到身上了。在新疆和田的时候,那沙子真的是一抖一拍就掉的,这里不然,想必是海水的缘故吧!

洗完澡,便和女儿去喂肚子。酒店都是大餐,和女儿看了看,点少了没胃口,点多了吃不消,只好逛夜市。

转悠了半天,我说干脆还是去吃中餐,女儿不同意,说来泰国干嘛要吃中餐?我说提起酸酸甜甜的味道,我就没一丁点食欲。最后还是听女儿的,决定吃泰国餐。

看着别人碗里的饭,我指着其中一位的碗,示意就要这种。老板点头拿过菜单,我一瞧:冬阴功面,80泰铢,折人民币16元。女儿要吃海鲜,点了一串章鱼,一串大虾,一串肉,共45泰铢,折人民币15元,好便宜的。

“这是来泰国吃的最好吃的泰国饭!”女儿大叫道。真的,你们记住哦,是“冬阴功面”,要的微辣。尽管还是酸酸甜甜辣辣的味道,真心好吃,真心便宜,真心实惠:瘦肉排骨一大块、大虾两个、肉饺子两个,还有不少青菜。

好吃实惠的冬阴功面

吃完饭,转着又想去做马杀鸡。感觉有点做上瘾了。一个小时每人三百泰铢,我和女儿六百,按照习俗女儿付了二十泰铢小费给按摩师。由于没有多余零钱,我没有付小费给我的按摩师,也许是心理作用,我感觉按摩师明显不高兴了。感觉有点小冤枉,我又不管财权,身无分文滴。不过手法不错,比曼谷那边做的还好还便宜。

回到宾馆到头便睡。这一觉睡得香极了,梦都没顾上做,一觉睡了个饱。

往期回顾:                                                泰国风情(开篇语)                                泰国风情(一)                                        泰国风情(二)                                        泰国风情(三)                                        泰国风情(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某人说,时间是治愈良药,为什么呢?因为它可以教人忘记一切,快乐的,伤心的,疯狂的,安静的…记忆在时间面前显得那么渺...
    清夜独思阅读 578评论 0 1
  • 曾经以为世间有两种女子最好,一种是眉眼温柔如写意,一种是华彩锦绣艳无双。可惜许多相遇的人,并非这般。后来方知,这世...
    蒲振宇阅读 401评论 0 4
  •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4838128/django-rest-...
    青穗黄阅读 494评论 0 0
  • 为什么要引入神经网络呢? 随着特征个数n的增加二次项的个数大约以n^2的量级增长, 其中n是原始项的个数即我们之前...
    Alfie20阅读 1,15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