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生存指南。

恭喜您成为完美世界的试住用户,快来开启完美之旅吧。

恭喜您成为完美世界的试住用户,如果您通过完美世界的审核标准,将会获得永久居住权,接下来请点击邮件中的链接地址,开启您的完美之旅。

收到这封邮件的时候,穆子刚被老板骂完,她前段时间被男朋友甩了,所以总是拿他们撒气。

换做平时,她肯定想也不想直接删掉,这种烂掉牙的骗术傻子才相信呢。

穆子一边嘲笑骗子的智商,一边挪动着鼠标在那个醒目的蓝色链接上重重的点了一下。

是病毒也好,最好全公司的电脑都中招当掉才好,反正好好工作也要被骂,干脆休息一下。

页面缓存了好久,97,98,99,穆子紧张的盯着屏幕,100,啪,穆子的电脑一下黑屏,她忙踮起身看了看前面同事的电脑,都好好的。

等她坐好,电脑已经重启,她晃了晃鼠标,没有问题,她打开标着新方案的文件夹,也没有文件和数据丢失。

穆子舒了一口气。

她刚刚怎么会真的点开那个链接呢,她有点自责,她怎么会冒出那种想法。

一定是最近接收了太多不好的情绪,搞的她也有点被影响到。

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她来到洗手间冲了把脸,手掌重重的拍着脸颊,她时刻提醒着自己,一定不能被那些人影响到。

她要保持乐观,这样才是保持身心健康的基本条件。

穆子重新写好新的策划案放到了老板桌上,这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她像往常一样收拾东西准备关电脑回家。

这时候屏幕忽然闪跳起来,她晃晃鼠标,依旧如此。

不管了,明天再说吧,她直接按了关机键,然后穿好外衣,挎上包转身朝门口走去。

哈喽,欢迎来到完美世界。

穆子走出办公室的那一瞬间,电脑突然自动开机,一个头发长长的,笑容阳光甜美的女孩子对着她离开的方向温柔的说。

穆子所在的公司是整栋办公楼里最高的楼层,她很怕自己一个人坐电梯,所以每次都会放首歌给自己壮胆。

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手机里一直传来滋滋的杂音,她不耐烦的调整着耳机,还是没效果,眼看就要到一层了,她索性按了暂停键。

叮咚,穆子向前迈了一步,站到门口。

电梯打开的瞬间,穆子下意识眯起了眼睛,那是一阵很强烈的光,她适应后才一点点睁开眼睛。

您好,欢迎来到完美世界,一个头发长长的,笑容阳光甜美的女孩子对她点头,然后往旁边挪了挪,示意她请下电梯。

穆子傻了,虽然眼前的情形一点也不恐怖,但毕竟超过了她一个普通人的接受范围。

她瞄着右边的电梯按钮,大红色的1清晰而醒目,女孩子看她愣在那里,解释说,请您不用害怕,我们不会伤害到您的,相反,在这段期间,我们会为您提供一个完美的生存环境。

穆子才不想听她说了什么,她对着关门的按钮一阵猛按,她只想回家,安全的回家。

电梯没有丝毫反应,穆子有些绝望,这是哪,我为什么会到这儿来。

女孩子没有马上回答她,而是把她带到了一栋公寓前。

路上她问穆子记不记得收到过一封完美世界的邀请函,穆子回忆了一下,想起了那封被她当做病毒的邮件。

难道是真的?穆子问。

当然了。

那为什么是我?

女孩子冲她笑笑,数据,每一个收到邀请函的人都是我们严格筛选出来的,只有评估在八十分以上的人,才有机会收到我们的邀请。

当然了,这个数据会一直根据您的状态发生变化,如果您不能达到我们的要求,我们有权利随时对您做相应处理。

你们的要求是什么?

开心,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女孩子领着穆子来到2楼202门前,递给她一把钥匙,说,这段时间这里就是你的家,后续的事情我们会发到你的电脑上,请注意查收。

这段时间,你的一切要求疑问,包括测评,都有我负责。

哦,穆子接过钥匙,目送她离开,然后将钥匙捅进了锁芯。

屋子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高科技的设备和机器人,墙被刷成了粉红色,家居装饰,整体呈暖色系,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噔,噔,噔。

穆子透过猫眼看到外面站着一个好看的男孩子,白色的T,水洗蓝的牛仔裤,干净的短发,像是刚刚从大学里走出来的初恋学长。

她打开门,男孩子微笑着伸出手,你好,我是肖南,就住在隔壁。

你好,穆子握住他的手,你好,你可以叫我穆子。

你是新来的吗?

肖南是穆子在这个世界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他告诉穆子,他以前住在H城,是一个组合的歌手,他来这里一年多了,已经获得了永久居住权。

那现实生活那边会怎么样,穆子还是觉得眼前的一切像是一场梦。

所有获得永久居住权的人,会有人负责删除他们在那个世界所有的生活痕迹,包括其他人对他们的记忆,肖南说。

穆子觉得他说的话很扯,所以没有再问这个问题。

穆子在这个世界被安排到一家影视公司做编剧,对她来说简直不能更棒,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和梦想,可是之前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只能选择放弃。

负责她的那个女孩子说,这个世界只要在符合他们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做一切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们会尽可能的提供帮助。

这里简直就是天堂,穆子靠在沙发上,喝着果汁,看着肖南坐在落地玻璃窗前娴熟的弹着吉他,阳光从他背面洒进来,镀上了一层温柔的膜,他长的真的是太好看了。

穆子跟着他的节奏轻轻哼唱着,那是一首SJ的成名曲,是穆子一直很喜欢的一个组合,组合里有两个人,唱歌很好听,当然了,长的也是帅气的很。

其实肖南一点也不输给他们两个,甚至,比他们更加优秀。

穆子生活的很开心,这里的人特别好相处,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标准的微笑,永远给人一种希望满满的感觉。

没有因为失恋伤心醉酒躺街的红男绿女,没有因为工作压力大到让人想要辞职的颓废青年,没有因为一直考不出好成绩就放弃的失望学生。

她慢慢开始融入了这个世界,并且十分赞同,她甚至觉得这个世界的创造者是个救世主,拯救了像她这样总是被身边朋友释放出来的坏情绪影响,又不好意思和他们断交的人。

就让那些人永远的留在另一个世界,永远的离开她的生活,她喜欢,并且需要现在这样的生活,积极,阳光,向上。

穆子的表现良好,测评指数一直很稳定,她的负责人发短信说,你的状态很好,这一批永久居住资格的申请人员名单,我会优先考虑你。

太棒了,穆子放下手机,又开始投入工作。

当她把稿子交给老板的时候,老板也很开心,夸她有干劲,可是翻看了几页后,脸色却阴沉起来。

你怎么能这么写,穆子看着被甩到桌子上的那页稿子,那一集的剧情是讲女主角因为接受不了男朋友去世的消息,独自一个人在酒吧借酒消愁。

穆子有点不理解,想要问清楚,手机突然嘟嘟嘟的响了起来。

她看了一眼,上面写着,故意传播消极堕落的垃圾情绪,扣除十分,并警告一次,处罚的消息稍后会公布在实时新闻中。

穆子拿着被退回来的稿子来到肖南家,肖南正在和朋友聚会,看见穆子来,所有人前前后后都说还有事情先离开了。

他们脸上仍旧带着微笑,却没有像平常一样和穆子拥抱,或者握手,那是这个世界的基本礼貌。

肖南给她煮了一份意面,然后坐到她对面。

为什么会这样。

肖南从一堆零食中翻出遥控器,按下了按钮,屏幕中赫然出现了一个女人的脸,上面用红色字体写着初级危险人物,并用红色警报的标识扣在她的头上。

没错,那个人就是穆子。

你到底做了什么?肖南问。

穆子眼睛看向桌上那稿剧本。

肖南拿到手里看了起来。

他们刚才是故意躲着我才离开的吗?

嗯。肖南没有抬头。

那你不怕我连累你吗?

怕,可是这是我家。

穆子觉得很委屈,她很想哭,肖南说,别哭,不然会扣更多的分。

穆子硬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她放下筷子,问肖南,很严重吗。

很严重,那个,肖南指着电视中滚动播出的新闻说,我们已经大半年没有看到过那个提示了。

你的负责人应该也会受到处罚,她没联系你吗?

没有。

那你今晚就住在这里吧,肖南指指右手边的那个房间,我睡在旁边房间,你如果睡不着,可以来找我聊天。

他站起来伸手摸了摸穆子的头,早点睡吧,明天估计她会来找你谈话的,然后开始收拾起房间来。

穆子看着肖南的身影,一股暖意泛上来。

第二天,穆子的负责人果然来了,这是她来到这里第二次见她,她隐约觉得事情似乎远比她想象的严重。

我发给你的指南你没有认真看吗?女孩子应该是很生气的,但她仍然面带微笑,语调温柔。

我看了,可是我写的是剧本,是虚构,而且那是剧情需要啊。

穆子还是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违反了指南上的要求,她可是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呢。

这样更加严重,剧本是要拍出来给所有人看的,主人公怎么可以出现消极的情绪。

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负责人临走前要穆子赶快把剧本修改好,她才可能帮她求情,尽可能给她保留一个永久居住的资格。

毕竟她这段时间的表现还是很好的,为这座城市提供了不少正能量能源。

肖南看着穆子在电脑前一会打字一会删除,轻飘飘的说,你不适合这里。

穆子改了很多遍的稿子还是不满意,她本来已经开始焦虑,手环的指数一直在下降。

此刻听到肖南这么说,有些泄气,为什么啊,可是我很喜欢这里,也很适应啊,

她解释说,这次主要是因为我还没有掌握这里的规则,时间久了就会好的。

因为你是个正常人,肖南说。

那就是说你不正常喽。

肖南端着水杯,路过穆子的时候拍了拍她的肩膀,早点睡。

穆子的稿子终于通过了,虽然她觉得改的乱七八糟,甚至毫无逻辑,可还是得到了老板的极力夸赞。

负责人也发来短信通知她,鉴于她是初犯,态度良好,所以之前扣除的分会为她补回来,而且她已经通过了永久居住的审核。

穆子回了谢谢两个字,她似乎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开心,一定是因为太累了,一定是。

回来的路上,附近的邻居热情的和她打招呼,握手,拥抱,她已经两周没有受到过这种待遇了。

穆子一一回应着,她很累,这让她感觉烦躁,甚至是,讨厌。

但是她掩饰的很好,除了手腕上的测评指数往下掉了一个格。

穆子回来后把拥有永久居住权的消息告诉了肖南,肖南看着她日渐憔悴的脸色,有些不忍心。

他走过去给了她一个拥抱,穆子,你现在后悔还来的及,他牵着她的手来到玻璃窗前说,你看一下,这确实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穆子透过窗户看过去,街上每个人都带着满足的微笑,他们头昂的很高,擦肩而过的人都会微笑点头,没有人行色匆匆,没有人带着倦意或者沮丧,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幅画面啊。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穆子问。

肖南没说什么,只是问她,今天吃咖喱好不好。

嗯,穆子盯着街上的人群说。

一个月后,穆子收到了一封邮件,是一份合同,完美世界永久居住权的合同。

她一个字一个字读完,最后一行写着,一旦您签约完成,将永久居住在这里,永远不可以回到曾经的世界,我们会有专人负责删除您在那个世界所有的生活痕迹。

穆子拿起电子笔,有些犹豫,肖南看她坐在电脑前发呆,走过来看见了那封合同书。

他抽走穆子手里的笔说,先去看电影吧,该迟到了。

今天是穆子写的那个电影的首映,她坐在电影院里看着女主角从一个开心幸福的普通女孩一路开心成了一个更加开心更加幸福的公主。

说真的,她一点感觉都没有,她觉得像是在看一部垃圾,一部传销剧。

太棒了。

这个编剧写的好好。

好励志啊。

穆子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被请上台。

所有人都真诚的看着她,为她喝彩,为她鼓掌,为她加油。

她应该开心才对,她拿着话筒,想说些感谢的话,可是她讲不出来,她看着那些微笑的脸,她竟然有些想哭,对,她想哭。

所有人都惊慌的跑出了电影院,除了肖南。

穆子的哭声和手环嘟嘟嘟的警报声透过她手中的话筒被无限放大。

肖南坐在第一排的座位上,看着穆子,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到有人放声大哭了,哭声充斥了整间电影院,也填满了他的心。

砰,穆子被吓到停止了哭泣,她看着腕上的手环,屏幕上原本跳动着的红色数字已经消失,四周开始冒烟。

哈哈哈,肖南突然笑出声,我来到这里这么久,还没见过把手环哭坏的,他对着穆子比出一个大拇指。

肖南走上台,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然后放回了口袋。

穆子,你听我说,你现在马上走,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如果你错过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那你呢?

我走不了了,我已经签了合同。

你听着,你现在想着所有你难过不开心的事情,一切让你愤怒抱怨的,一件一件去想。

你带着这个,留个纪念吧,肖南从脖子上取下一个项链戴到穆子的脖子上。

他揉了揉她的头发,像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一样,也是现在这样,她一个人在机场大哭,他走过去递给她一张纸巾,然后摸了摸她的头。

穆子的身体开始变的透明,她现在脑子想的都是肖南,她不想离开他,她好难过啊。

走吧,肖南给了她最后一个拥抱。

穆子消失前,看见她的负责人带着几个穿西装的男人跑了进来,后来的事,她不知道,也永远不可能知道了。

肖南因为私自诱导被测试电源离开,被取消负责人的职位,同时扣除三十分,在此期间他如果不能产出300值得正能量能源,将被永久销毁。

穆子回归了正常生活,她的老板依旧没有从失恋的坏情绪中走出来,她虽然每次去送策划案的时候还是会被骂,但是想想他们相处七年,谁都很难一时走出来的。

她身边还是会有朋友跟她抱怨,把她当成垃圾桶,她也耐心去听,然后给予安慰和建议。

虽然时间长了还是会感觉有些烦,但是一想起另一个世界里那些微笑着和她拥抱的人,她感觉真实了很多,她觉的活在生活里了。

如果肖南也在,就更好了。

穆子喝完最后一杯酒,蜷缩在沙发上,眼泪止不住的流着。

很久以后的某一天,穆子正在帮同事修理电脑,突然一封邮件跳了出来,上面写着,恭喜您成为完美世界的试住用户,快开启您的完美之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