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你的备胎吧,万一哪天你急用呢?

图源网络

01

2010年我上大学了,我和所有刚上大学的同学一样,对大学充满着好奇,幻想着在大学大显身手,努力学习,当学霸,拿奖学金,当学生会主席,还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当然,理想是丰富的,可现实是骨感的。

在高中一直是学霸的我,在大学里就变成了中等生,这里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才,我和奖学金无缘了。在学生会里混了一年多,也不过是个跑腿的,一来是对学生会的热情退却了,二来是自己确实不适合当领导,就退出了学生会。最苦逼的是,我当起了别人的备胎,而且,一当就是三年。

她叫周芷萱,名如其人,她是个女神,就是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的那类人。我和她同班,但接触不多,因为在大学里,大家都是上完了课,就各回各的寝室,勤奋点的就去图书馆继续奋斗,有恋人的就去校园约约会,什么都没有的就只能回宿舍宅咯,我就是回宿舍宅的那类人。所以,大一时我真没有喜欢她,即使她很漂亮!

02

大二那年,由于退出了学生会,突然就闲了很多,多余的时间也不知道干嘛,除了去打篮球,就只是在宿舍玩游戏、睡觉。过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特颓废,就开始爱上了去图书馆。有一天在图书馆看书出来,碰到下雨我又刚好没带伞,准备好了冒雨奔跑的我,有人喊住了我:“胡成希,我撑你回去吧”。

我回过头看到周芷萱,背着个双肩包,手里拿着伞正准备打开。她朝我走过来,风吹起她的长发,真的好美,好美,该死的,她还冲我笑了一下,我完全不知所措了。她走到我跟前把伞打开,“过来呀,我们一起回去吧,雨有点大”。

我发现她的伞好小,根本不够两个人撑,我紧张地说:“不用了,一个大男生淋点雨,没事的”。

没想到她居然扯着我的袖子,“一起呀,难不成你还害羞?”。

我紧张地说:“没,没有呀”。

我们一起走回去,一路有说有笑的,不知道是我太紧张了,还是注意力完全在她身上了,我差点踏在一窝积水里,我的手突然被拉了一下“哎,小心脚下的积水”,那一刻我如同被电了一样,而且电流极强,直通心脏,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那是我长大后第一次和女生近距离接触,还被拉了一下手,虽然只有几秒的时间,但足以让掉进爱了很多年。

03

就这样我开始了暗恋周芷萱的生涯,慢慢地成为了她的好朋友,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男闺蜜。她偶尔会找我聊天,偶尔一起吃那么一两次饭。我知道她的一切喜好,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喜欢大海,喜欢看雪(也许每个南方女孩都喜欢看雪吧),喜欢海贼王,喜欢三毛,喜欢吃辣……哦,还有她最讨厌芹菜。

记得有一次周芷萱和我聊天,她说:“突然想吃烧仙草了”,我二话不说就到学校奶茶店给她买,我到了女生宿舍大门口,打电话让她出来拿奶茶。

她接过奶茶说:“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你怎么就当真了,你干嘛对我那么好?”

我有点尴尬地说:“我也是顺便经过奶茶店,就顺便帮你买了”。

她说:“那好吧,谢谢你哦”。

04

大二年冬天学校特别冷,周芷萱长了冻疮,在村里我以前看到别人长了冻疮,都是拿白萝卜和白萝卜的叶子煮水,再用煮出来的水泡脚。我就到菜市场里买了带叶子的白萝卜,因为超市的白萝卜是不带叶子的。买回来,就把萝卜和叶子切好,放进电饭锅里煮水,室友们听说这是给周芷萱泡脚的,从此以后我们去吃火锅,他们就没吃过白萝卜。

我把煮好的萝卜水给周芷萱送去,她非常地感动,一个劲地说:“谢谢你,谢谢你。你简直比我妈还要疼我,你真好”。

后来,周芷萱用了我的偏方,脚上的冻疮就神奇般地好了。但从此舍友们就时刻地拿我打趣:“对别人那么好有什么用,还不是换来一张好人卡”,我每次听后只是笑了笑,我不是不懂,只是爱一个人根本不是自己能决定的,爱上了就是爱上了,心是不听头脑的神经指挥和控制的。

05

大二下学期,周芷萱恋爱了,对方是一个同专业的学长,很优秀,也很帅,和周芷萱走在一起真的特别搭,男才女貌。偶尔在校园里会碰到他们手牵手的画面,说实在话,我真的很难过,恨不得去把他们的手拉开,换上我的手。爱一个人是自私的,别跟我说什么“只要她过得幸福就好啦,爱不一定要拥有”这样的屁话,我的心真没那么宽,可又能怎么办,爱一个人不是等号,你爱她不等于她也爱你,爱和被爱是两码事。

周芷萱恋爱了,可我还是忍不住关心她,有没有熬夜看剧,有没有好好吃饭,他有没有对她很好……我知道周芷萱明白我的心意,我们的关系也和往常一样,只是我不能再光明正大地对她好了,毕竟她还有个男朋友。

有一次她和男朋友冷战,一天都没有吃东西,我买了份粥送到女生宿舍门口,让她出来拿。她说:“成希,干嘛对我那么好?我有男朋友了,以后不要对我那么好了,万一我感动了怎么办?”

我低着头说:“那我等你感动的那一天,我就是要对你好,就让我默默地当你的备胎吧,在还没确定你真正幸福的时候,万一哪天你用上我这个备胎呢?”

她笑着说:“真拿你没办法”。

06

学长对周芷萱很好,但偶尔也会闹小矛盾,也许这就是恋爱的真实现象吧,反正,我是很羡慕他们。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溜去,转眼间学长就毕业了。学长毕业后去了上海,听周芷萱说学长工作不是很顺利,工资也低,一个学期都没回来看过她。她想去看他,但他总是说:“再等等,等存多点钱了就回学校看你。”

可最终周芷萱没有等到学长回来,等来的却是学长的分手短信。周芷萱不是没有挽留过,只是对方始终不接电话,后来索性连电话号码都换了,她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分手了,被劈腿了。她伤心,她难过,她痛苦,但爱人走了就是走了。

周芷萱没有和我提及他们分手的原因,她不说我也没多问,她难过了好长一段时间,那段时间她也不理我。等她重新约我吃饭时,是一个多月以后了。发现她好像是瘦了些,但精神还不错,看来她真的走出来。那晚我们两个人吃了5个菜,各吃了两碗饭,两人都吃撑了。

07

也许是没有男朋友的原因,周芷萱经常约我去打羽毛球,一起去吃饭,一起去图书馆,有时还约我去逛街,我当然是受宠若惊啦,只要她约我必赴约,随叫随到。以至于我都产生了错觉,我是不是真成了他的男朋友?舍友也时不时拿我开刷“你这个万年备胎终于转正啦?”每次我也只能笑笑。

2014年我们毕业了,她问我:“毕业了要去哪发展?”

我说:“深圳吧,你呢?”。

她笑了笑:“你去哪,我就去哪呀,跟定你啦!”

我说:“真的吗?你愿意和我去深圳?”

她说:“那不然嘞,我现在正式通知你,你这个备胎我要用了”。

我激动地说:“真的吗?你真的用上我这备胎啦”。

她一脸嫌弃地说:“还不表示表示?”

我把她抱起来原地转了好几圈,她说:“你再不放我下来,估计要被你转晕了”。

我说:“你就是太瘦了,太轻了,不行,我得赶紧把你养肥点”。

她揪着我耳朵说:“老娘才不要胖,哼!”

我们在一起以后,我问周芷萱:“怎么就突然喜欢我了?”

她说:“你那么很爱我,对我那么好,而我确实也喜欢上了,我都后悔没有早点爱上你了,如果早知道我后来会那么爱你,当初就该对你一见钟情的,虽然这是肖奈大神说的”。

2014年我们来到了深圳,刚毕业时工资低,生活过得比较苦,好在我们都彼此努力,彼此鼓励,彼此关爱,一起熬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我们2016年修成正果,现在依然很爱,虽然看惯了情人之间总是分分合合,但我们却越来越爱,而且还会爱很久,很久,如果一定要有一个期限,那就是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哭泣的月亮 文萱感到抱枕下小小的身体渐渐安静,抓住自己胳膊的小手也滑了下去。手背上原来像笑眼的新月形胎记此时变...
    火锅重度爱好者阅读 636评论 1 3
  • 简介:其实梦晓君是个好女孩,她不断的惹事,只是为了他能多看她一眼。 1,再相见 “林医生,您去看看吧!”一个小护士...
    糖紫芯阅读 403评论 17 11
  • 你要知道, 一见钟情, 它是毒药。 你不知道, 远远看...
    耳背方醒阅读 212评论 0 0
  • 《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 第一部分 自律 保持平衡 自律是一项艰苦而复杂 的任务,需要足够的勇气和判断力...
    淡淡心情阅读 163评论 0 0
  • 想写一个系列的文章,分析C++对象模型。从整体到局部data和function。这是第一篇整体描述C++对象模型。...
    ffusheng阅读 4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