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74:我的小物件

微写作74:以“我的小物件”为题,写一篇微作文。要求以说明为主要表达方式,可以穿插抒情、议论,注意说明顺序,至少使用两种说明方法,不超过320字。

王佳辰:我的小物件

生日那天,南送了我一个小手办,是一个名叫雷姆的动漫形象。她高大概20厘米,身着洛丽塔,光腿长就约有14厘米。一头天珑色短发,就连眉毛和眸子也是蓝色的。

这个小物件单脚立在书桌前,微微踮着,另一只脚向上收,右手向外,向上翘着,左手收于身体左侧,微微握拳,侧着些。整个看起来,就像是得到了想要很久的礼物,高兴地跳起,嘴角还上扬哩。

这个小物件很精致,比如,在她的眼睛里,可以看见一滴眼泪,很小,但是又让人无法忽略,剔透的,像是要流下来了;还有她裙边口袋上的褶皱,也可以看的很清楚。

与我认知中的魔女不一样,雷姆很可爱,大大的眸子,桃红色的嘴唇,看上去很是活泼可爱。对她了解并不多,只是觉得很好看,作为一届魔女,她或许有很强的法力吧。

我的小物件,也是小美好吖。



杨季暄:我的小物件

常有一个物件挂在衣服里侧,没人发现过。

之前去老家玩的时候,在饭桌上又个陌生小面孔,长的像个球,五官团在一起,脸肉嘟嘟的,吃饭一直东张西望,有时候好像还在思索什么,很可爱的小妹妹。

我下了饭桌,到外面吹风,不得不说,乡下风景真的好啊。身后传来脚步声,急促而忙乱。我回头一看,是那个小妹妹,嘴边还有油渍,边向我跑来边手伸的老长,我一看,是个物件。

小妹妹被她奶奶带去吃饭了。我才认真看了看,是个小兔子的头,笑眯眯的看着我,我忍不住笑了,长的和小妹妹一样。

从此我把这个物件一直带在身上,不是因为买不到,不是没人送给过我。只是我再也得不到这样的礼物了,只是在城市中再也碰不到像妹妹这样的好人了。

我的小物件,就这样一直在我衣服内侧,没丢下过。


陈顾昕:我的小物件

家里的书桌上,一藏着无数个小物件,而最上面,则陈列着对竹板。老了的毛竹片,一边一个。墨绿色的铜钱,夹在中间,红带子上系着条流苏。

竹板分有两片,一片由两个长竹夹成,结构较为简明,使用起来,也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技巧,且主要奠定其总旋律。声音干脆利落,像极了用力跺地板的声音,也许曾经的江湖手艺人,就是以此来代替节拍。另一片则较为复杂,由五层竹子组成。中间还镶嵌着铜钱,以此来辅助音色的鲜明。整片板以配合长板为主,使得其听起来不太单调。

最早的竹板可追溯于宋朝,那时的贫民们借此来抒发自己的悲哀。不像吉他这类乐器,以弹奏乐曲来绽放光彩。竹板则是默默无闻地为人们的语言点缀,它使那些枯燥乏味的语言活了起来,是中华民族以智慧的结晶。人们或哭,或笑,或感,或哀。在竹板的节奏声中,那些说书人们演奏了上下五千年的风雨。


左锦怡:我的小物件

风铃自古以来就是古人表达思念的东西,我正好有一样这样的小物件。

那是我朋友在毕业时送我的礼物,那个风铃全身雪白,是一个小娃娃,风吹动它就会发生叮咚,叮咚的响声,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挂月随映落满屋,天涯相隔系铜铃。”这何其不是表现出了古人的思念。

风铃和铃铛不同,尽管它们都会叮叮当当的想,但细细地去听,你会发现铃铛的声音较为清脆,而风铃的声音稍微低沉,并且铃铛的外形娇小,而风铃外观则十分大气。同时,铃铛自古以来象征着和平安宁,与风铃的寓意也大有不同。

同时自古以来,风铃有各种各样的挂法,不同的官方也代表着不同的寓意,有些寓意着招来贵气、福气;有些则能带来好运;还有些则能预测风水。

看来,我的小物件可有不少历史呢!


王陈成:我的小物件

清晨,温暖的阳光穿梭于空气的缝隙,阳光仿佛一道纤尘的阡陌,呢喃着天真,充盈着灵幻,飘逸的影子。照亮了那个小物件——一支深绿色的钢笔。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支钢笔是妈妈送给我的十岁生日礼物。整支笔印着深绿色的图案,还镶嵌着几颗金色的闪亮明星。笔头的设计最为独特,仿佛一颗翠竹般,坚毅挺拔,使得整支笔颇有四君子中竹子的刚毅风范,配上礼盒,添了几份典雅高贵的气质…

那段时间,正外迷茫,不知如何选择,不知怎样面对…可自从这支笔的到来,给了我继续向前的勇气和希望。这五年来,从未离身。一望放在身边,更放在心上。这个小物件给了我莫大的力量,让我在人生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我的小物件,我喜爱,我珍惜,我珍爱…


钱妍:我的小物件

家中有个小松鼠的玩偶,毛茸茸的,占着我家书橱的C位。

这小松鼠的头很大圆溜溜的,眼睛黑溜溜的,给人一种很温柔的感觉,里面似乎埋藏着什么星辰大海。鼻子是三角形的棕褐色。身子并不大,四只小脚伸展着,可可爱爱,似乎在做飞扑状。它的尾巴成球形,圆鼓鼓的,上面有好些绒毛,软软的,让我忍不住想去捏一捏。

几年前的国庆我们终于约到了一起。一见面,她神神秘秘的,从袋子里掏出了一个毛茸茸的小玩意儿,递给了我。这是一只小松鼠玩偶。“这礼物我给你挑了好久呢。”她说。

一瞬间我有种莫名的感动。

自初中以来,我与她都忙,很难在一起约。每次看到橱柜里的小松鼠,我就感觉她似乎一直陪在我的身旁。时光流逝着,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了。


尹果:我的小物件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个小物件一一半个手掌大的木马。

这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工艺品,是爷爷亲手雕刻的礼物。木马的主体与底座连在一起。大约高20厘米,宽14厘米。

这只木马由桦木刻成,涂上了红油漆并打了蜡,看起来光鲜亮丽。它正一副奔腾的姿态,腹部鼓起,两只前脚高高抬起,右前腿比左前腿稍抬一点,向内缩,后脚正蹬着地,与底座相连。木马的脖子向上昂起,头往左边微侧,眼神坚定,正张着嘴,仿佛是在咆哮。虽然这只是一个雕塑,但却十分传神,仿佛就能看到一匹骏马在眼前奔驰。飘逸的鬃毛与垂梢也展现得淋漓尽致!

底座上也点缀了一些细节,分布了石头与杂草,象征了荒漠戈壁。底座呈现一个扁平的长方体,右侧边刻了"千里马,日行千里!"七个金色的小楷。

总体来说,木马的原型是一匹在大漠上奔驰的骏马,寓意了勇往直前,前途无量!相比市面上的其它摆件,这只木马对于我的意义更为重要。


姜南君:我的小物件

悠扬的音乐声从房间里流淌出,八音盒正自顾自地唱着自己的歌。

那个小物件,是你几年前送给我的。虽然只能发出千篇一律

的《天空之城》,我却很珍惜,把它摆在阳台最显眼的地方。

当倾斜的阳光照在八音盒上时,我总能隐隐约约看到你的模样。你看,八音盒中不断飘浮的亮片,还有中间那只可爱的粉红小猪,在阳光的映衬下,似变得晶莹剔透,闪着迷人的光彩。你听,悠扬的钢琴曲萦绕在耳朵,闭上眼,似感受到月光泻向水面的宁静与神秘。这一切,都如你身上散发出的温柔。

一切的回忆,一切的遐想,都似藏在了这小物件里。我努力

找寻着曾经的一点一滴,心灵也被那阳光照射了吧。

八音盆的齿轮缓缓转动,诉说着你的一切。这是我的小物件。


季轩羽:我的小物件

看似无情的小物件也是有情的,不像人的重情重义,只是淡淡的输出。

我是一个不会坚持的人,半途而废、喜新厌旧或许都是用来形容我的,可是独独那支笔我一直珍藏着。

“咔咔咔“它缓缓吐出些墨色的铅芯,原本满是卡通图案的笔杆被磨的只剩下雪白一片。回想彼时,是它鲜艳的色彩吸引了我的注意,加上些特殊的名号,我立刻就把它收入囊中。

平日的学习常常让我烦恼不堪,头昏脑胀的。有了它竟会增些动力,明艳的彩料刺激着昏沉的双眼,萎靡不振的精神似乎也消失殆尽。像慈母一般默默守护着我,陪伴着我,在漫长漫长的学习旅途中,吞下所有的苦痛酸涩,最终展开笑颜。

是女生的缘故吧,我的小物件多的数不胜数,默不关心遗忘在角落的是多数,可是这只笔却让我难以忘怀。


侯可豪:我的小物件

一大早阳光透过缝隙折射进来,只是那一束微弱的光就照亮了整个房间,让我看见了他的“庐山真面目。”拉开窗帘耀眼的阳光瞬间蜂拥而至,刺得我睁不开眼,趁着今天阳光明媚,我正好收拾一下自己乱七八糟的房间,也趁着这个机会,我在房间的角落里发现了不少“宝贝。”那是一个正正方方的小盒子,别看他的表面已经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里面可装了不少小物件。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碟拳头高的卡片,想当年我也是一个“集卡使者”,但其中令我最惊讶的还是那只铁皮青蛙,看他表面厚厚的铁锈,那都是时间留下的痕迹,要说起他的历史,可真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在我的印象中,这可真算得上是祖传三代的“老物件”。

童年的时间很短,我只能用这些物件来一点点地记下他的足迹。


邢雨欣:我的小物件

我有很多小物件,很多很多,多得数不清,但我最喜欢的,是那个小娃娃。

如今仍记得清楚,那个娃娃,是在我六岁生日时爷爷送给我的。我从小就很少见到爷爷,他外出打工,只为不给家中添加负担,在我心目中,他是个具有无上威严的男人。直到我六岁生日,他终于回来了,还带来了一个娃娃,他那时脸上满溢的笑意,我怎么都忘不掉。

我自然是欢喜的,整天捧着那娃娃,给她梳头,为她穿衣,甚至吃饭的时候也将她放在身旁。

那个小物件,一直陪伴着我走到现在。如今看着她,已经有些许狼狈了。她的头发胡乱不堪,双手被折在身后,坐在桌边,脚上的鞋子也遗失了一只。

唉,我的小物件啊,怎么沦落成现在这个样子啦。我应该把她照顾好的呀……

我的小物件,我会一直把她保护好的。


郁丁堯:我的小物件

我有许多零零碎碎的小物件,但其中我最爱的是一个台灯。

这台灯是在我十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台灯是淡绿色的,边角有一圈白色。中间的支撑棒是银灰色的。它的灯光上还有一个圆形的小闹钟,时刻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好像在唱一支珍惜时间的歌。最让我喜欢的是台灯上面还有两行关于学习的谚:“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上面共有五个按钮,分别是番茄、读写、色温、亮度、开关。其中,色温有三个,亮度有四种。按下开关,它便会投出黄晕的灯光,照在书桌上,十分温暖。

现在,台灯的底座已有些损坏,虽仍能投出亮光,但早已“退休”,换了更高科技的台灯。但我不时会从箱中翻出它来用一用,只为了不让它淹没在时代的潮流中。

再次拿出我的小物件——台灯,心中充满不舍。


张丁超:我的小物件

我的小物件是每天晚上都陪伴我的台灯。

台灯每天晚上都陪伴着我,但我却一直没有太关注过它,说实话,它的外貌普普通通,一点也不引人注目。

它的底座是蓝色的,在那蓝色底座中央有一个银色的按钮,那是开灯的地方。可以按三次。第一次,普普通通,就是照明,第二次,变亮了许多,第三次,就会变成护眼的颜色。

在往上看是一个支撑灯头的支柱,它通体为白色,顶部还可以上下左右地调,可以找到好的角度,就像天鹅的长脖子一样。最后一个就是灯帽,还有下面的灯管,灯管下有一层过滤光的膜,天蓝色的灯帽盖上面就像那朴实无华的农民。

每当电量不足时,就可以在底座上,显现出一个红色的亮斑,而充足时则显现蓝色的亮斑,既可以边插着电边开,又可以不插着电源,停电时,它可是我的救命稻草。

这就是我那朴实无华的小物件。


严天昊:我的小物件

在我的小时候,我很喜欢玩儿我爸给我买的玩具小手枪。

因为我的老爸小时候用的,所以还有点坏,但是总体看起来还行,最起码还可以发射子弹,我很喜欢我爸送我的这个小物件所以说我经常用这个打野鸟。

我在外公家玩时,看到外公的一个盒子里面收藏的一些铁皮青蛙呀知以前的那些卡片呀,还有一个小陀螺,我问外公这个怎么玩外公就立刻演示前他把陀螺放在一个绳子上面然后用力往地上一甩诶那陀螺居然旋转起来了,外公看我很喜欢就把它送给我这个小物件很喜欢。

我的小物件大部分都是来自于一些长辈们送给我的小物件,但我都很喜欢都保留在一个盒子里。


成一鑫:我的小物件

我的各种小物件儿挺多,唯独对其中一件情有独钟—我的小水杯。

水杯呈圆柱体,大概有18厘米高,4厘米宽。其他水杯都要比它高上至少2厘米,宽上至少3厘米的样子,这么说的的确挺小的。上一节下课灌满水,这节下课刚好喝完。小,也不错。

水杯分杯盖,杯身两部分。杯盖淡黄色,上面本来还有一个透明塑料盖,后来摔坏了,很是可惜。杯身白色,底下有块软垫,注了生产公司名字,杯身上方也印了“骆驼”的图标。再往上与杯盖接壤处,颇有些掉漆了,呈现一片铁灰色。

内部与其他水杯无异,就是不保温。这样灌好水,一节课,水刚好就温了,能喝了。若是保温杯的话,不开杯盖,一天下来也还是滚烫的。

历经沧桑,小水杯的性能也许早不如之前优越了。不过我用起来,还是恰好。


王姝琦:我的小物件

太阳愈发耀眼,如一个火球在空中燃烧,焕发着明媚的光,四处洒下一片片光辉将世界环绕。阳光穿透窗户,轻柔的落在桌上。

“叮铃铃”那是急促清脆的闹铃声瞬间划破了这片刻的安静,我动也不想动,用枕头捂着耳朵侧过身,谁知那闹铃如疯狗一样在我耳边不依不挠。

我实在忍不住了,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抓住了响得正欢的闹钟,手轻轻一推开关,“啪嗒”一声,那闹钟总算安分下来。在阳光沐浴下,小黄鸭的造型越发鲜明,两只翅膀向两边微微翘起,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头上还顶着红色的帽子,如火焰般,可能是设计师太懒了吧,那大大的肚子才是闹钟的中心,白色的背景,细细的分针时针“滴答滴答”地走着,似乎在暗示着时间的流逝。

看着阳光沐浴下我手上的小闹钟,听着时间流逝的声音,这就是我的小物件。


张冠男:我的小物件

暮春,雨落屋檐,清澈空旷,如同桌上那块澄净水晶。

那小物件是爸爸从山东归来后赠我的礼物,一直珍藏着。

水晶之中实则是先师孔子的人像。孔子身着长袍,微俯着身子,拱手作揖。其面容和善,留着浓密的胡须,头上束着古时圣贤标致的古朴发带,飘逸在脑后。

这人像是立体的,在四周皆能分明望着其身姿,跃然眼前。久久凝望,其脚下仿佛真的驾着云雾,如佛前虔诚的一朵青莲。

每每望着孔子面上的笑颜,总会不住试想他们那时的生活。竹榻上喝茶读书,远离红尘喧烦,度明净时光。也只有心思散淡清澈,才能为后世留下千古名作吧。

每日于桌上望见这晶净透彻的人像,便心境开阔,涌上文思。没什么大彻大悟,但清心安然。

一缕斜阳落尽,迷蒙在空中。衬一方清华,心中洁净无尘。


郑彤彤:我的小物件

夕阳的余辉褪尽了晚霞的最后一抹配红。看着床头那个泰迪熊,不禁一笑。

泰迪熊非常惹人喜爱。全身是棕色的,一张圆圆的小脸上嵌着两个光亮亮的黑纽扣似的机灵而又可爱的小眼睛,小嘴巴总是笑眯眯的,好像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我非常喜欢它,给它系上了一条红色的蝴蝶结。它身穿红白格的衣裙,衣裙的上方还有两颗粉红色桃心状的宝石拼成的蝴蝶结。它的手臂细细的,腿短短的,更可笑的是它有一双大而笨拙的脚,能够让它稳稳地站立在那里,真滑稽!它头上还有一条和衣裙同样颜色的飘带,这条飘带就像绿叶衬托着红花,把小小的泰迪熊装扮得更加可爱了。

我特别怕黑,晚上睡觉的时候只要我搂着它,就能克服恐惧感,安然入睡,很快我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每一个夜晚总有我的小物件的陪伴……


齐嫣然:我的小物件

临近中午,忽而想起今天是妈妈节。闲闲的我开始琢磨,但还是那么百无聊赖。

目光在桌子上流离,一下子就揪住了珍藏在一隅的一个小物件。那是妈妈在上个儿童节赠与我的,一个很可爱很可爱的手帐本。

手帐本小巧玲珑,粉粉嫩嫩的。它就像一个小小的孩子,而这浅粉,落于她身上,又仿佛恰到好处,显出一个小小孩子的稚嫩和天真,不浮华,亦不张扬。

她一共有128页,含了128种偏爱和欢喜,精精致致地做着我的手帐本。我亦是真心相待,将自己最爱的句子摘录其中。

比如那句“既然上了生活的贼船,就做快乐的海盗。”我也确是个快乐的海盗,打劫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欢喜。

我与这小物件的缘,源自妈妈对我的爱。而今天恰好是妈妈节,妈妈将会与什么结缘呢?

我想了好久好久,突然调皮地一笑。


张和:我的小物件

我有一件心爱的小物件,是一盏书本灯。

这灯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清代画家聂璜,他绘制《海错图》,这一有关海洋生物的画作,深受皇家喜爱。而该书本灯也是如此,封面上许多光怪陆离或大或小的鱼儿穿梭其间,妙趣横生,只要见他插上插头,将树叶从任意一个位置轻轻拨动,原来不能轻易打开的书叶就会立马会随着动作开合,巧妙的页式造型,使得杜邦纸材质的树叶愈发复古质朴,给人温馨的感觉。

这也是我的睡前小夜灯,金色的纹样上绣着各种类型的海洋生物,这些或大或小的水生动物似乎随着树叶的晃动,活了他们优雅的摆尾,钻入书页下方的水草丛中去。

用手拨动书页,有动听的声音伴我入梦,陪我到梦乡。


蔡昭宇:我的小物件

我的书桌上有一个小物件——大概二十多厘米的小地球仪。

它的体积不大,是按照一比九千万的比例缩小的,十分精致,它是我和妈妈几年前去无锡玩,在一个博物馆里买的。

上面分割了五大洋和七大洲,还有各种颜色描绘出的各个国家,最显眼的红色是我的祖国——中国,它就像一头昂起胸膛的大公鸡屹立在东部。

地球仪中大部分瓦蓝色的是海洋,它总能让我联想到海洋中自由自在游动着的鱼儿们,都说海洋是人类的生命摇篮,我们人类却不珍惜,不断往海洋里倾倒垃圾,破坏了生态。

我轻轻用指动一下它,它便慢慢转动起来,整个世界精彩地呈现在我眼前,高山流水,海洋陆地,就像一副精美的画。


管柠钰:我的小物件

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挥洒进来,照射到一排排的小物件上。

轻抚着他们,突然手被轻刺了一下,猛地收回。原来是庞尊的手办,轻轻拿下。

已经浮了一层灰,用纸巾轻轻拭擦。这是Q版的庞尊,比较电视上真实的可爱多了。像刺猬一样的头发被梳的很平滑,那眼神也很是霸气,虽然戴着眼镜,但是却不显得斯文败类,真不愧是雷电尊者。一只手上戴着手套,这只手上可有不少伏电流。虽是迷你的,衣服做起来也不含糊,上衣,腰带,皮鞋……

他与其他的手办相比较,质量要好的很多,还记得罗丽,她的皇冠,不过几次便被淘气的弟弟揪了下来,而他呢,摔几次也不会坏。

我的小物件——雷电尊者。


顾张阳:我的小物件

床下,墙角......各个它会出现的地方,但这次真的找不到了。

它之前都站在我书桌上的角落,躺在纸包上,躲在眼睛盒里。

每当我题目做不到的时候就会拿起它,在手里转转,在桌子上滚滚,看看题目,思路慢慢出来了。

但有一次滚着滚着,掉到了地上,因为有弹力,弹的很高,不知不觉就离开了我的视线,再去找就找不到了。

虽然它在大街上随处可见,但买回来的都和它不一样。

有一天大扫除,家里的角角落落我都翻了个遍,但依然不见它的踪影。

我的小物件就因为我没仔细盯着,就不知去了哪。


顾洁瑜:我的小物件

在黑夜里,有一盏明灯闪耀。我的小物件,点亮黑夜,与我同行。

在一片静然中,我擦拭着我的小物件。擦去岁月的尘埃,它依旧是崭新的模样。白日静静地躺着,倚在阳光中,随着夜幕降临,它将开始它的工作。回忆曾经,我难以度过茫茫黑夜,直到一点微小的光芒,点亮我的心。在黑夜中,害怕迷惘,但有这样的一小盏灯,我的小物件,陪伴我度过茫茫的黑夜。我热爱它的光芒,更敬佩它的无私。

在夜里,照亮前行的道路;在黎明,盛开最美的花朵;在清晨,保持着它的沉默。我的小物件,就这样,陪我度过无数的岁月。在它的光芒之下,我微笑着,闯过无数的难关。是什么能够陪伴我走过?是我的小物件,我永远的明灯。

我的小物件,毫无保留地绽放光彩,盛开在黎明,照亮前方的路。


顾文轩:我的小物件

很小的时候,因父母长年在外地工作,我长时间住在老师家,一天的吃喝住行都是老师负责的,因此与老师十分熟悉,关系也很好。

一次我过生日,因为我对过生日不太关心,因此记不住时间,而老师也利用了这一点,给了我一个惊喜——在我进门的时候,蒙住我的眼睛,然后让我跟着她往里边儿走,等到了客厅才放下手,随即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蛋糕上面还插着几根蜡烛,然后便关上灯,点上蜡烛,让我闭上眼睛许愿,当再一次睁开眼时,我面前是一个木头雕刻的小狗,一个小脑袋微微弯向一侧,两只大眼睛炯炯有神,微张着嘴,一个精致的小舌头露出一点舌尖来,两条前腿夹在两条后腿间端坐着,将一个讨要食物的小狗雕刻的栩栩如生,我当即对它爱不释手,把它拿在手里把玩,要不是老师提醒我估计蛋糕都忘记吃了。

这个小物件承载着我童年的回忆,寄托着老师对我的关爱,我的这个小物件将永远伴随着我。


徐庄慧:我的小物件

灯光下,昏黄的光线,我把玩着我的手链,仔细地观察着,这才让我真正关注了它。这条手链是属于我的小物件,甚是令我喜欢。

那条手链是我生日那天一个朋友送给我的,我至今尝还留在身边。手链是银色的,上面刻着我名字的首字母,另加了一片四叶草。看上去小巧玲珑,十分精致。

我看着这条手链,想到了我的朋友,回想起过往的友谊。两小无猜的童年,一起上学放学,无话不谈。可却也有分别的时候,彼此离开对方,去不同的地方上学。你送给了我这条手链,当做送别的礼物,这条手链包含着我们的友谊。现在首先对我的来说是永久的,不像之前那些橡皮擦和尺子之类的,用坏了用没了就没了。这条手链,虽然只是个小物件,但意义深远。

我的小物件很多,这只是其中一个,但却十分宝贵。在手链中有我和朋友的友谊,样式精美,我甚是喜爱,借物思人。


方贤宇:我的小物件

今天早上起来时我还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弟弟提醒我后我才明白过来。

妈妈起床了,“妈妈祝你母亲节快乐”我说。妈妈还以为我们会忘记,可弟弟却想了起来。后来我想起了妈妈在我生日时给我买的一个小物件——黄金生肖挂件。

这个小东西一千四百多元,好贵呀!

这个小东西是一只小金猪,虽然很好看,我也蛮好喜欢,但后来想一想,这一千四百多元,加上我之前的自行车的价钱一千一百九十八元,可以买一辆更好一点的捷安特。当初如果我没有那么“冲动”该有多好。


何子皓:我的小物件

天空渐昏,云儿飘浮,渐沉渐暗,夕日欲颓。花恹草厌,行人甚少。

曹老师说完一句下课,同学们爆出一阵欢呼,多数跑向放水的台阶去,或拿衣服。我拿下衣服,不禁习惯性看了看左手,忽惊。我那手上的手环已不翼而飞,脑海里顿时一片空白。

那是曾毕业时,友人送我的离别礼,我从未摘下过,可此刻,它没了。我慌张至极,漆黑如夜的眼眸不停地跳动,向四周望去。突然,预备铃如迅雷一般闯入我的耳朵,在我脑海中炸裂。我心中不免急躁,见同学们都已离去,我只好急忙跑向教室。途中,不由得又想起了手环,又忆起了友人的身影。

夜深,空中只有几颗星星加以点缀,月在云后明灭可见。我独自一人在回家路上走着,走着,友人的身影在脑海时隐时现。

次日,我来至学校,心中不免稍些悲闷。身后突传来一声:“何,这是你的吗?”

窗边顿时透过一道阳光,照着我的那个物件,透进了我的心中。


曹亚菲:我的小物件

我有一个小物件一直静静的躺在我书桌的抽屉里,从来没有迁移。

那个小物件就是一个熊猫钥匙扣,那是我小学同学送给我的毕业礼物,也过去近两年了。

两年前,我们分道扬镳,与相伴六年的同学说再见。那时的我们很单纯对离别没有什么情感,只是不开心罢了。那天,我们正在拍毕业照,拍完后,小成神神秘秘的把我的手展开,然后满面春风地将那个熊猫钥匙扣放在了我手上。那熊猫钥匙扣也挺可爱的,里面或许包含着我和她之间深厚的六年友谊吧!突然,我鼻子一酸,那场景再一次我脑海中浮现。

现在,每每打开这个抽屉就会想到小成,就会想到我们珍贵的友谊。


尹淑婷:我的小物件

银色的挂坠从书边垂下,翻开书本,一精美的书签映入眼帘。

右侧是一银白的羽毛,层层相叠,中间颜色较深,向外逐渐变淡,给人以梦幻之感。

左边便是垂下来的装饰,较上方的是一只镂空的金色蝴蝶,翅膀放为三层,刻着精致的图案,最中间是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就好像被赋予了生命,能翩翩起舞似的。

底部是一个玻璃球,盈着紫色的钻石,如若仔细看的话,还会注意到一朵白色的花,在紫海中游转,就好似是一条小白鱼,在大海中遨游。

读书时,看见它,我都会赏心悦目。这小物件陪件我度过惬意的阅读时光,每读一本书,我就好像化身为蝴蝶,在花丛中起舞,心时常被触动,就好似被羽毛拂过。

这个物件陪伴了我的过去,也将跟随我的将来,一直引领着我,在阅读中,有美的感悟。


葛怡萱:我的小物件

“啊!怎么漏墨了?”我快速的把里面的笔全拿出来,细细排查,把漏墨的笔扔了出去,又把笔筒好好的清洗了几遍,可是底下的墨痕怎么也洗不掉。

我有点伤心,叹了一口气。这是我十岁的生日礼物,已经陪伴了我五个春秋。这个小物件是由木头做成的,有着一小块黑板,两个小抽屉,放笔的地方被分成了三格,上面刻了15个字,大抵是庆祝我长大一岁,祝福我越来越好,倒也没什么特别的。

回想起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嘴角止不住的上扬,那群瓜娃子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说实在的倒挺想他们的,可惜再也见不到了吧。

思绪回到当下,这笔筒自然不能再用了,我把它小心的放到抽屉的最深处,抽屉空空的,但已经塞满了。


曹希瑞:我的小物件

我有一个小巧的水晶球。

与精品店里的其他水晶球相比,它要小得多,一把便可以将它握在手心里。高大约七厘米,底桌上的水晶球也不过四厘米左右。

底座是白色的,形状像是纸杯蛋糕的小壳子,上面还印着一个大拇指指甲盖大小的图标。图标是椭圆形的,黑底黄字。

白色的底座上是透明的球形玻璃罩,也就是水晶球的外壳,里面注了水,放了些白色的碎片,在水晶球倒过来时,便飘散在水中,就像是冬天的雪花一样。

带玻璃罩的中央是,一栋小房子,黄色的墙壁,蓝色的门窗,粉色的屋顶上还有点点白色,房顶上有烟囱形状的长条,上面还顶着一个黄色的五角星。屋顶上还有一个白色的姜饼人,脸上黑色的小点点是它的眼睛,还有一条棕色的线,是他敷衍的嘴巴,笑得有些淘气的感觉。姜饼人的身边还有一个拐杖糖,红色和白色交织着。

这水晶球就一直放在我书桌前头,在每个夜晚的灯光下陪伴着我。


周沐含:我的小物件

每每背起书包,走到学校,看见书包拉链上那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就会想起那天……

去年暑假,来到浙江义乌,那里的小饰品琳琅满目,据说,在每个小店待五分钟,整个义乌超市一年都逛不完。其实我对这些小玩意儿都没有什么兴趣,有时在他们身边一闪而过,也就算经过一个店了,但,直到遇见了它。

它被挂在商店的一角,那么不起眼。可我还是发现了它,洁白无瑕的毛发,摸起来丝滑柔顺,它眼神闪闪发亮,有些动情,似乎在求助,不禁心生怜悯。头上的钥匙圈精致可爱,小兔子多么希望能找到主人呀。

我狠了狠心,买下了它,宠腻地看着它那似饱含泪水的眼睛。它不大,愿能一直陪伴着我,整天与我形影不离。每当想放弃的时候,再看看它,真的把它当成我唯一的宠物来看待,虽然只是一个小物件。

我的小宠物,亦是我的小物件。


成俊豪:我的小物件

我一直有个小物件,从小学开始,我就一直挂在我的床头。

它是一个鹿头,长的很恐怖,可以这么说,他一个鹿角都回地上他一个头了,如果把它恢复下半身的话,可能就成了一个人了,它是我六年级时,朋友送的,我和他关系挺好的,可能是因为我们以后不在同一所学校,他送了我一个这个,当时他好像喜欢一个游戏,恰好我也喜欢,我俩就天天混在一起,聊着聊着就成了好兄弟,比班上任何人都要铁,当时他那表情,感觉挺郑重的,通过我对他了解,这应该是他最喜欢的东西,就这样送给了我。

说实话,这小物件确实没什么用处,但它却是我最真实的回忆。



贾桠捷:我的小物件

那个抱枕如同一个雕塑一样立在窗台边,孤寂地望向窗外。

抱枕眨眼间已陪伴了我两年时光。就如一本书,读过了便也没了兴趣,丢在一边,沾满了灰尘。抱枕曾是我最喜欢的玩具。放学后,睡觉前,看影时,抱枕无时无刻不是我身旁最亲近的人。

如今,它不再闪耀,丢弃一边也就不再过问。我再次抱紧它,细细端祥。几个胡蝶结摇摇欲坠。眼睛里已经不再有光,多了一份暗淡,少了一份天真灿漫。我抱紧它,刹那间,我嗅到了过往的味道。睡觉时抱着它的清香,玩耍时挥酒的汗臭味,一家人的甜蜜。交织在了一起,扑向我的鼻子。五味杂陈,一阵喷啼闻风而来,我对它的回忆也随之而来。

我和它坐在窗台,这时它的眼亮了。


周佳龙:我的小物件

每一个初晨,总有一样东西在我的世界里闪闪发光,小小的帆船扬着白帆,往来拉网,仿佛是一只掠水的小燕儿正要启航。

那是一只小帆船,是一有个性的小帆船,它与其他模型不同,是不能动的,但却刻画的栩栩如生。让我不禁联想到了海上,它雄伟的身姿。

回想到它的来历,是一家人出游的时候买回来的,那时我站在真正的帆艇上,他如离弦的箭,如脱缰的野马在“大地”上奔驰,点点白帆为辽阔的大海,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美丽。

无聊的时候我看它,睡觉前我看它,吃饭时我也看它。那白色的帆布,总会让我想起了辽阔的海洋,让人心生愉悦。


熊毅:我的小物件

坐在书桌前,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见那一排栩栩如生的小泥像,它们就是我最喜欢的小物件之一。

几年前,我在无锡的一个景点中无意看见了它们,并最终买下了它们。它们是用泥巴捏成的一个个十二生肖的形象。每一个泥像的样貌都不一样,且各自的身份都一目了然。每一个泥像都大约高四厘米,都是以柱体为主,再加上头部。底下都是灰色的,然而每一个泥像表面的颜色都不一样,五颜六色。它们的手、眼睛、鼻子甚至是耳朵也都被设计师一一地仔细画上,显得每一个形象都特别的真实。例如其中蛇的形象,弯曲的身体,满身的绿色,一看上去就知道是一条蛇。鼠的形象也很鲜明,那机灵而狡诈的眼神,那一对大耳朵,无意是鼠最明显的特征。

我的小物件十分精致,也十分巧妙,这使得我十分喜爱它们。


王泺杰:我的小物件

阳光铺开在糖纸表面,每一道褶皱上都闪着光芒,熠熠生辉,思绪渐渐沉入往事之间。

“看外公给你准备了什么好东西。”  外公边说着边向卧室走去。  从床头柜翻出一个锈迹斑斑的铁盒。

“我记得你小时候可喜欢吃这些糖,放了好大一盒,我就每次拿上两颗,每周都想给你,每周都忘,你看,现在都攒了这么一大盒。”

外公的声音好似从天际传来一般,第一次看见这种糖,只因为玻璃纸在灯光下闪着夺目的光芒。大约过了一个星期了,终于如愿以偿,可只吃了几颗就抛出脑后,然后他们没逃过过期的命运。

我想象着:一颗,一颗糖果铺满了盒底。后来堆的有些高了,终于变成现在的大半盒。

那一盒糖有着多少外公对我的爱,爱藏在糖中,温暖着我的心,糖纸渐渐叠高了……


成盛玥:我的小物件

我有一件珍视的小物件----一盒彩色铅笔,只有巴掌大,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

因为盒子是透明的,所以盒中整整齐齐码放的12只小巧玲珑的彩色铅笔看得一清二楚。打开盒子,一股芬芳的气息就飘了出来,铅笔们都是由松木制成,清香的味道顷刻间就飘渺在空气中。每一只铅笔都只有4.5厘米长,让人担心稍微一用力就会把它握断。

它的外壳长约九厘米,宽约五厘米,而且非常薄,只有不到一厘米厚,随身携带非常方便,在和家人一起出门玩的时候,带上它就可以非常轻松的画画了。即使画错了,也不要担心,一块灰色的小橡皮,静静地卧在收纳盒的右侧。如果有什么地方画错了,可以立即擦去,了无痕迹。

在橡皮的下方,是一个黑色的装置,这是个削笔器,只要把铅笔放进里面转几下,它就它的头立刻就变得尖锐起来,可以更好地刻画细节。

这是我最珍视的小物件,给我多彩的记忆。


许芷睿:我的小物件

在我的桌前,日日都摆了一排又一排各种小手办。

它们是什么呢?其实是一种十分新潮,倍受年青人青睐,拥有极大市场的玩具一一盲盒。

所谓盲盒,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理解。各种小手办都装在不同的盒子里,大多是一个系列一套,由人们盲猜抽选,其中还包含隐藏款。正是因为这种未知性,它的价值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各种不同的潮玩设计师也让盲盒的款式越来越多样、新颖。这也使得盲盒倍受欢迎。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盲盒带给了人们无穷的快感。在打开盒子的那一瞬间,人的神经就得到了刺激,快感得到了满足。所以这也很容易使人上瘾,燃烧掉极大的经费。因此再喜欢也要懂得适可而止。

盲盒不仅有小款式,还有大款式。我们亲切的称之为大娃。美好的事物就能让人感到美好,我的这些小物件,开启了我新的一天。


吴昊:我的小物件

“肚子空空的,有各种图案,而笔是它最喜欢的食物,小朋友通常用这个东西,这就是我的小物件。

我的小物件就摆在书桌上,放在那最显眼的地方。每天我都会用到它,这就是我的笔桶。只见它全身呈黑色,上面雕刻着精美的图案,且容纳了各式各样的笔,有黑笔有铅笔……在我心中它仿佛就是一个大胖子般,天天都得吃好多的笔,不知不觉中它的肚子变得越来越大,变得老旧了。可我依然没有忘记它对我的忠心,依旧用着它,保留着它。

直到一个意外,妹妹不小心将它弄坏了,它不能在容纳笔,不能再服务于我,我便只能将它扔去,它也结束了它那光荣的一生。自此以后我买来了新的笔桶来代替它,可却总觉得少了什么一样,心里总觉的缺失啥一样,直到妈妈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来。

这就是我的小物件,一个尽职尽责的物件。


我的小物件:陆泓亦

我有一个像照相机一样的泡泡机,而且它的顶部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粉猪,看上去很呆萌。它还有一个小按钮,只要我轻轻一按,五颜六色的泡泡们就会从相机的头出来,慢悠悠地飘到天空。

当泡泡出来的时候,有的泡泡一开始是一个,但过一会泡泡都成了几串还有的泡泡因为特别小,不仔细看,还真的发现不了。泡泡里面还有像彩虹一样的光,这光让这些可爱的泡泡变得像宝石一样美丽。当三个泡泡连起来时,就像飘在空中的三角形。

每每看到这样的风景,烦恼便像泡泡一样,在空中破裂,消散…..


章萱悦:我的小物件

我有一个小物件,那是我放在房间的装饰品。

它是一个水晶球,大概15厘米高,10厘米宽。颜色是粉红色的。

下面是一个圆形底盘,有些圆盾的锐角,上面点缀着星星点点的五角星,有白色的,有黄色的。底盘上面托着一个大大的水晶球,水晶球里装着许多彩色的亮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甚是好看。水晶球底部还有一个小女孩站在一棵大树下。小女孩似乎像天使一般,背后有一对小翅膀。静静地站在树下面,聆听着大树的低语。

它其实也是一个音乐盒。底盘底部有一个开关。只要打开就可以听美妙的音乐。它和其他的音乐盒不同,其他的可能只有一首音乐来来回回播放,但它里面有十几首,一下子能听好久。打开音乐后还有一个小玄机,它会一边播放一边闪耀着七色的光芒,在夜晚中很特别。

这是我的一个小物件,它平凡简单,却深深吸引了我。


李佳淇:我的小物件

一盏坏了的小夜灯,摆在我的书桌上。落上灰了,沾上尘了。

它是我和两个堂姐妹,很久以前一起买的纪念品。这盏夜灯,就是一八年国庆时买的,高约17厘米。我的这盏底座上站着一只棕熊,捧着一杯百事可乐,仰起头,看着铃铛样的吊灯。吊灯的灯罩是粉色的,记得买它时我说:“咦~粉色娘里娘气的,干嘛给我。”

它的作用是陪我睡觉。它的光很柔和,不晃眼睛。比台灯黯淡,比月光明亮。用着用着,它就没什么电了。而那时我早已买了新的夜灯,就这么一直闲置着。放在书桌上,当个摆件。

我不喜欢逛街,因此家中没什么所谓“精致”的摆件。

我的摆件,全是跟堂姐妹们一起买的纪念品。妹妹说,我一点不像个女生。

“没这个必要。”我总是这么说。


姜沈欣:我的小物件

我的小物件,当之无愧的就是我的运动手环。

现在想起来,它似乎涵盖了我的小学时光。

我们流行送礼物,送了礼物就是“好哥们”。我那时比较腼腆,不好意思当面送礼物,只好用“转接”的方式,久而久之,我被赋予了一个“圣诞老人”的称号。除了不爬烟囱,不趁人睡觉,其他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后来,我的生日也到了,我并不奢望我可以收到礼物,放学了,我到家,照常做该做的,直到睡觉前,敲门声让我睡意全无,我不耐烦地遮住耳朵,过了几分钟,敲门声依旧。我终于受不了,起身去开门。

开门的瞬间,“生日快乐”充满了整个楼道“因为时间紧,我们没有准备蛋糕,这个手环就送给你啦,圣诞老人”我看着他们,渐渐地眼泪模糊了我的视野……

直到现在,它还在我的手上,它已经有些发黄了,但承载了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时光。


孙周:我的小物件

在我的房间里,有许多我特别喜欢的小物件。

书桌上,有一个笔筒,笔筒中有各色各样的笔,还有直尺等学习用品,方便我使用;桌上还有一个加热垫,可以让我在冬天寒冷的时候手不会冷到拿不动笔;但在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闹钟。

这个时钟的造型十分独特,是一个小机器人的样子,是一个简单的手工制品,两个铁架子作为他的双手,四个可转动的轮,作为了他的关节,这样我就可以随便的摆弄着他的造型。在我的书桌上,金鸡独立,劈叉,扎马步。太有意思了!

这个闹钟在我的生活中有非常大的用处,整点了就会滴滴滴的叫两声报时,可以让我知道现在是几点了,在我做作业时,可以提高我的作业效率。每天到了晚上十点,他也会提醒我快点去睡觉,是我有充足的睡眠。每天早上六点钟,他也会叫我起床,发出滴滴滴的声响,我才从床上爬起来。

这个闹钟使我在学习时不会感到孤单,懂得了时间观念,教会我要珍惜时间,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施帅:我的小物件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令人喜爱的小物件,如一盏台灯、一块玉佩、一幅十字绣……但我还是比较喜欢我家那幅精美的十字绣。

因为这是我妈花了好几年功夫才制作成功的。

它的边框饱含着艺术韵味,那黑色边框,让我觉得有种神秘感;中间镶嵌着金色,给人一种高贵、华丽的感觉。金色在黑色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漂亮。这副十字绣有一米多长,整幅几乎全是绿色,这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心情愉悦的人看了,顿时神情气爽;心情不好的人看了,心情自然而然地慢慢好转起来。

十字绣上绣的是竹子,青青的、高高的,叶子在竹子上端自由生长着。竹竿上的竹节绣的极其清晰,使整根竹子显得栩栩如生,特别是叶子,像有一阵风把竹叶吹动了似的……

生活中,小物件真的无处不在,每个小物件都有着它自己的故事。


李想:我的小物件

细数家中,小物件倒是挺多的,终日堆积在阳台上,纷纷扰扰。如今搬了,家都都带来了一件小物件,或许是我最喜欢的那个小物件吧。

它的体积很小,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沙漏,高约5厘米左右,长约10厘米左右,快也仅仅只有五六厘米的样子,小巧玲珑的摆在书桌上,倒也挺有趣味。

沙漏的旁边还有别的装饰,是一个小小的木制的秋千。小小的木板被几根细细的绳子拴在了木架上,摇摇晃晃倒是比有趣味。细绳上还有一个铃铛,金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若是遇着风了,叮叮当当的发出些清脆的响声。

主要的还是沙漏了,它主要是由玻璃制成,透明的,里面装着粉色的细沙,掺着些许金色的粉末闪闪的,看得人不由得会心一笑。

旧时沙漏是用来记录时间的,手指将它轻轻的拨过去,细沙从一端流到另一端,让他去记录那些逝去的时光,那些无法回去的过往。

小小物件,却记录时光,小而精妙。


张帅:我的小物件

在我收藏的众多小物件里,一样物件很惹人注目,它小巧玲珑,正是我从爷爷那里淘来的一个印章。

中国印章源远流长,主要分为名号章、闲章等。爷爷这个印章是工作时所用,属姓名章,顾名思义,是用于题款署名的印章,分为阳文、阴文两种,它属于阳文一种。

印章由木头制成,很是小巧,仅有我小拇指一般大小,上窄下宽,木头偏黄略黑,底面由人手工刻成,方形,刻出爷爷的名字,讲究由上至下、由左到右的刻字顺序。

我很喜欢这个小物件,拿出印泥,用力一按,印上红色,找到合适位置,再一按,印章上的字便印上去了,四个字有线隔开,又有线围着,方方正正,真是巧妙。

印章是我国传统文化,既表现了古代文人墨客的雅趣,又彰显高超雕工技术。手里握着这个印章小物件,牢记传统文化。


吴远兮:我的小物件

        我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小印章,这对于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来说简直是奢侈!印章是我景仰的一个称之为“教授”的大朋友亲手为我篆刻的,正是这枚小东西燃起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的篆刻文化的热爱。

        说是篆刻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距今已有三千七百多年的历史了,经历了从龟甲到竹帛再到玉石的过程,据说在玉石上雕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篆”,而“教授”送我的这枚印章刚好就是刻在玉石上的。为了能让我这个“小朋友”看懂、接受,“教授”也是煞费苦心,用了楷书代替篆书,用他神一样的手法和深厚的书法功底行云流水雕出了我的名字——吴远兮。

       仔细审视这枚印章,方寸之间,无尽天地!大到书法、章法、刀法,小到名字的三个字中蕴含的情趣、意味,无不充斥着中国人独有的审美情趣,细细品来,有滋有味,兴趣盎然,每次都让我沉醉其间。

        越是爱物越是忍不住想展示它,这个小物件在我一次上课得瑟的时候不小心被“没收”,至今我仍在重新获得它的路上不断努力。小小物件,气象万千,我一定能重新赢得它并与它再也不分离。


陆曹帅:我的小物件

我的书柜上挂着一只风铃,长约大概十几厘米虽然体积不大但做工十分细致。

当微风从窗外缓缓拂来,这时风铃跳跃起来,奏出一支清脆悦耳的曲子萦绕在屋子内外,声音过后,余音绕梁,脑海仿佛又想起了那是一束有着蓝色爱心型挂饰的风铃,中间一个环似的塑料圈悬着四根管子,环中心垂下一条细长的丝,丝的下头又系着一个大大的蓝色的爱心,蓝色爱心的铝柱水盈盈的在阳光下反射漂亮极了。

我的小物件既简单又平凡,风一吹就能听到它的声音,如果用手指碰一下,随着它发出的叮咚声,便开始摇晃起来声音美妙极了。


郁晨梅:我的小物件

我有一个小物件,是朋友送的虽不贵重但这是我收到的最喜欢的礼物。

它没有任何的挂坠,只是一根普通的红绳,长约十二厘米,比较细小。我不喜欢在手上戴小饰品,唯独这个是一个例外。她送我时说:"这个可厉害了,能够保你平安的,还有长久的意思,颜色也是你喜欢的我是不是很懂你。"我笑着说:"是,你最懂我。"每每看到这根红绳就想起朋友送我红绳时的样子。红绳的质感很软,绳带也可以伸缩调节,绳子戴在手上显得十分玲珑小巧,唯一不方便的是红绳不能沾水,这就有些不方便。我很喜欢这个小物件虽然不贵种却是朋友对我的一个祝福和美好的期盼。

我们的友谊也如同这红绳的意思一样长久。



曹懿畅:我的小物件

一个小盒里的一本小书,载了太多的美好。

我的小物件是一本很小的书,它虽然没能记满,但这是只属于我和你的故事。

这本小书是你突然看到后想要送给我的。你说这本小书它虽然小,但也是可以在上面写字的,以后可以记下我们彼此之间的事。“你看,以后就有一本记下专属于我们故事的小书了。”

但这美好的愿望终是没能完全实现,小书上的最后一页是空着的。还是遗憾,没能认真记下这些故事,我们却分开了。时常会打开小盒,拿出那本小书翻来看看,已经不太清晰的字里,不难看出,是我们幼稚的对话。

希望我的小物件这本小书的最后一页可以填上遗憾,让这本小书完整的记满我和你的故事。



陶陈一:我的小物件

我有许多的小物件那部分都是我的朋友送我的,其中,她那支十岁时送我的自动铅笔,让我记忆犹新。

这是一支身着绿色衣服的铅笔,虽说它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它却承载着我们之间的友情,我拿着它细细地观察着。它与其它的铅笔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有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叫"摇摇笔"它的外表包裏着绿色的皮,身体上,有一串白色的英文书写的字母镶嵌其中,看上十分的别致,这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功能,只需要抓着这支笔,上下地摇动几下,里面的铅笔蕊就会出来,这支笔的笔头在设计时也是别出心裁的,有着专业纠正握姿的设计,笔头很尖,但用很晋通的铅笔莩也人能适用,并且出蕊也很有规律。

这就是我最为珍惜的小物件,它承载着朋友们之间的友谊!


何雨菲;我的小物件

在书橱的正上方,有一个小小的人偶,那是我的小物件。

犹记得,这是我出去旅游时,央了父母好半天,才买来的,自是珍惜的紧。

从那条古街上走过,街道两旁,是一家家装修精华的饰品店。

喜欢那些模样精致的小物件,看到就迈不动腿了,踌躇了老半天,才决定走进其中一家店。

店内,生意很好。在众多款式精美的物件中,我一眼就相中了如今的人偶,很漂亮,可价格却也很昂贵。

我摸了又摸,爱不释手,央着爸妈将其买下。他们起初是不同意的,但是耐不住我死缠烂打,各种发誓,终还是,爸大手一挥,帮我买下。

拿到这个自是喜不自胜,毕竟得来也不容易嘛,将它宝贝的紧,一回到家就放到书橱最显眼的位置上。

在书橱上,有我的小物件,将它拿下来擦拭一遍,又放上去。



葛颖:我的小物件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所托。在这世间有多少明日给我们浪费?

这个陪伴我三年的小物件看似普通又微乎其微,但在我看来又何其珍贵。它每天都在我学习的时候陪伴着我,晚上不管作业做多久,它都睁着自己大大的“眼睛”静静的伴着以缓解我对于黑夜的恐惧,晚上我入睡它也就入睡。

它还像一位魔术师一样能根据周围光线的强弱而变化自己的“眼睛”时而柔和时而明亮,有些时候作业写乏了我就喜欢逗逗它,拍拍它的大“眼睛”让它一个劲的眨眼睛。有时还会给它装扮一下,贴上漂亮的贴花纸也算是奖励它的夜夜无私的陪伴吧!

我的小物件——台灯!它可以了解我的喜怒哀乐,也可以很安静的倾听我的内心,夜夜陪伴我左右!


周翊萱:我的小物件

当收到礼物时,不管礼物大小、昂贵或便宜。心情都会开心甜蜜。

前不久,我收获了一份来自弟弟亲手制作的特别礼物。

记得,那天放学回家,妈妈把一个“晴天娃娃”递给了我,只见娃娃圆圆的脸庞上一双大眼睛,可爱又俏皮,嘴角上扬微笑着,使人看了不禁也开心起来。“晴天娃娃”主要流行于中国和日本等地,寓意祈祷雨止天晴时,将其挂在屋檐下任务就是扫去阴霾,迎来晴天。阳光,慢慢光照大地,阴霾退去,一片光明和希望。就像现实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样的阻碍、伤害或失败......这时我们就要树立正确的态度,积极阳光面对,方法总比问题多。乐观向上也是我们青少年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课上老师也是这样鼓励教导我们的。

弟弟或许是出于偶然送给我“晴天娃娃”但它的寓意深刻,我喜欢这个特别的小物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