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全世界(二十五)

        亚晨到一楼客厅的时候,亚母正在清理客人“生产”的垃圾,她头发有些凌乱,满头大汗。亚晨帮着她打扫。好不容易将这些垃圾处理完了,亚晨正要回房的时候,亚母叫住了他,说:“胡娟前两天给我打电话了,他问你想不想去他们那边玩两天?”胡娟是亚晨的表哥,武大研究生毕业,现在在珠海工作。亚晨说:“好啊,什么时候?”

      “看你想什么时候去。”

      “我先看一下最近几天到珠海的动车票。”

      “好。”

      亚晨回到房间,从原手机上拆下电话卡,然后把那张小小的卡插进了iphone6的卡槽。正当他打算查一查车票时,罗芮的电话打了过来。亚晨接起电话,说:“怎么了?”

      “录取结果下来了。”

      “怎么样?录到哪里了?”

      “第一志愿,武汉大学。”

      “那恭喜啦,进了你想进的学校。”亚晨是真的很为罗芮感到开心,他知道她为了进武大到底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嗯,我记得你的第一志愿也是填的武汉的学校吧。”

       “对啊,武汉离家近嘛。”

       “要是你的第一志愿也录取就好啦,那样咱们姐弟俩就在一个城市上学啦。”

       “是啦是啦,但愿第一志愿能录取吧。”

       “一定可以的。”

       亚晨说:“嗯。”两人又随便聊了聊,便挂了电话。亚晨查了查去珠海的动车票,订好了明天早上十点去广州的票,到了广州之后再转城市轻轨去珠海。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亚父便驱车将亚晨送到了动车站。亚晨得转两趟车,先到武汉,再由武汉转车到广州,最后再由广州转车到珠海。九个小时的车程。

      当亚晨所乘坐的“和谐号”动车驶入广州站时,已经是晚上七点了,他还没吃过晚饭。亚晨在车站内找到城际轻轨的自动售票机,只剩下晚上十点的几张票了。他给胡娟打了一个电话,向他说明了情况,胡娟说那时候太晚了,他让亚晨和别人拼车去珠海。

      车站内有许多揽客的“黑车”司机,亚晨很容易就找到了一辆去珠海的“别克”商务车,上车前,他拍下了“别克”的车牌号,发给了胡娟。这是胡娟要求的,因为他对这些“黑车”并不放心。亚晨想起了高一那次包车去学校,亚母只打过一个电话,为了确认他是不是真的上车了。

     亚晨到珠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在香洲区下了车,然后拦下一辆出租车去胡娟哥和嫂子住的小区,胡娟哥正在小区门口等他,他们到家时,嫂子正在准备晚饭。嫂子是海南人,长得不算漂亮,但很温柔,外面风很大,他们住在一个不算豪华的房子里,生活的很平淡,两人都在上班,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在两人空闲时他们会去情侣路散步,很平凡,很普通,过着很多年轻情侣都在过的生活。胡娟比亚晨大十岁,亚晨不知道十年后自己的生活会怎样,可他现在很羡慕胡娟哥和嫂子,羡慕他们过着时常平淡,偶尔浪漫的生活。

      第二天是周日,嫂子有事出门了。胡娟便带着亚晨去了海滩公园。这是亚晨第一次看见大海。海水有些浊,并不像亚晨想象中那样蓝。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他依旧很激动,一种莫名的激动,这是亚晨第一次看到海。

      亚晨一直在珠海逗留了一个星期,期间他把珠海的几个著名景点跑了个遍,虽然每天都很累,却也很开心。他时常会想起罗芮,因为罗芮喜欢海。

      到了第七天早上,亚晨便坐上了从珠海直达武汉的飞机。亚晨坐在窗边,飞机飞在厚厚的云层上面。亚晨的上面是太阳,下面是一眼望不到头的白云,白色的云厚厚的,太阳有些刺眼。白云漂浮在空中,像是刚刚下过一场大雪。只是太阳永远也晒不化这些白色的“雪”。

      下了飞机,几乎就在亚晨手机开机的下一秒,省招生办的短信便发来了:亚晨同学,祝贺你,你已经被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罗芮的吉言似乎并不怎么灵验,他没能被第一志愿的学校录取。亚晨看着省招生办发来的短信,想了想,把这条信息转发给罗芮了。

     安欣高考失利,去了离家不远的黄冈师范学院。这是严炎告诉亚晨的。

     亚晨回家不过一周,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便到了。现在才不过八月十四,还有一个月,亚晨便是一名真正的大学生了。现在是盛夏,知了在树上玩命的叫,这“高中时期”的最后一个月,亚晨天天躲在房里看书。

      随着亚晨看的书越来越多,九月很快就到了。九月十二号的下午,亚晨坐上了从武汉到天津的动车。他现在在南方,要坐这辆车去北方。

      晚上十点,亚晨背着那个“耐克”的双肩包,手里拖着一个大大的深蓝色的拉杆箱,一个人走出了天津站,已经没有去学校的公车了,他拦了一辆出租车。一个小时后,亚晨站在了天津科技大学的门前。他看了一眼那块巨大的石头上刻着的“天津科技大学”六个大字。拖着他的行李,进了学校大门。

     学校在滨海新区,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区,虽然名字叫的很好听,但其实就是一个远离市区的开发区。从学校到市区得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

      亚晨到宿舍时,宿舍里其余的五人正在整理自己的床铺。现在只剩下一个靠窗的上铺还空着,亚晨把行李箱放好,便爬上床铺开始整理自己的被褥,整理好床铺后他便和宿舍的其他五人聊开了。由于是初次见面,大家都还有些放不开,随便聊了一些,便各自睡去了。外面的夜黑的深沉,一夜无话。

      学校的新生报道时间为九月十二到九月十三,第二天是九月十三。其他人都已经报过名了,只亚晨一人还未报道。他一个人在图书馆门前的大广场上找到食品学院的新生报道点,办完手续后便独自一人在学校晃悠,学校很大,校内风景如画。

     报道之后几天便是入学体检和各种专业介绍讲座,亚晨他们便一直在几个教学区来回奔波,这样持续奔波的日子持续了三天,军训开始了。军训为期两周,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十一”国庆节结束。这是亚晨的“大学第一课”。

       在为期两周的军训期间,这些祖国的花朵,国家未来的栋梁,新中国的跨时代新青年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进行“极其隆重”的求雨活动,不过他们求的不是龙王,而是新晋“雨神”萧敬腾。每天晚上放着萧敬腾的歌,宿舍墙上贴着萧敬腾的海报,或者直接把萧敬腾的照片裱起来,然后一群人又是敬烟又是敬酒的,各种水果也是摆的整整齐齐的,其诚心程度可见一斑。然而事实证明,封建迷信的活动是真正不可取的,一连半个月都是烈日当空,直到九月三十号的下午才下了一点小雨,然而此时军训已经结束了。

      “十一”国庆,普国同庆。亚晨所在的学校也放假七天,亚晨也早已订好了去武汉的票,然后再由武汉坐长途汽车去市里,最后再坐公共汽车回家,家里只有奶奶,他也只想回去陪一下奶奶。

      当汉口火车站顶端那个巨大的时钟一天内第二次指向“V”时,亚晨乘坐的“和谐号”动车准时停在了汉口火车站内。亚晨出了车站,却没有急着坐长途汽车回家,他找了一个旅店住下,明天他要去一趟武大,那里有人在等他。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亚晨便搭上了去武大的公车,一个月前他和罗芮便商量好了国庆要一起去光谷逛街,本来他是想罗芮和他各自坐车,然后到了光谷再碰头,无奈罗芮硬要他去接她。虽然这样两人一起玩的时间就减少了一些,但他也无可奈何。

       由于是假日,公车上的人很多,九月的武汉依旧很热,车厢内弥漫着难闻的汗味,亚晨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他打开窗户,希望能呼吸到外面的新鲜空气。不知怎的,亚晨现在很紧张,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紧张,因为自己就要见到罗芮了。可见罗芮有什么好紧张的?又不是没见过,可他就是很紧张,明明自己内心深处似乎一直在期待这天的到来,期待与她的再次相见。可现在自己期待已久的这天已经到来,他却有些害怕与她见面了……天空上悬着大大的太阳,从窗户灌进来的风都是温热的,亚晨感觉很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